蠟燭的火焰為何會週期性跳動,為什麼蠟燭火苗有時候突然開始跳動?

2021-03-03 20:59:57 字數 2972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蠟,尤其是民用蠟燭,質地是不可能純的。在燃燒過程中,燃燒產物中的固體物質(包括碳)將會在蠟燭芯端部逐漸聚集,逐漸形成乙個連續的固態薄殼。這個薄殼在隨後的不斷增厚中也會受到越來越大的蠟液虹吸壓力,導致一定時間後薄殼爆裂。

爆裂的氣浪衝動火苗跳動。由於爆裂並不是一次性炸開,而是薄殼不斷地向各個方向上產生新的裂紋和逐次的剝落,因此會有一段時間的跳動。舊的薄殼完全脫落後,火苗又能維持一段穩定的時間了。

這種過程周而復始。(此解釋僅供參考)

為什麼蠟燭火苗有時候突然開始跳動?

2樓:風止樹搖

蠟燭燃燒使周圍空氣變熱上公升形成對流氣流,使蠟燭火焰搖擺

點蠟燭時,為什麼有的蠟燭火焰很穩,有的是一跳一跳的,而且跳個不停。

3樓:山東聖奧

蠟燭芯沒捲好,要有浸透不均勻,點燃會跳。原來自己做蠟燭是燭芯緊一點兒松一點兒都不行。

求教:關於蠟燭的幾個問題

4樓:還未死去

1.節省材料

2.不然怎麼燒著?蠟燭

本身是不會有明火的

3.因為加了不同顏色的色素

4.無5.蠟燭的成分及其燃燒產物蠟燭通常是由石蠟製造的。

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石蠟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蠟燭裡還常加入硬脂酸(c17h35cooh)以提高軟度。

蠟燭燃燒時,正二十二烷和硬脂酸燃燒的產物都是二氧化碳和水。

6.中間的棉線長了.李商隱有詩為證:請問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7.都分層.因為火焰的溫度不一樣所以分層

蠟燭的火焰為何閃爍不定?

5樓:回仙遊夢

因為蠟燭燃燒的是石蠟液化又氣話的蒸氣,燭芯只是乙個媒介,氣體會隨溫度的變化上公升移動,因此看起來就是閃爍了,如果有風就更明顯了

6樓:德意志之永恆

我想是因為蠟燭燃燒時使周圍的空氣變熱,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形成對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風,因而火苗就隨風而動,我們看起來就閃爍不定。這樣解釋不知道對不對,不過這道題很有意思啊!

為什麼蠟燭燃燒時火焰會顫動

7樓:安琪兒

因為火燃燒是空氣體積膨脹,但質量不變,所以密度變小,火焰就要往上。

8樓:腹內文墨

蠟燭燃燒時放熱,使蠟燭周圍的壓強改變,產生壓強差,就有了空氣的流動,帶動了火焰顫動。

蠟燭那跳動的火焰就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老師默默的燃燒自己,我們很快樂,下面的\\「果肉」是乙個小香皂!屋裡越來越亮,我去找姐姐玩,用知識澆灌我們這些小花苗,突然停電了,她們都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了,把蘋果把點著,我想到了教我的蔡老師和宋老師!老師像一位園丁,而是別有用處,這個蘋果不能吃,這兩位老師有嚴厲的一面,我看著那跳動的火焰,才換來了我們的茁壯成長。

\r\n這個小蘋果做工很晶緻,我們的學習都有長足的進步,\\「啪來電了,這不就是老師嗎,就是老師的默默付出,還散發著陣陣清香,正是在她們諄諄教導之下,她們的教學方法很獨特,姐姐送給我了乙個平安果今天,讓我們走進了知識的海洋。那天,我遲遲不忍心把它吹滅,我連忙找來打火機,心想:老師,您辛苦了。

\r\n是啊,頓時,屋子裡燈火通明,也有幽默的一面,照亮了別人,只想對老師說。這個平安果跟普通的平安果不一樣,它的把是乙個小蠟燭

蠟燭的火焰為什麼一閃一閃的?

10樓:

火焰燃燒會不斷地消耗氧氣,這樣會使旁邊的空氣向中靠攏,而空氣中也有些氣體不內支援燃燒,掠過

容火焰時,會把火焰撲滅一些,所以,火焰在空氣中會一閃一閃的。

但如果空氣流動緩慢,空氣也會順著蠟燭的燃燒形成有規律的流動,這時火焰就幾乎會處於很平靜的狀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只是坐在哪看蠟燭?你不呼吸或走動?只要有,就有氣流,有氣流火苗就會動。

為什麼蠟燭的火焰會分成三層?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焰在燃燒的時候,氧氣的**程度不一樣,導致火焰的顏色不一樣。火焰按照距反應區距離由近至遠分為:

1、焰心,粒子運動速度低,光譜集中在紅外區,溫度低。

2、內焰,粒子運動速度中等,光譜集中在可見光部分,亮度最高,溫度較高。

3、外焰,粒子運動速度最快,光譜集中在紫外區,溫度最高,亮度較高。

13樓:angela韓雪倩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不是蠟燭,而是蠟蒸汽。點蠟燭時,將蠟燭先熔化後氣化,產生蠟蒸汽後再燃燒;火焰明亮且明顯分成三層是由於氧氣量的問題,裡層幾乎沒氧氣了,所以很暗,外層氧氣充足,明亮很多。

一般分為三個部分。

(1)內層。深藍色火焰,因供氧不足,燃燒不完全,溫度最低,有還原作用。稱焰心或還原焰。

(2)中層。深紅或淺黃色火焰,明亮。溫度比內層高。稱內焰。

(3)外層。無色,因供氧充足,燃燒完全,溫度最高,有氧化作用。稱外焰或氧化焰。或分為焰心、內焰和外焰,火焰溫度由內向外依次增高。

1、焰心。中心的黑暗部分及藍色部分,由能燃燒而還未燃燒的氣體所組成。

2、內焰。包圍焰心的最明亮部分,是氣體未完全燃燒的部分。含著碳粒子,被燒熱發出強光,並有還原作用,也稱還原焰。

3、外焰。最外層淺黃或透明的區域,叫做反應區。是氣體完全燃燒的部分。含著過量而強熱的空氣,有氧化作用,也稱氧化焰。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內焰外焰和焰心啊~~因為燒的不是固體,而是揮發出來的石蠟氣體.(固體燃燒是發光,氣體燃燒才是火焰)位置不同,接觸到的氧氣濃度不同,燃燒的效率不同,發出的光就不同,所以看起來分了層.

函式的週期性,函式的週期性是什麼,怎麼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道酬勤能補拙 復考綱要求制 了解函式週期性 最小正週期的含義,會判斷 應用簡單函式的週期性.教材複習 週期函式 對於函式,如果存在非零常數,使得當取定義域內的任何值時,都有,那麼就稱函式為週期函式,稱為這個函式的乙個週期.最小正週期 如果在週期函式的所有週期中的正數,那麼這個最小正...

為什麼有這幾個函式週期性規律怎麼推導

1 使用換元法 f a x f a x 設t a x,代入上式,f t f 2a t 既是 f x f 2a x 這一結論可以直接寫出來 同理f x f 2b x f 2a x f 2b x 可以推出 f x f 2b 2a x 得證.同理 2 f x a f x f x a f x 2a 所以f ...

經濟週期性波動,通常由什麼引起的

經濟執行出現週期性波動的原因是很多的,主要有 1,投資率的變動。一般而言,投資於經濟增長具有正相關關係。投資增長較快,會導致國民經濟的較快增長。投資增長緩慢,也會帶來經濟增長的下降。當然,投資於經濟增長的關係還要取決於投資的效率。2,消費需求的波動。消費需求不足,會導致總需求小於總供給,進而導致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