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為什麼老是會亂咬我,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2021-04-29 15:54:27 字數 6221 閱讀 7124

1樓:戚潔卓春

那要看它咬copy你的時候下口重bai不重了如果重,那說明它du很討厭你或者恨你,當然如果它見zhi人就咬那就有問題了,建議

dao你不要養這樣的狗狗了

如果只是輕輕的咬你,那說明它是在跟你玩鬧,因為小狗之間的遊戲本來就是撕咬,說明它很喜歡你,把你當成了它了朋友,但是你還是需要教育狗狗咬人不好,但是不能用打罵的方法,那樣只會讓它怕你,討厭你,甚至恨你

2樓:盍其英汪羅

狗一般不會胡亂咬主人的,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你首先要撫摸它,告訴它安靜,在告訴它不能隨便咬你,因為你是它的主人,在慢慢訓導。

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3樓:柔情西瓜啊

貓咪喜歡咬人的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貓咪處在換牙階段。

2、貓咪通過撕咬、磨爪、追逐、嬉戲等行為來滿足自己的捕獵天性。

3、在貓咪小時候貓媽媽會通過一些方式教會小貓生存的本領,其中就包括互相撕咬。有的小貓過早離開媽媽,就會把主人當成媽媽,並通過這些行為,達到心理目的。

4、還有可能是因為幼貓從小就經常和兄弟姐妹打打鬧鬧,咬來咬去。但他們的小腦袋卻並不知道,人類的**由於沒有皮毛的保護,是非常脆弱的。

5、有的時候貓變得富有攻擊性也可能源於醫學問題。如果你懷疑貓有暴力傾向也許與狂犬病有關,你必須立即和你的醫生或者獸醫聯絡。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1、任性

(1)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

(2)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當沒聽見。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

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2、情緒

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3、抓人

(1)很多人都一直抱怨自己家的貓總是抓人、咬人,身上一道一道的傷疤確實隱含了主人的眼淚。但是這一切並不全是貓咪的錯,主人也有一定的責任。貓並不是人,他們可愛,但終究不會理解人類的心理,人類也無法**他們在想什麼。

如果彼此相處一定時間後,就能明白對方的很多心裡想法。

(2)首先,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比如貓咪之間的打鬧用的力度,用在人類身上可不行,所以要讓貓咪們懂得他們這樣做會讓你受傷。

(3)通常貓在成長過程中會通過互相追趕打鬧學習本領,這個階段過後也會明白什麼力度會不傷害夥伴,但這個力度是不適合人類的,所以在貓成長的過程中,當貓把你抓痛咬痛的時候要遏止,比如大聲吼一下,稍微用力拍打它用力的地方,這樣慢慢的就會明白該用什麼力度「攻擊」你了。

4、訓練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強迫、誘導、獎勵、懲罰、喊叫。

4樓:5姐妹快樂

1、本能使然。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本能使它們樂於抓人咬人。

2、自我保護行為。當貓覺得外界環境可能對它產生威脅,就會不自主的進行自我保護,這時保護的方式就可能是用嘴咬。

3、貪玩。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認為是很有趣的事情。當成是一種遊戲在進行。

4、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必然會經歷一段換牙期,這時候就喜歡咬任何能咬到的東西,進行磨牙活動。緩解換牙期的不適感。

5、壞習慣。有些家庭對貓咪太過寵愛,不捨得管教,貓咪是很聰明的動物。會依仗主人的順從過度叛逆,以為有趣,會給主人帶來很多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1、貓咪自我保護。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

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1、小貓長到兩個月,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他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

2、另一方面也是在磨牙(貓咪跟人一樣,是要換牙的)。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他,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喜歡抓人咬人的原因:

1、貓咪自我保護

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

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3、貓咪缺乏管教

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它,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擴充套件資料:

調教愛抓人咬人的貓:

1、讓它習慣和人類接觸

2、如何教育小貓在跟人接觸的時候不出指甲

道理也是一樣的,當它在熱烈、焦急地從你的手裡吃食物的時候會不小心咬到你的手,這時你要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或大聲喝斥它,讓它知道你不喜歡它這樣做。在跟貓玩耍的時候,盡量不要直接用手拿著玩具逗貓玩兒,貓在玩兒的時候沒輕沒重,而且它的反應速度比人要快,經常在你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抓到你了。

3、玩具法

當然貓咪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它,比方說紙團、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讓小貓能發洩精力,滿足它啃咬的本能需要。

你可以把玩具拴在一根長繩上,或者在乙個細長的小棍子(差不多兩根筷子加起來那麼長)末端綁一根繩子,繩子的末端拴上玩具逗貓咪玩兒。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抓到你的手了,也可以分散它們的注意力,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

4、噴水法

利用貓咪怕水的特點,在貓咪像你發起進攻時,可以用向其噴水的辦法來阻止,另外噴水器一定要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這樣可以及時做到制止作用,經常重複這樣的事情,貓咪就會產生畏懼不敢再撲咬。

5、夥伴法

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同時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相互為伴,它們可以玩得很好,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寂寞,而且因為有了玩伴,它們「攻擊」人的興趣就會大減。

7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追獵目標

有些貓具有比其他貓更強烈的 追獵本能,如果它們在室內關養而沒有機會進行追獵,它們會將攻擊物件轉向其他在室內移動的人或物.**,小孩或是其他養在室內的寵物都經常會成為其"攻擊"目標.有時,它們鬧著玩地追趕並撕咬人或畜,但這僅是鬧著玩玩而已,它們一般都會掌握"度",適可而止.

但有時它們的動作會像真的捕食獵物時那麼**,似乎志在必殺,因而可能會對人畜造成較大的傷害.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之一是給它們出擊追獵的機會,或給它們一些可供玩耍和"擊殺"的玩偶.然而,貓會將與之親密相處的家庭成員當作目標來"捕獵"這一事實向我們證明顯示了它們那與生俱來的獵捕本性意味著什麼.

要經常轉移貓的注意力,比如它要進攻你的時候,就採用轉移目標法,可以隨身帶一些小紙球,它要撲你的時候就把紙球扔出去,這樣就好了,另外,就是不要用手老逗它,自己身體的某部分去逗貓,這樣都不好的,養成了貓的壞毛病,多買些貓玩具,貓爬架都是不錯的,讓它轉移注意力,這個很重要~

8樓:蔞薠

一、不要把手懸停在它的頭上方

二、如果它抓咬你的腿腳,要輕輕拍它走開,力度也不能太輕,要有一定威懾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玩呢,貓貓狗狗不知道輕重,你跟它說出你的不高興:大吼一聲。如果不行就假裝舉手要打它的樣子,它要是還不走就打(輕重注意)。

不行就帶它去醫院檢查,可能是狂犬病,因為得了狂犬病的動物愛攻擊人

為什麼狗都喜歡咬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它進食的時候去摸它或者拿它的食物了,如果是這個原因,它肯定會咬你的。

還有就是  平時在路邊看見狗,不要表現出特別怕它。

你遇到狗不能跑過去,如果跑的話他會追你(把你當成獵物)。

如果狗朝你這邊走來,站在那裡不要動,他只會聞聞你的氣味就走了。

還有就是如果是狗很小的時候,它是比較喜歡咬東西的,給它買根骨頭磨牙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1、當主人受到威脅

大部分狗都對主人非常忠誠,一旦發現主人受到威脅時,它們都會在第一時間衝出來保護主人。

2、當地盤被侵犯

狗狗有所謂的領地意識,所以它們會在自己的家裡做記號、劃地盤。在它的勢力範圍內,如果陌生人隨意闖入,便會遭到攻擊,這是狗的本能。也正因為狗狗有這個本能,才會被人訓練成為看家犬、警戒犬。

無論體型大小,所有的狗都有護衛領地的本能。當陌生人從家門前走過,即使是只有幾斤重的吉娃娃也會狂吠,頗有要和來犯之敵決一死戰的架勢。(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3、被不小心傷到的條件反射時

主人在日常飼養過程中可能會不小心傷到狗狗,狗狗在突受刺激的條件反射下,就會誤傷到主人。

4、保護狗寶寶的本能

為了保護剛出生的寶寶,你會發現一向溫馴的狗媽媽也變得特別敏感且**,有些狗狗甚至不准主人靠近自己的寶貝。當你不聽警告,我行我素時,那就不要怪狗狗咬你了。(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5、想當統治者時

狗狗是群居動物,為了能統治群體,狗狗就會「開口」。在狗狗的社會化學習期間,如果沒有受到良好的行為教育,它就有可能將主人視為自己的「群員」,如果主人做出違抗狗狗「命令」的事情,它們也會為了鎮壓「起義」而對主人下口的,所以對狗狗的幼年教育非常重要!(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6、當冒犯狗狗的「私有財產」時

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私有財產」是不容侵犯的,這些小玩具、破骨頭之類的物件,在人的眼裡是不值一提,但狗狗卻看得很重要,要是有人亂動,不挨咬才怪呢!所以你得學會觀察和了解狗狗的最愛是什麼!(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7、受到驚嚇或特殊時期心情煩躁時

狗狗在受到驚嚇時會咬人,這是出於自衛,因此主人在跟狗狗玩鬧的時候最好不要從狗狗的背後嚇它們。另外,如果狗狗的心情不好或處於發情的煩躁期,那你被咬的可能性也會加大。

8、你搞不清楚狗狗的警告時

經常和狗狗打交道的人對狗的行為有一定了解,因此被狗咬傷的可能性小。當你的某些行為引起狗狗不滿時,狗狗會發出生氣的低嗚聲,這時候你應停止靠近它的動作,尤其是對還不熟悉的狗狗。其實有時候貓咪比狗更可怕,因為正常狗要攻擊乙個人是肯定有前兆的,而貓咬人則完全沒有預見性。

(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9、當你的行為無意中激起了狗狗的追捕慾望時

狗原本並沒有傷害孩子的意思,但看到孩子逃跑便會立刻追上去。可以想見,行動敏捷的狗追乙個極度惶恐的孩子實在是易如反掌,孩子憑藉自己的速度逃掉幾乎不太可能,而一旦被狗追上,狗會因為過度興奮撲人而咬傷孩子。

10、對有神經質的狗狗缺乏防備

在這種情況下被狗咬傷的人大都是愛狗一族,看到小狗就走不動路,非要上前摸一摸、抱一抱來表示親近。一般情況下,狗狗對人是友善的,尤其是性格穩定的狗狗,但如果你這樣對待一條性格和行為存在缺陷的狗狗,這種舉動則是十分危險的。(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一般人認為,體型越大的狗越危險。的確如此,大型狗狗碩大的身軀對人構成了一種心理壓力,但實際上很多大型犬如金毛、大丹犬、拉布拉多犬等等對人是很友好的,相反,倒是一些體型嬌小的狗狗因為個性敏感所以更具攻擊性,而且它們的體型也更容易讓人放下警戒,反而會遭到攻擊。(狗狗輕易不會隨便咬人!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咬呢?)

我家貓為什麼老咬人啊,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幼貓在發育期間,都喜歡玩守獵抓跳的遊戲.如果貓貓沒有其它獵物可以玩的話,就只好玩你啦!解決的辦法是幫貓貓買些玩具,如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等,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另外還應該幫貓貓剪指甲,避免指甲勾到或是抓傷人.其它辦法還有假裝叫痛也有效果,當貓貓抓你...

為什麼我家的京巴狗好像老是吃不飽的樣子

狗狗表情好可愛,真的好像吃不飽還想吃的的表情,呵呵.但是狗狗吃飯是一定要定時定量的,像樓主說的,每天三餐,一頓知道狗狗吃多少,然後每次的餐量差不多,一天三次就可以了,即使狗狗吃不飽的樣子,也不要再讓狗狗吃的,一定要讓狗狗吃飯有規律,要不然會對它身體不好的 就像人丫,太胖也會產生一些疾病的 朋友 有句...

我家的金毛狗為什麼老是叫,還不吃飯

是狗狗胃裡不舒服了,嘴裡會有許多粘液,就是這些粘液造成了狗狗胃口不好,不吃東西的。去 網找個 貓狗靈 中藥組成的,我家狗狗不吃東西就是喂這個貓狗靈治好的,它可以化解掉這些粘液,喂了以後這些粘液會流出來,狗狗胃口很快就會好了,很快就自己找東西吃了,挺神奇的東西。我家的金毛狗為什麼老是叫,還不吃飯?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