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週期性波動,通常由什麼引起的

2021-03-04 06:43:56 字數 781 閱讀 7972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執行出現週期性波動的原因是很多的,主要有:

1,投資率的變動。一般而言,投資於經濟增長具有正相關關係。投資增長較快,會導致國民經濟的較快增長。

投資增長緩慢,也會帶來經濟增長的下降。當然,投資於經濟增長的關係還要取決於投資的效率。

2,消費需求的波動。消費需求不足,會導致總需求小於總供給,進而導致產出下降,失業增加,從而使經濟增長率下降。

3,技術進步的狀況。一種新技術的出現,往往會打來乙個新的產業,有時會帶來整個經濟結構的劇烈變化。當技術進步較快時,經濟增長的速度較高;當技術進步緩慢時,經濟增長就比較緩慢。

4,預期的變化。人們對經濟前景的**和判斷往往會影響經濟主體的決策行為。

5,經濟體制的變動。

6,國際經濟因素的衝擊。

什麼是經濟週期,為什麼會出現經濟的週期性波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週期又稱商業迴圈,是指總體經濟沿著經濟增長的總體趨勢而出現的有規律的擴張和收縮。要理解這個定義,需要注意,經濟週期值得是總體經濟活動,而不是個別部門或個別經濟總量指標。

經濟週期的形成原因歷來有很多理論,可以分為外因論和內因論兩種。

外因論認為,週期源於經濟體系之外的因素——太陽黑子、戰爭、革命、選舉、金礦或新資源的發現、科學突破或技術創新等等。

內因論認為,週期源於經濟體系內部——收入、成本、投資在市場機制作用下的必然現象。內因論,比較經典的理論有純貨幣理論、投資過度理論、消費不足理論、心理理論等。

這裡不做贅述。

經濟週期根本的原因是什麼,經濟週期學派分別認為經濟週期的原因是什麼,對經

一 歷史上經濟週期理論經濟週期為何會產生?長期以來西方經濟學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提出了種種不同的解釋。在凱恩斯主義形成之前的一些主要經濟週期理論有 純貨幣週期理論 投資過度週期理論 創新週期理論 消費不足週期理論 心理週期 經濟週期學派分別認為經濟週期的原因是什麼,對經 經濟的週期波動是有錯誤誤...

函式的週期性,函式的週期性是什麼,怎麼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道酬勤能補拙 復考綱要求制 了解函式週期性 最小正週期的含義,會判斷 應用簡單函式的週期性.教材複習 週期函式 對於函式,如果存在非零常數,使得當取定義域內的任何值時,都有,那麼就稱函式為週期函式,稱為這個函式的乙個週期.最小正週期 如果在週期函式的所有週期中的正數,那麼這個最小正...

蠟燭的火焰為何會週期性跳動,為什麼蠟燭火苗有時候突然開始跳動?

蠟,尤其是民用蠟燭,質地是不可能純的。在燃燒過程中,燃燒產物中的固體物質 包括碳 將會在蠟燭芯端部逐漸聚集,逐漸形成乙個連續的固態薄殼。這個薄殼在隨後的不斷增厚中也會受到越來越大的蠟液虹吸壓力,導致一定時間後薄殼爆裂。爆裂的氣浪衝動火苗跳動。由於爆裂並不是一次性炸開,而是薄殼不斷地向各個方向上產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