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銹病用什麼打比較好,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打效果最好

2021-03-03 20:57:13 字數 2328 閱讀 4344

1樓:農醫生

銹病:主要是晝夜溫差大時容易發生,可用80%多菌靈,或50%硫懸浮劑,或43%戊唑醇(優醇勝),或烯唑醇,或25%己唑醇(百勇),或40%苯醚甲環唑(總決賽),或10%氟矽唑(保圓),或40%**酮,特效用20%腈菌唑.錳鋅(禾宜.

多寶),或80%醚菌酯(瑞嘧冠),或40%嘧菌.乙嘧酚(明澤)等噴霧防治,病情嚴重時用2種復配效果很好。最好新增硼,鈣葉肥一起,5〜7天一次,連噴2次。

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打效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氟矽唑 或戊唑醇成分的試試 記得要選大廠家的 可以用配用復硝酚鈉增強藥效

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打

3樓:農醫生

豆角銹病

來,是豆角種植源中,比較常遇到的一種病害。防治可用**類殺菌劑噴霧防治,如: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如果是小苗,注意濃度。

也可用苯甲.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常規濃度,噴霧防治。交替成分使用。 6-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建議配方,例: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戊唑醇或粉唑醇+磷酸二氫鉀。 或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一線實戰用藥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豆角銹病打什麼藥好

4樓:靜聽天際

1、種植抗病品種,如新秀1號、綠龍、九粒白、春豐4號等。

2、春播宜早,必要時可採用育苗移栽避病。

3、清潔田園,加強管理,採用配方施肥技術,適當密植。

4、a、預防用藥:

方案一:在病害常發期,使用速淨30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用藥1次;

方案二:速淨30ml+金貝40ml兌水15公斤,每7—10天1次。

b、**用藥:

方案一:速淨50ml+金貝30ml,兌水15公斤,3天用藥1次,連用2次,根據病害控制情況,間隔5 天左右再進行1次鞏固用藥;備註:為增強其滲透能力,方案一可新增適當有機矽等滲透劑;

方案二:速淨30—50ml,兌水15公斤,3—5天用藥1次,連用2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粉鏽寧 對銹病有好的療效

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效果更好更快?

6樓:農醫生

豆角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內

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容有機矽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20%**酮乳油20毫公升加80%戊唑醇5克加30克磷酸二氫鉀打銹病效果就很好。

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7樓:農醫生

您好,防治豆角銹病,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幼苗除丙環唑不用),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7天左右一次,連續防治兩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拿敵穩—德國進口,效果好,囯產的無法相比,從一公尺高甚至開始結莢預防。水稻稻瘟病、稻曲病、紋枯病,也可防治。

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比較好呢?

9樓:農醫生

豆角銹病用多菌靈或硫懸浮劑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己唑醇或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氟矽唑或**酮或腈菌唑或嘧菌酯或醚菌唑等葉面噴灑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殺豆角銹病用什麼藥,最主要是那種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銹病,是豆角種植中,比較常遇到的一種病害。防治可用**類殺菌劑噴霧防治,如: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

也可用苯甲.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常規濃度,噴霧防治。交替成分使用。 6-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建議配方,例: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戊唑醇或粉唑醇+沃葉離子磷酸二氫鉀。 或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一線實戰用藥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豆角的銹病用什麼農藥來冶療比較好?

11樓:張燕斌

你可以用一下農藥防治:30%苯甲·丙環唑乳油3000倍、15%混合氨基酸銅·鋅·錳·鎂水劑300-500倍、40%氟矽唑乳油5000-8000倍、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綠風95 600倍、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勻葉面噴

各位專家豆角銹病用什麼藥好,豆角銹病用什麼藥好用

豆角銹病,是豆角種植中,比較常遇到的一種病害。防治可用 類殺菌劑噴霧防治,如 戊唑醇,或腈菌唑,或氟矽唑,或己唑醇等,噴霧防治。也可用苯甲.嘧菌酯,或吡唑萘菌胺.嘧菌酯。常規濃度,噴霧防治。交替成分使用。6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建議配方,例 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 戊唑醇或粉唑醇 磷酸二氫鉀。或...

豆角上治銹病用啥藥,豆角銹病用什麼藥劑安全

豆角鏽bai 病,葉子上有凸點,叫夏袍du子,zhi還看到鏽粉。可用dao 類藥,如戊內唑醇,腈菌唑,氟矽唑等容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7天左右一次,連續防治兩次。豆角銹病上,個人推薦用 苯甲.嘧菌酯 戊唑醇80 5克 或43 的10克 或粉唑醇,一線零售配...

豆角銹病發生原因是什麼,咋防治,豆角銹病,是怎麼引起的,最好的防治方法?

低溫 高濕 葉面結露,是誘發銹病的重要環境條件 豆角銹病,是怎麼引起的,最好的防治方法?炭疽病炭疽病菌引起的一種新病害,暫定名為 蘋果炭疽菌葉枯病 或簡稱為 蘋果葉枯病 也有叫 蘋果炭疽葉枯病 防治方法 摘除病葉病果,用金力士4000倍 麗緻1000倍混噴,連噴兩次,間隔7天,地面也要噴。豆角銹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