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靈芝嗎長在果樹的底部,這種長在果樹上的靈芝可以食用嗎

2021-03-03 21:55:47 字數 1780 閱讀 4039

1樓:hu!*慧

不是 有的樹木受潮長的 叫什麼忘了

2樓:再鬧不給糖

是靈芝啊!真靈芝!我第一次見

這種長在果樹上的靈芝可以食用嗎

3樓:錦羿航成

這是樹舌,不是靈芝。樹舌為性味苦、平。有抗癌作用。樹舌燉豬心。

一、原料:

1.主料,樹舌50克,豬心300克,筍片15克。

2.調料、料酒、精鹽、味精、蔥段、薑片、豬油、肉湯。

2.將樹舌用水泡發。去雜用清水多次洗淨,用刀切成厚片,將豬心洗淨,用刀切成厚片。

3.炒鍋加豬油燒熱,加蔥、姜煸炒成金黃色,加入豬心煸炒片刻,注入肉湯,加入材舌、料酒、精鹽,用武火燒沸,改為文火燉,加入筍片,燉至豬心熟透,揀去蔥、姜,用味精調味出鍋即成。

這是靈芝嗎,長在樹上的 5

4樓:九道佩恩天神道

不是。它應該屬於腐蝕菌的一種。真正的靈芝菌蓋呈半圓形或腎形,木栓質,黃色漸變紅褐色,有光澤,有柄側生,以野生居多,人工培殖有較高的技術要求,一般野生靈芝生長在人跡稀少及植物群落較好的原始森林中,或懸崖陡壁的森林中。

靈芝:靈芝又稱林中靈(學名:ganoderma lucidum karst),以林中生長的靈芝最佳。

外形呈傘狀,菌蓋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為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用於眩暈不眠、心悸氣短、虛勞咳喘。

營養成分:主含氨基酸、多肽、蛋白質、真菌溶菌酶(fungal lysozyme),以及醣類(還原糖和多醣)、麥角甾醇、三萜類、香豆精甙、揮發油、硬脂酸、苯甲酸、生物鹼、維生素b2及c等;孢子還含甘露醇、海藻糖(trehalose)。

保肝解毒:靈芝對多種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損傷有保護作用。無論在肝臟損害發生前還是發生後,服用靈芝都可保護肝臟,減輕肝損傷。

靈芝還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尤其是慢性肝炎,靈芝可明顯消除頭暈、乏力、噁心、肝區不適等症狀,並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項指標趨於正常。所以,靈芝可用於**慢性中毒、各類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礙。

5樓:睿翼翔空

是的,這是靈芝。

靈芝又稱林中靈(學名:ganoderma lucidum karst),以林中生長的靈芝最佳。

靈芝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對光線非常敏感,光線對菌絲生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無光黑暗條件生長速度最快,當照度增加到3000勒克斯時,生長速度只有全黑暗條件下的一半。子實體生長發育不可缺少光照,在1500~5000勒克斯,菌柄、菌蓋生長迅速,粗壯,蓋厚。

所以長在樹上

6樓:墨莫漠

不是靈芝,你想多了,一種樹菌

這個是什麼靈芝?是乙個老芒果樹長出來的,而且還很大呢

7樓:

靈芝又稱林中靈、瓊珍(學名:ganoderma lucidum karst)是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壽的功效。

用於眩暈不眠、心悸氣短、神經衰弱、虛勞咳喘。

這個是靈芝嗎?我家後院楊樹根上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樹舌靈芝,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靈芝。但楊樹上的有藥用價值,也叫桑黃。

我想請教一下,長在果樹上和長在松樹上的野生靈芝是否有毒?

9樓:王力野生靈芝網

這個是野生的平蓋靈芝,又稱樹舌靈芝,無毒。

這是長在楊樹根上的,是林芝嗎,這個是靈芝嗎?我家後院楊樹根上長的

樹舌 也叫平蓋靈芝 樹舌雲芝,在民間一直有被採集利用。樹舌性平,微苦,具有抗癌 止痛 清熱 化積 止血 化痰 消炎解毒等功效,是乙個藥用價值較高的真菌,具有保肝 提高免疫力 抗菌及抗腫瘤等多種藥理活性,可用於 食道癌 肺結核,對多種疾病有良好的 效果。這個是靈芝嗎?我家後院楊樹根上長的 是 樹舌靈芝...

枯桂花樹上的,是靈芝嗎,能吃嗎,這個長在桂花樹上的有點像靈芝,有人見過這是什麼嗎?可以吃不?

不是靈芝,只是長的野生菌最好是不要亂吃,有些吃了會中毒的,要小心為好 一種木質的,或許可以入藥 無柄赤芝,赤芝是最常見的靈芝,對於無柄赤芝網上有不少的認知偏差,比如其名稱,藥用功效等。1 無柄赤芝不屬赤芝範疇,跟赤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品種。2 無柄赤芝與紅緣層孔菌是完全不同的品種,不少人把這兩種混為一...

這個東西是長在荔枝樹上,像菌類,正面像靈芝,但背面像蜂巢,請問這個是什麼物種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雲芝的一種,沒啥價值 請問這是靈芝嗎?是什麼靈芝啊?長在山里的荔枝樹下的 不是靈芝,應該是樹舌。樹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