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調房裡鍛鍊身體好還是壞,在空調房裡做運動有用嗎

2021-03-03 20:55:52 字數 5688 閱讀 1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我認為炎熱的自然環境既能擴大鍛鍊效果又能磨鍊意志,這樣一舉兩得,豈不痛快。

2樓:宋

健身場所在夏天都開空調,要不就沒人去了。只不過鍛鍊完後不要在空調直吹的地方,讓迴圈風給身體降溫即可。空調的溫度不可設的太低。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出汗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鍛鍊怕出汗那是沒什麼效果的~~ 而且空調間裡空氣不流通對鍛鍊身體也是有害的! lz空調千萬別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出汗時,毛孔會開啟,冷風一吹會受涼.

5樓:百度使用者

我只要輕微動動,不算大動,就出汗。空調開了也沒用,如果整個空間太大,未必能感覺到涼。出汗還是有好處的。

6樓:這麼西遊

呵呵,你一出汗就會著涼啊,這麼簡單的道理額

在空調房裡做運動有用嗎

7樓:相當小把戲

很難說好還是不好,如果說不好,那麼多有錢人、明星都整天在健身房裡面鍛鍊身體,也沒見有什麼不好;如果說好,好像鍛鍊的目的就是為了身體健康、強壯,在空調房裡面鍛鍊不容易出汗,鍛鍊效果被打了乙個折扣。

空調房相對密閉,時間久了裡面的空氣質素會有所下降,也會出現些許的異味。

如果真的是要鍛鍊身體,建議直接到戶外做運動,盡情的出汗,更能起到好的鍛鍊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有用啦.把溫度調好.不要太高.就不會有問題了.我就是這樣的.多喝水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房裡不宜做吧

人們長時間再有空調的房間裡時間長了容易的空調病.恨不宜的·戶外運動最好.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在屋裡開空調跑步鍛鍊身體行不行?

10樓:智障班班長

不建議這樣做。

跑步屬於有氧運動,空調房間不具有新風引入功能,空調

房裡面空氣中的氧氣含量相對要低一些,二跑步鍛鍊需要大量氧氣供給,因此不適宜在屋內開空調跑步。

跑步時採用鼻子吸氣。跑步時採用鼻子呼吸並與跑步節奏相協調,能滿足體內氧氣要求。隨著跑步距離和強度加大,氧氣需要量增加,改用口鼻吸口呼的呼吸方式,在吸氣和呼氣時要做到慢、細、長,嘴微張呼氣,忌大口快速呼吸或者喘粗氣。

跑步時呼吸急促,感氣憋不暢時,是由於呼氣不充分,二氧化碳排出不充分,佔據在肺泡之中,限制了氧氣的吸入。要想加大呼氣量,就用口呼氣,並有意識加大呼氣的量和撥出的時間。

動前熱身,動後拉伸

很多有氧運動基本上靠人體的下半身進行發力,所以,腿、臀、腳、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等部位會進行大量活動。為避免有氧運動對身體的損害,建議大家在有氧運動前進行必要的熱身,以防止因突然運動而產生的腿抽筋、腳抽筋等身體不適現象。

另外,有氧運動結束後,應當對身體各個部分特別是腿、胳膊等部位進行拉伸,具體時間可以由運動者自己控制,以防止後期身體**狀況的出現。

同時,有氧運動應注意安排合理的運動時間。

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才會出現燃脂的效果,因此各位運動者的有氧運動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但是對於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來說,可以適度減少運動時間。保持有氧運動速度、節奏、心率在自己乙個可控的範圍內,避免因為有氧運動強度過大對自己造成二次傷害。

其實有氧運動要注意的方面還有很多,這裡不再一一枚舉,希望大家都能堅持鍛鍊,塑造更為健康、陽光的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有氧運動的好處

1、緩解壓力:運動可消除緊張的壓力。溫和運動可以調節心情,化解不良情緒,具有宣洩功能,可以釋心理的壓抑,忘卻煩惱,同時也可以帶來身心上的愉悅。

2、降壓:研究指出,10周運動後,可使收縮壓降低10mmhg,舒縮壓降低5mmhg。新的研究顯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鐘,降壓效果最好。

3、**:散步可以燃燒脂肪,降低體重。加飲食調節,可使內臟脂肪減少,有利於**。

在飯後45分鐘散步,即使是短距離的,也會見效。如果乙個人晚上食用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質的食物,第二天早晨才進行鍛鍊,只能消耗掉過量的食物,而大部分脂肪已被吸收。

4、改善血管內皮機能:研究已表明,運動可改善血管內皮機能,降低血不良細胞因子,預防動脈硬化。所以,以上6項可預防預防動脈硬化、腦卒中和心肌梗塞的發生。

11樓:七公子吶

一:在屋裡開空調跑步鍛鍊身體不行。

二:跑步屬於有氧運動,空調房間不具有新風引入功能,空調房裡面空氣中的氧氣含量相對要低一些,二跑步鍛鍊需要大量氧氣供給,因此不適宜在屋內開空調跑步。

三:跑步時採用鼻子吸氣。跑步時採用鼻子呼吸並與跑步節奏相協調,能滿足體內氧氣要求。

隨著跑步距離和強度加大,氧氣需要量增加,改用口鼻吸口呼的呼吸方式,在吸氣和呼氣時要做到慢、細、長,嘴微張呼氣,忌大口快速呼吸或者喘粗氣。跑步時呼吸急促,感氣憋不暢時,是由於呼氣不充分,二氧化碳排出不充分,佔據在肺泡之中,限制了氧氣的吸入。要想加大呼氣量,就用口呼氣,並有意識加大呼氣的量和撥出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適宜應該沒問題吧,健身房裡應該都有空調系統的。只要溫度不過高,過低應該還是可以的,不過我認為跑步鍛鍊的目的是為了出汗啊,有空調的話,是不是就減弱了鍛鍊效果呢。而且室內汙染比室外汙染要多好多倍呢,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去外面跑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麼做,但對身體非常不好,運動就要代謝,你又抑制了這個代謝,會給代謝系統造成損害。(原創、若採納、請評價)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對身體沒有好處

每天帶在空調房裡對身體好不?

15樓:加菲貓辛福生活

每天呆在空調房

裡面對身體是不好的 ,長期呆在空調房裡的危害

1.高溫下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相差太大,空調下人體失水過多。

有些人認為,在陽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實在空調間裡,人們也在隱性蒸發水分。有時在空調間裡人們會覺得乾渴,其實這時人體已經嚴重缺水了,所以在空調間裡,補水是必不可少的。

2. 再次,空氣不流通不行。開著空調固然清涼,但門窗緊鎖就會使室內空氣混濁,這樣的環境下,人體也極易生病。

夏天長期呆在空調的房間容易發生急性傳染病、過敏性疾病和不良建築物症候群。所以建議大家每天早晚各開一次門窗換氣。

夏季的到來,天氣也變得炎熱,空調是乙個「清涼使者」,同時也是乙個「影子殺手」,  為防止空調病,專家提醒家用空調使用者不要24小時開空調,不要全天候關閉窗戶,調節的溫度和室外溫度差不要超過7度,地毯、床單、沙發罩要經常清洗。同時應正確使用空調,其方法如下:

1.經常開窗換氣,以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交換,開機1—3小時後關機,然後開啟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室外新鮮氣體進入。要多利用自然風降低室內溫度,最好使用負離子發生器。

2.室溫宜恆定在24℃左右,室內外溫差不可超過7℃,否則出汗後入室,將加重體溫調節中樞負擔。

3.使用空調器的房間應保持清潔衛生,減少疾病的汙染源。

4.室內空氣流速應維持在每秒鐘20釐公尺左右,辦公桌切不可擺在冷風直吹處,因為該處空氣流動還將降3—4℃。

5.要是長時間坐定辦公,如打字、書寫、接線等,應適當增添穿脫方便的衣服,膝部覆毛巾等予以保護,同時注意間歇站起活動活動,以增進末梢血液迴圈。

6.下班回家,首先洗個溫水澡,自行按摩一番,如能適當運動,當然更好。

7.安裝了空調器後要注意,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應特別小心,因為他們的溫度感覺差,體溫調節亦差,以免為享受而付出不必要的代價。

8、不要直接面對風口,否則極易著涼。

9、在空調室裡,冷空氣集結在下面,地面溫度較低,因而臥室裡老人和孩子的床位稍高一些,會對身體有益。再次,夏天,頻繁出入溫差在7℃以上的場所對身體不利。只有溫差在4℃-6℃之間時可以消除身體疲勞,感覺舒適。

這時,空調負擔也輕,有利於節電。因而製冷溫度應調到比室外溫度低5℃的位置比較適宜。進入空調室要用毛巾拭乾身上的汗水,並適當增加衣服。

16樓:隕落

空調對身體不好,以下是空調的壞處 : 長期在空調房間中會導致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而長時間靜坐不運動又會造成頸部運動平衡失調,使頸部肌肉、神經、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區域性性的頸椎病,輕則脖子發僵、發硬、疼痛、肩背部沉重、上肢無力、手指麻木,重則出現頭痛、頭暈、視力減退、噁心等異常感覺,甚至大小便失控。 在空調間內還要注意改善固定的坐姿。

工作、看電視1小時左右應改變一**位,或做短暫的頸部前屈,後伸,以及自然的左右旋轉,以改善頸部血液迴圈,緩解頸部肌肉疲勞。長時間伏案工作的人應注意案台與座椅高度的相稱,盡量避免過度低頭屈頸,最好使用活動的半坡式斜面辦公桌。 冷氣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線」,輕則出現咳嗽、打噴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狀即上呼吸道疾病。

這種感冒就是常說的熱傷風,一方面因為經常進出空調房間,身體適應不了冷熱不均的溫度;二是由於空調房間都是密閉的,屋裡人又多,空氣流通差,如果有乙個人出現感冒症狀,很快就會傳染他人。 空調引起較嚴重的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尤其是在**空調下工作、學習,**空調很適合軍團菌傳播,潛伏期大約是2~12天,雖然沒有上呼吸道的反應,但卻發熱、怕冷、肌肉痠痛、乾咳、無痰或少痰,如果不及時**就會持續發燒、乾咳、打寒戰。

另外,屋子裡雖涼,但是濕度卻太低,這對人們眼、鼻的黏膜都不利。而乾燥的環境適合病菌和病毒的生存,人們覺得鼻子、嗓子發乾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病毒侵入了。 經常出入冷氣房間,一定要有個溫度過渡,比如先把溫度調高或先關掉空調,進門的時候一定先把汗落幹。

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盡量多喝水,經常用吸滿水的墩布拖地保濕。如果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惡化和交叉傳染。 常看見年輕人和身體比較胖的人,在家整天開著空調,或大汗淋漓地從外面進屋,把溫度調得很低,還有的人甚至跑到空調下面直吹,只圖一時痛快,殊不知直吹時空氣流速增加,溫度會驟降3℃-4℃,頭會暈。

而且,突來的冷空氣很容易刺激汗毛孔突然收縮,並導致頭疼。 常聽經常坐在空調屋裡的人說「我覺得頭暈目眩、眼冒金星,還愛忘事」之類的。據何主任介紹,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

空氣裡含有的陰離子能抑制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緩解大腦疲勞。但是,空調卻過多地吸附了陰離子,讓屋子裡的陽離子越來越多,陰、陽離子失調也讓人們的大腦神經系統跟著紊亂失衡。 盡量避免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如果有條件最好把室溫恆定在24℃左右,室內外溫差別超過7℃,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開機1-3小時最好關一段時間空調,開啟窗戶呼吸新鮮空氣,自然的冷空氣是最好的。

如果條件不允許,自己最好每隔一小時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戶的地方換換氣,尤其是午休時間要到戶外,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因為熱就到空調下直吹。一旦感覺頭暈、眼花,一定要及時離開空調房間呼吸新鮮空氣。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長期吹空調造成的危害,覺得也就是得個感冒、頭暈頭疼而已,尤其是年輕力壯的人更不在意。

殊不知,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再治就難了。 年輕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調引起的關節疼痛,但長吹空調卻會有這樣那樣的毛病。夏天室外空氣灼熱,人們普遍穿得少,但室內的空調冷氣吹得厲害,衣服這麼單薄,這樣的低溫環境會刺激血管急劇收縮,血液流通不暢,導致關節受損、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後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腳冰涼麻木等都是常見的反應。

另外,屋裡太「冷」容易導致胃腸運動減弱,再加上夏天貪涼,經常吃冷飲,腸道內外都被「冷」控制著,很多人又拉又吐就不足為怪了。 下班回家,首先要洗個溫水澡,水不要過熱,以免刺激神經和關節,然後自行按摩一番,或用溫熱的毛巾敷在關節部位,如果能適當運動,比如跑步、打球、做做瑜伽,當然更好

關於夏天跑步鍛鍊身體,是長跑好還是短跑好呢

長跑吧,不用跑快,但要連續,調整好呼吸,兩三步一呼,兩三步一吸,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鍛鍊肌肉,增強耐力。但不要一下子運動過量,要循序漸進,運動前做一些熱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你現在的去做 不要減量。腹肌痛 是因為你突破昨天的極限了 1 跑一會停一會 效果很不好。停下來再又跑 等於你重新開始跑。跑步一小...

兄弟們健身可以在空調房裡嗎鍛鍊腹肌的

最好是不要的。因為你運動的時候身上的毛孔會張開,這個時候吹空調很容易著涼,對關節也不好。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健身房裡都是開大風扇,沒有開空調的。在空調房內做腹肌效果會不會打折扣 最好是不要的。因為你運動的時候身上的毛孔會張開,這個時候吹空調很容易著涼,對關節也不好。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健身房裡都是開大風扇,...

我們怎樣地在廣場上鍛鍊身體擴句,廣場上很熱鬧。擴句至少擴三處

要問bai怎麼擴充 我們怎樣地在廣場du上鍛鍊身體zhi 從句子的要dao求看,主要是擴充 版鍛鍊 的狀語,即回權答句中的 怎樣地 這個 怎樣地 有多個回答內容。如 1 我們 高高興興地 在廣場上鍛鍊身體。2 我們 消閒地 在廣場上鍛鍊身體。3 我們 傍晚時分 在廣場上鍛鍊身體。廣場上到處是人 擴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