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黃瓜坐多一下瓜,怎樣讓黃瓜結果多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683 閱讀 1155

1樓:農醫生

黃瓜坐瓜期提高坐果率,可使用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鈣肥,硼肥,傍晚葉面噴施,間隔十到十五天一次,連噴三次。

正確澆水,避免高溫澆水,早晚澆水,小水勤澆,避免大水漫灌,澆水要開溝,做到見幹見溼,防治因為澆水造成根系缺氧出現的落果現象!

怎樣讓黃瓜結果多

2樓:漁嫣歌

要讓黃瓜多結果,應想方設法增加黃瓜雌花的數量。那麼,怎樣才能增加黃瓜的雌花數量呢?

1、選用隔年良種:將高質量的黃瓜種子,在良好的儲藏條件下存放1年後再用於生產,可以提高雌花比例。

2、增加水分:黃瓜種在濕度為80%的土壤中,要比種在濕度40%的土壤中產量高1倍多。

3、優化施肥措施:在中性土壤上栽培的黃瓜雌花比例高,增施有機肥可以中和土壤酸性,促進黃瓜雌花分化。在黃瓜早期生長發育中提供充足的氮肥,也可以增加雌花的數量。

另外,每畝用100毫公升惠滿豐活性液肥加水50公斤噴施,既能活化土壤,又有利於多生雌花;每畝用化肥精100克加水50公斤噴施,能刺激黃瓜雌花生長;每畝用光合微肥粉劑200克加水25-30公斤噴施,能抑制光吸收,促進黃瓜雌花生長發育。

4、控溫遮陽:黃瓜是短日照作物,縮短光照能使雌花增多。在黃瓜花形成前,利用黑紙、草簾等物搭在棚架上遮陽,把每天的日照控制在9小時之內。

子葉後10-30天內,進行低溫處理,並保持大的溫差,夜溫14-15℃,晝溫25-28℃,在育苗營養土中增加磷肥,可促進花芽的分化。

5、摘心:黃瓜主蔓有25片葉時摘心。側蔓能結瓜的品種,當植株結有1-2條瓜時要對側蔓摘心。

6、噴藥:用40%乙烯利250克兌水50千克在幼苗期噴灑,或用0.01%萘乙酸鈉鹽水溶液在黃瓜2-3片真葉期噴灑,均能增加雌花數量。同時,配合人工授粉,可增產17-34%。

黃瓜出現了落花落果,該怎麼辦?怎麼能讓黃瓜產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控溫,對於冬來季大自棚黃瓜? 白天溫度控制20-30℃,夜晚控制在12-16℃。

2.保持一定的日光照射時間。如果陰雨天注意補光措施,或者用含有有機肽的硼鈣葉面肥,可以提高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力。

3.保持根系活力,衝施自帶營養生物菌衝施肥,保證根系營養健康。

4.保障營養**,增加鈣硼鋅鐵元素的補充,一般水溶肥含有鋅鐵,都可以用,補硼鈣能用含有有機肽硼鈣葉面肥更好了。

5合理使用坐果藥。

4樓:出門釣烏龜

黃瓜落花落果可能是缺少養分或者水分導致的。最好是通過合理的施水肥萊緩解這種情況。要想黃瓜產量高那麼必須要科學的種植才會產量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只要這個黃瓜藤蔓沒有出現問題,適當的落花落果是正常現象,因為藤蔓受不了那麼大的負荷。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相關的藥物可以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高科技的問題,需要農業專家。

8樓:小一九九九

你好!黃瓜結果是不用授粉的,造成落花落果的最大原因多是肥水濃度大造成的枯萎病,挽救需要多菌靈灌根效果也不一定理想,要想提高黃瓜產量,最佳方法是適時掐尖。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黃瓜出現了落花落果的現象,那可能是黃瓜生了黴菌病,你應該看一下是不是這個問題,當然你還是需要問一下專業植物家。

10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可能有很多情況,溫度也有影響,如果是原來種過瓜類作物的,也是會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農業專家醫院,花期水別澆得太多,噴灑植物激素,促使座花座果,或者點花方式結合授粉,花前花後加強病蟲害防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黃瓜得了黴菌病,應該噴些農藥。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1,花期不要澆水過多。

2,人工授粉。

3,坐瓜後,要及時的澆水、施肥。每畝地撒施草木灰150千克,先撒施、再劃鋤,後澆水。硫酸銨15--20千克。

14樓:哈利**

一般結果的蔬菜,開花結果開乙個就得乙個的話就好了,都要掉一些好不好?

15樓:獨立而美好

應該打一些葉面肥,葉面肥有關的花葉變色的

16樓:青爭

第一、栽bai培措施,如控制苗齡、及時du定植,合zhi理密植,加強通風dao透光和病蟲害防治,版及時整枝、權理蔓、搭架、採收、追肥等。

第二、是利用植物生長調節劑進行保花保果

第三,採用人工輔助授粉

17樓:冰之戀小星星

乙個是用足基抄肥,每畝地農家肥襲5方左右,腐熟的動物糞便就行,平衡性的氮磷鉀肥料100公斤,注意一定是硫酸鉀型的,深翻土壤後南北起壟種植。

第二個是在黃瓜定植緩苗以後,種植戶應配合澆水,衝施生根類衝施肥,不要用激素類生根劑,腐殖酸類,甲殼素類的,生物菌類的就行,這一次是防止後期早衰最關鍵的一步,氮磷鉀肥料這一次就不需要用,基肥完全能夠滿足黃瓜苗的生長,用了以後反而會造成黃瓜旺長

18樓:夜夜縱玉

關於這個問題,通常是缺少磷肥和鉀肥,適量施肥就能改善。

黃瓜坐瓜就彎咋回事

19樓:農醫生

彎曲瓜**:由以下一種或多種原因造成。

1.生理原因 葉片光合產物不足,或不能順利輸送到果實中而形成彎曲瓜。造成這一

現象的直接原因有:莖葉過密,行距窄,植株鬱閉,通風不良, 肥料不足,溫度過高,乾旱缺水,植株生長衰弱,營養不良等。

2.花芽分化異常 在花芽分化和花芽發育過程中,由於營養不良、溫度障礙等原因不

能形成正常子房,雌花子房發生彎曲,外觀上從子房長15~25公釐時開始彎曲,隨著子房增大,彎曲角度增大。估計在雌花開花前12天左右子房開始明顯彎曲,6天前後稍稍急轉彎,此後變緩。一般開花時子房小的彎曲度大,隨子房變長變粗,彎曲度減小。

3.受精不良 雖然有的果實子房發育良好,但如果單性結實能力差的品種受精不完全,只有一側受精,產生種子多,或僅僅外側卵細胞受精,造成瓜的一側發育好,一側不好,果實發育不平衡,形成彎曲瓜,因受精不良產生的彎曲瓜多零星出現。

4.病蟲為害 如感染黑星病的瓜就會從病斑處彎曲。

5.機械作用 除生理原因外,極少數彎曲瓜的形成是由於外物阻擋造成的。本應垂直

的瓜條,由於支架、吊繩、綁蔓、卷鬚纏繞等原因,使正在伸長的瓜條夾擠在莖蔓、支架上,不能垂直生長而形成彎瓜。

防治方法

1.環境調控 避免溫度低於13℃或高於30℃。濕度盡量穩定,避免生理乾旱現象發生。

2.配方施肥 採用配方施肥技術,氮、磷、鉀肥按5:2:6的比例施用,適時、適量噴施

葉面肥。

3.加強植株調整 在吊蔓、綁蔓、搭架時,消除阻礙瓜條自然下垂的因素。

怎麼樣能讓黃瓜變的更加 脆~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瓜充分洗淨(因為不削皮,所以最好在水裡多浸一會兒),切成小指長的段。把每一段像削蘋果皮一樣,削成寬度、厚薄適中的青瓜卷,瓤剔除。放入鹽醃製片刻,待青瓜釋出水分,加入糖、醋和味精適量,最後加入兩匙辣椒油即可。

這樣涼拌的青瓜,口感比普通削過皮的更加爽脆,口味是酸甜中帶著辣椒油的香味,若上桌前在冰箱中稍稍冰一下更佳。

21樓:山力崗亭廠家

涼拌黃瓜,現拌現吃就脆。抄熗黃瓜吃起來也脆。黃瓜生吃都有營養,所有不管是抄、煮、燒都不要在鍋裡停留久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爽脆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爽脆黃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750克。

調料:鹽,乾辣椒,白糖,純淨水,白醋各適量教您爽脆黃瓜怎麼做,如何做爽脆黃瓜才好吃 1.黃瓜去皮洗淨,切段,用滾刀法將瓜肉片成大片,加鹽略醃,瀝乾裝盤。

2.餘下調料對成濃汁,淋在黃瓜上即可。爽脆黃瓜的製作要訣:

黃瓜片醃漬用鹽要適量,時間不宜過長,醃至瓜肉發軟即可。 德式黃瓜沙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清爽冷盤

口味:芥末味 工藝:拌德式黃瓜沙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黃瓜2500克。

輔料:香菜葉10克。

調料:西式芥末少司(醬)25克,醋精10克,精鹽15克,胡椒粉1克,生菜油50克。德式黃瓜沙拉的特色:

芥辣衝香,鹹鮮清爽,略帶回酸。教您德式黃瓜沙拉怎麼做,如何做德式黃瓜沙拉才好吃 將鮮黃瓜洗淨去皮,破開去籽,切成片,撒入精鹽醃入味,瀝盡水分入盆。加入芥末醬、醋精、胡椒粉、生菜油拌勻,盛入盤中,撒上香菜葉即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黃瓜涼拌入味又脆

24樓:匿名使用者

炒或拌之前把黃瓜用鹽醃一會。

黃瓜噴什麼藥坐瓜多?什麼藥物對花,能讓它不長個就成熟?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慮激素類的話,會達到你的目的,解決你的問題,市場上這類藥劑很多,但是低植物本身有一定的傷害,會縮短植物的生長期,就像拔苗助長一樣。

如果想達到不傷害黃瓜,還能提高坐果率、提高果實品質,就使用拜耳農藥生產的 拿敵穩,在開3-5穗花朵的時候噴施一次,,在間隔3週後再補噴一次,既可以提高座果率,還能防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拿敵穩太貴了,可以試用一些保花保果的葉面肥

黃瓜化瓜是什麼原因?老師們幫一下忙!謝謝了,瓜秧還可以,這幾

黃瓜化瓜 第一注意不要坐瓜過多及時摘除,第二,控制好水肥,避免偏施氮肥第三,定植時要培育壯苗,尤其促進根系發育 第四,低溫環境噴施碧護或赤黴素提高黃瓜抗逆性。第五,增施有機肥,提高土壤土壤透氣性。各位老師我想諮詢一下瓜秧旺盛但是長不成瓜或者瓜條彎彎是什麼原因 黃瓜出現旺長,化瓜是養分不足,或各器官之...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瓜,怎麼吃,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瓜,怎麼吃

香爐瓜,又名燈籠瓜,瓜形奇特,上圓下方,上大下小,下部有2 5個小凸起,很象廟裡的香爐,故得此名。該瓜有紅 白 褐 黃 青 綠 藍等多種色彩,十分美觀,是我國傳統的吉祥物,尤其受佛教信仰者的喜愛。香爐瓜為葫蘆科一年生草本,生育期120 150天。一般3月中旬至6月中旬播種 如有溫室可提前 最遲可延至...

老師,看一下,這柑橘怎麼了,請老師看一下這黃瓜怎麼了?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 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 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