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嫁結的黃瓜用打增瓜靈嗎?如打,打幾遍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142 閱讀 4445

1樓:農醫生

一般來講,黃瓜增瓜靈使用兩次即可:從黃瓜2片真葉開始使用,使用濃度為3000倍左右,間隔7天後再用同樣濃度噴施。二是注意噴施增瓜靈後要合理留瓜。

增瓜靈噴施後,合理留瓜也很重要,留瓜多易墜蔓子,留瓜少則影響產量。壽光市洛城街道岔河村的李法生,通過多年試驗,掌握了增瓜靈在黃瓜上的使用技巧,促進了黃瓜生長前期坐瓜,避免了徒長,提高了產量。留瓜技巧是:

先蘸住第10片葉處的雌花,第二天再接著蘸住第11片葉腋的雌花,即同時留「雙瓜」。隔3-4片葉(注意將該處的雌花疏除掉),再連續蘸住下茬相連的兩支瓜。到了第17片葉,就不會出現節節有雌花的情況,可根據雌花的著生部位,隔3-4片葉留一支瓜。

噴施增瓜靈後,選擇連續留兩支瓜,不僅可起到以瓜墜棵,防止旺長的作用,而且能明顯提高前期產量。蘸住兩支瓜後,要待瓜條長至食指粗時,及時追肥,補充營養,可畝用10斤(20:20:

20)好力樸,促蔓膨瓜。

連續陰天黃瓜增瓜靈打幾遍

2樓:盧勳沃慨

能打,要清早打最好。增瓜靈一般用於夏秋黃瓜栽培,其處理時間在黃瓜二葉一心期,一次便可。溫度低或者雌花少噴增瓜靈增產效果好。

增瓜靈主要是花芽分化時期,增加雌花分化數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陰天情況下,應採取適當的低溫管理。因為在弱光條件下,黃瓜的光合作用受到光照強度的限制,光合產物減少,此時應通過降低溫度來抑制呼吸作用,較少呼吸消耗,促進光合產物積累。白天葉片進行光合作用,溫度可控制在23~25℃,夜間為減少呼吸消耗,一定要將溫度控制在較低水平。

若發生病害,可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預防病害效果不錯。

黃瓜打上增瓜靈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

你問的增瓜靈是不是專門做蔬菜很多專用的葉面肥的德化新陸的增瓜拉直靈啊,就是專門用在黃瓜上的那個。

如果是這個的話,後期是可以用的。

它可以促進黃瓜增長,用過之後彎曲現象減少了很多,賣相好了,賣價自然就上去了。

看一下我家種植的黃瓜上使用增瓜拉直靈的效果,是不是很不錯啊!

具體為什麼效果這麼好,我也不清楚,誰讓咱不是專家呢!

我把包裝袋背面寫的東西給你抄乙份,你看看是不是同乙個,裡面加的有黃瓜必須的十八種氨基酸、海藻肥、生物抗病毒因子,抗菌因子、天然蕓薹素、葉綠素、生根劑。噴施後能迅速促進細胞原生質流動,促進細胞**和生長。均衡營養分配,塑造豐產株型。

使黃瓜塑造旺盛,葉蔓繁茂,大大延長了採收期,自然收成的就多了。

我家今年產量還不錯,希望你也有乙個豐收年哈!

5樓:心情—游魚

溫度低或者雌花少噴增瓜靈增產效果好。

增瓜靈主要是花芽分化時期,增加雌花分化數量。

6樓:李永磊斌

控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

黃瓜一生打幾次增瓜靈

7樓:驗證碼是多少啊

溫度低或者雌花少噴增瓜靈增產效果好。

增瓜靈主要是花芽分化時期,增加雌花分化數量。

8樓:佴朵兒堯寶

您好!一般春播大棚黃瓜不需要打增瓜靈。夏秋可以用增瓜靈,一般在4-5片葉時用一次,7片葉時,再打一次。

黃瓜幾個葉打增瓜靈好呢?

9樓:農醫生

黃瓜兩葉一心可以使用增瓜靈噴淋(注意不是噴霧)。或者6葉期左右使用增瓜靈噴霧處理。

不過現在好多黃瓜品種不建議使用增瓜靈。有資料顯示,使用增瓜靈,不能提高總產量,只能集中結瓜,出現更多的畸形瓜。

不建議使用乙烯利。

春茬大棚黃瓜都幾葉打增瓜靈,打幾次?

10樓:汲玉花鞏子

您好!一般春播大棚黃瓜不需要打增瓜靈。夏秋可以用增瓜靈,一般在4-5片葉時用一次,7片葉時,再打一次。

黃瓜中期打增瓜靈管用嗎

11樓:農醫生

黃瓜一般在3—5片真葉時,使用

增瓜靈進行增瓜處理,以促進黃瓜早生雌花、多生雌花,提高座瓜率,提前結瓜,縮短秧蔓節間長度。

一般將每袋增瓜靈製劑兌水6公斤(或按說明書推薦濃度)稀釋,進行葉面噴施,不能多噴或少噴。如噴後觀察感覺座瓜率不理想,可在8—10片葉時補噴一次。

全雌的黃瓜,用打增瓜靈麼?咋打

12樓:農醫生

不用打。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硫酸鉀,或硝酸回鉀加磷酸二氫鉀,葉面噴答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鉀一號加複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你好黃瓜幾葉一心打增瓜靈效果好,我都是兩頁一心打一遍四葉一心打一遍不起作用呢

13樓:廣鴻勤先本

黃瓜移栽,已經有兩葉一心了7天噴施一次增瓜靈。 1、增瓜靈一般用於夏秋黃瓜栽培,增瓜靈應從黃瓜2片真葉開始使用,連續噴施2次即可,間隔7天,濃度3000倍左右。 2、增瓜靈由植物生長過程中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組成,無害、不汙染環境。

適用黃瓜、苦瓜、絲瓜、西葫蘆等,可明顯刺激黃瓜的花芽分化減少雄花、增加雌花數量,使雄花變雌花30%。 3、提高座瓜率,提前結瓜,瓜節縮短,節節有瓜,並可控制蔓的旺長,經過多年試驗證明,使用增瓜靈後,可使黃瓜、苦瓜等提前7—10天上市,視不同管理情況可增產30%—70%之間。黃瓜管理溫度管理:

早春栽培的黃瓜前期主要是保溫防寒,一般緩苗期前不放風加強夜間防寒,緩苗大約需要7天左右,採取各種措施提高夜溫促進緩苗。緩苗後到根瓜坐瓜階段大約20天,要適當控制溫度,白天20-25℃,夜間12-16℃,防治徒長。盛果期要適當控溫白天25-30℃,夜間16-18℃。

肥水管理及中耕:早春栽培地溫較低,定植水要適當的小,緩苗後澆緩苗水,澆水後進行中耕,並進行蹲苗。採收根瓜後進行澆水,以後每隔5天澆水一次,澆水最好在晴天早上進行,夏季暴雨忽晴後要澆一次水。

澆水後及時通風降低棚內空氣濕度。定植至根瓜採收可追肥1-2次,結瓜盛期7-10天一次。磷酸二銨和硝酸銨交替使用,也可用衝施肥隨澆水衝施。

吊蔓及整枝:黃瓜長到5節時及時吊秧或插架,以後每2-3天繞秧或綁秧一次,並及時去除所有的枝和卷鬚,瓜秧接近棚膜時掐尖或把尖扭一下。及時打掉下部的病老葉。

請問專家黃瓜這是得了什麼病,各位專家請問這黃瓜是得什麼病了

霜黴病靶斑 bai病混發。du霜黴病,葉片正zhi 麵成黃色病斑,dao 葉背面出現水漬狀 專,淺綠色斑點,病斑受 屬葉脈所限呈不規則多角形,潮濕環境下背面生有灰黑色黴層。濕度大時易發此病。注意放風排濕,用烯醯磷酸鋁,錳鋅氟馬琳,丙森霜脲氰,烯醯密菌脂,霜脲錳鋅,氰霜唑每次任選一種交替用藥5 7天一...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黃,瓜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這個是黃瓜灰黴病,枝.花.空氣潮濕時,表面產生淡灰褐色的黴層 注意控制大棚濕度,適當通風下 可異菌脲 腐黴利,或咯菌腈,或咯菌.嘧菌環胺,或嘧菌環胺,或啶菌噁唑,或吡唑醚菌酯 氟唑菌醯胺等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每個地方的病害抗性情況都不大同,建議盡量選擇之前不常用或沒有用過的新成分防治,交替使用或...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請問各位專家我的辣椒怎麼回事怎麼去治療

凹陷圓斑 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