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2021-03-03 20:51:55 字數 6051 閱讀 8014

1樓: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七姊妹花,

七姊妹(學名:rosa multiflora thunb. var.

carnea thory )也稱十姐妹,是薔薇科薔薇屬多花薔薇的乙個變種。花重瓣,深粉紅色,常7-10朵簇生在一起,具芳香。薔薇是落葉或半常綠灌木,莖直立或攀緣,通常有皮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具託葉,小葉有鋸齒。花單生或組成傘房花序,生於新梢頂端,花徑一般約2釐公尺。栽培供觀賞,可作護坡及棚架之用。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花?

2樓:波奇網

月季花(詳情介紹)

月季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幾乎所有的國人都認識它,在溫暖的地區栽培月季,可月月開出鮮豔的花朵,十分美麗。它的花色有很多,比較典型的為紅色、粉色與白色這三種,也是最常見的。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五。

中文學名:月季

別稱:月月紅、月月花、長春花(詳情介紹)、四季花、勝春

拉丁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英文名稱:chinese rose

二名法:rosa chinensi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屬:薔薇屬

種:月季

亞種:3變種

命名者及年代:jacq.,1768

3樓:薰衣草的芬芳

分類概述

被子植物中的單子葉植物薔薇科中三傑——玫瑰、月季和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單生的品種稱為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可提煉香精的稱玫瑰。但在英語中它們均可以統稱為rose。

rose依目前正式登記的品種,大約有三萬左右。其實,薔薇屬下的200多個大品種在國外都被稱作rose,台灣都被稱作玫瑰。

主要種類

月季花種類主要有食用玫瑰、藤本月季(ci系)、大花香水月季(切花月季主要為大花香水月季)(ht系)、豐花月季(聚花月季)(f/fi系)、微型月季(min系)、樹狀月季、壯花月季(gr系)、灌木月季(sh系)、地被月季(gc系)等。

藤本月季(ci系)

綠化新秀——藤本月季為薔薇亞科薔薇屬藤性灌木,植株較高大。每年從基部抽生粗壯新枝,於二年生藤枝先端長出較粗壯的側生枝。屬四季開花習性,但也只以晚春或初夏二季花的數量最多,攀援生長型,根系發達,抗性極強,枝條萌發迅速,長勢強壯,一株年萌發主枝7~8個,每個主枝又呈開放性分枝,年最高長勢可達5公尺,具有很強的抗病害能力。

管理粗放、耐修剪、花型豐富、四季開花不斷(也有一部分是1季開花或2季開花型),花色艷麗、奔放、花期持久、香氣濃郁。花色有朱紅、大紅、鮮紅、粉紅、金黃、橙黃、複色、潔白等,二年生節間發芽,全身開花、花頭眾多,可形成花球、花柱、花牆、花海、花瀑布、拱門形、走廊形等景觀。

品種有:

1.紅色系:御用馬車、讀書臺、瓦爾特大叔(經典品種)、桔紅火焰、朱紅女王、嫦娥奔月、夏令營、莫扎特等。

2.黃色系:光譜(經典品種)、歡騰、長虹、金色陽光、光明之王等。

3.粉色系:蘭月亮、大遊行(經典品種)、安吉拉等。

4.白色系:白河、藤綠雲。

5.復色系:龍沙寶石(經典品種)、花仙、飛虎、花魂、藤電子錶、紫袍玉帶(經典品種)等。

6.橙色系:坤藤、西方大地、甜夢、溪水等。

大花香水月季(ht系)

品種眾多,是現代月季的主體部分。其特徵是:植株健壯,單朵或群花,花朵大,花型高雅優美,花色眾多、鮮豔明快,具有芳香氣味,觀賞性強。

品種有:

1.白色:有廷沃爾特、甘迺迪(經典品種)、婚禮白、第一白、白緞、綠雲、坦尼克(經典品種)、白聖誕(經典品種)、白葡萄酒等。

2.黃色:有 金鳳凰、俄州**、金獎章、萊茵**(經典品種)、金牌、索力多、綠野、坎特公主等。

3.紅色:有 緋扇、明星(經典品種)、梅郎口紅、卡托爾紙牌、翰錢、月季中心、布達議員、香魔、奧運會、香雲等。

4.藍色:有 藍月(經典品種)、藍和平、藍寶石、藍絲帶(經典品種)、藍花楹、藍香水(經典品種)、藍河(經典品種)、天堂等。

5.黑紅色:有 林肯先生(經典品種,10個最香的月季品種之一,大花香水月季表品種,月季評選標準花)、武士、大紫光、黑旋風、斑糲巖、黑珍珠、朱墨雙輝等。

6.綠色:有 綠星、綠萼。

7.橙色:有 傑斯塔。喬伊、坤特利、金牛、瑪希娜、大獎章等。

8.粉色:有 粉扇、粉和平(經典品種)、一流小姐、日粉、醉香酒、查克紅、唐紅等。

9.複色:有 和平(經典品種)、火和平、芝加哥和平(經典品種)、紅雙喜(經典品種,10個最香的月季品種之首)、希臘之鄉(香)(經典品種)、梅郎隨想曲、愛、我的選擇、和平之光、卻可克、現代藝術、摩納哥公主、彩雲、加里娃達、花車等。

豐花月季(f/fi系)

豐花月季擴張型長勢,花頭成聚狀,耐寒、耐高溫、抗旱、抗澇、抗病,對環境的適應性極強。廣泛用於城市環境綠化、布置園林花壇、高速公路等。

微型月季(min系)

月季家族的新品種,其株型矮小,呈球狀,花頭眾多,因其品性獨特又稱為"鑽石月季"。主要作盆栽觀賞、點綴草坪和布置花色圖案。

樹狀月季

樹狀月季又稱月季樹、玫瑰樹,它是通過兩次以上嫁接手段達到標準的直立樹幹、樹冠。現樹狀月季規格(高0.4~2.0公尺、幹莖1~5釐公尺)。

優點:觀賞效果好形狀獨特、高貴典雅、層次分明,在視覺效果上令人耳目一新;造型多樣,有圓球型、扇面型、瀑布型、微型等;既保留了一般月季的花香濃、花期長、花色多樣等優點,又表現的更新穎、更高貴、更熱烈,因此具有更高的審美價值。

適應性強 樹狀月季的花冠比一般花卉離地面遠,不容易感染土壤病蟲害;樹幹取材於薔薇,根系發達、生命力極強,特別是鹼性偏高地區,種植普通月季困難,樹狀月季填補其空白。

地被月季(gc系)

最新生態植被花卉——地被月季,其生長情況是:

一、呈匍匐擴張型、高度不超過20釐公尺。每株一年萌生50個分枝以上,枝條觸地生根,每枝一次開花50~100朵;

二、根系發達最深扎根在2公尺以上;

三、覆蓋面大,單株覆蓋面積達1平方公尺以上;

四、開花群體性強,四季花期不斷。

其生物習性是:

一、耐乾旱,年降雨量在150~200公釐的地區均能生長;

二、耐瘠薄、坡地、濃蔭、澆灌困難地區均能栽植生長;

三、耐高溫、高濕—30℃低溫及42℃高溫均可正常生長;

四、管理粗放、抗病能力強,不用施藥、不修剪,減少了大量的管理費用;

五、布置色塊、路帶效果顯著,地被月季根深葉茂,枝葉擴張性大,且葉面呼吸性強,對城市粉塵和有害物質吸附率大,是涵養水源、保持水土流失的佳品。

品種有:巴西諾、地被一號、哈德福俊、玫瑰地毯、肯特、新奧運等、花毯。

和平月季

和平月季是法國人弗蘭西斯。梅朗2023年在法西斯鐵蹄下培育出來的。他以3-35-40的代號,將這種月季寄到美國。

美國園藝家焙耶收到了這遠渡重洋的品種後,立即分送美國南北各重要花圃進行繁殖。幾年後,這個新品種東山再起,一時轟動全美。2023年美國太平洋月季協會將這個品種命名為和平,並宣稱:

我們確信,當代最了不起的這一新品種月季,應當以當今世界人民最大的願望「和平」來命名,我們相信,和平月季將做為乙個典範,永遠生長在我們子孫萬代的花園裡。和平月季命名這一天,正巧聯軍攻克柏林,希特拉滅亡。而當和平月季獲全美帝國主義無條件投降。

當聯合國成立,在舊金山召開第一次會議時,每個代表房間的花瓶裡,都有一束美國月季協會贈送的和平月季。上面有乙個字條寫著:我們希望「和平」月季能夠影響人們的思想,給全世界以持久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西斯匪徒在離布拉格十四公里乙個叫里斯底的村子裡,殘害了一百七十五名十五歲以上的男人,並將婦女和兒童關進集中營。戰後,為了紀念這些人們,許多月季專家和一些自願捐助的人,於2023年在這裡建起了乙個月季園,其中主要的品種是和平。

紅帽子月季

產品名稱:紅帽子月季

所屬類別: 花灌木類->紅帽子月季

產品簡介:紅帽子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科屬:薔薇科

分布:原產湖北、四川、雲南、湖南、江蘇、廣東等省,現各地普遍栽培,其中尤以原種及月月紅為多。原種及多數變種早在18世紀初傳至國外,成為近代月季雜交育種的重要原始材料。

形態特徵:常綠或半常綠直立灌木,通常鈎狀皮刺。小葉3~5,廣卵至卵狀橢圓形,長2.

5~6cm,先端尖,緣有銳鋸齒,兩面**,表面有光澤;葉柄和葉軸散生皮刺和短腺毛,託葉大部附生在葉柄上,邊緣有具腺纖毛,花常數朵簇生,罕單生,徑約5cm,深紅、粉紅、至近白色,微香;萼片常羽裂,緣有腺毛;花梗多細長,有腺毛。果卵形至球形,長1.5~2cm,紅色。

花期4月下旬~10月;果熟期9~11月。

你看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品種的月季是鑽石月季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5樓:綠蓑江上

金輝玫瑰

紅邊橙色的金輝玫瑰是一種獨具特色的品種,暖色系的底色,讓人心情愉悅,花瓣周圍一圈紅邊,好似少女裙沿的俏皮鑲邊。

金輝玫瑰的花語是快樂、俏皮、我的心隨你而動。它特有的活潑氣質,尤其適合精靈可愛的女生,不必如對待紅玫瑰般鄭重,也不用擔心白玫瑰的素淨單調。在歡快的氣氛中,送出自己的心意。

金輝玫瑰本身色調已經足夠奪目,如果插瓶或插花,盛裝的容器不必花哨,高挑的玻璃瓶或者大肚的白瓷瓶就已經足夠襯托花的美麗。它色澤亮麗,無論是送人還是插花,都是異常出挑的花色,讓人眼前一亮。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花

6樓:波奇網

月季花(詳情介紹)

月季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幾乎所有的國人都認識它,在溫暖的地區栽培月季,可月月開出鮮豔的花朵,十分美麗。它的花色有很多,比較典型的為紅色、粉色與白色這三種,也是最常見的。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五。

中文學名:月季

別稱:月月紅、月月花、長春花(詳情介紹)、四季花、勝春

拉丁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英文名稱:chinese rose

二名法:rosa chinensi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屬:薔薇屬

種:月季

亞種:3變種

命名者及年代:jacq.,1768

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叫什麼名字

真宙月季 真宙月季的優點如下 1 真宙的花色偏向杏粉色,柔和一些,看起來很舒服。百朱麗葉的花色偏向杏橙色,看起來更具有活力。2 真宙的株型比較小,即便成年也就一公尺左右。3 真宙的花瓣更包一些,在度沒有完全綻放時,偏向包子型一點,綻放以後也保留問了包子的部分特徵。4 真宙比朱麗葉更抗病一些,注意通風...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月季?

不是月季,比較接近七姊妹 又名七姐妹,野薔薇的栽培變種,通常也被大家叫做薔薇花 應該是紅雙喜月季,是大眾品種,是乙個全球範圍內最著名和最廣泛種植月季名品。花朵大,通常是獨花,也有時會兩個和三個一起。其香味濃郁,花色由白到紅,逐天變化,初開時花瓣乳白色,僅在瓣邊有一點點紅覆輪,隨著花朵開放,其紅色逐漸...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我不太清楚,還是看得不夠仔細,所以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從你的 上來看,這就是乙隻普通的家養貓沒有什麼品種。這是品牌裡面是找到了。這是什麼品牌?這是可能是什麼品牌呢?這是什麼品種?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 japanese spitz 還稱為日本狐狸犬。日本銀狐的名稱源自spitz是德語 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