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葉子不對稱,這是什麼樹木?葉子不對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770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木(拉丁學名:pistacia chinensis bunge),別名楷木、楷樹、黃楝樹、藥樹、藥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植物。落葉喬木,高達25~30m;樹皮裂成小方塊狀;小枝有柔毛,冬芽紅褐色。

偶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7對,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5~8cm,全緣,基歪斜。花小,單性異株,無花瓣;雌花成腋生圓錐花序,雄花成密總狀花序。核果球形,徑約6mm,熟時紅色或紫藍色。

這是什麼樹木?葉子不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八角bai楓 拉丁學名: alangium chinense(lour.du)harms 別稱:華瓜木(

中國zhi植物dao圖內譜),櫙木(經濟植物手冊) 二名法容:alangium chinense 科:八角楓科 屬:八角楓屬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槲櫟屬於落葉喬木。別名:大葉櫟樹,白櫟樹,虎樸,板櫟樹,青岡樹,白皮櫟,孛孛櫟,白櫟,細皮青岡,大葉青岡,青岡,菠蘿樹,槲樹,橡樹。

葉片多為長橢圓狀倒卵形至倒卵形,殼鬥杯形,堅果為橢圓形至卵形。

栽培技術

採種選擇二十至五十年生、無病蟲害的健壯樹木作採種母樹。果實成熟時由綠變黃褐色,堅果有光澤,可自行脫落。在樹下拾取或將種子打落後收集起來進行粒選,剔除病蟲損害及色澤不正常的種子,可得90%以上優良種子。

槲櫟種子中常有橡實象鼻蟲,外觀不易發現,浸入55℃溫水10分鐘後即可全部殺死種內害蟲。經殺蟲處理後的種子在庇蔭乾燥的地方攤開晾乾,每天翻動3~4次,以防種子發熱生霉。晾乾後即可貯藏於地勢高燥、地下水位較低的地方。

挖坑深80釐公尺、寬約1公尺,長度以種子數量多少而定,在坑底鋪厚約15釐公尺的細沙,沙上攤放種子5釐公尺厚,種子上再蓋細沙3釐公尺厚。如此細沙、種子交替攤放,直至距坑口10釐公尺左右。在坑中每隔1公尺插一束草把,以防止種子發熱生霉。

覆土封蓋要略高於地面,在坑的四面挖30釐公尺深的排水溝,防止雨水浸入。

播種選擇地勢高燥、平坦、有排灌條件的砂壤土作圃地,深翻,整平,作床,並施足翠姆水溶肥。播種前將種子放在水中浸泡1天,撈出後攤放在陰涼處晾乾。春播為3月下旬,秋播在種子成熟後隨採隨播。

土層深厚的山坡,梯田翻耕後,也可整平作畦育苗。出苗後,及時中耕除草、間苗,以達到苗全、苗旺的目的。

整地在平緩地用機械進行全面或帶狀整地,深30釐公尺左右。山地陡坡多採用魚鱗坑整地,坑的長徑1公尺、短徑60釐公尺。草皮表土放入坑中,揀出石塊和草根,鬆土深度30~50釐公尺,坑面外高裡低。

沿橫坡方向排列成行,上下交錯,以利於保持水土。

管理造林後連續進行除草鬆土2~3年,第1年分別於4、6、8月進行。第2年分別在4、6月進行。第3年在6月進行。

如苗木幹形不良,可在造林後3~4年平茬,即在槲櫟停止生長季節,從基部平地面截掉,切口力求平滑不劈裂,翌年選留1株豎立粗壯的萌芽條撫育成林。槲櫟要及時修枝,以培養優良幹形,提高木材品質。在樹木休眠期間進行修枝,把枯死枝、弱枝、蟲害枝及競爭枝修剪掉。

切口要平滑,不傷樹皮,不要留樁,傷口癒合快。修枝強度不能過大,避免影響林木生長量。

這是什麼樹,什麼葉子?

4樓:噓噓噓不能

這個是香椿,學名:toona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嫩芽可以食用,北方有很多地方食用香椿芽,南方地區貴得嚇死人。

5樓:大愛無言

這應該是香椿樹。香椿樹春天的嫩葉可以吃,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用它炒雞蛋,香椿炒雞蛋是一道家常菜,在在廣大農村地區很常見。這道菜的季節性很強,只有春天才有。

因為只能用香椿樹的嫩葉來做菜,葉子老了就不行了。

6樓:鹿前廟

可以肯定的回答這個是椿樹,如果是臭椿不能吃的,你可以把一片葉子戳下聞聞,有沒有特別怪的味道,還不行的話就放嘴裡一片,看你能接受了不?可以就是香椿那是很好吃的野菜。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樹,樹葉可以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布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濕痺痛、胃痛、痢疾等。

喬木;樹皮粗糙,深褐色,片狀脫落。葉具長柄,偶數羽狀複葉,長30-50釐公尺或更長;小葉16-20,對生或互生,紙質,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橢圓形,長9-15釐公尺,寬2.5-4釐公尺,先端尾尖,基部一側圓形,另一側楔形,不對稱,邊全緣或有疏離的小鋸齒,兩面均**,無斑點,背面常呈粉綠色,側脈每邊18-24條,平展,與中脈幾成直角開出,背面略凸起;小葉柄長5-10公釐。

圓錐花序與葉等長或更長,被稀疏的銹色短柔毛或有時近**,小聚傘花序生於短的小枝上,多花;花長4-5公釐,具短花梗;花萼5齒裂或淺波狀,外面被柔毛,且有睫毛;花瓣5,白色,長圓形,先端鈍,長4-5公釐,寬2-3公釐,**;雄蕊10,其中5枚能育,5枚退化;花盤**,近念珠狀;子房圓錐形,有5條細溝紋,**,每室有胚珠8顆,花柱比子房長,柱頭盤狀。

蒴果狹橢圓形,長2-3.5釐公尺,深褐色,有小而蒼白色的皮孔,果瓣薄;種子基部通常鈍,上端有膜質的長翅,下端無翅。花期6-8月,果期10-12月。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這不是香椿樹嗎

看著有點像香椿樹。

問一下葉子香不香。

葉子放在嘴裡嚼一下很香的。

9樓:三個千金媽媽

香椿樹,香椿頭葉子可以吃的

這是什麼樹?,有著和杏樹一樣的葉子,但樹幹不一樣

10樓:春風依舊笑扶柳

看起來像是日本晚櫻

日本晚櫻,薔薇科櫻花屬植物,落葉喬木,樹皮呈銀灰色,有唇形皮孔,葉片為橢圓狀卵形、長橢圓形至倒卵形。紙質具有重鋸齒,葉柄上有一對腺點,託葉有腺齒。在日本有悠久的栽培歷史,園藝品種極多,有日本國花之譽。

主要由本種及其變種與其他種類雜交培育而成。按花色分有純白、粉白、深粉至淡黃色,幼葉有黃綠、紅褐至紫紅諸色,花瓣有單瓣、半重瓣至重瓣之別。傘形花序,花期受氣候影響較為明顯,是著名的觀賞植物。

花蕾具有「鎮咳祛風」的藥用價值。

11樓:渝城小靈通

豆科植物紫荊

春季開花

這是什麼樹?葉子非常硬。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鱗秕澤公尺鐵

鱗秕澤公尺(zamia furfuracea ait.)是澤公尺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雌雄異株,多為單幹,幹樁高15—30釐公尺,少有分枝;葉為大型偶數羽狀複葉,叢生於莖頂,長60一120釐公尺,硬革質;雄花序松球狀,長10—15釐公尺,雌花序似掌狀。

從南美引進的蘇鐵科美洲鐵樹屬的一種大型名貴觀葉植物。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易危(vu)植物。

中文學名 鱗秕澤公尺

拉丁學名 zamia furfuracea ait.

別    稱 鱗秕澤公尺鐵、南美蘇鐵、美葉鳳尾鐵、墨西哥蘇鐵二名法 zamia furfuracea

科 澤公尺鐵科

屬 澤公尺屬

分布區域 原產於墨西哥東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東南部

請問這是什麼樹的葉子?

13樓:

朋友您說的這個問題什麼樹的葉子這個葉子是什麼形狀的呢?是什麼顏色的呢?還有它的大小是什麼樣子的?請你把問題說的具體一些,這樣我才能回答你。

14樓:水清霞明

好象是橘子樹的葉子很漂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銀杏樹的葉子,非常漂亮。記得上學的時候經常把樹葉作為標本夾在書裡面。

16樓:墨墨無聞秦風民

這是銀杏樹的葉子,這種樹生命力相當頑強,從白鶚紀到現在一直存在。

17樓:努力奮鬥青春吧

這個沒**的,可以上傳**

18樓:冬天又飄飄

看不見樹的葉子,沒辦法回答

請問這是什麼樹的樹葉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是天竺桂。

天竺桂(學名:cinnamomum japonicum sieb.),又名大葉天竺桂、竺香,山肉桂回

、土肉桂、土桂、山玉桂。答樟目樟科植物,常綠喬木,高10-15公尺,胸徑30-35釐公尺。枝條細弱,圓柱形,極**,紅色或紅褐色,具香氣。

葉近對生或在枝條上部者互生,卵圓狀長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7-10釐公尺,寬3-3.5釐公尺,先端銳尖至漸尖,基部寬楔形或鈍形,革質,上面綠色,光亮,下面灰綠色,晦暗,兩面**,離基三出脈。圓錐花序腋生,長3-4.

5(10)釐公尺,總梗長1.5-3釐公尺,與長5-7公釐的花梗均**,末端為3-5花的聚傘花序,花序**。花長約4.

5公釐。花被筒倒錐形,短小,長1.5公釐,花被裂片6,卵圓形,長約3公釐,寬約2公釐,先端銳尖,外面**,內面被柔毛。

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和觀賞作用。產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及台灣。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的葉子? 30

20樓:廣邑子

這是雞爪葉桑

雞爪葉桑為雞桑變種。葉為3-5條狀深裂,中裂片遠長於側生裂片,裂片邊緣具細鋸齒。生海拔1 000-2 200公尺山溝灌叢。

藤蔓,帶刺,葉子不對稱,藤綠色,很長。這是什麼植物

葛藤.一種藤蔓植物,開紫色小花,一莖三片不對稱的缺形葉子,這是什麼植物?紫花大翼豆 macroptilium atropurpureum 看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藤蔓 綠色果實 表皮有刺 圖 是木鱉子吧,我記得西番蓮是沒有刺的。那個 你上網搜搜看。種子略呈扁平圓板狀,中間稍隆起,直徑約2 3釐公尺,...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這是什麼樹葉子

這個是 石楠 石楠 薔薇目薔薇科植物 石楠 學名 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 石岩樹葉 水紅樹 山官木 細齒石楠 鑿木 豬林子 千年紅 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 巴山女兒紅 薔薇目 薔薇科 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這是什麼樹?葉子像竹葉

胡桃胡桃 拉丁學名 juglans regia l.俗稱核桃。喬木,高達20 25公尺 樹幹較別的種類矮,樹冠廣闊 樹皮幼時灰綠色。奇數羽狀複葉長25 30釐公尺,葉柄及葉軸幼時被有極短腺毛及腺體 小葉橢圓狀卵形至長橢圓形。雄性葇荑花序下垂。雄花的苞片 小苞片及花被片均被腺毛 雄蕊6 30枚,花藥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