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一圈,會長小芽的是什麼植物啊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173 閱讀 3753

1樓:廣邑子

寬葉不死鳥,也叫大葉落地生根。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因其繁殖能力超強而被人們譽為「不死鳥」。

葉片邊緣會長出許多小芽是什麼植物

2樓:右側攀登

是「落地生根」我養過多年,先說好處吧,不嬌氣,一般條件下長勢良好,葉形美觀,繁殖超快,每個小丫都可以繁殖一盆,長大後液汁可以解毒,蚊蟲咬了塗上一會就好了。

缺點是:養一棵用不多久全家所有花盆都會掉進小苗,沒多久到處是落地生根了,你不想養不容易全部清除。

3樓:p張平

落地生根?http://image.

葉子周圍長一圈小苗,掉下來就會長根的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為景天科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50-100cm,莖單生,直立,褐色。葉互動對生中,葉片肉質長三角形,葉長15-20cm,寬2-3cm以上,具不規則的褐紫斑紋,邊緣有粗齒,缺刻處長出不定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

復聚傘花序、頂生,花鐘形,暗橙色。蓇葖果,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細小,多數,有條紋。

花期1-3月。

葉子的周邊長了一圈小葉子的植物是什麼植物?

5樓:tao濤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多年生草本,高40-150釐公尺

;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公尺,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8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圓錐花序頂生,長10-40釐公尺;花下垂,花冠高腳碟形,長達5釐公尺,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狀,裂片4,卵狀披針形,淡紅色或紫紅色。

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花期1-3月。

形態特徵

落地生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50釐公尺;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公尺,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8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小葉柄長2-4釐公尺。

圓錐花序頂生,長10-40釐公尺;花下垂,花萼圓柱形,長2-4釐公尺;花冠高腳碟形,長達5釐公尺,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狀,裂片4,卵狀披針形,淡紅色或紫紅色;雄蕊8,著生花冠基部,花絲長;鱗片近長方形;心皮4。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花期1-3月。

病蟲防治

落地生根主要有灰黴病、白粉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蟲害有介殼蟲和蚜蟲危害,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

6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 屬景天科

參考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百合科的,龍舌蘭或者虎尾蘭

一種新葉子上長許多小芽,小芽子會長根,小芽長到一定大然後會掉落。掉到土裡會長大的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

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上長了一圈葉子

9樓:哎_又見落葉

寬葉不死鳥

景天科,伽藍菜屬。

原產地是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的熱帶地區。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忌澇水,但能耐旱和半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 寬葉不死鳥

長長葉子上長芽的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形容我約莫是多肉植物~不死鳥,**網上搜的,僅供參考(不死鳥 景天科 伽藍菜屬 多肉 植物,既叫落地生根又叫不死鳥(不死鳥品種很多的養殖方法雷同),顧名思義不容易死的意思。——也是網上找的~~~~)

葉子邊上長小綠花,像圍了一圈花邊。是什麼植物

落地生根,為景天科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50 100cm,莖單生,直立,褐色。葉版互動對生中,葉片權肉質長三角形,葉長15 20cm,寬2 3cm以上,具不規則的褐紫斑紋,邊緣有粗齒,缺刻處長出不定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復聚傘花序 頂生,花鐘形,暗橙色。蓇葖果,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細小,...

什麼蟲子咬出來的葉子是一圈一圈的很圓整

一般昆蟲的幼蟲都是這樣吃葉子,見過蠶吃桑葉嗎。一般蟲子都這樣吧。橢圓形的葉子,看上去排列很整齊的是什麼樹?如圖 蝶形花科 papilionaceae 草本 灌木或喬木,直立或攀援,葉互生,稀對生或輪生,常為複葉,罕單葉,或有時頂端小葉成卷鬚 託葉明顯,或呈刺狀 大神們,跪求為啥葉子變成這樣的了,是被...

脖子上一圈一圈的紅紅的,會癢 是什麼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 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以 瘙癢 苔癬化為特徵,好發於病人的頸 肘 骶等部位。起初,表現為區域性瘙癢,搔抓後可出現多角形扁平丘疹,呈淡褐色,乾燥而堅實。而且,抓越癢,越抓越厚,造成惡性迴圈。久而久之,皮疹融合擴大,皮紋加深,發生了苔癬樣變。另外,因劇烈瘙癢,睡眠會受到嚴重影響 睡眠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