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楓葉而且有刺,樹根跟藤條一樣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464 閱讀 92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闊葉十大功勞 拉丁學名:mahonia bealei 別稱:土黃柏、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黃天竹

有誰知道關於楓葉的傳說和故事?

2樓:我不會玩魚人

1、熊貓沫沫和它的爸爸和媽媽住在楓葉林裡。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熊貓不都應該在住林里嗎?是的,熊貓應該在竹林裡的,可沫沫它們一家不一樣,它們喜歡在楓葉林裡,具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天沫沫在家門前的信箱裡收到了一張張楓葉,上面寫滿了童話。沫沫高興極了,它可是最喜歡看童話的呀!它高興地跑到屋子,說給媽媽聽:

「媽媽!媽媽!看啊,我收到了好多楓葉,上面寫了好多好多童話!

」媽媽回答道:「嗯,你前幾天不還問我,世界上有沒有秋姑娘嗎?我想,這應該是秋姑娘送給你的童話故事。

」沫沫拿起楓葉看了看,驚訝地叫了起來:「真的,上面有寫秋姑娘,真的是秋姑娘送給我的!」

接著,一連幾天,楓葉都裝滿了沫沫家信箱。可是過幾天,沫沫的媽媽生病了,楓葉信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那些童話都是媽媽寫給沫沫的啊。

2、有一片楓葉,它長在遠遠山上的一棵楓樹的上面。

當它還是一片新生的嫩葉,它每天總是欣喜地看著太陽公升起,感受太陽溫暖地照在身上,它感覺身體也不停地長大長大,小楓葉也透出金黃色來。

它知道陽光每天的溫度都不一樣,它知道每天的夕陽落下時候的樣子。小楓葉經常能聽到鳥兒歡唱,有時急促像陣雨,有時悠揚像風笛。每一天,它都無比期待新一天的來臨。

夏天到來了,楓葉感覺自己長的從未如此的飽滿,有力,彷彿自己是世界上最大最棒的一片楓葉。楓葉感覺自己如此強大,好像可以離開楓樹在空中飛翔。

可是,它牢牢地和樹枝連在一起,有時它想要掙脫樹枝去擁抱藍天。可是掙扎一番,發現自己只是在風中胡亂的飄舞,最後,楓葉還是停在樹幹上微微地喘息。

當在生命中的第乙個秋天到來時,楓葉換上了紅妝,欣喜地看著周圍的小夥伴一起變得紅彤彤的,染紅了這一片山峰。這一大片紅葉吸引了很多遊人,看著人們臉上的笑容,聽著他們讚嘆:「看,好美的楓葉啊!

」楓葉驕傲地挺直了胸膛。

"爸爸!你看這片楓葉好美啊,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楓葉!"楓葉聽到了乙個小男孩稚嫩而又激動的聲音。

"是啊,這片楓葉真美!你知道是什麼讓它如此美麗嗎?"

"嗯……",小男孩揚起頭,滿是疑惑,"爸爸,是陽光嗎?」

「是的!還有更多~」

「是雨水嗎?」

「是的!除了這些,還有一樣更重要的東西,會一直陪伴樹葉,幫助樹葉哦~」

「哦,爸爸,是樹根嗎?」

"對了!"楓葉聽到小男孩父親滿是欣喜的聲音,陷入了深思……楓葉從來沒有見到過樹根,不知道在那片永遠也見不到陽光的土壤深處,樹根們是怎樣度過它們的一生?但是楓葉明白,樹根生存的唯一信念就是尋找水源,為楓葉的生長提供它們所能給予的一切。

楓葉所有的光輝都來自於它們辛苦的努力。而它們,這群真正的英雄,卻深深地躲在地下,它們不在乎人們的稱讚,只希望楓葉能生長得茁壯與快樂……楓葉趴在樹枝上,彷彿聽到了從同一條脈絡裡傳來的樹根的心跳聲。

從那時起,楓葉能清楚地感覺到從樹幹傳來的樹根的愛和溫暖,它也會把自己的感激同樣傳遞回去。春光秋雨轉瞬即逝,樹根卻一直深埋在土裡,給予了自己最持久最深沉的愛。

夕陽的餘輝已漸漸暗淡,一陣輕風撫過,楓葉的身子變得輕盈。隨著秋風,楓葉終於可以落到泥土裡,化為泥土的一部分,和樹根融為一體,一起滋養來年的楓葉。楓葉知道,新的楓葉會更大更美麗,楓葉想到和自己會和樹根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3、傳說啊,從前有一位仙女和乙個年輕人相愛了,可仙凡有別,天有天規,仙女必須回到天庭去。他們戀戀不捨,最後仙女留給年輕人一粒種子,就回了天上。年輕人種下那粒種子,很快就長出了一株楓樹,然後他就日夜都守候在楓樹下,當深秋來臨的時候,楓葉慢慢的變紅並脫落。

已到了初冬,天上下起了小雪,但年輕人仍在楓樹下守候,那株楓樹上只剩下了最後一片葉子。一天晚上,颳起了大風,最後一片楓葉也慢慢地落了下來,當楓葉著地那一刻,仙女就已站在了年輕人的眼前。

原來玉帝看到年輕人日夜苦苦的守候,終被感動,於是就讓仙女化作深秋的最後一片楓葉,也是初冬的第一片楓葉,重返人間來與他結合。最終,他們永遠恩愛地生活在了一起。

4、有一年,王母娘娘下凡來到人間,一住就是半年,眼見秋天已經到了,還是捨不得回宮。玉皇大帝在宮中左盼右盼,還不見王母娘娘回宮,心急如焚,於是他派了托塔李天王到人間尋找王母娘娘。

李天王臨走前,玉皇大帝對他說:「李天王,你不管用什麼辦法,一定要把王母娘娘帶回天宮。」 李天王帶著任務到了人間,他東尋西找,終於打聽到了王母娘娘的下落,並在一位老大爺的幫助下找到了王母娘娘。

見到王母娘娘,托塔李天王非常高興,就對王母娘娘說:「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在天宮等您等急了,請您快回宮吧。」王母娘娘很不高興地說:

「天宮冷冰冰的,一點樂趣都沒有,你看人間真是熱鬧非凡,要不你也在人間多玩幾天吧!」

托塔李天王生氣地說:「您在人間玩了那麼長時間,玉皇大帝都急了,非常擔心您呀,您就快回天宮吧!」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不知不覺中他們就打了起來。

托塔李天王由於用力過度,一巴掌打在王母娘娘的臉上,鮮血像泉水一樣從王母娘娘的鼻子裡噴了出來,剛好濺到楓葉上。

頓時,楓葉被染紅了,王母娘娘也暈倒了。托塔李天王擔心王母娘娘醒來後還是不肯回去,沒辦法,只好用寶塔把王母娘娘裝了進去帶回了天宮。 王母娘娘對人間的依戀、真情感動了楓樹,為了祝福王母娘娘,每年的秋天,楓樹都會開出滿山遍野的、火紅火紅的楓葉。

5、每當秋天,火紅的楓葉總會成為人們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可是,楓葉原來不是紅色的。

很久以前,在大山的深處住著一對母子。大山里物產豐富,母子倆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一次,大山里迎來了乙個酷熱的夏天。大山里已經乙個月沒下雨了。似火的驕陽曬乾了河床,曬乾了田地,許多動物都被曬死了,渴死了。

水成了大山里最寶貴的東西。終於,家裡水缸的最後一口水也被喝光了。眼看自己的孩子就要渴死了,可母親卻束手無策。最後,母親決定出去找水。

母親先來到一顆大樹下。大樹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乙個蘋果。」。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乙個蘋果來解饞。

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大樹下,大樹上便掉下乙個蘋果。母親撿起蘋果往前走。

母親又來到了一口水井旁,水井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碗湯。」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乙個碗湯來解渴。

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水井裡,水井裡便湧出一碗湯。母親端起湯繼續往前走。

母親又來到了乙隻兔子旁,兔子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塊肉。」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一塊肉來充飢。

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兔子嘴裡,兔子便拿出一塊肉。母親接過肉繼續前進。

母親再來到了乙隻老虎旁,老虎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張獸皮。」母親想:秋天要到了,我的孩子需要一張獸皮來保暖。

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老虎嘴裡老虎便掏出一塊獸皮。母親拿起獸皮向家走去。

母親到家時,已經奄奄一息了。她用最後的力氣給孩子吃了食物,幫他蓋上了獸皮,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晚上,天降甘露,大山里又充滿了生機。

秋天,孩子長大一些了。當他走出小屋時,看見了被母親的血染紅的楓樹。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啊,從前有一位仙女和乙個年輕人相愛了,可仙凡有別,天有天規,仙女必須回到天庭去。他們戀戀不捨,最後仙女留給年輕人一粒種子,就回了天上。年輕人種下那粒種子,很快就長出了一株楓樹,然後他就日夜都守候在楓樹下,當深秋來臨的時候,楓葉慢慢的變紅並脫落。

已到了初冬,天上下起了小雪,但年輕人仍在楓樹下守候,那株楓樹上只剩下了最後一片葉子。一天晚上,颳起了大風,最後一片楓葉也慢慢地落了下來,當楓葉著地那一刻,仙女就已站在了年輕人的眼前。

1  原來玉帝看到年輕人日夜苦苦的守候,終被感動,於是就讓仙女化作深秋的最後一片楓葉,也是初冬的第一片楓葉,重返人間來與他結合。最終,他們永遠恩愛地生活在了一起。其實啊,你不知道,楓葉還有另外乙個傳說。

傳說,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可以不分開。

2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母子住在一座深山裡,那裡長滿楓樹,青青翠翠的,非常秀麗。他們有一間溫暖的小屋。當曉風吹進小屋時,小鳥就會來到窗前起勁地唱歌,年輕的母親便帶著孩子下地勞作,然後上山摘野果、抓野兔;當夜幕降臨時,母親便給她的孩子講故事唱歌謠。

快樂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孩子慢慢地長大。突然有一天,孩子覺這座山使他厭倦,除了花草樹木,除了飛禽走獸,除了陽光雨露,除了自然的一切,沒有其他。他開始討厭這一切了,卻忘記了它們曾經帶給他快樂。

他不願再過這樣的生活了,但卻不知怎樣改變這一切。他把自己的不幸歸罪於母親,以往的愛都在這恨中消失了。

可憐的母親無法改變孩子的想法,卻依然深愛著他。她孤獨地下地上山,小鳥依然動聽的歌聲只能讓她傷心地想起孩子在身旁時的笑語。漸漸地小屋變得有些淒涼。

日子又一天天地過去。突然有一天,雷雨交加,驚走了一切飛禽走獸。孩子怕極了,躲在母親懷裡哭,哭累後睡著了,母親卻一夜未眠。

第二天,風雨停歇,但太陽卻惡毒地猛曬著。許多天過去了,依然如此。外面沒有小鳥的聲音,水源也枯竭了。

家裡的最後一點糧食都吃完了。看著孩子乾咳著,母親決定出去碰碰運氣。孩子掙扎著要跟去,此時他的眼裡只有愛。

這是母親這段日子以來多麼希望的事啊,可這回她卻堅決把孩子留在家裡。

挖面的太陽把它火一般的陽光裹住瘦弱的母親。放眼看去,花草死了,樹也枯了。當她蹣跚地來到一棵枯樹下時,枯樹開口了:

「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乙個蘋果。」母親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

」於是拿起身邊的石頭割破了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長出了乙個蘋果。她摘下蘋果繼續往前走。

當她來到另一棵枯樹下時,枯樹開口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乙隻兔子。」母親說:

「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她拿起石頭又割破了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吊著乙隻兔子。

母親把兔子兜在懷裡繼續往前走。當她來到又一棵枯樹下時,枯樹開口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張虎皮。

」這時母親快不行了,但想秋天快到了,孩子應該有件暖和的衣裳。於是便說:「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

」她拿起石頭又割破了自己的手。當她把血滴在枯樹上時,樹枝長出了嫩葉並掛著一張虎皮。她拿著虎皮繼續往前走。

當她來到一口枯了的泉眼時,泉眼開口了:「好心人,給我一點水吧,我可以給你一碗水。」母親說:

「我沒有水,我給你一點血吧。」當母親再次拿起石頭割破自己的手,把最後一滴血滴在泉眼上時,泉眼流出了水。母親端著那碗水回去了。

當母親把水送入孩子的口中,把食物與虎皮放在孩子身邊時,對孩子說:「孩子,媽媽走了,等你穿上這件虎皮時,秋天就來了,秋天來了媽媽也回來了。」孩子只知道母親離去時沒有血色,他想留住母親卻無法牽住母親的手。

就在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雨,從此深山又活過來了。

日子一天天在孩子的盼望中過去。秋天終於到來,孩子披上虎皮。母親始終沒回來,滿山綠色的楓葉卻在剎那間變成了紅色,隨著風一片一片地飄到孩子的身邊。

孩子的眼淚一顆一顆往下掉,持久的,沒有聲音的。從此,楓葉便成了紅色。

老人講完,舒了口氣,問少年:「現在知道楓葉為什麼是紅的了嗎?」少年感傷地點點頭。

老人拍著少年的肩膀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這種遺憾最刺痛人的心,明白嗎?」

葉子像楓葉,花像天竺藍,是什麼花

楓葉天竺葵 百年溫哥 華vancouver centennial拉丁學名 vancouver centennial 百年溫哥華 是楓葉天竺葵經典觀葉品種,楓葉形的葉片專 佈屬滿美麗的紅褐色,開紅色異形花,半匍匐性,株型小巧,優雅迷人。溫哥華是加拿大重要的工業城市。加拿大建國於1867年,素有 楓葉之...

葉子像葫蘆還有刺這是什麼植物,葫蘆形葉子,莖上有刺,是什麼植物?

從 上看 有點類似苦橙,又名 酸橙,屬於小喬木 柑橘,或者柚子,葉子都有橘子的香味,但是具體是什麼就要等結果了 葫蘆形葉子,莖上有刺,是什麼植物?這個是 柚子樹 柚子樹又名 文旦 欒 拋 芸香科。常綠喬木。葉大而厚 葉翼大,呈心臟形。花大,常簇生成總狀花序。果實大,圓形 扁圓形或闊倒卵形 成熟時呈淡...

七瓣葉子的樹葉,葉子有七瓣,像楓葉,又像手掌,是什麼植物

有七葉樹。七葉樹又名梭欏樹,其果實叫梭欏果,是一種中藥材,製成的飲片可以防治胃癌。七葉樹樹幹筆直,是一種高大的落葉喬木,樹冠開闊,姿態雄偉,葉大而美,遮蔭效果好。七葉樹小枝粗壯,頂芽發達,每一葉柄上生長7片長橢圓形的葉片,故稱七葉樹。大七葉樹上夏日盛開白色花朵,蔚然可觀,是世界著名的園林觀賞樹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