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長,這種植物叫什麼?葉子尖尖長長。有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242 閱讀 386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星科植物。葉片箭狀戟形。

鞭簷犁頭尖,多年生草本。塊莖近圓形,直徑1-2cm,上部周圍密生長2-4cm的肉質根。葉3-4,葉柄長15-30cm,中部以下具寬鞘,基部鞘寬達1.

5-2cm;葉片戟狀長圓形,基部心形或下延,前裂片長5-14cm,寬2-4cm,長圓形或長圓披針形,側裂片向外水平伸展或下傾,長三角形,長4-5cm,寬3-5mm;側脈4-5對,其中1對基出,均上舉,背面不明顯,集合脈2條,外圈靠近邊緣,內圈與邊緣相距3-5mm。花序柄細,長5-15cm;佛焰苞管部綠色,卵圓形,長1.5-2.

5cm,直徑1.2-2cm,簷部綠色至綠白色,披針形,常伸長捲曲為長鞭狀,長7.5-25cm,下部展平寬5-8cm;肉穗花序比佛焰苞短或長;雌花序卵形,長1.

5-1.8cm,下部粗8-10mm;中性花序長1.7cm;雄花序長5-6mm,黃色;附屬器淡黃綠色,具柄,下部為長圓錐形,向上為細長的線形,共長16-17cm;雌花子房倒卵形或近球形,柱頭小,中性花中部以下為棒狀,長達4mm,上彎,黃色,先端紫色;上部的錐形,淡黃色,下傾並有時內彎;雄花的雄蕊2,藥室近圓球形。

漿果卵圓形。花期4-5月,果期6-8月[1]。

這種植物叫什麼? 葉子尖尖長長。有圖

2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吊蘭。吊蘭

一、概述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 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二、形態特徵

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公尺,寬1-2釐公尺,向兩端稍變狹。

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公尺,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公尺,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三、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四、擺放方法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吊蘭啊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4樓:墨墨

不像是吊蘭啊,我看著也像龍血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尖的細長肥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棒葉不死鳥,也叫棒葉落地生根(不死鳥品種很多的)。顧名思義不容易死的意思。 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棒葉不死鳥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6樓: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是南天竹。

南天竹,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

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常見栽培變種有:

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台、門廳、會場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 [gǒu gǔ]

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艷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長! 5

8樓:蟑螂花語

看上去像是天堂鳥也叫鶴望蘭,喜溫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修剪一下壞葉,放室內明亮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又尖又硬,開了花是這樣的

9樓:樹葉滿微光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疏絲。圓錐花序高1m多,花大而下垂,乳白色,常帶紅暈。

蒴果幹質,下垂,橢圓狀卵形,不開裂。花期6 - 10月。原產北美東部及東南部,中國華北以南地區均有栽培。

適應性強,耐水溼。風尾蘭花大樹美葉綠,是良好的庭園觀賞樹木。[1]鳳尾蘭是塞席爾國家的國花。

請問這葉子上長的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植物?

10樓:菱舞心月

這是梨銹病

又稱赤星病,我國南北果區均有發生,但一般不造成嚴重危害,僅在果園附近種植檜柏類樹木較多的風景區和城市郊區危害較重。除危害梨樹外,還能危害山楂、棠梨和貼梗海棠等。

防治措施

編輯1、清除轉主寄主:清除梨園周圍5千公尺以內的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是防治梨銹病最徹底有效的措施。在新建梨園時,應考慮附近有無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存在,如有應全部清除,若數量較多,且不能清除,則不宜作梨園。

2、剷除越冬病菌:如梨園近風景區或綠化區,檜柏等轉主寄主不能清除時,則應在檜柏樹上噴殺菌農藥,剷除越冬病菌,減少侵染源。即在3月上中旬(梨樹發芽前)對檜柏等轉主寄主先剪除病癭,然後噴布4-5波美度石硫合劑。

3、梨樹噴藥防治:在梨樹上噴藥,應掌握在梨樹萌芽期至展葉後25天內,即擔孢子傳播侵染的盛期進行。一般梨樹展葉後,如有降雨,並發現檜柏樹上產生冬孢子角時,噴1次20%粉鏽寧乳油1500-2000倍液,隔10-15天再噴1次,可基本控制銹病的發生。

若控制不住,必須追加20%氟矽唑咪鮮胺800倍液,若防治不及時,可在發病後葉片正面出現病斑(性孢子器)時,噴20%粉鏽寧乳油1000倍液加高科20%氟矽唑咪鮮胺800倍液,可控制危害,起到很好的**效果。[4] 從梨展葉開始至5月下旬止,可噴1:2∶200—240倍波爾多液;或70%大生m-45 800倍液進行保護。

如已經發病可噴20%粉鏽寧600倍液,12.5%烯唑醇3000倍液,10%氟矽唑1200-1500倍液進行防治,注意開花期不能噴藥,以免產生藥害。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頭的,很扎人。

11樓:馬邊綠茶

枸骨。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艷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12樓:匡以海

土名叫老鼠刺,葉子上和竿莖上有刺?是一味中藥,治高血壓!

想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彩虹竹芋 稱 彩虹竹芋 學 名 calathea roseopicta別 名 玫瑰竹芋 科 屬 竹芋科肖竹芋屬 類 別 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露娜蓮 echeveria lola 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麗娜蓮和靜夜雜交而來。培育者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育種師dick wr...

請問這是哪種植物的葉子,這是哪種植物的葉子

可能是 朝鮮 槐抄或龍爪槐?朝鮮槐 maackia amurensis rupr.et maxim.豆科bai fabaceae 馬鞍樹屬du別名 山槐 朝鮮槐 木zhi 瞏?槐 高麗槐 懷槐 槐樹 櫰槐龍dao爪槐 sophora japonica f.pendula hort.豆科 fabace...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一種中藥麼,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是不是一種中藥材?

辣蓼 性狀 本品根鬚狀,表面灰棕色或 紫褐色。莖類圓形,長20 95cm,直徑達10mm 表面紫紅色或灰綠色,有細稜線,具毛茸,少數有紫紅色小斑點,節膨大 質脆,較 辣蓼植物形態 伏毛蓼 8張 易折斷 斷面灰綠色或黃綠色或淺黃棕色,中空。葉互生,有短柄,葉片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廣披針形,先端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