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吊蘭的葉子太多了,剪掉一部分對植物有什麼影響嗎

2021-03-04 08:53:48 字數 4742 閱讀 8298

1樓:馬妹妹

葉子剪了對植物多多少少有點影響,如果不嫌麻煩,可以採用分株的方法,一盆吊蘭裡株數控制在3~5之間就不顯得葉子多了,也可以將小株的直接掐死掉。

金邊吊蘭的老葉子全部剪掉了會影響生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的老葉子全部剪掉會影響生長,老葉在新葉生長過程中起著光合作用製造養分提供金邊吊蘭的生長繁殖,當老葉剪除後靠少量的新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難以提供新芽長葉,導致金邊吊蘭缺養影響正常的生長繁殖,其次新葉在生長過程中出現盆中養分不足時,老葉中的養分會移向新葉提供新葉的正常生長,所以金邊吊蘭的老葉子不能剪除,在修剪時可以剪除部分的枯葉、病葉、發黃的老葉,留下部分的正常老葉有利金邊吊蘭的正常生長。

3樓:超級烈焰

金邊吊蘭的老葉子全部剪掉,會影響吊蘭的正常生長。因而不可以將老葉子全部剪除。修剪時可剪除部分的枯葉、病葉、發黃的老葉,留下正常老葉,這樣有利於金邊吊蘭的正常生長。

如果將老葉全部剪除後,僅靠少量的新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很難滿足新芽葉的生長需要,容易導致金邊吊蘭缺乏養分,影響新葉的正常生長繁殖。此外新葉在生長過程中,若出現盆土養分不足時,老葉中的養分也可及時為新葉提供營養生長所需。故金邊吊蘭的老葉不可全部剪除。

如果日常養護中出現老葉枯黃時,可隨時剪去黃葉。此外也可利用每年翻盆時,剪去部分老根、腐根及駢枝須根。並將吊蘭部分的枯葉、病葉、發黃的老葉部分一併剪除,留下部分的正常老葉,有利於金邊吊蘭的生長。

適時剪去一些,會促進金邊吊蘭萌發更多的新葉以及小吊蘭。對吊蘭的生長十分有利。

注意事項:金邊吊蘭不宜在下午或傍晚噴水,這樣葉片會容易腐爛。澆水不要有嚴格的間隔期,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即可,這樣不僅能預防金邊吊蘭病害,還能保證金邊吊蘭生長健壯,增加其觀賞性。

4樓:夏日青綠

不會的 很快會長出新葉子

吊蘭葉子和根都可以隨便剪掉嗎? 5

5樓:

能的,我家種的吊蘭要是葉子乾枯不好看了,我就把葉子全部剪掉,沒多久就會長出新葉,吊蘭生命力很頑強的

6樓:我要我的快樂

可以。但要控水,乾透不一定澆透。 吊蘭有發達的肉質根,非常耐旱,水澆多了反而徒長,葉片長而軟。實在幹得厲害,給點水就行。

寬葉吊蘭:又名大葉吊蘭,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葉片對光照反應特別靈敏,夏季怕強光,土壤宜疏鬆、肥沃的壤土,保水性要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

繁殖:常用分株繁殖。春季換盆時將植株托出,去除宿士和老根將過密的根狀莖扒開栽植。也可從花葶上剪取帶氣生根的幼株直接上盆。

栽培:吊蘭是一種耐肥的觀賞植物,養護過程中肥水要足,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冬季每月施1次。光線對寬葉吊蘭的生長十分重要。

春、秋季以半陰為好,夏季早晚見光,中午需遮陰,冬季要多見陽光。經常清除沿盆枯葉,修剪花莖和保持葉姿態勻稱。

病蟲害:主要有灰黴病、炭疽病和白粉病危害,發病時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灑。

應用:寬葉吊蘭葉色清翠,花莖奇特,是室內最常見的盆栽觀葉植物。若條栽在展室路邊或花槽,別具一格。栽植於山石盆景的奇特樹樁上,則倍覺動人。

吊蘭科別 蘭科

學名 chlorophytum

形態特徵 吊蘭在國外稱蜘蛛類植物,葉莖軟長,莖端及其中會長出帶根新株,有如蜘蛛吊掛在蜘蛛絲上。如果不加理會,母株和新株便會不斷成長,好像吊在中空的噴泉。新株觸土後,根部便開始發育,成為另一母株。

日照: 適宜在非直曬的光亮陽台或室內生長。

水份: 性好溼,宜每天澆水,多噴射葉片和新芽,有助成長

施肥: 每月施淡肥補充營養

泥土: 腐葉土混些許砂礫繁殖

注意事項: 葉面為純綠色或帶黃,白斑邊。

7樓:武田信弦

吊蘭的莖上都能看到有根的位置,只要在那裡剪掉再種就可以了,莖的每乙個關節都可以發芽和長根的

8樓:我是誰我是我

太傷害它了,建議抽新枝的時候埋到土裡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是很好種的植物,只要分株出來的小苗上面有根就可以剪下來重新裝盆種

吊蘭的葉子能不能剪掉,剪掉了又會怎麼樣

10樓:膀大腰圓蘿莉心

一般來說如果吊蘭的葉子已經非常不美觀,出現了黃葉、幹尖或枯萎的現象,是能剪掉的,因為吊蘭的生命力很強,它的葉子是會不斷生長的。

一、檢查一下吊蘭的根部,如何吊蘭的根部沒什麼問題,那麼就可以給吊蘭做剃頭處理

二、把吊蘭的底端留出10到12cm的吊蘭頭,把它的的葉子全部剪掉三、剪完之後可以把剪好的吊蘭頭從盆中挖出來,注意別損傷根部,進行換盆和鬆土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吊蘭就要捨得狠心養護,黃葉發焉的問題不再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剪斷的當然不會再長很長,不過吊蘭很好養的,就算從根部2釐公尺處都剪斷,也會重新發出來的,我這樣做過,所以這樣回答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的折斷葉片及病葉及枯乾葉片都可以剪除,剪除後的斷葉處不會再長葉片,它的葉片是從頂端葉芽處抽長,氮肥充足的情況下吊蘭長葉比較快。

14樓:夏日青綠

剪了的肯定不會長了 但是還會抽出新的葉子 不用擔心 你也可以全部剪掉 只要根活著 會重新長出一盆

15樓:

可以剪掉,剪掉後追加1點促根類的肥料,把吊蘭放入室外養護1段時間,植物缺少光照會使植物枝條、葉片徒長,色彩偏淡。

16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可以修剪。就是葉子修剪後,有時候邊緣是出現黃邊,不過沒關係了,多澆水,多曬太陽,很快就出生出新的葉子

17樓:esyl甜小一

其實一直放在室內養的吊籃剪枝葉是常事,吊籃生命力很強,葉子會不斷變長。

但修剪時一定要把它剪成尖狀才好看,因為葉尖的形狀不會自己改變。

18樓:甩甩◇隨心

生長季節隨意剪。只要不要天冷的時候弄就行了,

19樓:求上學止得正

能剪,一段時間就長出新的

20樓:屬於我鎝幸福

可以剪的,現在發的快

植株葉子枯了,剪掉有什麼後果?

21樓:水上舞蹈

枯葉必須要剪除,因為枯葉也會消耗一部分養分,對植物生長不利。

盆栽植物葉片枯黃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

1、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2、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3、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6、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剪掉1.在不知原因的情況下,如有枝條、葉片枯了,得提防有病或有蟲,趕緊

把枯枝、枯葉剪掉為好。

2.有時一條枝上面的葉乾枯不徹底,還有部分也快不行了。這樣的枝葉從植物生理角度考慮,它們可是「中心」,會消耗較多的養料。

3.枯枝、枯葉影響整體的美觀,降低觀賞價值。

23樓:今日晴朗

剪掉已枯掉的植物葉片,植物會因這部分葉片的減少而觀感更漂亮,植物本身會減少一部分養分、水分的損耗,同時也會減少一部分潛在的病害危害。

24樓:我知我首

肯定要剪才能重新發芽,不剪也會自動枯落。剪後加點肥就可以。

吊蘭枝葉太多,需要修剪嗎?如果需要,該怎麼剪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修剪 .一是整形二是葉子過多會擋光

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須根。5月上、中旬將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2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可以剪,從硬枝的根部剪,剪掉的小根帶葉的還可以載到土裡

吊蘭可以剪葉子嗎 吊蘭葉子和根都可以隨便剪掉嗎

27樓:蟑螂花語

可以修剪,吊蘭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放室內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快更旺

28樓:破碎的水晶淚

剪過葉子,會重新發,根沒剪過

29樓:祈士恩白鸞

能的,我家種的吊蘭要是葉子乾枯不好看了,我就把葉子全部剪掉,沒多久就會長出新葉,吊蘭生命力很頑強的

30樓:周桂花冷俏

吊蘭的莖上都能看到有根的位置,只要在那裡剪掉再種就可以了,莖的每乙個關節都可以發芽和長根的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該咋辦,沙漠玫瑰一部分葉子黃了,葉面枯萎有斑怎麼辦?

沙漠玫瑰常見的幾種原因,如下 1 新買沙漠玫瑰或裸根沙漠玫瑰,再或是植物剛換過花盆,造成根部受傷。沙漠玫瑰新栽或換盆,需要乙個服盆時間 適應時間 因怕爛根,往往建議1周之內不澆水,這時候會因為環境不適應,新根沒長出來,乾旱缺水等多種原因,出現黃葉 落葉等,這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 剪掉黃葉,放到散光 涼...

花生一部分發芽出土一部分沒出土能澆水嗎

這個澆水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如果土壤不是太乾的話,可以再出來以後進行澆水。花生種上但是發芽了沒出苗子能澆水嗎 不用。花生為相對耐旱的植物,一般在正常年份中不需要進行澆水管理,但是如果遇上極為乾旱的天氣,尤其是在花針期缺水,就要對花生進行科學並及時的灌溉。在開花下針期間,如果地表0 30釐米處的土壤含...

土豆開花之後苗瘋長,能不能剪掉一部分苗

瘋長的原因是見花前澆水量過多,剪掉枝條會影響土豆的生長。現在應該控內水,直到秧苗出現容旱象再適量澆水。正常情況是土豆見花前不宜澆水,見花後在天旱無雨的情況下,可每隔10天澆水一次,一般澆2 3次水即可成熟,也就不會出現徒長的現象了。收穫前10天停止澆水。目的是吃 土豆,就把花摘除。開花結果會消耗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