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很小很多的肉類植物,這種多肉類植物叫什麼名?

2021-03-04 08:53:48 字數 2221 閱讀 3925

1樓:肆野幸運草

多肉葉子很小的品種有非常多,詳

細介紹三個品種,其他的供一些品種名,詳細資料自己搜查了哦

【姬秋麗】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葉片小巧,植株也很小。春秋季節出狀態時整株都變為粉色,可以秒殺很多花友

【小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生長速度非常快,很容易生長為群生,用小吊盆種非常好看。平常時為綠色,春秋季節出狀態時變為橘紅色或紅色,也是非常好看的乙個品種,不過很怕熱

【立田鳳】為景天科石蓮屬多肉植物,是中國原生多肉品種哦。立田鳳葉片小巧,很容易群生。出狀態時為橘紅色或者火紅色,非常吸引人

此外葉片小的多肉還有花乃井,子持蓮華,帕公尺爾玫瑰,馬薩林,新玉綴,藍豆,姬星美人,湯姆漫畫,虹之玉,塔洛克,酥皮鴨,紅色漿果,白霜,小人祭,白菊等

這種多肉類植物叫什麼名?

2樓:菱舞心月

舌葉花番杏科舌葉花屬多肉類植物,學名為glottiphyllumuncatum,因其肉質葉長6-12釐公尺,末端呈舌狀稍捲曲,葉色鮮綠,葉面光潔透明,葉片緊抱輪生於短莖上,酷似佛手狀,又名為佛手掌。

3樓:

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是指這類植物有著肥肥胖胖的外形,內部組織又富含大量的漿液。按其形態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葉多肉植物,葉的肉質化程度較高,莖則處於次要地位。

第二類是莖多肉植物,植株的莖較為突出,並呈綠色,能代替葉進行光合作用。很多種類的葉子退化或根本沒有,有些只有新莖的生長點附近才有很小肉質葉,但很早就脫落。有些品種的葉則退化成刺。

在莖多肉植物中,還有一類莖幹狀多肉植物,其肉質部分集中在莖基部,使得這一部位特別膨大,因品種不同,其形狀也不一樣,但以球狀或近似球狀為主,表面還有一層木栓質,如常見的龜甲龍、酒瓶蘭等。  多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上,包括了仙人掌科與番杏科的全部品種及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蘿藦科、百合科、馬齒莧科和菊科的一部分品種。其中仙人掌科的品種較多,形態、習性和繁殖方法也與其他多肉植物不盡相同。

因此,在園藝學上又常將其單列出來,稱為 「仙人掌類花卉」,而其他科的多肉植物仍稱「多肉植物」,二者合稱「仙人掌類及多肉植物」。所以,「多肉植物」一詞又有廣義和狹義之說。即廣義上指包括仙人掌科植物在內的所有多肉植物,狹義上則指仙人掌科植物以外的多肉植物。

那麼,仙人掌類植物與其他多肉植物的區別是什麼呢?主要是仙人掌類植物有刺座這一獨特器官,而其他種類的多肉植物則沒有。儘管有些品種的多肉植物酷似某些種類的仙人掌,但卻不是,如大戟科的銳鋒閣、布紋瓏等。

葉子很肥很小的叫什麼植物?

4樓:聽_風在微笑

葉子圓圓那個?

珍珠吊蘭,一粒粒圓潤的、肥厚的圓心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這就是它的葉子。因葉互生,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極似珠子,故有佛串珠、佛珠、綠葡萄、綠之鈴之美稱。還有人稱它為佛珠吊蘭、情人淚。

珍珠吊蘭的學名叫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常綠匍匐生肉質草本植物。莖纖細,全株披白色皮粉。

旁邊那個葉子棒狀的是虹之玉 別名:[1耳墜草、玉公尺粒,(市面上通常俗稱 葡萄掌) 虹之玉 科屬:景天科 景天屬  生活習性  性喜溫暖,不耐寒。

喜光照,有較強的耐旱性。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  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公尺,呈彎鉤形,花白色至淺褐色。花期:

12月至翌年1月

5樓:匿名使用者

珠子狀的是珍珠吊蘭,也叫佛珠

矮小棒狀的應該是虹之玉

虹之玉上面小的粉色應該是朧月

6樓:金牛幸福一家

珍珠吊蘭

因鼓鼓、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形似珍珠狀而得名。又名翡翠珠、佛珠吊蘭、翡翠珠、綠之鈴,綠鈴。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當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濕,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蔭庇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還有藍色珍珠吊蘭和褐色珍珠吊蘭。

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很小,葉肉很厚

7樓:閨房雅趣

『虹之玉』景天科景天屬

景天科景天屬,喜溫暖,耐乾旱,不耐寒,喜陽光,也耐半陰,散射光條件下生長良好。喜肥沃的砂質壤土

8樓:子雅j0j亦墨

這個是多肉植物,叫虹之玉。

請教植物,葉子像公尺粒,綠色的,長的很小的,多肉類植物,b

薄雪萬年草,它是一種迷你植物,群生,一定是厚葉景天,紅的是耳墜草 這個植物是什麼 跟多肉很相似但每個葉子上都有乙個小尖像里長 中文學名 瓦松拉丁學名 cotried onjaponico maxim別稱 流蘇瓦松 瓦花 向天草 天王鐵塔草 二名法 cotried onjaponico maxim界 ...

多肉植物,長得像筷子,很小很小的葉子,不知道叫什麼

綠玉樹 euphorbia tirucalli l.別稱 光棍樹 綠珊瑚 青珊瑚 鐵樹 鐵羅 龍骨樹 神仙棒 龍骨樹 乳蔥樹 白蟻樹等,是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原產於非洲的地中海沿岸地區,現分布於香港 台灣澎湖列島 海南 美國 馬來西亞 印度 英國及法國等地。花期6 9月,果期7 11月。由於原產地環境...

多肉植物晚霞為什麼葉子會,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晚霞,為景天科,擬石蓮屬,是多年生植物,有粗大的半木質莖。晚霞的葉片不是太多,基本生長在老杆的頂端,晚霞小苗不愛長側芽,一旦有了粗大的半木質莖後,才會萌發側芽,冬天盡量少澆水,否則容易爛根。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多肉葉片發軟主要有三種原因 缺水 在長時間不澆水的情況下,多肉葉片會發皺發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