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像針一樣細細的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285 閱讀 4492

1樓:陳璐燕

矢車菊(拉丁學名: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

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

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此種即是一種觀嘗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邊花可以利尿,全草浸出液可以明目。瘦果含油率28%。

請問這是什麼樹,,,春天開黃色的花,花葉像一根根針一樣,細長細長的聚在花芯周圍,葉子是長橢圓的. 5

2樓:岸之花

春天開黃花 木犀科植物概率大一點,比如迎春,素馨等,朋友可以去對照

花葉像一根根針一樣,細長細長的聚在花芯周圍,葉子是長橢圓的 可以看一下是不是這個扶桑

3樓:悟雨

有圖嗎?能否描述清楚點?最好有**,這樣更能確定些。

請問這是什麼花,花朵像喇叭花,葉子像松針,有毒嗎?

4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是刺旋花

刺旋花(學名:convolvulus tragacanthoides turcz.)是旋花科,旋花屬匍匐有刺亞灌木,高可達15釐公尺,莖密集,披散墊狀;小枝有刺,堅硬,葉片狹線形,倒披針形,先端圓形,基部漸狹,無柄,銀灰色絹毛。

應該沒有毒,刺旋花因遍體具刺,大大影響其適口性,綿、山羊於春季吃其嫩枝葉和花,駱駝四季吃當年枝條,馬、牛不吃,就飼用價值僅能評為低等。此外,刺旋花是早春的蜜源植物,在荒漠半荒漠區的沙礫質、礫石質山坡、丘陵對水土保持和固沙有一定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花朵像喇叭,葉子細,肉肉的感覺,沒毒。

有一種植物的葉片像松針,花開一串,花蕊細長(附圖),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樺(grevillea robusta)大喬木,高可達20公尺;幼枝被銹色茸毛。葉為2回羽狀深裂,裂片5-10對,披針形,常5-10釐公尺,兩端均漸狹,第2次裂片全緣或再**,上面禿淨而亮或薄被絲毛,背密被銀灰色絲毛,邊緣背卷。花呈橙黃色,為總狀花序,此等花序單生或數個聚生於無葉的短枝上,長7-15釐公尺,多花,花柄長8-12公釐,極擴充套件或稍下彎,禿淨,花被長約1釐公尺;子房禿淨,具柄。

花期:5月。果:

卵狀矩圓形,多少偏斜,長14-16公釐。寬6-8公釐,稍壓扁,常冠以宿存的花柱。種子倒卵形,周邊有翅。

銀樺原產大洋洲,常綠,樹幹筆直,樹形美觀,尤其在開花季節,萬綠叢中襯以橙黃色的花朵,為風景樹和行道樹,中國廣東、廣西、雲南各城鎮均引種,為城市主要綠化樹種之一。豆腐果,分布於中國雲南南部及西南部。

請問這種葉子像針樣的是什麼植物

7樓:薛進澤

天門冬別名: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非洲天門冬,滿冬天冬、絲東。

葉子莖像線葉子像針,這是什麼花呢?

8樓:深愛淺淺

爆仗竹(拉丁學名:russelia equisetiformis schlecht. et cham.

),枝葉纖細,披垂,開花繁茂、持久而紅艷,花似爆竹,是陽台理想的垂掛綠化植物,可應用於陽台花池、壩頂、坡邊等處的綠化栽培。花色鮮紅,大串下垂儼如炮仗,頗為壯觀。暖地幾終年開花不斷,春節時已見花,更受鍾愛。

可盆栽擺設,也可用於花壇,山石旁,草地中。

請問這是什麼花,黃色的,有點像沒開放的喇叭花,喇叭形狀,葉子細長如針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栽植:狹葉翠蘆莉袋苗的移栽除冬季外其餘時間均可進行,一般在中國福建地區11月以後不宜栽植,要待翌年3月初方可栽植,移栽後應保持充足的水分,選擇肥力中等、土質疏鬆、排水透氣性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作為栽培基質。生長期間適量澆水,土壤保持濕潤即可,炎夏時需向葉面噴水。

施肥以複合肥或翠姆磷鉀肥高的肥料為佳。

養護:狹葉翠蘆莉養護成本低,很少修剪,一般為保持株形美觀,植株老化時需強剪,栽植2-3年的狹葉翠蘆莉依然生長良好,但存在著大小不一的現象,為此建議進行強剪,以促使新枝萌發,枝形豐滿,進行更新復壯,或者把更換下來的狹葉翠蘆莉作為盆栽花卉,這不僅分枝多、開花多、層次分明,老枝也半木質化,具有草花和盆景雙層觀賞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夾竹桃科的嗎?比如黃花夾竹桃或者是黃嬋?

11樓:巴洛克小鈴鐺

是不是這樣的

金娃娃萱草(學名:hemerocallis fulva 『golden doll』):是萱草的人工栽培的園藝品種。

地下具根狀莖和肉質肥大的紡錘狀塊根。葉基生,條形,排成兩列,長約25釐公尺,寬1釐公尺。株高30釐公尺,花莛粗壯,高約35釐公尺。

螺旋狀聚傘花序,花7至10朵。花冠漏斗形,花徑約7至8釐公尺,金黃色。花期5至11月(6至7月為盛花期,8至11月為續花期),單花開放5至7天。

花期長,葉叢綠色期長,花徑大,單花時間長,株型矮壯。且早春葉片萌發早,翠綠葉叢甚為美觀。加之既耐熱又抗寒,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簡單,適宜在城市公園、廣場等綠地叢植點綴。

12樓:臭豆腐也有愛

有**嗎 有**的話 會比較好辨認的吧

13樓:烏鎮裡的小妖

有**嗎 有**才知道是什麼 因為畢竟黃色的花 也是很多的

14樓:魷魚絲那鹹蛋

有**嗎 沒有**怎麼知道是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的呢 上傳**看一下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上傳的看一下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喇叭花的一中的吧

18樓:春種一粒公尺

有**嗎 有**才知道是什麼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像竹葉,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竹葉!

竹柏。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50釐公尺 樹皮近於平滑,紅褐色或暗紫紅色,成 小塊薄片脫落 枝條開展或伸展,樹冠廣圓錐形。葉對生,革質,長卵形 卵狀披針形或披針狀橢圓形,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長3.5 9釐公尺,寬1.5 2.5釐公尺,上面深綠色,有光澤,下面淺綠色,上部漸窄,基部楔形或寬楔形,...

葉子像扇子一樣的植物請問這是什麼?謝謝

中文學名 馬齒莧樹 拉丁學名 portulacaoleraceal 別稱 樹馬齒莧 金枝玉葉 金枝玉葉樹 銀杏木 小葉玻璃翠 科 馬齒莧科 屬 馬齒莧樹屬 這種像扇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蒲葵 livistona chinensis 科屬 棕櫚科 別名 扇葉葵 葵樹 原產中國南部,廣東 廣西 福建 ...

這是什麼花,葉子像水仙花一樣,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是什麼花

朱頂紅 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蓮 百枝蓮 紅 紅等石蒜科朱頂紅屬草本 葉子像水仙花,花像百合的是什麼花 六出花 alstroemeria aurantiaca d.don 是石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