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手指一樣的竹子叫什麼名字,葉子像五個手指一樣的竹子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634 閱讀 4970

1樓:斬鐵劍

棕竹,(學名:rhapis excelsa (thunb.) henry ex rehd.

)又稱觀音竹、筋頭竹、棕櫚竹、矮棕竹,為棕櫚科棕竹屬常綠觀葉植物。有葉節,包以有褐色網狀纖維的葉鞘。叢生灌木,高2-3m,莖幹直立圓柱形,有節,直徑1.

5-3cm,莖纖細如手指,不分枝,有葉節,上部被葉鞘,但分解成稍鬆散的馬尾狀淡黑色粗糙而硬的網狀纖維。[1]

中文學名

棕竹拉丁學名

rhapis excelsa (thunb.) henry ex rehd

別 稱

觀音竹,筋頭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初生目

科棕櫚科

亞 科

貝葉棕亞科

族貝葉棕族

屬棕竹屬

分布區域

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

像竹子葉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散尾葵別名:黃椰子

科屬:棕櫚科散尾葵屬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3~5月,果期8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8公尺,叢生,基部分蘖較多。羽狀複葉,小葉線形或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

佛焰花苞生於葉鞘束下,呈圓錐花序式,花小,金黃色。果近球形,紫黑色。

散尾葵,盆栽可用於臥室、客廳、書房及賓館的廳堂或辦公場所綠化;園林中常用於牆隅、山石邊或草地邊緣叢植。

葉子像竹子,這是什麼植物名子,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巢菜,正名:大野豌豆,別名:薇、薇菜、大巢菜、山扁豆、山木樨,拉丁文名:

vicia gigantea bge.豆科、野豌豆屬多年生草本,灌木狀,全株被白色柔毛。根莖粗壯,表皮深褐色,近木質化。

莖有稜,多分支,被白柔毛。莢果長圓形或菱形,表皮紅褐色,花期6-7月,果期8-10月。產華北、陝西、甘肅、河南、湖北、四川、雲南等地。

生於海拔600-2900公尺林下、河灘、草叢及灌叢。模式標本產河南嵩山。本種花期有毒。

世界上有一種樹葉像五個手指一樣的樹葉子嗎

4樓:loli控小淚墊

五指毛桃(ficus hirta),桑科榕屬的, 很多是三指,甚至不裂開。按照你的意思五加科很多植物都有點像。有什麼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謝謝採納!

葉子像凌霄一樣並且能爬牆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花。

牽牛花,原名:牽牛,別名:喇叭花、筋角拉子、大牽牛花、勤娘子,拉丁文名:

pharbitis nil (l.) choisy.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

蔓生莖細長,約3~4公尺,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

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除栽培供觀賞外,種子為常用中藥,名丑牛子(雲南)、黑醜、白醜、二醜(黑、白種子混合),入藥多用黑醜,白醜較少用。

有瀉水利尿,逐痰,殺蟲的功效。

牽牛花生性強健,喜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通風適度,對土壤適應性強,較耐乾旱鹽鹼,不怕高溫酷暑,屬深根性植物,地栽土壤宜深厚,最好直播或盡早移苗。大苗不耐移植。

哪位大神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桿子很細,葉子像竹子,**如下

6樓:小筑蘭臺

袖珍椰子(學名chamaedorea elegans)

又名矮生椰子、袖珍棕、袖珍葵、矮棕。棕櫚科袖珍椰子屬,原產於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書房、會議室、賓館服務台等室內環境。

7樓:家居天下

鳳尾竹!

親,是不是最快回答?望採納。

葉子很細比較長有點像竹子,那種植物叫什麼

8樓:難關南關

文竹,又稱雲片松、刺天冬、雲竹,拉丁文名:asparagus setaceus,攀援植物,高可達幾公尺。文竹根部稍肉質,莖柔軟叢生,細長。

莖的分枝極多,近平滑。葉狀枝,剛毛狀,略具三稜;鱗片狀葉基部稍具刺狀距或距不明顯。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10月。

漿果熟時呈現紫黑色,有1~3顆種子

葉子有點像竹葉的一種盆栽是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別名竹蕉、萬年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富貴竹主要生長在我國西南一帶,又稱水竹,屬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1m以上,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如作商品、藝術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公尺為宜。

常綠灌木,高達2m。葉長13~23cm,寬1.8~3.

2cm,邊緣白色或黃白色,葉柄長7.5~10cm。原產西非喀麥隆及剛果。

是美麗的室內觀葉植物。偶見有綠葉富貴竹『virescens』,葉全綠色,葉柄鞘狀。

葉子邊是紫紅色像竹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是不是這個.這個叫竹蕉.這種鮮切的.不好養,基本上養不活.根據樓主的描述 可能是 吊竹梅 如果有 的話 可以上傳上來麼 如圖,這種紫紅色的竹子具體叫什麼名字?紅葉朱蕉 紅葉朱蕉,屬於朱蕉,原名鐵樹。常綠灌木,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原產我國南部和華南 越南 印度等地。可用於園林及入藥。有...

請問這個長的像竹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 袖珍棕 矮棕。棕櫚科袖珍椰子屬,原產於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 書房 會議室 賓館服務台等室內環境,可使室內增添熱帶風光的氣氛和韻味。置於房間拐角處或置於茶几上均可為室內增添生意盎然的氣息,使室內呈現迷人的熱帶風光。2 為常綠小灌木...

葉子像凌霄一樣並且能爬牆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喇叭花。牽牛花,原名 牽牛,別名 喇叭花 筋角拉子 大牽牛花 勤娘子,拉丁文名 pharbitis nil l.choisy.旋花科 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蔓生莖細長,約3 4公尺,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除栽培供觀賞外,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