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的單葉,根下面有個很像蒜頭的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564 閱讀 4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咯,就是石蒜花,我家裡正種著這個,但是我的每棵都是有3,4片葉子的,你的沒傳**,不能具體判斷

根部像個蒜頭,葉子很長的花是什麼花啊

2樓:言子o僖

根部是綠色的蒜頭狀,葉子可以長很長,然後垂下來,葉子剛出芽的時候是針筒狀,很尖。開花時花莖就像一根大蒜薹……

每次只長出乙個葉子,長的很長,根部像個大蒜頭,是什麼植物

3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朱頂紅。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朱頂紅性喜溫暖、濕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濕的氣候,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如冬季土壤濕度大,溫度超過25℃,莖葉生長旺盛,妨礙休眠,會直接影響翌年正常開花。光照對朱頂紅的生長與開花也有一定影響,夏季避免強光長時間直射,冬季栽培需充足陽光。土壤要求疏鬆、肥沃的 砂質壤土,ph在5.

5~6.5,切忌積水。

繁殖方法:朱頂紅常用播種、分球和扦插法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很多文字才可以發表、、蘭花

5樓:有資有位

是**上的嗎?

是朱頂紅

6樓:方伯南克

對這個還真沒什麼研究,不大清楚地呢

這種是什麼植物啊?頭和蒜頭一樣,但是比蒜頭大,葉子很長

7樓:匿名使用者

海蔥copy,學名:ornithogalum caudatum,別名:虎眼萬年青 ,俗稱 玻璃球花, 葫蘆蘭等。

原產非洲南部,我國南北廣泛盆栽。花期3~5月,有時秋季亦可開花。果期5~7月。

東北稱其為:蘭奇,花卉市場上有人稱為"三七",為避免混淆,可稱為"洋三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假三七葉子,可以吃嗎?

這是什麼植物,單葉,根有乙個像小土豆的。

9樓:草雨田絲

青天葵,中文學名毛唇芋蘭,拉丁文名nervilia fordii

這是什麼植物,下面根部有一半一半的,像蒜半是的

10樓:長雲徵雁

一時還看不出來,要是有花就好了。

但你說有"蒜瓣",說明地下有鱗莖。由此初步判斷為:

青島百合

還有一類植物外觀與其酷似,那就是  重樓  一類,但它們無鱗莖。

青島百合**:

11樓:百蕙子鵑

青島百合

又名嶗山百合,為多年生單子葉草本植物,原產於中國山東省,是中國百合科植物的特有種,是十八世紀德國植物專家在考察小青島時發現的。由於小青島原名青島,故此種百合花即被定名為青島百合。 國際植物學刊、世界植物名錄和植物學大典等重要經典,均將其命名為 「青島百合」。

青島百合花色橙紅色或橙黃色,帶淡紫色斑點,由5~7朵單花形成總狀花序,花朵星狀,花被不反捲,具有輪生葉。該物種集中分布於嶗山北九水以南海拔400~1000m的區域內,一般生長於陰坡或半陰坡的森林中。被列入國家第二批稀有瀕危植物名錄。

青島百合鱗莖近球形,高2.5~4釐公尺,直徑2.5~4釐公尺;鱗片披針形,長2~2.

5釐公尺,寬6~8公釐,白色,無節。莖高40~85釐公尺,無小乳頭狀突起。葉輪生,1~2輪,每輪具葉5~14枚,矩圓狀倒披針形、倒披針形至至橢圓形,長10~15釐公尺,寬2~4釐公尺,先端急尖,基部寬楔形,具短柄,兩面**,除輪生葉外還有少數散生葉,披針形,長7~9.

5釐公尺,寬1.6~2釐公尺。

嶗山百合

花單生或2~7朵排列成總狀花序;苞片葉狀,披針形,長4.5~5.5釐公尺,寬0.

8~1.5釐公尺;花梗長2~8.5釐公尺;花橙黃色或橙紅色,有紫紅色斑點;花被片長橢圓形,長4.

8~5.2釐公尺,寬1.2~1.

4釐公尺,蜜腺兩邊無乳頭狀突起;花絲長3釐公尺,**,花藥橙黃色;子房圓柱形,長8~12公釐,寬3~4公釐;花柱長為子房的2倍,柱頭膨大,常3裂。花期6月,果期8月

有一種植物的根像蒜頭一樣,寬大的葉子,開黃色的花,是什麼植物

12樓:賀長幹

植物的根像蒜頭一樣,寬大的葉子,開黃色的花,是蔥蘭。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卵形,直徑約2.5釐公尺,具有明顯的頸部,頸長2.

5-5釐公尺。葉狹線形,肥厚,亮綠色,長20-30釐公尺,寬 2-4公釐。

原產南美洲及西印度洋群島,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喜陽光充足,耐半陰,常用作花壇的鑲邊材料,也宜綠地叢植,最宜作林下半陰處的地被植物,或於庭院小徑旁栽植。有消腫、散瘀的功效。

主要特徵

蔥蘭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皮鱗莖卵形,略似晚香玉或獨頭蒜的鱗莖,直徑較小,有明顯的長頸。葉基生,肉質線形,暗綠色。

株高30釐公尺至40釐公尺。花葶較短,高0.3-0.

4m,中空。花單生,花被6片,白色、紅色、黃色,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花冠直徑4釐公尺至5釐公尺。

花梗短,花莖中空,單生,花被6片,花冠直徑 4釐公尺至5釐公尺,花瓣長橢圓形至披針形。多年生草本,株高20cm左右。地下具小而頸長的有皮鱗莖。

葉基生,扁線形,稍肉質,暗綠色,花葶中空,自葉叢中抽出,花單生,花被6片,白色外被紫紅色暈,花期7-9月。蒴果近球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鬱金香,風信子,都有可能

葉子細長,根像蒜是什麼植物?有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酒瓶蘭為龍舌蘭科酒瓶蘭屬觀葉植物,為常綠小喬木, 其地下根肉質,莖幹直立,下部肥大,狀似酒瓶;膨大莖幹具有厚木栓層的樹皮,呈灰白色或褐色。葉著生於莖於頂端,細長線狀,革質而下垂,葉緣具細鋸齒。老株表皮會龜裂,狀似龜甲,頗具特色。

葉線形,全緣或細齒緣,軟垂狀,開花白色。酒瓶蘭是樹狀的多漿植物,在原產地為常綠小喬木,株高可達10公尺。由於莖幹形狀奇特,基部特別嘭大,酷似大酒瓶,再加龜裂成小方塊的樹皮和簇生葉姿婆娑,成為非常奇特的裝飾植物。

幼苗盆栽常點綴居室、客廳、珍奇雅緻。大型盆栽適用賓館、商場等公共場所擺設,奇特造型,氣派非凡。

15樓:白山花仙子

看圖是酒瓶蘭。

這棵花喜光、肥喜、喜空氣潮濕、耐土壤乾旱、耐高溫等優點。外形有觀賞價值。

10年前如果是這麼高,市場價大約300元。花卉像服裝一樣,分時段流行什麼。現在的市場,酒瓶蘭不算流行花卉。市場也能見到,大約**80—150元。

現在最好是換乙個大一點,白色的高樁花盆,施足底肥。經常葉面噴水,很快就能秀葉繁茂,提高觀賞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

太陽下面有三合四的成語,乙個太陽下面有乙個三合四的四字成語

說三道四shu s n d o s 釋義 道 說。指任意亂說亂講 惹是生非。語出 唐 宋若莘 女論語 學禮章 莫學他人 不知朝暮 走遍鄉村 說三道四 引惹惡聲 多招罵怒。正音 說 不能讀作 shu 辨形 道 不能寫作 倒 近義 說東道西 夸夸其談 反義 相對無言 默不作聲 用法 一般作謂語 狀語。用...

電視劇集裡面有兩個女人其中很像男的,講的是校園生活,在泰國

不是電視劇集 是最新的拉拉電影 yes or no 很好看哦 土豆一搜就有高畫質可以看拉 這是泰國的同人電影,yes or no 挺好看的!可以看看哦。電視劇集裡面有兩個女人其中乙個很像男的,講的是校園生活,在泰國的,開始的時候漂亮的乙個在房間裡畫三八線 是泰國電影 yes or no 很好看的!很...

我的烏龜尾巴下面有個黑色的東西是什麼

烏龜尾巴下面出現了黑色的東西應該是脫肛了 1 患龜體內缺乏礦物質 鈣 維生素 微量元素 2 腸炎 3 激素水平過高,特別是在發情期。4 體制弱 症狀 正常的龜,性成熟的雄性 在繁殖季節交配時,外露與雄 配,交配結束 後,縮入洩殖腔內。有些雄龜的 偶爾外露,立即又能縮回。不正常的雄龜,外露後,不能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