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本植物果實呈五角形狀,有一種植物的果實,綠色,形狀呈扁形,八邊形,求答案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946 閱讀 8161

1樓:茉如煙

楊桃 楊桃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漿果一年四季交替互生。久負盛名的嶺南佳果之一。楊桃又分為酸楊桃和甜楊挑兩大類。

酸楊桃果實大而酸,俗稱「三稔」,較少生吃,多作烹調配料或加工蜜餞。甜楊桃可分為「大花」、「中花」、「白殼仔」三個品系,清甜無渣,味道可口。楊桃可食率92%以上。

事實上楊桃味道的甜(甘)酸,與品種、栽培氣候、管理差異都有關係。

2樓:潘正之

陽桃,學名averrhoa carambola linn,酢醬草科小喬木,五稜角果實直徑4-6釐公尺,長8-12釐公尺,果實橫切面呈五角星狀.

有酸,甜品種之分,酸的加入甘草,鹽,糖,經煮過做果脯.甜的直接食用,有清心養肺的作用.

有一種植物的果實,綠色,形狀呈扁形,八邊形,求答案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衛矛的果實。

衛矛(學名:euonymus alatus (thunb.) sieb)灌木,小枝常具2-4列寬闊木栓翅;冬芽圓形,芽鱗邊緣具不整齊細堅齒。

葉卵狀橢圓形、邊緣具細鋸齒,兩面光滑**;葉柄長1-3公釐。聚傘花序1-3花;花序梗長約1釐公尺,小花梗長5公釐;花白綠色,4數;萼片半圓形;花瓣近圓形;雄蕊著生花盤邊緣處,花絲極短,花藥寬闊長方形。蒴果1-4深裂,裂瓣橢圓狀;種子橢圓狀或闊橢圓狀,種皮褐色或淺棕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子。

花期5-6月,果期7-10月。

除東北、新疆、青海、酉藏、廣東及海南以外,全國名省區均產。生長於山坡、溝地邊沿。分布達日本、朝鮮。帶栓翅的枝條入中藥,叫鬼箭羽。

這棵植物叫什麼?五角形葉片,葉面光滑無絨毛,木本植物。目前有乙個小花包,可惜只能放一張圖。求助廣大 5

4樓:合久必婚

蓖麻,其種子少量可入藥,大量有一定的毒性

5樓:小浩丶

對了 別人能發好幾張

木本植物帶果實

6樓:等待你的採納

**果又名五來

指茄自、乳茄。(英文:gold berry)原產美洲熱帶地區。

果實基部有乳頭狀突起,或乳狀頭,或如手指,或象牛角。它果形奇特,觀果期達半年,鮮豔果色,是一種珍貴的觀果植物。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生長適溫為15~25℃,有一定的耐寒性,怕水澇和乾旱。

能耐3~4℃的低溫。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冬季溫度不得低 12℃。

可以採用播種和扦插繁殖,在切花和盆栽花卉上應用廣泛。果實經久不變色、不幹縮,金光燦燦,象徵財運高照、五代同堂、吉祥如意的好兆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乳茄,又名:**果。

這是什麼植物?

8樓:北方白水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花中丞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釐公尺。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牡丹花或芍藥花的果實

牡丹和芍藥的區別:牡丹是落葉灌木,是木本植物. 芍藥是宿根塊莖草本植物. 2.牡丹葉片寬,正面綠色綠色略呈黃色,而芍藥葉片狹窄,正反面均為黑綠色

您可以比對一下。

10樓:

仙人掌 仙人球 蘆薈等

長一對錐子形狀果實的植物是什麼,有一種植物果實長在地下,形狀像圓錐是什麼

可能是羊角拗,對照 看看是不是,如果是的話不要亂嘗。羊角拗全株植物含毒,尤以種子,含有毒毛旋花子配基,其毒性能刺激心臟,誤食致死。藥用強心劑,治血管硬化 跌打 扭傷 風濕性關節炎 蛇咬傷等症 農業上用作殺蟲劑及毒雀鼠,羊角拗製劑可作浸苗和拌種用 摘自 中國植物志 有一種植物果實長在地下,形狀像圓錐是...

有一種長在水裡的植物他的果實是三角形的能吃是什麼東西

叫菱角。菱角,又名腰菱 水慄 菱實等,是桃金孃目 菱科 菱屬的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形態特徵 菱角,又叫菱。二角為菱,形似牛角。三角 四角為芰。生長在湖泊中。菱落在泥中,最易生長。有野菱 家菱之分,均在三月生蔓延長。葉浮在水上扁而有尖,很是光滑,葉下有莖。它的果實有好幾種,有的沒有角 還有兩角 三角 ...

一種藤蔓植物,果實是綠的,成熟是紅的,有刺

木鱉子,葫蘆科苦瓜屬藤本植物,有藥用價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藤蔓 綠色果實 表皮有刺 圖 是木鱉子吧,我記得西番蓮是沒有刺的。那個 你上網搜搜看。種子略呈扁平圓板狀,中間稍隆起,直徑約2 3釐公尺,厚約5公釐。表面灰褐色或灰黑色,粗糙,有凹陷的網狀花紋,周邊兩側均有十數個相對的鋸齒狀突起。外種皮質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