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吊蘭且很硬花中間有玫紅色花片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879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詳看

吊蘭花的枝幹,葉子,花朵顏色,形狀,開花時間

2樓:瀛洲煙雨

根壯莖短,根稍復

肥厚。葉劍制形,長10-30釐公尺,寬bai1-2釐公尺,向兩端稍變狹。

du吊蘭吊蘭為宿zhi根草本,dao

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公尺,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公尺,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版、折鶴蘭, 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權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花期很長,開玫紅色的小花,葉子毛茸茸是什麼花

4樓:p張平

應該是牡丹吊蘭,又名花蔓草,露草,為番杏科多肉植物。

這種開紅花的植物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露草種拉丁名: aptenia cordifolia別名: 牡丹

吊蘭、冰花、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口紅吊蘭。

科: 番杏科

屬: 露草屬

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露草花白天開,晚上閉。露草生長迅速,枝葉茂密,花期長,宜作垂吊花卉栽培,供家庭陽台和室內向陽處布置。

效果不亞於其他的吊蘭。

6樓:瘋子的風言風語

牡丹吊蘭

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濕,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牡丹吊蘭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

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一般3—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

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

7樓:朱金夢

不是吧,以剛買的時候會開好多種顏色,後來就一種了

8樓:很快被遺忘

牡丹吊蘭

牡丹吊蘭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台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我養的花不知道叫什麼?它可以在土裡和水裡都能生長。最近葉子上長了痘痘怎麼辦?

9樓:天道猶可證

這是牡丹吊蘭,有點缺肥,多澆水施肥,望採納

牡丹吊蘭,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1] 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台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根部像獨立的蒜瓣,葉子窄的像吊蘭,開的花像對聯的花,這是什麼綠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 是風雨蘭裡面寬葉的某一類的統稱,多年生草本,具卵形鱗莖。線形葉片基生,長達30釐公尺。春夏間開玫瑰紅色或粉紅色花,從一管狀、淡紫紅色的總苞內抽出,單生於花葶頂端。

紅花蔥蘭葉叢碧綠,閃爍著粉紅色的花朵,美麗幽雅。最適宜作花壇、花徑、草地鑲邊栽植,或作盆栽供室內觀賞,亦可作半陰處地被花卉。

花葉較厚,拇指大小,開的花也非常小,可以長成藤蔓一樣垂下來,很普通的一種花,請教大神這是什麼花?

11樓:嚴冬臘月雪

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1]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一直被當做吊蘭。葉片肥厚,葉色翠綠;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玫紅;花期從春至秋,賞花又觀葉,是裝飾客廳、窗台的絕好盆栽花卉。

中文學名

心葉日中花

拉丁學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別稱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牡丹吊蘭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形態特徵

聽語音多年生常綠草本。莖斜臥,鋪散,長30-60釐公尺,有分枝,稍帶肉質,**,具小顆

粒狀凸起。葉對生,葉片心狀卵形,扁平,長1-2釐公尺,寬約1釐公尺,頂端急尖或圓鈍具凸尖頭,基部圓形,全緣;葉柄長3-6公釐。花單個頂生或腋生,直徑約1釐公尺;花梗長1.

2釐公尺;花萼長8公釐,裂片4,2個大,倒圓錐形,2個小,線形,宿存;花瓣多數,紅紫色,匙形,長約1釐公尺;雄蕊多數;子房下位,4室,花柱無,柱頭4裂。蒴果肉質,星狀4瓣裂;種子多數。花期7-8月。

[1]共40張

牡丹吊蘭

多年生常綠蔓性肉質草本。枝長20釐公尺左右,(還有更長的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葡匐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後分叉出枝。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

生長習性

聽語音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濕,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牡丹吊蘭不耐寒,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

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一般3—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

12樓:竹林聽雪

露草,也叫牡丹吊蘭。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花~好像屬於吊蘭的一種。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露草別名: 牡丹吊蘭、冰花、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口紅吊蘭。

科: 番杏科

屬: 露草屬

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露草花白天開,晚上閉。

露草生長迅速,枝葉茂密,花期長,宜作垂吊花卉栽培,供家庭陽台和室內向陽處布置。效果不亞於其他的吊蘭。

14樓:匿名使用者

番杏科,多年生草本,花紅色,葉厚綠。

用來做湯,效果極好。有植物的特有清香。少許油,熱了,加蔥絲,加水約500毫公升,熱開了,加切片的西紅柿,加胡椒和鹽少許,煮到西紅柿軟了,有少許色入湯,打入攪好的雞蛋,再加入露草嫩葉約一把,稍煮出鍋。

紅、黃、綠三色,自然的香,微酸,入口輕柔滑潤,冬天裡再好不過了。

15樓:卻紹闢燁燁

我家也有吊蘭,好不容易長了好大一棵,知道吊蘭難以過冬,因為我以前的時候養棵就是凍死的,可惜啊!所以這個我也是多方打聽,才曉得的,冬天放在空調裡沒關係的,空調的溫度我們人都適宜,吊蘭也可以的.冬天也不要多澆水,放陽光的地方也不要放室外,雖然有陽光,但氣溫很低,不好的,葉子容易衰落!

這可是經驗啊!還有就是不要去多動它,因為大多數植物都是在冬天休眠,不需要上肥,那樣還容易爛根,切記,到來年的3,4月份再換土,換土的時候不要土埋著吊蘭心,懂嗎?一般夏委的時候吊蘭瘋長,你沒有覺得啊,我家的就是長得好快,呵呵,我的這些都是這幾年養花之談,俗話俗說了,謝謝

滿意請採納

這是什麼花?見** 5

16樓:0411大連

牡丹吊蘭!牡丹吊蘭 番杏科,露草屬

正名:心葉日中花

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 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口紅吊蘭。

17樓:飛翔

牡丹吊蘭 番杏科,露草屬

正名:心葉日中花

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56337 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口紅吊蘭。

多年生常綠蔓性肉質草本。枝長20釐公尺左右,葉對生,肉質肥厚、鮮亮青翠。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葡匐狀。

枝條頂端開花,花後分叉出枝。花深玫瑰紅色,中心淡黃,形似菊花,瓣狹小,具有光澤,自春至秋陸續開放。

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濕,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

牡丹吊蘭不耐寒,進入秋季後就需用心,天氣轉涼後應該注意保溫,放置在室外的需及時搬進室內避寒,以免凍傷植株。

每年的3—9月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旺期,這期間需水量較大,特別是夏季高溫時節,加大澆水量的同時還要注意盆內不能積水,要遵循見幹見溼原則,等盆土幹了再澆透水,過多的水分容易引起爛根現象,嚴重的會出現死亡。

牡丹吊蘭對肥水要求不高,生長季節每半個月左右施加一次餅肥水就可以了。

9月過後,牡丹吊蘭就進入生長緩慢期,此時要逐漸減少澆水量,為挪入室內過冬做準備了。

扦插繁殖,春秋時進行,極易成活。

牡丹吊蘭的繁殖很簡單,一般採用扦插法:擷取一根成熟的枝條,稍晾片刻,然後插入準備好的盆土中,放到陰涼通風處,保持土壤稍濕潤,幾天過後就能看到枝條挺立起來,這就說明新枝開始生根了

注:亦可室內無太陽直射散光栽培,枝可長到幾公尺長,但不開花。

牡丹吊蘭其實並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所以一直被人們當做吊蘭來養護。其葉片肥厚,葉色翠綠;吊蘭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呈玫紅;花期從春天延續至秋天,既可以賞花又能觀葉,是裝飾客廳、窗台的絕好盆栽花卉之一。

牡丹吊蘭別名心葉冰花、太陽玫瑰、法國吊蘭、露花等等,原產南非,喜陽光、乾燥、通風的生長環境。養護較簡單,一年中除盛夏中午適當遮陰外,其他時間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在保證溫度的同時,可以擺放在朝陽的地方盡可能的接受陽光的照射。如果長時間的放置在光線不足的地方,葉色很容易淺淡,缺乏生氣,甚至葉片掉落,失去觀賞價值。

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從春季開始就擺放到屋外,經過充足照射的植株花朵繁多,色澤艷麗,而且葉片還不易徒長。

涼拌的原料:500克,蒜5克、姜5克、幹椒1枚,油、鹽、糖、麻油、涼拌醋、雞精各適量

涼拌的做法:

1、洗淨,去掉老莖葉。鍋中水燒開,水中滴入半勺油,倒入半勺鹽,看葉子在水中全變得深綠,立即撈出。綠葉蔬菜不可焯太久水。

2、放在漏簍裡瀝水,最好放進冰箱冷卻片刻,口感會比較好。(涼拌蔬菜不易焯後用冰水泡,會損失大vc)

3、蒜、姜、幹椒各切成碎末,越細碎越好。

4、晾涼後用手輕輕擠去一些水份(去除苦味),然後同薑蒜椒一同放進盆裡,倒入鹽、糖、麻油、涼拌醋、雞精拌勻入味,最後淋麻油即可裝盤。[1]

葉子的花紋像金邊寬葉吊蘭,但比金邊吊蘭葉子更長更寬更硬,從中間兩個葉片的正中抽出花穗,這是什麼植物

從你的介紹看來,應該是金邊山菅蘭 它的樣子和金邊吊蘭很像,確實是葉片比較硬,更長大 張鴻漸 佟瑞敏 故事二 荒山狐女 第2集 在居室栽,金邊吊蘭,金心吊蘭還是寬葉吊蘭好?吊蘭bai 被放置在浴室 窗台或者擱du架這些狹小zhi的空間裡的吊蘭dao是非常引人注目的版,它細長 優美的權枝葉可以有效地吸收...

長的象金邊吊蘭,葉子很硬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吉祥草的栽培品種 金邊吉祥草 吉祥草又名觀音草,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長綠草本植物。葉片叢生,寬線形,中脈下凹,尾端漸尖 莖呈匍匐根狀,節端生根 花期9至10月,花淡紫色,直立,頂生穗狀花序 果鮮紅色,球形。它原產我國西南地區,性喜溫暖 濕潤的環境,較耐寒耐陰,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適應性強。吉祥草入藥...

一種植物扁扁葉子像臭蒲是什麼也像吊蘭

最好能有 鳶尾 射干 馬藺等似乎都有可能。有興趣 we88000 葉和吊蘭像植物 發乙個 看看,一般情況下看不上墨蘭蘭花,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透水就可以 有些品種吊蘭屬於細長葉的植物。吊蘭品種很多還有橢圓葉的。和 吊蘭 長相相似的植物有哪些?與吊蘭葉片 株形有些相似的有沿街草 麥冬 吉祥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