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株植物叫什麼?就這個有點像多肉的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855 閱讀 2730

1樓:佳寶晟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多年生草本,高40-150釐公尺;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

10-30釐公尺,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8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圓錐花序頂生,長10-40釐公尺;花下垂,花冠高腳碟形,長達5釐公尺,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狀,裂片4,卵狀披針形,淡紅色或紫紅色。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

花期1-3月。

原產非洲。中國各地栽培,有逸為野生的。全草入藥,可解毒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

栽培作觀賞用。常用葉插繁殖。溫暖季節將成熟葉片採下,平鋪在溼砂上,數日即可在葉緣缺處生根成活長出小植物,長出後即可割取移入小盆內。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扎人,硬硬的,一條條的有點像尾巴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杉為石杉科中型附生蕨類植物。莖簇生,枝條細長下垂,長15-60釐公尺,枝有溝。葉近革質,螺旋狀排列,6-8行,接近或疏離,斜展,有短柄,三角形至披針形。

孢子囊穗與植株的不育下部有明顯差別,囊穗細長(有時線形),下垂,往往多回二叉分枝。附生於海拔100-2400公尺的林下樹幹或岩石上。國內外均有分布。

該植物為觀賞植物,同時又是藥用植物,全草入藥可治風濕痺痛,跌打損傷,發熱咽痛,水腫及蕁麻疹等症。

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多肉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

算是種野菜,野草,也能做醃菜,從小不愛吃

小時候屋前屋後到處是,一泡尿就給燒死了,然後又活了 :)

這株多肉植物該怎麼分株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不是很好嘛,多頭的比單頭價值高呢。如果實在要分株,可以把側邊一棵剪下來,然後等待傷口晾乾後,再把剪下的分枝插入微潮的土壤中,一段時間便可髮根。

5樓:馨新

你可以把它長出來的叉掰下來,從新栽到別的花盆裡

這株多肉植物叫做什麼?

6樓:這①次

這可能是靜夜,多肉植物品種很豐富,所以,難以確定是哪一品種,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去專業的多肉植物查詢,如因為我本人也很喜歡多肉植物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有點像多肉植物的一種。

7樓:風無痕

長壽花: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

原產南歐。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轉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這株多肉植物叫什麼?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玉綴sedumburrito(sedumm***anianumvar.burrito)——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又名新玉串、維州景天。有學者認為是玉綴的變種。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千佛手---------

這株多肉植物叫什麼

10樓:tc思焅依

目測不是冬美人就是狀態很不好的奧普琳娜~ 還得看看細部圖~

求解我的這株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株多肉叫什麼名字

看不見你的 不知道發 去了,有圖有真相,再發乙個 看看,多肉植物放陽台上明亮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 這株多肉叫什麼名字 玉龍觀音 玉龍觀音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蓮花掌屬中的巨無霸,葉片有臭味,日照充分的情況下葉片的臭味會更濃。玉龍觀音能夠以其自然生長的蓮花底座式的枝葉向人們送...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有點像熊童子,但不是

這不是熊童子,是大葉落地生根,小苗在 有的稱蕾絲公主,小的時候比較可愛,長大就很粗苯了。熊童子滿身都是毛茸茸的,不是這樣。熊童子和大葉落地生根 我都有 這個多肉植物跟熊童子好像,是它嗎?親,熊童子有可愛的爪子,你這個不是熊童子。你這個叫若歌詩,也是景天科的肉肉。養好了也很萌噠 祝養花愉快!我看更傾向...

這株多肉叫什麼名字,這株多肉是叫什麼名字?

這是青麗,景天科多肉植物的一種。注意環境需要通風,平時可以盡量多曬太陽,澆水頻率要少,土不幹就不要澆水。這株多肉叫什麼名字 玉龍觀音 玉龍觀音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蓮花掌屬中的巨無霸,葉片有臭味,日照充分的情況下葉片的臭味會更濃。玉龍觀音能夠以其自然生長的蓮花底座式的枝葉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