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家裡有這種蟲,什麼辦法可以殺蟲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278 閱讀 3181

1樓:小芋頭帥哥

隱翅蟲,體液有腐蝕性,千萬不要觸碰,用殺蟲劑,或者戴手套消滅

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殺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水bai蟻(繁殖型長

翅的du白蟻)

1、發現有飛蟻飛入室zhi內,趕緊關好dao門窗;2、熄滅內掉有引誘作用的大容燈(日光燈、這度大的其它燈),減少飛蟻飛入室內;

3、發現少量有飛蟻飛入室內,可在燈下面放一盆水,蟻趨光喜潮濕,會掉進水盆中「自溺」;

4、用家庭防治害蟲,殺蟑螂蚊子的殺蟲劑就能殺死那些繁殖蟻。

如果發現飛蟻是從自己室內不斷飛出的情況,極有可能是你所處的居室已發生白蟻築巢危害,那就要找白蟻防治專業人員來徹底處理。

家裡最近出現了這種蟲子,誰能告訴我是什麼蟲子,怎麼樣殺滅?

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幼蟲,可以確定。

4樓:林恩盛

不太清楚是什麼蟲子,應該沒什麼好處吧。你的把他們趕出去才行,防止疫病什麼的傳播。趁家裡沒人的時候關門用殺蟲劑噴一噴捂一捂,注意關窗。

5樓:文小星

這就是蟑螂嘛,當然可以殺死啥,你用滅蟑螂的藥片薰一薰就好了,注意家裡面的衛生

這個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可以除蟲嗎?怎樣可以預防這種蟲子出現?

6樓:三杯紅酒半支煙

這是小蜘蛛的窩,過些天就會出來。噴點殺蟲劑就可以了。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我家裡最近好多這種蟲子,,怎麼辦?

7樓:紅辣椒

蠼螋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又名剪刀蟲。)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革翅目

科:蠼螋科

習性: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蠼螋與人類關係不很密切,少數種類危害花卉、貯糧、貯藏果品、家蠶及新鮮昆蟲標本,有的種類是蝙蝠和鼠的體外寄生者。一般喜夜間活動,白天常隱藏在土壤、石塊、枯枝、垃圾下。性喜潮濕陰暗,許多種類習慣夜行,並有趨光飛行的習慣。

初次認識這種有鐮刀狀尾鋏的小蟲都會嚇一跳,深怕不小心被夾到,或擔心有毒。蠼螋遇到騷擾不僅不會主動攻擊對方,還會裝死然後逃命!當然這個尾鋏也是它們防衛的**,受驚時偶會上舉雙鋏示威,另外蠼螋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

雌蟲有護卵育幼的特殊習性。雌蠼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

防治辦法:

1、盡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2、物理機械防治:氣調、燈誘。

3、化學防治:甲基嘧啶硫磷噴施或溴甲烷燻蒸(燻蒸對人體危害很大,燻蒸後注意及時通風,待煙霧散去後方可入內,較危險,慎用)。

4、生物防治:病原微生物治虫或天敵治虫。

8樓:除蟲防護專家

這是蠼螋,通常是室內有適合蠼螋繁殖的溫濕度和潮濕環境而孳生

井裡很多這種蟲子。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

9樓:匿名使用者

搖蚊屬雙翅目搖蚊科(chironomidae)昆蟲,其幼蟲不僅是許多經濟魚類的天然餌料,還是水體營養型別、環境監測和水質評價的指示生物,同時對汙水自淨有一定作用。

10樓:非著名業餘叫獸

縮成圈了,在水裡的時候是不是頭尾搖擺的,扭來扭去的?如果是蚊子的幼蟲吧,叫孑孓jiejue

家裡出現了很多這種蟲!這是什麼蟲?有什麼辦法消滅! 50

11樓:糖芒果布丁

家裡出現不知道名小蟲時,必須用殺蟲劑,還需要給你家裡來個徹底的大掃除,可能殺了一窩又有,是因為有蟲卵,所以你要對家裡徹徹底底打掃一遍,然後在地上噴上藥,這樣基本就能解決了,你會看見蟲子明顯減少,以後家裡要經常打掃,這樣才能杜絕。還有就是你看是不是你家周邊的環境吸引了蟲子或者家裡有什麼東西招蟲子。

家裡太潮濕了,非常適合蟲子生長,所以要經常清潔,保持通風,在有木板的家具上都得噴上殺蟲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蚊子,我建議你查一下是不是家裡有積水,比如水培植物,角落,瓶瓶罐罐等,很大可能是因為家裡有積水,蚊子大量繁殖導致的,如果沒找到,是殺不完的,至於已經發現的,可以用滅蚊劑或者電蚊拍都可以消滅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不過是不是小黑飛啊!夏天食物沒有及時扔的話,就會出現很多,在垃圾袋內,一動就會飛的滿屋都是。這個可以用殺蟲法和誘拐法,殺蟲法,就是像殺其他蟲子一樣噴殺蟲劑,誘拐的話,就是把其他地方都收拾的乾乾淨淨。

然後用乙個垃圾袋放容易變質的食物,繫好口,留乙個小的入口,也可以是瓶子,不過要記得能隨時密封起來還不驚動裡面的蟲子,一般一天到兩天,屋內的小黑飛就集中在垃圾袋或瓶子內了,密封扔掉,就發現屋內沒有或很少了,此方法可以反覆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掃房間,保持房間乾淨衛生就不會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有點像蚊子哦,但又比蚊子大點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啊?最近家裡很多這種蟲,殺蟲劑都沒用,有什麼辦法可以除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椿象,俗稱臭大姐。

就是要把門窗密封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注意室內外環境衛生,千萬不要頻繁使用殺蟲劑,多了後對身體也不好的,這些椿象看到了立即用掃帚清理掉就好了,別怕,不殺它就不是很臭的,謝謝

18樓:天氣預報

我們這叫臭蟲,你發現的是成蟲,成蟲好治,重要是卵你找不到,所以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先把看見的成蟲滅掉,讓它逐年減少,發現乙個滅乙個,幾年沒準好一點

再說不是一間房子有,任重道遠,加油吧哥哥!

19樓:prince香蕉

可能你家有什麼菊花茶之類的東西放久了,會生成的,你仔細找找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臭蟲,千萬別碰它,臭死了!

21樓:同綠蘭天素

大公尺殺蟲只可用糧食殺蟲劑,一般是磷化鋁燻蒸並妥善處理放氣和殘渣,用其他藥劑類似投毒。

少量可以冰櫃冷凍24小時殺蟲

22樓:羊和宜嶽星

多了後對身體也不好的,注意室內外環境衛生,這些椿象看到了立即用掃帚清理掉就好了,不殺它就不是很臭的,千萬不要頻繁使用殺蟲劑,別怕您好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我家裡最近好多這種蟲子,,怎麼辦

這是蠼螋,通常是室內有適合蠼螋繁殖的溫濕度和潮濕環境而孳生 家裡有很多小蟲子有 誰能告訴我它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它 赤擬谷盜 中文學名 赤擬谷盜 拉丁學名 tribolium castaneum herbst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綱 昆蟲綱 isecta 目 鞘翅目 科 擬...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一種植物

這種植物中文學名是草果,有藥用價值,也可以做為調味料,新鮮的果實一般人沒見過,但幹製品很多人應該是熟悉的。草果 學名 amomum tsaoko crevost et lemarie 是薑科,豆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叢生,高可達3公尺,全株有辛香氣。草果是藥食兩用中藥材大宗品種之一,草果作調味香料 ...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是人參嗎?

空心泡,也叫薔薇梅。這是南蛇棒。天南星科,磨芋屬,多年生草本。空心泡,別名薔薇莓,小枝圓柱形,具柔毛或近 常有淺黃色腺點,疏生較直立皮刺。小葉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圓形,兩面疏生柔毛,有淺黃色發亮的腺點,下面沿中脈有稀疏小皮刺,邊緣有尖銳缺刻狀重鋸齒 頂生小葉和葉軸均有柔毛和小皮刺,被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