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綠化帶裡常見的小白花叫什麼名字?附圖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022 閱讀 3678

1樓:淺憶淺白色

白花蔥蘭,是蔥蘭的一種,又名蔥蓮、玉帶、菖蒲蓮,為石蒜科。蔥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南美,江浙一帶廣泛栽植。 望採納

綠化帶裡的這種小白花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蔥蓮(學名:zephyranthes candida (lindl.)herb.

),又名玉簾、蔥蘭等,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卵形,直徑約2.5釐公尺,具有明顯的頸部,頸長2.5-5釐公尺。

葉狹線形,肥厚,亮綠色,長20-30釐公尺,寬 2-4公釐。

綠化帶裡的這種小白花叫什麼?謝謝!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九里香bai

九里香又稱:石辣椒、九秋du香、九樹香、七zhi裡香、千里香、萬里dao香、過山香、**桂專、山屬黃皮、千隻眼、月橘。

中文名稱 九里香

分布區域 中國雲南、貴州、湖南、廣東、廣西、福建亞 目 芸香亞目

別 稱 石辣椒、九秋香、九樹香、七里香、千里門 被子植物門

種 九里香

界 植物界

目 芸香目

科 芸香科

拉丁學名 murraya exotica l.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 科 柑橘亞科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屬 九里香屬

請問這種路邊的小白花叫什麼名字

4樓:今日晴朗

蔥蘭**驗

證:http://image.

看圖,請問開小白花的綠化樹叫啥名字?

5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木犀科植物遼東水蠟樹,學名ligustrum obtusifolium

由於葉形變化可以對比該種下屬各亞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可能是水蠟,經常用來做綠化樹牆。

7樓:匿名使用者

遼東水蠟樹,為木犀科女貞屬落葉多分枝灌木

原產中國。山東、河南、河北、江蘇、安徽、江西、湖南、陝西、遼寧等省均有栽培。

水臘一般不擇土壤,但最好採用腐殖質壤土。在隔1—2年的春天翻盆換土一次。換盆時剪去植株老根枯根,適當施放一些基肥,以保持健壯生長。

請問這種小白花叫啥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金葉女貞

(ligustrum×vicaryi )木犀科女貞屬半綠小灌木,被譽為「金玉滿堂」。金葉女貞性喜光,耐陰性較差,耐寒力中等,適應性強,以疏鬆肥沃、通逶性良好的沙壤土為最好。用於綠地廣場的組字或圖案,還可以用於小庭院裝飾。

金葉女貞是由加州金邊女貞與歐洲女貞雜交育成的,高2~3公尺,冠幅1.5~2公尺。葉片較大葉女貞稍小,單葉對生,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2~5釐公尺。

總狀花序,小花白色。核果闊橢圓形,紫黑色。金葉女貞葉色金黃,尤其在春秋兩季色澤更加璀璨亮麗。[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女貞。有多種栽培種,主要是葉子的顏色等有不同

請問這種小白花樹叫什麼名字?多謝指教!

10樓:風聲

小葉女貞(學名:ligustrum quihoui carr.)是木犀科女貞屬的小灌木;葉薄革質;花白色,香,無梗;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等長。

這種小白花叫什麼名字?

11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牛膝菊(拉丁學名:galinsoga parviflora cav.)是菊科,牛膝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內高可達80釐公尺。

莖纖細,容葉對生,葉片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有葉柄,頭狀花序半球形,有長花梗,總苞半球形或寬鐘狀,總苞片外層短,內層卵形或卵圓形,舌狀花,舌片白色,筒部細管狀,託片紙質,瘦果常壓扁,7-10月開花結果。

原產南美洲,分布於中國四川、雲南、貴州、**等省區。

生林下、河谷地、荒野、河邊、田間、溪邊或市郊路旁。

該種全草藥用,有止血、消炎之功效,對外傷出血、扁桃體炎、咽喉炎、急性黃膽型肝炎有一定的療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鬼針草。

鬼針草 (菊科鬼針草屬植回物)

鬼針草 ,一年生草本,莖直立,

答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9公釐。

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膝菊是抄菊科,牛膝菊襲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80釐公尺。莖纖細,葉對生,葉片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有葉柄,頭狀花序半球形,有長花梗,總苞半球形或寬鐘狀,總苞片外層短,內層卵形或卵圓形,舌狀花,舌片白色,筒部細管狀,託片紙質,瘦果常壓扁,7-10月開花結果,該種全草藥用,有止血、消炎之功效,對外傷出血、扁桃體炎、咽喉炎、急性黃膽型肝炎有一定的療效。

14樓:lyna春

牛膝菊,給你推薦乙個識花軟體——形色

有誰知道這種小白花叫什麼名字

15樓:秋風魂

雛菊花語

第一種,永遠的快樂。傳說森林中的妖精貝爾蒂絲就是化身為雛菊,她是個活潑快樂的淘氣鬼。

第二種,你愛不愛我?因此,雛菊通常是暗戀者送的花。

第三種,則是——離別。

第四種,隱瞞在心底的愛。和第二種差不多的樣子。

還有一種,雛菊的花語也有堅強的意思。

愉快、幸福、純潔、天真、和平、希望、美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種過,瑪格

麗特!瑪格麗特小檔案

學名 瑪格麗特(chrysanthemum frutescens)

別稱 蓬蒿菊、木春菊、法蘭西菊、小牛眼菊

分類 屬菊科

時節 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

產地 原產於澳洲、南歐

特徵 瑪格麗特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十五至

四十五公分,葉多互生,羽狀細裂,分枝多,

開花亦多。花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

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

較少。含意 瑪格麗特花語為預言戀愛、暗戀。

要訣 ※挑選瑪格麗特時,應選花瓣直挺、葉無黃化、

下垂,且莖基部無潰爛者為佳。

品種 : 花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較小,但花量大;

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較少。

型態 : 株高15~45公分,葉多互生,羽狀細裂,分枝多,

開花亦多互生,花期長花朵多,花色純白且清雅可愛。

花期 : 冬至春季

日照 : 全日照 。在夏季時會呈現休眠狀態,在這個時候最好將其移到陰涼處,以防止老化。

花謝後將殘花剪掉,將有助於再開花,而要特別注意的是,換盆之後會越長越大,

即使是修剪也很有限;不過冬季的時候可以將瑪格麗特強剪,以助其更新重長。

水份 : 澆水時不要直接淋在花朵上,以免發霉腐爛 。

最安全的澆水方法是看到土壤幹了再澆就好。

肥料:通常使用有機肥就可以了,但有機肥的種類繁多,

可以去花市詢問老闆,看需多久撒一次。

如果需要移植,請不要把原來的土壤給破壞哦!那會傷了它的根。

移盆的土使用培養土,比較鬆軟也較保濕,當移盆完需要馬上澆水。希望你喜歡 台胞

小白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小白花叫啥名字?

單瓣狗牙花,為狗牙花屬,夾竹桃科灌木植物。主要分布於西雙版納 廣東 台灣 印度等 帶地區。單瓣狗牙花的莖皮和葉含多種吲哚生物鹼,有毒。請問這種小白花叫啥名字?金葉女貞 ligustrum vicaryi 木犀科女貞屬半綠小灌木,被譽為 金玉滿堂 金葉女貞性喜光,耐陰性較差,耐寒力中等,適應性強,以疏...

這種尖葉子開白花的植物叫什麼,這種開小白花的植物叫什麼?葉子比馬蹄蓮小

傘房花耳草 一年生草本,莖及枝四稜柱形,分枝多,直立或蔓生。葉對生,近無柄,膜質,線形,兩面略粗糙,中脈在葉面下陷,生於溝邊草叢,河邊,開闊地,林緣草甸,路邊,山坡,田邊,田邊路旁。這個有點像旱蓮草。中文名 鱧腸 學名 eclipta prostrata 是菊科鱧腸屬的植物。兩面略粗糙,開闊地,中脈...

這種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小白花是什麼植物,雜草推裡的,有誰認得介紹下,謝謝

竊衣。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0 70cm。全株有貼生短硬毛。莖單生,有分枝,有細直紋和刺毛。葉卵形,一至二回羽狀 小葉片披針狀卵形,羽狀深裂,末回裂片披針形至長圓形,長2 10mm,寬2 5mm,邊緣有條裂狀粗齒至缺刻或 復傘形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序梗長2 8cm 總苞片通常無,很少1,鑽形或線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