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五角星的是什麼花,什麼花開了後成五角星形狀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741 閱讀 9521

1樓:恆古不變

蔦蘿,原產墨西哥,又名密蘿松,俗稱五角星花、獅子草。《詩經》雲:「蔦為女蘿,施於松柏」,意喻兄弟親戚相互依附。

蔦即桑寄生,女蘿即菟絲子,二者都是寄生於松柏的植物。蔦蘿之形態頗似蔦與女蘿,故合二名以名之(又名蔦蘿松(花歷百詠、植物學大辭典)、羽葉蔦蘿、錦屏封(中國高等植物圖鑑)、金絲線(廣西)、遊龍草、繞龍花。)花期長,在我國、安徽、湖北、湖南一帶花期能從每年的四月至十一月。

對土肥要求不高,撒籽於濕土上即可發芽,發芽率達95%以上。

什麼花開了後成五角星形狀

2樓:謝

羽葉蔦蘿,一年生纏繞草本,**。莖長達4釐公尺,光滑。單葉互生,羽狀細裂,裂片線型,託葉與葉片同形。

聚傘花序腋生,花小,花冠高腳碟狀,深紅色,外形似五角星,花期8月至霜降。蒴果,果熟期9~11月。葉羽狀深裂,裂片線形;託葉2,與葉同形。

聚傘花序腋生,有花2~5朵,花序梗通常長於葉;萼片長圓形,先端鈍或稍突尖;花冠長約3釐公尺,紅色。蒴果卵圓形,種子黑色,有棕色細毛。花期7~9月。

3樓:匿名使用者

蘿藦科的很多品種花朵都是五角星形狀,其中有的是香的,如球蘭,也有臭的,如大花犀角、紫龍角。

蔦蘿的花朵也是五角星形,而且大多數都是紅色的很端正,確實像五角星。

但是吊蘭不會開五角星形花朵,它的花是小白花,通常六裂,也不會分泌甘油。

4樓:不可全戒

羽葉蔦蘿

相關**:

相關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球蘭?百科驗證:

6樓:辦公桌上小綠蘿

羽葉蔦蘿,我們這邊的土話說就叫五角星花,至於分不分泌甘油我還沒見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牽牛花好像是!

這種五角星的花是什麼花

8樓:yoyo貓貓怪

這是球蘭,香味很濃。

球蘭出處:出自《福建民間草藥》。拼音名:

qiúlán。英文名:stemorleafofwaxplant。

別名:鐵加杯、金雪球、牛舌黃、石壁梅、金絲葉、繡球葉、大石仙挑、爬岩板、草鞋板、玉疊梅、玉蝶梅、壁梅、古梅、繡球龍、厚葉藤、達鬥藤、雪梅、肺炎草。藥材基源:

為雙子葉植物藥蘿藦科植物球蘭的藤莖或葉。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hoyacarnosa(l.

f.)r.br.

[asclepiascarnosa]。全年可採,鮮用或曬乾。生於平原和山地,附生於樹上或石上。

請問這種黃色五角星小野花名字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垂盆草,生命力很頑強

10樓:偷油不搽嘴

馬莧菜,馬莧菜屬於馬齒科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學名「馬齒莧」,我縣民間俗稱「馬蜂菜」,在上海被稱為"保健菜",是一種特色野菜。因其生命力極強,又有「長壽菜」之稱。通常匍匐,**,莖常帶紫色。

葉對生,倒卵狀楔形。夏季開花,花小型,黃色。果圓錐形、蓋裂。

常生於園地或荒地。

我們那裡叫豬母採,有分大小號,這個是小號的,還有乙個大號的。

可惜沒有**。

11樓:

像垂盆草,折一段插土裡就能活,生命力頑強,剛好種了一盆。

這是什麼植物,五角星紅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葉蔦蘿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長達4釐公尺,光滑。單葉互生,羽狀細裂,裂片線型,託葉與葉片同形。

聚傘花序腋生,花小,花冠高腳碟狀,深紅色,外形似五角星,花期8月至霜降。蒴果,果熟期9~11月。葉羽狀深裂,裂片線形;託葉2,與葉同形。

聚傘花序腋生,有花2~5朵,花序梗通常長於葉;萼片長圓形,先端鈍或稍突尖;花冠長約3釐公尺,紅色。蒴果卵圓形,種子黑色,有棕色細毛。花期7~9月。

白色五角星中間紅色五角星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說的是不是 龍吐珠

請搜尋網頁**驗證

請問圖中這種五角星形狀,後面帶尖尖的長尾巴的是什麼花?紅色黃色白色都有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耬鬥菜-----------

耬鬥菜(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為毛茛科、耬鬥菜屬下的乙個種。根肥大,圓柱形,粗達1.

5釐公尺,簡單或有少數分枝,外皮黑褐色。莖高15-50釐公尺,常在上部分枝,除被柔毛外還密被腺毛。基生葉少數,二回三出複葉;葉片寬4-10釐公尺,**小葉具1-6公釐的短柄,楔狀倒卵形,長1.

5-3釐公尺,寬幾相等或更寬,上部三裂,裂片常有2-3個圓齒,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至粉綠色。生於海拔200-2300公尺的山地路旁、河邊或潮濕草地。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及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地。

俄羅斯遠東地區有分布。有較好的觀賞價值,亦可入藥。

中文學名

耬鬥菜別 稱貓爪花

整朵花像半球形,每朵小花像五角星,請問這是什麼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嗎?

球蘭別    稱

馬騮解、狗舌藤

、鐵腳板等

(拉丁學名:hoya carnosa(l.f.

)r. br),又名:馬騮解、狗舌藤、鐵腳板等,屬捩花目蘿藦科球蘭屬植物。

攀援灌木,附生於樹上或石上,莖節上生氣根。分布於雲南、廣西、廣東、台灣;熱帶及**帶其他地區也有栽培或野生。生平原,林中或栽培。

全株藥用,治肺炎等。

攀援灌木,附生於樹上或石上;莖節上生氣根。葉對生,肉質,卵圓形至卵圓狀長圓形,長3.5-12釐公尺,寬3-4.5釐公尺,頂端鈍,基部圓形;側脈不明顯,約有4對。

聚傘花序傘形狀,腋生,著花約30朵;花白色,直徑2釐公尺;花冠輻狀,花冠筒短,裂片外面**,內面多乳頭狀突起;副花冠星狀,外角急尖,中脊隆起,邊緣反折而成1孔隙,內角急尖,直立;花粉塊每室1個,伸長,側邊透明。

蓇葖線形,光滑,長7.5-10釐公尺;種子頂端具白色絹質種毛。花期4-6月,果期7-8月。

五角星拼音音調是什麼,五五角星的拼音

五角星是指一種有五隻尖角 並以五條直線畫成的星星圖形。英文 五角星 pentagram 一詞出於希臘語中的 pentagrammos 或 pentegrammos 的名詞形式 pentagrammon 原意大概是 五條直線的 或 五條線 中文 五角星 的意義則顯而易見,指有五隻角的星形。然而,中文 ...

五角星的角代表什麼意思,五角星的五個角代表什麼意思

在巴比倫語的文獻中,五角星的邊可能表示定位 前 後 左 右和 上 這些方向同樣有乙個占星學的含義,代表五個星球 木星 水星 火星和土星,和 天堂的皇后 ishtar 金星 代表上位 五角星的五個角分別是幾度的度數?首先可以把五角星分成五個相同的 等腰直接三角和乙個正五邊形 已知正無邊形每個角都是10...

有五角星是什麼品牌鞋標誌,鞋子上有五角星是什麼牌子的 不是匡威

是匡威吧 英文converse.美國著名帆布鞋品牌,輝煌歷史創於1908年,代表永恆不滅的原創力。旗下從鞋子延伸到服飾 多為運動休閒類 為歐美潮人必備品牌,就是市面仿牌太多.是不是有很多帆布鞋,乙個圈圈裡面有個五角星,五角星下面還有一排converse,匡威美國帆布運動鞋,搭配牛仔褲很帥氣,女孩子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