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開小白花的植物叫什麼,請問現在在開小白花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473 閱讀 6115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邊六月雪(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 'aureo-marginata')為茜草科白馬骨屬小灌木,高60-90釐公尺。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有被毛、葉片邊緣為黃色或白色。

萼簷裂片細小,錐形,被毛;花冠淡紅色或白色,長6-12公釐,裂片擴充套件,頂端3裂;雄蕊突出冠管喉部外;花柱長突出,柱頭2,直,略分開。花期5-7月。產江蘇、安徽、江西、浙江、福建、廣東、香港、廣西、四川、雲南。

生於河溪邊或丘陵的雜木林內。分布於日本、越南。有時栽培。

中文學名

金邊六月雪(變種)

拉丁學名

serissa japonica 'aureo-marginata'

別    稱

碎葉冬青、白馬骨、素馨、悉茗

請問現在在開小白花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薔薇科植物

麻葉繡線菊,學名spiraea cantoniensis 灌木,高達1.5公尺;小枝細瘦,圓柱形,呈拱形彎曲,幼時暗紅褐色,**;冬芽小,卵形,先端尖,**,有數枚外露鱗片。葉片菱狀披針形至菱狀長圓形,長3-5釐公尺,寬1.

5-2釐公尺,先端急尖,基部楔形,邊緣自近中部以上有缺刻狀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灰藍色,兩面**,有羽狀葉脈;葉柄長4-7公釐,**。傘形花序具多數花朵;花梗長8-14公釐,**;苞片線形,**;花直徑5-7公釐;萼筒鐘狀,外面**,內面被短柔毛;萼片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先端急尖或短漸尖,內面微被短柔毛;花瓣近圓形或倒卵形,先端微凹或圓鈍,長與寬各約2.5-4公釐,白色;雄蕊20-28,稍短於花瓣或幾與花瓣等長;花盤由大小不等的近圓形裂片組成,裂片先端有時微凹,排列成圓環形;子房近**,花柱短於雄蕊。

蓇葖果直立開張,**,花柱頂生,常傾斜開展,具直立開張萼片。花期4-5月,果期7-9月~~

3樓:嬡沵丶葰姒蘺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這種畫是:

麻葉繡線菊 spiraea cantoniensis屬種: spiraea cantoniensis屬名: 繡線菊屬 spiraea

科名: 薔薇科 rosaceae

屬種名定名: spiraea cantoniensis lour別名: 麻葉繡球

類別: 落葉灌木

請問高人朋友,這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

4樓:廣邑子

這是水蠟樹開花了,半常綠灌木,高可達3m,樹冠圓球形。樹皮暗黑色。多分枝,成拱形,幼枝有柔毛。

紙質單葉對生,橢圓形或矩圓狀倒卵形,長2~7cm,先端鈍,有時尖或微凹,上面有短柔毛或**,下面沿中脈有明顯柔毛;葉柄長1~4mm,密被短柔毛。圓錐花序頂生,略下垂,長2~3.5cm;花梗及萼片具短柔毛;花白色、芳香,花冠長4~10mm,筒部比裂片長2倍。

核果橢圓形,黑色,稍被蠟狀白粉。

請問這棵開五瓣小白花的植物叫什麼名稱?

5樓:金牛幸福一家

銀帶蝦脊蘭

蘭科 樹蘭屬

植株無明顯的根狀莖。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5釐公尺,具2-3枚鞘和3-7枚在花期的葉。

葉上面深綠色,帶5-6條銀灰色的條帶,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花葶從葉叢**抽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7-11釐公尺,具10餘朵花;花張開;14片和花瓣多少反折,黃綠色;花瓣近匙形或倒卵形,比萼片稍小,先端近截形並具短凸,具3條脈,**;唇瓣白色,與整個蕊柱翅合生,比萼片長,基部具3列金黃色的小瘤狀物,3裂。

這種開小白花的植物叫什麼呢?

6樓:

一種老鸛草,牻牛兒科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野老鸛草屬植物,具體種類不太明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牻牛兒苗。

請問這種開白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

9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薊(學名:cirsium japonicum fisch. ex dc.

)是菊科,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根紡錘狀或蘿蔔狀,莖直立,高可達150)釐公尺,基生葉較大,全形卵形、長倒卵形、橢圓形或長橢圓形,羽狀深裂或幾全裂,全部側裂片排列稀疏或緊密,寬狹變化極大,葉片呈現較為明顯的二回狀**狀態,頂裂片披針形或長三角形。頭狀花序直立,少有頭狀花序單生莖端的。總苞鐘狀,總苞片覆瓦狀排列,向內層漸長,瘦果壓扁,偏斜楔狀倒披針狀,小花紅色或紫色,冠毛淺褐色,多層,冠毛剛毛長羽毛狀,4-11月開花結果。

分布於中國河北、山東、陝西、江蘇、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廣西、廣東、福建和台灣。日本、朝鮮也有分布。生長在海拔400-2100公尺的山坡林中、林緣、灌叢中、草地、荒地、田間、路旁或溪旁。

第二個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薊藿香薊:一年生草本,高50-100釐公尺,有時又不足10釐公尺。無明顯主根。

莖粗壯,基部徑4公釐,不分枝或自基部或自中部以上分枝。全部莖枝淡紅色,或上部綠色,被白色塵狀短柔毛或上部被稠密開展的長絨毛。葉對生,有時上部互生,卵形或長圓形,有時植株全部葉小形,基出三脈或不明顯五出脈。

頭狀花序4-18個在莖頂排成通常緊密的傘房狀花序,總苞鐘狀或半球形,寬5公釐。總苞片2層,長圓形或披針狀長圓形。花冠長1.

5-2.5公釐,外面**或頂端有塵狀微柔毛,簷部5裂,淡紫色。瘦果黑褐色,5稜。

花果期全年。

栽培技術

定植霍香薊幼苗出現2-4個分枝時進行定植盆栽。4寸花盆栽1株,盆土以農肥、園田土和細砂各1/3,混合後過篩。小苗栽完後,盆土應壓實,澆足水,放陰涼處,7-10天後移至陽光處。

這時基本緩苗,開始正常生長。注意水肥管理,盆土表層發白見乾時澆水,每次澆水要足,不能澆半截水。進入高溫季節,植株生長旺季,每天澆2次水。

每10-15天澆1次稀餅肥水,並適當增施翠姆磷、鉀肥。這樣可使植株矮化,花多色豔,提高觀賞價值。

修剪霍香薊花期長,要保持株型矮、緊湊,多花美觀,必須進行多次摘心,一般要摘心打尖3-4次。要形成圓整的株型,各分枝頂端都能形成花蕾,同期開花,使其枝葉繁茂,花多色豔。

第一批花開過後,要及時整枝修剪,一般老枝保留5-6釐公尺高,上部剪掉,同時疏剪過密枝條。然後要保證充足水分和肥料,促其萌發新枝,才能葉綠花鮮。

濕度喜歡濕潤或半燥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50~70%,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時下部葉片黃化、脫落,上部葉片無光澤。

溫度由於它原產於**帶地區,因此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環境溫度在8℃以下停止生長。對光線適應能力較強。放在室內養護時,盡量放在有明亮光線的地方,如採光良好的客廳、臥室、書房等場所。

在室內養護一段時間後(乙個月左右),就要把它搬到室外有遮蔭(冬季有保溫條件)的地方養護一段時間(乙個月左右),如此交替調換。

摺疊管理

霍香薊不耐寒,在霜凍來臨前要移入室內,放陽光充足地方,夜間溫度應在5℃以上,白天溫度10℃-15℃便能正常生長開花。每隔3-5天澆1次水,每半月澆1次稀餅肥水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小白花,請問高人朋友,這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

紫杯莧,多年生草本,高15 20釐公尺,葉對生,葉色紫紅至紫黑色,極為雅緻。頭狀花序密聚成粉色小球,無花瓣。高度30cm 60cm 30 50cm,質感中至細,紫杯莧莖葉銅紅色,冬季開花,花乳白色,小球形,酷似千日紅。圓葉洋莧莖葉呈鮮紅色。光照中性植物,日照60 100 均能生長。這是水蠟樹開花了,...

這種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小白花是什麼植物,雜草推裡的,有誰認得介紹下,謝謝

竊衣。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0 70cm。全株有貼生短硬毛。莖單生,有分枝,有細直紋和刺毛。葉卵形,一至二回羽狀 小葉片披針狀卵形,羽狀深裂,末回裂片披針形至長圓形,長2 10mm,寬2 5mm,邊緣有條裂狀粗齒至缺刻或 復傘形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序梗長2 8cm 總苞片通常無,很少1,鑽形或線形 ...

小白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小白花叫啥名字?

單瓣狗牙花,為狗牙花屬,夾竹桃科灌木植物。主要分布於西雙版納 廣東 台灣 印度等 帶地區。單瓣狗牙花的莖皮和葉含多種吲哚生物鹼,有毒。請問這種小白花叫啥名字?金葉女貞 ligustrum vicaryi 木犀科女貞屬半綠小灌木,被譽為 金玉滿堂 金葉女貞性喜光,耐陰性較差,耐寒力中等,適應性強,以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