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大片綠色中間深紫色小花,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這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857 閱讀 9290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具備這些特徵的植物有許多。現在給您推薦兩款,「紫花苜蓿」和「細葉萼距花」。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種子卵形,長一至三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五至七月,果期六至八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細葉萼距花,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翠綠。

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葉腋,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蝶狀,具五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花後結實似雪茄,形小呈綠色,不明顯,以觀花為主。

求花名,有圖有真相,葉子邊上是青綠色中間是紫色的,葉子背面也是紫色的。

2樓:小芋頭帥哥

是彩葉草,俗稱老來俏。

彩葉草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為唇形科彩葉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用於花壇、會場、劇院布置圖案,也可作為花籃、花束的配葉。常木質化,分枝少。葉對生,卵圓形,葉面彩色,因品種不同有黃、紅、紫、橙、綠等各色斑紋。

花期夏秋季,圓錐花序,花小,淡藍或帶白色。

彩葉草喜溫暖,冬季溫度不低於10℃,但適應性強,在我國很多地方也可見到,尤其南方更常見之,主要培育基地有江蘇、浙江、安徽等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彩葉草,俗稱老來俏。

有一種花葉子正面的兩邊是綠色中間是紫色,反面全都是紫色,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 又名 紫葉鴨趾草 鴨趾草科 吊竹梅屬百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吊竹梅基本資料

學 名:zebrina pendnla schnizl別 名:吊竹蘭、斑葉鴨跖草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鴨跖草目

科:鴨跖草科

屬:吊竹梅屬

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草本。莖細弱,綠色,下垂,多分枝,節上生根。葉長圓形,葉面綠色雜以銀白色條紋或紫色條紋,有的葉背紫紅色。

小花白色腋生。多年生匍匐草本。莖稍肉質,多分枝,匍匐生長,節上易生根。

葉半肉質,無葉柄,葉橢圓狀卵形,頂端短尖,全緣,表面紫綠色,雜以銀白色條紋,葉背紫紅色,葉鞘被疏毛,花數朵聚生於小枝頂端。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這是什麼花

6樓:胡乙司覓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具備這些特徵的植物有許多。現在給您推薦兩款,「紫花苜蓿」和「細葉萼距花」。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種子卵形,長一至三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五至七月,果期六至八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細葉萼距花,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翠綠。

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葉腋,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蝶狀,具五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花後結實似雪茄,形小呈綠色,不明顯,以觀花為主。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5

7樓:戰歌

葉子很小呈綠色,並開紫色小花、是細葉萼距花。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公尺。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筒狀花的花萼基部一側膨大成距狀,鮮紅色,口部白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葉萼距花  *

別名:滿天星、細葉雪茄花

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僅10-60cm,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嫩枝有赤色細毛茸。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多少呈二裂狀排列,長1.0-2.

0釐公尺,翠綠。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多生長於小枝條先端,花柄細長,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碟狀,具5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

果實為蒴果(較少見),褐色,長橢圓形,似雪茄,故名「細葉雪茄花」。

養殖方法:

土壤:盆栽基質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可用壤土2份,泥炭土1份,沙1份混合。

溫度:性喜高溫,生育適溫為18—32攝氏度。不耐寒,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5度以下常受凍害。

光照:喜光,也能耐半陰,在全日照、半日照條件下均能正常生長。夏季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

水分:保持土壤濕潤,表土稍就可進行澆水。盆內不能積水。夏季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施肥:生育期間每1—2個月施肥1次,有機肥料或氮、磷、鉀均佳。

繁殖:扦插繁殖為主,萼距花也用播種繁殖。

修剪:植株過高或枝葉擁擠可進行修剪。

蟲害:春季毒娥危害,可用敵殺死、撲滅松等防治。

9樓:手試梅傷

這個學名是細葉萼距花,至於我們平時說的滿天星是指包花時用的一種開白色小花學名為重瓣絲石竹的植物。

綠色葉子,開紫色小花,葉子細長的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葉萼距花 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長30-40釐公尺。葉對生,卵狀披針形,長3-4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

或者 細葉雪茄花

多年生常綠草本,葉極細小、長2公分、對生、線披針形、葉面中脈及嫩枝有毛。花期極長,四季皆開,花紫紅色。

葉子上面是綠色下面是紫色的是什麼花

11樓:點點在心

是飛羽竹芋。

飛羽竹芋,是姜目、竹芋科、竹芋屬常綠觀葉植物。由於葉上密布細小絨毛,又直立簇生,外形手感均像羽毛,故名「飛羽」。

形態特徵:

株高 60 ~ 120 cm,葉叢生,薄革質,葉柄細長似蘆葦,葉橢圓披針形,白綠色,中脈葉緣綠色,在中脈兩側排列著長短交替的綠色斑紋,其中較長的斑紋與葉緣相連,葉緣具波浪褶皺,葉背紫紅色。

擴充套件資料生境分布:

原產熱帶雨林,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森林裡,適宜生長半陰、溫暖、潮濕、溫差變化小的環境。由於熱帶樹木的遮蓋,溫度都在15—25度之間,這個溫度與每年大約400釐公尺的降雨和每日霧引起的高相對濕度相結合,所以這個環境非常適合竹芋的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濕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濕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濕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濕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公尺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濕,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中文學名

紫背萬年青

拉丁學名

rhoeo discolor hance.

別    稱

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

請問圖中這種深綠色葉子,開淡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石蠶(水果藍) teucrium fruticans

綠色葉子紫色花,這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又名葉子花、毛寶巾、九重葛,花葉勒杜鵑,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種藤狀小灌木,為常綠攀援狀灌木 枝具刺、拱形下垂。單葉互生,卵形全緣或卵狀披針形,被厚絨毛,頂端急尖或漸尖。

花頂生,花很細,小, 黃綠色,其貌並不驚人,不為人注意,常三朵簇生於三枚較大的苞片內,花梗與葉片中脈合生,苞片卵圓形,為主要觀賞部位。苞片時狀,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從葉子又可分花葉和普通2類;苞片則有單瓣 重瓣之分,苞片葉狀三角形或橢狀卵形;瘦果。總此寶巾約有40餘個不同的品種。

苞片形似艷麗的花瓣,故名葉子花、三角花。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賀春紅。

15樓:鹿詩珊友墨

銀星秋海棠:秋海棠科

.屬須根類秋海棠,是白斑秋海棠與富麗秋海棠的雜交種。莖半木質化,莖直立,全株**,高60-120釐公尺。葉歪卵形,先端銳尖,邊緣有細鋸齒。葉面綠色

,有銀白色斑點;葉背肉紅色。花大,白色至粉紅色,腋生於短梗。花期7-8月。

有圖,葉子是深紫色的,誰知道花名

紅葉甜菜 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公尺左右 喜光 好肥 耐寒力較強 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 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具有清熱解毒 清淤止血 美容鍵脾之功效。紫色葉子的花 有哪些 你好,這個是豆科植物紫三...

葉子深紫色長三片,晚上葉子就收起了,這花叫什麼

紫葉酢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 11月。釋名 酸漿 三葉酸 三角酸 酸母 醋母 酸箕 鳩酸 雀林草 小酸茅。花 葉對光敏感。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會閉合。紫色的,三片葉子,葉子三角形。白天葉子開放,晚上葉子合攏這種花叫什麼。紫葉酢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 三角酢漿草 ...

有藤蔓開紫色小花,葉子邊緣有點泛白,是什麼花

紫藤,學名 wisteria sinensis 別名藤蘿 朱藤 黃環。屬豆科 紫藤屬,一種落葉專攀援纏繞性大藤本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 河南 廣西 貴州 雲南。民間紫色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