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草坪上野生的開紫色小花的多年生匍匐狀植物是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893 閱讀 6895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苕子,馬上就開了,夾在書裡當標本,會很美

路邊草地上這種開藍紫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 即 諸葛菜 。

諸葛菜(二月蘭),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蘭。生長於平原、山地、路旁、地邊。

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傳說諸葛亮率軍出征時曾採這"蔓菁"嫩梢為菜,故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請樓主對照一下是不是

誰知道一種野生植物葉子像柳葉開紫色小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千屈菜,千屈菜科、千屈菜屬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綠色,葉對生或三葉輪生,披針形或闊披針形,花組成小聚傘花序,簇生,因此花枝全形似一大型穗狀花序;紅紫色或淡紫色.

一種野生的紫色多瓣小花,誰知道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是紫藤哦,因為紫藤花是要盆栽滴~至於紫苑嘛,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說我的想法,個人認為是二月蘭哦

o(∩_∩)o~

6樓:吃花花痴

紫菀http://image.baidu.

7樓:儲樹枝稽戌

千屈菜,千屈菜科、千屈菜屬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綠色,葉對生或三葉輪生,披針形或闊披針形,花組成小聚傘花序,簇生,因此花枝全形似一大型穗狀花序;紅紫色或淡紫色.

草坪上開紫色的綠化草叫什麼名?

8樓:真真受不了了

是否如圖?bai圖為鳶尾:

鳶尾拉丁學

du名iris tectorum maxim.

別zhi    稱

烏鳶、扁竹花、dao

屋頂鳶尾、藍蝴版

蝶、紫蝴蝶、蛤權蟆七

二名法iris tector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    目

百合亞目

科鳶尾科

屬鳶尾屬

亞    屬

雞冠狀附屬物亞屬種鳶尾

請問有誰知道類似清明草開紫色花的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圖,無法確認,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紫花地丁,我給你附個圖看看。

有誰知道這個開紫色小花的草叫什麼?公司草坪上很多,記得家裡山上也見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口袋[1]多 年生草本,高4-20釐公尺,全株被白色長綿毛,果期後毛漸稀少

。主根版圓錐形或圓柱形、粗壯,不權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縮的莖或根狀莖。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多數,叢生於根狀莖或短縮莖上端,早春時葉長3-10釐公尺,後期可達10餘釐公尺或m餘釐公尺,託葉卵形,卵狀三角形至披針形,基部與葉柄合生;小葉9-19(21),廣橢圓形、橢圓形、長圓形、卵形或近披針形等,長4-15公釐(後期可達40公釐),寬2-7(10)公尺,基部圓形或廣楔形,先端鈍或圓,有時稍尖或近銳尖,全緣,兩面被白色長綿毛,有時表面毛少或近**,夏秋以後毛漸少以至**。

總花梗自葉叢間抽出數個至十數個,頂端集生2-5(8)朵花,排列成傘形;花梗極短,近無梗;苞及小苞披針形至線形;萼鐘狀,長(5)6-9(10)公釐;花冠紫堇色,旗瓣長(11)12公釐,廣卵形至狹卵形或橢圓形、倒卵形等,基部漸狹成爪,翼瓣長8-11公釐,瓣片長圓形,上端稍寬,基部有細爪,龍骨瓣長5-6公釐;子房被毛,花柱上端捲曲。莢果圓筒狀,1室,長13-20(22)公釐,寬3-4公釐,被長柔毛。種子腎形,表面有光澤,具淺蜂窩狀凹陷。

花期4-5月,果期5-7月。

11樓:回憶の想念

紫竹梅紫鴨

抄蹠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公尺,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12樓:公尺巧盼

是紫竹梅哦,我們這裡有多的,現在正開花,很漂亮的

13樓:李卉苒

我們這裡有很多這種花的,人說叫紫竹梅

請問下面**紫色開小白花,一般種在花輔裡;這是一種小草,開小黃花,可作草坪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1.紫葉鴨跖草,屬於鴨跖草科

2.佛甲草,屬於景天科

開的花像蘭花開的,這是什麼草種

15樓:雪兒花的冬天

這個應該是劍蘭

唐菖蒲,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

球莖扁圓球形,[1] 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布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專類花壇。

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另莖葉可提取維生素c。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

小時候採摘的一種草,能賣錢的,淡紫色小花,像玉公尺棒子,叫什麼

我也摘過。叫夏枯草,不過小時候都不是這麼叫的吧 求一種開淡紫色小花植物的名字 藍雪花又名藍花丹 藍雪丹 藍花磯松 藍茉莉等,屬於白花丹科白花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 2m,盆栽35 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單葉互生,葉薄,全緣。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花期6...

紫色的小花,沒有葉子,長梗,一種紫色的,春天開的,不長葉子的長在樹幹上小花是什麼

這個其實是泡桐花,因為紫荊的花並不是長在樹幹上的。應該是紫荊花,不同於香港的紫荊 羊蹄甲 求一種花,葉子細長,開紫色小花,有陽光花瓣張開,沒有陽光,花瓣合攏?5 是不是這種啊?酢漿草紅花酢漿草 多年生草本,株高10 20cm,地下具球形根狀莖,白色透明。基生葉,葉柄較長,三小葉複葉,小葉倒心形,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