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瓣小白花,香香的,是什麼花,什麼樹開小白花五瓣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816 閱讀 9881

1樓:邢丹青

九里香(學名:murraya exotica),又稱:石辣椒、九秋香、九樹香、七里香、千里香、萬里香、過山香、**桂、山黃皮、千隻眼、月橘。

拉丁文名: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

根、莖、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香類同,產台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五省區南部。常見於離海岸不遠的平地、緩坡、小丘的灌木叢中。喜生於砂質土、向陽地方。

南部地區多用作圍籬材料,或作花圃及賓館的點綴品,亦作盆景材料。

什麼樹開小白花五瓣是什麼花

2樓:z全球變冷

梨樹開花是白色5瓣,五瓣小白花很香的是柑、橘、柚子樹。

如何延長花期?

每個品種花期不同,在相應的節氣和合適的條件下有各自的花期,目前還沒有桂花花期控制的研究和報道。

除了在整個生長期間應適當多施磷、鉀肥料,晚秋需移至0℃以上的室內越冬,保持盆土略濕潤外,要促使其開花多、開花香,還應抓好以下四個環節。

微酸性土壤栽培盆栽可選用山泥5份、腐殖土3份、沙土2份混合調製或用腐葉土和沙壤土各半作培養土。若土壤酸性過強,則生長緩慢,葉枯黃;若用鹼性土,經2至3個月即可導致葉片枯萎,甚至死亡。

適時澆水應掌握「二少一多」,即新梢發生前少澆水,陰雨天少澆水,夏秋季乾旱天氣需多澆水。平時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50%左右含水量為宜。陰雨天要及時排水,以防盆內積水爛根,否則易「淹死」。

巧施肥桂花喜豬糞,當地花諺有「要使花香,多備豬糞缸」之說。根據當地花農的實踐經驗,如能從初春花萌芽後,即開始施用腐熟稀薄的豬糞液,4至5月每10至15天施一次,6至7月每7至10天施一次,8月初施最後一次,則能保證桂花生長茂盛,開花多且味香濃郁。城市沒有豬糞,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惠滿豐、春泉八八

三、奧普爾等高效活性肥)。如果施肥不足,則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

適當修剪花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成年的花樹,每年抽梢兩次。因此,要使花枝多和花繁葉茂,需適當修剪,保持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的生理平衡。一般應剪去徒長枝、細弱枝、病蟲枝,以利通風透光和養分集中,促使桂花孕育更多、更飽滿的花芽。

請問這棵開五瓣小白花的植物叫什麼名稱?

3樓:金牛幸福一家

銀帶蝦脊蘭

蘭科 樹蘭屬

植株無明顯的根狀莖。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5釐公尺,具2-3枚鞘和3-7枚在花期的葉。

葉上面深綠色,帶5-6條銀灰色的條帶,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花葶從葉叢**抽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7-11釐公尺,具10餘朵花;花張開;14片和花瓣多少反折,黃綠色;花瓣近匙形或倒卵形,比萼片稍小,先端近截形並具短凸,具3條脈,**;唇瓣白色,與整個蕊柱翅合生,比萼片長,基部具3列金黃色的小瘤狀物,3裂。

五瓣十片 心形小白花 什麼花呀?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繁縷,別名:

bai鵝腸

菜、鵝耳伸筋du、雞兒腸,拉丁文名:zhistellaria media (l.) cyr.

 石竹科、繁縷屬一dao年生專或二年生草本,高10-30釐公尺。莖俯仰屬或上公升,基部多少分枝,常帶淡紫紅色,被1 (-2) 列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形,頂端漸尖或急尖,基部漸狹或近心形,全緣;基生葉具長柄,上部葉常無柄或具短柄。

疏聚傘花序頂生;花梗細弱,蒴果卵形,稍長於宿存萼,頂端6裂,具多數種子;種子卵圓形至近圓形,稍扁,紅褐色,直徑1-1.2公釐,表面具半球形瘤狀凸起,脊較顯著。花期6-7月,果期7-8月。

 [1]

**取自中國植物相簿 [2]

中文學名

繁縷拉丁學名

stellaria media (l.) cyr.

別    稱

鵝腸菜、鵝耳伸筋、雞兒腸,

5樓:一分也是愛

白花鬼針草,合瓣花亞綱桔梗目菊科鬼針草屬植物,可入藥。

性狀鑑別乾燥藥材內呈條狀。莖鈍四容稜形。下部葉3裂或不**;中部葉具柄,三出,小葉3枚,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先端銳尖,基部近圓形或闊楔形,不對稱,邊緣具鋸齒。

同鬼針草的區別是舌狀花5-7枚,舌片橢圓狀倒卵形,白色,長5-8mm,寬3.5-5mm,先端鈍或有缺刻。

這是什麼花?在青島路邊特別多,開的花很香,這是最吸引我的。白色小白花,四瓣,五瓣,六瓣的都有。開時

6樓:周洋

海桐海桐花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高達3公尺。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台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布。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布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桐,別名海桐花、山礬、七里香、寶珠香、山瑞香,海桐花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被褐色毛。葉聚生枝端,革質,倒卵形或狹倒卵形,邊緣全緣,先端圓或鈍,基部楔形。近傘形花序生於枝頂,有短柔毛。

花有香氣,花瓣5,萼片5,雄蕊5,初開時白色,後變黃。子房密被短柔毛。蒴果近球形,果皮木質。

種子暗紅色。

8樓:百度使用者

海桐 別名七里香 其實葉子和果實種子是臭的 長時間接觸葉子就有感覺

灌木 小白花 五瓣 葉小 對生請問這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噴雪花:薔薇科,珍珠

梅屬。別 名:珍珠花、線葉繡線菊、珍珠梅

落葉灌木

,高達1.5公尺。叢生分枝,枝纖細面開展,呈拱狀彎曲,小枝具角稜。

單葉互生,葉披針形,先端漸尖,邊緣有鈍鋸齒,兩面**,葉柄短或近無柄。3~4月花、葉同放,花白色,小而密集.。

什麼樹開小白花五瓣是什麼花,春天開五瓣小白花很香是什麼樹

梨樹開花是白色5瓣,五瓣小白花很香的是柑 橘 柚子樹。如何延長花期?每個品種花期不同,在相應的節氣和合適的條件下有各自的花期,目前還沒有桂花花期控制的研究和報道。除了在整個生長期間應適當多施磷 鉀肥料,晚秋需移至0 以上的室內越冬,保持盆土略濕潤外,要促使其開花多 開花香,還應抓好以下四個環節。微酸...

開五瓣小白花的果樹是什麼果樹,什麼樹開小白花五瓣是什麼花

針狀的草應該是草坪草,應該不會開花,你確定是它開的花麼,最好能發張 上來看看。追問 jiu 追問 就是這個 回答 哦!看到了,這是石蒜科的蔥蘭。與石蒜科的韭蘭一起統稱風雨蘭。什麼樹開小白花五瓣是什麼花 梨樹開花是白色5瓣,五瓣小白花很香的是柑 橘 柚子樹。如何延長花期?每個品種花期不同,在相應的節氣...

像茉莉花香的小白花是什麼花

桔樹開花了,很香的!常綠小灌木,高約3 公尺。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 12月果熟。像茉莉花香的小白花是什麼花 這是桔子樹開花了,莖葉特徵符合!為芸香科常綠小灌木,高約3 公尺。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 12月果熟。橘花 芸香科植物 常綠小灌木,奇數羽狀複葉,羽葉 小葉均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