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下面哪個最好考

2021-03-03 20:50:37 字數 6148 閱讀 6931

1樓:匿名使用者

7.中國古代文學史(一)

8.中國古代文學史(二)

這兩門相對容易。

中國現代文學史也不太難。

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7.中國古代文學史(一)

8.中國古代文學史(二)

自考 漢語言文學專科 哪些科目最難

3樓:筱鳶

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這些都比較難,語言類的這些需要理解能力很高,其他文學類就比較輕鬆點了。

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概論、中國文化概論、中國歷代文論、古典文獻學、馬克思主義文論、美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影視文學、比較文學、西方文論、寫作、文藝心理學、中外語言學史、中國文學批評史、語文教學論、語言文字資訊處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育實習、見習、教育調查、社會調查或畢業**等,一般安排15~20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的也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我和聞道飛揚的想法不一樣,我是先考容易的,這樣才能建立起信心嘛,如果剛開始參加考試就考難的,一次沒過,兩次再沒過,強烈打擊自信,那以後考哪一門都害怕,不是嗎?

難易程度實際上從學分上就可以看得出來。1個學分大約相當於全日制普通高校授課時數18個課時。

這麼一來你很容易便可以看出:公共政治課是最容易的,只有2到3個學分,三四十個課時可以把整本書學完;而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學概論等就比較難,安排了7至8個學分,也就是說正常上課的話,要一百多個課時才能把整本書的知識點學完,可想而知,它的難度明顯要比公共課高很多。

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我對漢語比較感興趣,以前語文成績也還不錯,所以,就我個人的感覺,這幾門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關鍵是你要乙個乙個知識點真正的理解,只要理解了,題目做起來還是比較得心應手的。

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寫作、文學概論這些高學分的科目我都是考一次就通過的,而且分數都在80分以上。現代漢語我還幫別人複習過,她因為沒有上過高中,基礎比較弱,我是從第一章開始教她的,後來她也考了82分,這就說明,真正的理解了知識點,不會太難的。

我倒是怕那些作品文選,因為在工作嘛,實在沒太多時間精讀那麼多文學作品,所以,有些作品,特別是沒有看過的**,根本沒辦法分析。我的現代作品文選就考了三次。沒辦法,就那麼背,看過的作品沒考多少,老考沒印象的,嘿嘿。

不過總的來說,我考了一年整,過了11門,戰果還算不錯。我乙個朋友就是一開始就攻難的,結果連考了幾次都沒過,花的時間又多,考了一年了,才過了四門,很受打擊。這次,她說不想再受傷了,因此這個月的考試她都沒報。

我覺得挺可惜的。如果從此不考了,那前面的努力不是也白白浪費了麼?好在前天她給我打**問我考試情況時又跟我說,她並沒有放棄,只是想休息休息調整心情再考。

贊乙個,人就是要敢於不斷地戰勝自己嘛。

我有時候會想,要是她當初和我一樣,一開始就不要為難自己,一點點加大難度,或許結果會有所不同?

我始終認為,學習是需要狀態的,一開始不在狀態的時候,就可以選些簡單的作為過渡,然後慢慢有了感覺,養成了學習的習慣,再難易結合會比較好。每一次考試要合理地搭配,不要全是容易的,也不要全是難的,這就是我的考試心得。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我的僅供樓主參考。

咱們是乙個專業的,我算是你的學姐,學姐在這裡提前祝你今後的考試順利通過!加油哦!

5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自考專科段的漢語言文學專業中,哪些科目較難,根據主考院校開考科目的不同及每個人自身情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如北京師範大學主考的漢語言文學專科專業,其開考科目如下: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計算機應用基礎

寫作(一)

文學概論(一)

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當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一)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二)

外國文學作品選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政治課最容易,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學概論等就比較難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有兩個層次,分別是基礎科段和本科段,兩個階段有多種學習形式,包括完全自學、網路班、業餘制和全日制,但主考院校也有可能不獨立開班,選擇業餘制和全日制的考生可先在指定點—深圳繼續教育招生辦公室諮詢,是否可以選擇上課。

漢語言文學專業基本科段設定有12門必考課和2門加考課,一年一般可以考四次,根據17年自考開考課程考試安排,17年只安排了4月和10月參加考試,一次可以考4門,一年可以考8門,考生如果一次通過的話,一年半的時間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7樓:聞道飛揚

1 最難的就算是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建議你先考。

2 其他的每一門都很簡單

3 看書,主要是看大綱,要熟讀很背誦,讓我們識記的必須背下來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漢語言文學

簡單的:高爾基研究(不過現在不考了)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比較文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影視文學、文學概論、美學、古代文論、西方文論、中國文化概論、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漢字學、音韻學、寫作、中國古典文獻學、民俗學、邏輯學、書法等。

都不難前提是努力學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選修課哪門好過?

10樓:

答:馬列文論選讀

魯迅研究

這兩個好考,尤其是魯迅的。

我就考的這兩門。

11樓:樂閱軒主人

一,你下了多少功夫?

二,你的基礎哪邊好?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怎麼考好呢?先考哪幾門?新生第一次考先報幾門好呢?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共有10多門課程,每門課程對應一本教材(書),也就說,一共有10多本教材(書)。2、一般不需要全部買來的,因為每次報考最多只能報考4門,也就說,一般每次買其中4門就夠了。3、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用書目錄)釋出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請不要買錯。4、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需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報名自考。

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的現場點確認。5、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專科畢業證書。

(其中: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本科主要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代文選、中國外國文學史、近現代文學史等。專科我不是特別了解,但是估計也差不多。個人覺得現漢和文選比較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最好是先學習現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美學等科目。如果基礎知識較好的話可以選學古代文學史、古代漢語等。一般新生可以先選兩三門較好,當然如果工作時間充裕,有精力可以多選。

15樓:働有理奈

文科專業相對來說較好考,較為熱門好考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

言文學,工商企業管理等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都學什麼

16樓:wujizhi吳基質

樓主說的是專科,馬克思主義,近現代史都是漢語言文學本科考試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是自動表不上弦照樣跑,

18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前方山高路太遠,我仍然相信苦盡甜會來,

19樓:狠就是資本

四川小自考漢語言文學的專科只用考8門,分別是寫作(一)

文學概論(一)

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一)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二)

現代漢語

四川大自考轉小自考,小自考其他任何問題vayen都可以92問我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的選考課,哪個比較容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友您好: 可以考慮外國作家作品專題研究,結合外國文學史這門課程學習。

自考專業哪個比較好考,漢語言文學好考嗎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聯絡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有興趣了

學起來也容易

漢語言文學也可以

多看書多做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漢語言

文學到底難不難?自考漢語文學有用嗎?自考漢語言文學學什麼?...

見過太多關於詢問自考漢語言文學的問題,作為乙個學過漢語言文學的過來人,我想分享一些我的看法,也許對你們會有幫助呢!

說到底,我們選擇自考,無非是為了提高學歷,而提高學歷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吧。自考漢語言文學,到底有沒有用?工作機會多嗎?

可以找到工作嗎?這麼跟你說吧,我學漢語言文學的同學們,現在的工作,基本可以分為兩類:

一、當老師,他們通過考教師資格證,有的去公辦學校當了老師,有的去培訓機構當了老師。當老師,是你想要的職業嗎?

當然,主要是這兩個方向,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畢竟,當你學會了一樣東西,你可以舉一反三,學到更多東西,或者你從中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點,去做乙份喜歡的工作,要知道,從漢語言文學中學到的東西,都已經轉化為內在的能力。

如果你對這個專業充滿興趣,想通過自考學習這個專業,你應該也很想知道,這個專業到底在學些什麼、要考什麼吧!讓我一一給大家說說吧!

我先把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給大家看一下,如下表(注:這是中山大學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的考試科目哦)

這些科目到底在講些什麼?考試難不難呢?字數限制原因,我就挑幾個來講吧,對其他有興趣地可以私下找我聊。

關於《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和《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我就不想做太多介紹了,作為必考科目,講的主要還是國情問題。簡言之,鴉片戰爭、中日戰爭、新中國建設等等你都可以在《中國近現代史綱要》中學到;馬克思主義是什麼,馬克思主義怎麼來的等等你可以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學到。當然,你不能說你不感興趣,這些是必考。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我也是一科科學過來的人,別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只能說,老師教的好(我在學而好教育機構報的名哦)。

當然,學了《外國文學史》,就不能不學習本國的文化知識吧。我先說說《中國現代文學史》吧。中國現代文學發端於五四運動時期,這門課主要講中國現代文學是怎麼發展起來的,有哪些著名代表人物和文學作品。

舉個簡單例子,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魯迅吧,魯迅先生就是現代文學的代表人物,很多人都聽過《阿q正傳》,阿q的精神勝利法讓你覺得悲哀嗎?很喜歡魯迅的一句話,「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現代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你發現了嗎?好像跑題了,總之,我想告訴大家,漢語言文學讓大家學到的知識,真的很多。

既然說了現代,我也說說古代吧,以《中國古代文學史(一)》為例,「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大家或多或少學過《詩經》吧,詩經就是《中國古代文學史(一)》的內容之一,當然裡面還有很多內容,包括屈原、秦漢文學、司馬遷等等,總言之,詩詞歌賦,你都可以在這裡學到。

想一想,說的也挺多了,其他科目內容我就不講了。一句話,不管以後你做什麼,漢語言文學專業足以提高你的文學修養。最後,怕有些人單純把《漢語言文學》簡單理解為學習各種文學歷史,我想再多囉嗦幾句,漢語言文學專業覆蓋面是遠不止這些,除了學習文學,你還有學到文體寫作、心理學等,文體寫作包括公文等(公文就是各種通知、報告,相信如果想考公務員真的很有用),其他不多說了,相信通過上文的考試科目你也可以感受的到。

說了這麼多,你覺得自考漢語言文學有用嗎?想學嗎?

最後,各位想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加油!

上海自考漢語言文學問題,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難嗎?全部考完大概要幾年?

先把公共課考完然後在複習專業課。你也可以辦理一些免考手續例如辦理英語的免考等等吧 最主要的是把政策了解清楚負責要多考許多科呢 且不很冤枉嗎 自考一定程度講挺難的。你的情況最主要還是要把英語弄好吧,的確要花時間的。建議不要急於求成。我是一名湖北大學漢語言文學自考畢業生,我以前讀過中專,成教後來退了學。...

自考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要考哪幾科,一定要考英語嗎?

你好,自考不是很難的,自考學歷是非統招學歷中最好的,比成教 網路 遠端 電大的都好,自考考試嚴格能夠直接反應自考生的能力,自考一般需要兩年到三年的時間拿到畢業證,肯定是需要努力才行,相對還是簡單的,還是靠自己學習為主,按照考試計畫考試,具體科目實在難的,可以參加一些課程培訓什麼的,簡單的科目還是自己...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學習安排,求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的詳細學習,考試順序

我是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畢業,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利用一切空閒時間背習題集。我用的是北大燕園出版社的同步練習,把上面的題目全部背下來就能過,書都不用看。當然,如果能多看幾遍書,把書看懂,對背習題集更有好處。那你就晚上學 專業不一樣不代表你學不好 你的腦子思維要變 盡可能多看書 如果有老師最好了 實在不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