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兒對我的影響作文小學6年級

2021-03-03 20:49:21 字數 4729 閱讀 8502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時間老人總是匆匆忙忙的,許多往事也被時間的河流漸漸沖淡了,衝沒了,似乎只留下那一點點模糊的輪廓了,但有一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因為是它造就了現在的我。

「乙個人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向世界證明,我是實實在在的,真正的活著。人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多多少少總會有一些坎坷和挫折。世界上之所以有強者和弱者之分,是因為前者在接受命運挑戰時會說:

『我永遠不會說放棄!』而後者卻會說:『算了,我放棄吧!

』……」這是媽媽對我說的話。

小時候的我,總很容易選擇做後者,經過那一次以後,我永遠都選擇了前者。

小學裡,我是個成績平平的女生,在老師眼裡是那樣的不起眼……一次一次的考試失利,我就像乙隻癟了氣的皮球,再也不能馳騁賽場;就像乙隻被射中翅膀的老鷹,再也無法展翅搏擊雲天;就像一位垂死的病人,再也沒有掙扎的力氣……

我開始自暴自棄,開始放棄了。那一天,很平常,我像往常一樣拿著失利的考卷走回家去。一路上,鳥兒依舊歡唱,馬路上的車輛依舊行駛,一切都沒有因此改變,我對自己已失去了勇氣……

回到家,放下書包,拿出試卷,滿眼望去盡是鮮紅的差,似乎都在嘲笑我,坐在窗邊,望著窗外都沒改變的一切,我的心一片茫然。

許久,媽媽回來了,拿起我的試卷仔細地看了起來。我不敢看媽媽,怕看到那雙失望的眼睛,把頭埋得很低,很低,低的都看不見了,時間似乎在那一刻停止了。

或許是母女的關係,媽媽好像一看就能看透我的心思。她放下手中的試卷,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別想了!

跟我到樓下去學騎自行車吧!」說畢,便轉身走出了房間。我不知媽媽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下了樓。

在樓下,媽媽只是教我如何騎自行車,連一句關於考試的話都沒說。

起初,我總是騎騎就摔倒,我開始「打退堂鼓」了。媽媽卻在一旁鼓勵我,我又鼓起勇氣騎起了自行車,就這樣騎了摔,摔了騎,騎了再摔……漸漸地,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媽媽告訴我學習就像騎車,摔倒永遠都會有。

回到家,媽媽再對我說了前面的話,還講了貝多芬,在失去了聽覺,他依舊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業,用他自己的勇氣抗禦命運的打擊,創作出了令世界驚嘆的樂曲。媽媽讓我再次選擇了前者,我相信我永遠都會選擇前者。從此以後,我的成績便蒸蒸日上了。

誠然,永遠不要說放棄,是一種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任何人都不能陪我們一輩子,掌聲,榮譽和鮮花也只不過是過眼煙雲。但那種信念,追求與自信卻能伴我們直到地老天荒。

永遠不要說放棄,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擁有。擁有了這種勇氣,任何困難都不可能阻擋我們的前進的道路,我們要憑著這種勇氣,去開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畫自己的人生藍圖。

這件事情,使我成為乙個永不言棄的人,即便遇到再多的挫折,我都不會說放棄!

作文:一件有意義的事 六年級 500字

2樓:00司馬玉龍

蜘蛛記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乙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這會不會是乙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

啊!它真的是「八腳怪」!我嚇得「哇」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

媽媽聽到叫聲,便走過來問:「什麼事啊?」我結結巴巴地說:

「這兒有…蜘…蛛。」說完,便指了指牆壁上的蜘蛛,誰知,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我還以為什麼事呢,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乙隻蜘蛛嗎,它又不會咬人,你怕什麼呀?

」說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乙隻小小的蜘蛛怕什麼呀,我比它大好幾百倍呢!

用一根手指頭就能把它壓成肉餅。想是這麼想,可我的眼睛卻始終盯著那個「八腳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來。只見它爬呀爬,當它爬到空調的邊上時,忽然掉了下來,我心裡「咯噔」一下,目不轉睛地盯著蜘蛛,沒想到它蕩在了半空中,原來蜘蛛用它吐出的絲在做雜技表演呢,等它玩夠了,又像彈簧 一樣「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長長地籲了口氣,幸虧沒掉到我的床上來,唉,真是有驚無險啊!

我正在為自己慶幸,沒想到它以飛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驚,剛才那股高興勁兒早就煙消雲散了,隨之而來的是「咚咚」的心跳聲,可這只蜘蛛卻一點兒也不知情,還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過來。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爺爺,爺爺看到這個情景,便撕了一張報紙,他把報紙放在蜘蛛的必經之路,等它「自投羅網」,只見蜘蛛真的沿著報紙爬了上來,爺爺輕輕地拿起報紙,開啟窗戶,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不把蜘蛛打死啊?」爺爺笑著對我說:

「蜘蛛專吃蚊子,是益蟲,我們應該保護它才對呀。」我聽了,點了點頭,心想:看一樣東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識,才能夠更好的保護和利用它

3樓:晗星夢幻藍櫻

有意義的一件事

前天下午,我做完作業後,坐在窗前看書。

看著看著,我發現烏雲密布,天色漸漸暗了,像鍋底一樣。我推開家門,跑了出去。只見空中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豆粒般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就像刀割一樣。

我跑回家,把敞開的窗戶關上後,才想到:媽媽沒有多穿衣服,會很冷,雨下得這麼大,她又沒帶傘,會被雨淋溼了,回來肯定成「落湯雞」了。每當下雨時,我在學校大廳避雨,走來走去,心急如焚,可是,我剛要衝進雨幕時,卻朦朧地看見乙個面容憔悴的阿姨,聽見一聲溫柔的聲音:

孩子,媽媽來晚了,我們回家吧!這時,我才發現她是我的媽媽。路上,媽媽把傘撐開,打在我的頭上,她淋著雨,我讓媽媽也打上傘,可是媽媽很『倔強』……這時,我發現媽媽的兩鬢又增添了許多銀絲……想到這裡,我決定要給媽媽溫暖——給她送厚衣服和雨衣。

我準備好後,便去媽媽單位門口等著。我看見別的叔叔阿姨有的打著傘,高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的沒帶傘,急匆匆地往家趕。廠子裡空蕩蕩的,加上打雷的聲音,我有些害怕了。

焦急地說我:「怎麼看不到媽媽出來呀?」我心裡想:

媽媽該不會是留在廠裡加班了吧?不會的,我乙個人在家,媽媽不可能不回來。我等了20分鐘,就抓耳撓腮,心裡非常著急,於是,我就去媽媽的辦公室了。

我透過細細的門縫,看到了慈祥的媽媽目不轉睛地盯在那一篇篇**上,我心裡想:媽媽太辛苦了,把心血都花在了工作上,居然忘了回家。我已經擺好了口形,就差發出聲音了,可我停住了,是怕影響媽媽工作。

於是,我一聲不響地站在門外等候著。等媽媽幹完活兒後,已經6:20了。

她走出辦公室,發現了我,我高興地看著媽媽,趕緊說:「媽媽,今天下著傾盆大雨,您只穿了一件t恤衫,我給您帶了厚衣服和傘,我們回家吧!」媽媽看著天真幼稚的我,笑了,並且挺驚訝,說:

「謝謝你,孩子。你是乙個關心父母的好孩子……」我們一邊走一邊說。路上,我感覺到媽媽高興地哭了。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以後還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回報父母的愛。

4樓:陽光美眉

一件有意義的事——打掃衛生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後,閒著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何不幫媽媽幹點活兒!

於是,我便對媽媽說:「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也好,可以給你鍛鍊鍛鍊。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寫字檯一類的吧!」

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和媽媽來到了兒樓。我拿起抹布浸濕後,就幹了起來。

我先來到客廳裡,擦電視機櫃馬上面不滿了灰塵,好象是敵軍占領了一片土地。這時,我向它們發起了「進攻」,把那些「士兵」殺個片甲不留,奪回了「領地」。

接著,我又向茶几上的「敵軍」進行「掃蕩」。不一會兒,這些「敵軍」就被我擊潰了。

剛抹了一會兒,抹布就很髒了。我便來到水池邊,把抹布洗淨後,又繼續幹了起來。

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已經把窗戶、檯燈、寫字檯都擦遍了,這時,它們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點灰塵也沒有。

我迅速地往媽媽那裡跑去,向媽媽匯報我的「戰績」。

今天,我總算為家裡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小學六年級寫寫事作文500字5篇

5樓:海風教育

小學六年級是乙個關鍵的時期,對於前六年的學習是乙個總結.我們對於語文的學習不是要為了認識中國漢字,而是為了要將中國的漢子,詞語掌握並且運用起來.可能很多小學生並沒有認識到這點,所以提高孩子小學作文六年級的寫作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作步驟是什麼?寫作技巧有哪些?

(寫作要完美)

寫作步驟:

1.分析**的主題.仔細檢查給定的**命題或主題.主題中通常有乙個或多個核心詞.分析主題這一步非常重要,在理解了主題的含義之後,才不會離題.

2.確定文章的核心思想.看看給定的主題或命題,一定要確定要表達的思想中心.此外,您的觀點不能含糊不清.否則,這篇文章將會脫離中心或一團糟.

3.確定風格,一方面結合給定主題,另一方面結合個人寫作知識.例如,我擅長討論**和議論散文,寫敘述性的文章就容易寫的就像流水帳.

因此,在寫作之前,你必須看看這篇文章適合哪種風格,並且必須看看自己的特點.

4.梳理文章的材料,無論是考試**還是通常的**練習,在寫作時肚子沒有墨水就寫不出好文章.所以你一方面需要在平時閱讀,積累知識和材料,然後在考試中才會獲得靈感.

另一方面,在寫作之前,最好對可能的材料類別進行排序以整理有效材料.

5.在起草教學大綱之前,教師會要求我們在文章前面寫乙個大綱,並將段落的順序與寫作前的內容聯絡起來.只有這樣我們的文章才有連貫性.

(積累是最好的技巧)

寫作文的訣竅

技巧一:字跡對於作文來說很重要,也是得分的基本要素.任何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在給你打分時,首先看的是字跡.

因此,注意你的字跡保持工整的書寫.切記,考作文考寫作的內容,而不是在書寫書法,不要字跡潦草.

技巧二:考試的作文不能太過於繁瑣,整潔的段落也是重要的一點.考試的作文,注意你的段落不能寫的太過於繁瑣,**段就會使文章失去整體額美觀.

建議一般寫作五六個段落就好,每個段落有五行文章左右最為合適.以上就是小學作文六年級的寫作步驟以及寫作訣竅,希望能給你的寫作帶來幫助,提高你的寫做分數.

作文這件事真讓我氣憤好的開頭字,作文這件事真讓我氣憤好的開頭60個字

那是乙個秋風習習的傍晚,我和好朋友一路上有說有笑地向家走去。路過拐彎處,我發現乙個全身髒兮兮的小男孩正依偎在牆角,他看上去臉色很蒼白,軟弱無力似乎已經有很久沒有吃飯了,我很是憐憫,這時小男孩也看見了我們,乞求道 大姐姐,給點錢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一聽這話,我的心拔涼拔涼的,好可憐的小男孩呀!於...

作文《這件事情真讓我高興》五年級小學生版

六一兒bai童節的時候。du,我和老師 同學們一起參加zhi學dao校舉辦的六一兒內童節晚會。這一天我們容穿上漂亮的衣服,畫上漂亮的妝,帶著準備好的禮物,來到學校,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表演完之後我們互相交換了禮物,我拿到了我最好的朋友的禮物,是乙隻可愛的毛絨兔,我特...

小學五年級作文從不喜歡一件事到喜歡這件事

那一天,bai校園裡彩旗飄揚,運動du員進行曲讓zhi我們感覺充滿了活力dao。首先進行的是開幕回式,我們邁著整答 齊的步伐走過主席台,我們大聲地喊著我們班的口號 二班 二班,非同一般 頑強拼搏,展現自我 其他班的同學也排著整齊的隊伍,嘴裡也喊著自班的口號。開幕式結束後,讓人緊張地比賽開始了。那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