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圖示結構的自由度,並指出其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2021-03-03 20:49:21 字數 3092 閱讀 2646

1樓:

的自由構件n=7 低副pl=10 高副ph=0

f=3n-2pl-ph=3*7-2*10-0=1

的自由度等於原動件數,此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圖中標有箭頭的構件為原運動件。

2樓:200912春

k=3n-2*p5-p4=3*7-2*10-0=1

即機構有乙個自由度,機構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3樓:我是黑客

f=3n-2pl-ph=3*7-2*10-0=1.算得自由度為1,也就是說每個構件的運動規律都可以根據原動件的運動規律算出,意即其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4樓:寒衣雪a千年

設n為構件數,pl為低幅數,ph為高副數, p為虛約束,p1 為區域性自由度。

f=3*n-(2*pl+ph-p)-p1=3*7-(2*10+0-0)-0=1,所以自由度為1,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計算圖示平面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5樓:ch陳先生

自由度為2,機構無相對運動。

解答如下:

首先去除乙個區域性自由度(即滾子);

活動構件數為n=7,低副pl=9,高副ph=1;

自由度為3n-2pl-ph=3x7-2x9-1=2;

故,自由度為2。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發的圖中沒有原動件,所以沒法確定有沒有確定運動。

而我發的那圖中原動件數為1,等於自由度數,所以有確定的運動。

7樓:侍衛愛皇后

有,活動構件數為四,有乙個移動副的虛約束,去掉,你看滑塊那一塊,可以轉動的只有杆並且帶著滑塊,它們不能獨立的轉動,切,豎直的杆不能轉動,顧,構不成復合鉸鏈,有乙個區域性自由度,去掉,,可得,

三乘四減去二乘於五減一得一,

1.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帶公式,帶簡單說明。)

8樓:神馬八號

第乙個圖:自由構件n=5,低副pl=2,高副ph=0,f=3n-2pl-ph=1.等於原動件個數,所以相對運動確定。

第二個圖:自由構件n=3,低副pl=4,高副ph=0,ed為虛約束。所以f=3n-2pl-ph=1,等於原動件個數,所以運動能確定。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是否具有確定的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1)n=5 pl=7 ph=0

f=3n-2pl-ph=3x5-2x7-0=1 在此機構中沒有復合鉸鏈、虛約束、區域性自由度

f>0且f=原動件數,所以機構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2)n=7 pl=10 ph=0

f=3n-2pl-ph=3x7-2x10-0=1 在此機構中沒有復合鉸鏈、虛約束、區域性自由度

f>0且f=原動件數,所以機構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10樓:多可笑

設n為構件數,pl為低幅數,ph為高副數, p為虛約束,p1 為區域性自由度。

f=3*n-(2*pl+ph-p)-p1=3*7-(2*10+0-0)-0=1,所以自由度為1,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5、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指出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和虛約束,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圖啊,我舉個例子吧。

如圖所示機構。

10個工件,低幅如下:f1,e2,,g2,km1,j1,i1,h1,a1,c2,d1共13

b點區域性自由度

3個高幅,齒輪嚙合,大小輪線接觸

問題就出現在c點,有待商酌

3n-2pl-ph=3x10-2x13-3=1

計算圖示大篩結構的自由度,並判斷是構建系統是否就確定的相對運動?

12樓:默然傾心

此機構運動簡圖中1復合鉸鏈、1區域性自由度、無虛約束。

此機構中有7個自由桿件,9個低副,1個高副。

故 自由度 f=3n-2pl-ph=3*7-2*9-1=2

自由度數=原動件數,固有確定運動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定其是否具有確定的運動。

13樓:200912春

自由度數 k=3n-2p5-p4=3*8-2*11-1=1

乙個主動件,有確定運動。

14樓:王龍

自由度忘記怎麼算了,但是這個明顯沒有確定運動。

計算下列各圖所示機構的自由度,判斷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若有復合鉸鏈、區域性自由度、虛約束

15樓:123楊大大

自由度為2,機構來無相對運源動。

一、解答如下:

首先去除乙個區域性自由度(即滾子);

活動構件數為n=7,低副pl=9,高副ph=1;

自由度為3n-2pl-ph=3x7-2x9-1=2;

故,自由度為2。

二、定**釋:

1、區域性自由度:由於滾子是圓形的,滾子的作用只是把滑動摩擦轉換為滾動摩擦,它的轉動與否並不影響其它構件的運動,因此,假想的將滾子和推桿焊接起來(右圖)並不影響機構的運動。

2、低副:低副是指兩構件通過面接觸而構成的運動副。按兩構件之間的相對運動特徵低副分為轉動副、移動副、螺旋副。

3、高副:兩個構件之間可能會通過點接觸、線接觸或麵接觸形成運動約束。兩個構件之間接觸的點、線、面的組合稱為副元素。如果副元素為點或線,則運動副為高副。

拓展資料

在統計學中,自由度(degree of freedom, df)指的是計算某一統計量時,取值不受限制的變數個數。通常df=n-k。其中n為樣本數量,k為被限制的條件數或變數個數,或計算某一統計量時用到其它獨立統計量的個數。

自由度通常用於抽樣分布中。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定其是否具有確定的運動

自由度數 k 3n 2p5 p4 3 8 2 11 1 1 乙個主動件,有確定運動。自由度忘記怎麼算了,但是這個明顯沒有確定運動。計算圖示平面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自由度為2,機構無相對運動。解答如下 首先去除乙個區域性自由度 即滾子 活動構件數為n 7,低副pl 9,高...

試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定其是否具有確定的運動謝謝

d處滾子自轉有區域性自由度,滾子不計入活動構件數3條杆,1個凸輪 活動構件數n 4 f為虛約束 o a b c 共4個迴轉副 e 1個移動副,低副數pl 5凸輪與滾子接觸的d處,有1個高副,高副數ph 1自由度f 3n 2pl ph 3x4 2x5 1 1 計算圖示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是否具有確定的...

計算圖示平面機構的自由度,並判斷該機構是否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自由度為2,機構無相對運動。解答如下 首先去除乙個區域性自由度 即滾子 活動構件數為n 7,低副pl 9,高副ph 1 自由度為3n 2pl ph 3x7 2x9 1 2 故,自由度為2。因為你發的圖中沒有原動件,所以沒法確定有沒有確定運動。而我發的那圖中原動件數為1,等於自由度數,所以有確定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