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剛買的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最多快過五分鐘

2021-06-20 20:58:16 字數 1364 閱讀 1557

1樓:曉龍老師

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是內部的計時器不准了,這個可以通過矯正器來進行調節的,把機械手錶放在矯正器上,通過電子屏顯示誤差,然後進行調節,就能降低誤差率,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手錶後殼。

2、把手錶機芯朝上卡在感測器上。

3、此時校表儀顯示快的秒數。

4、調節手錶內的螺絲。

5、此時誤差值變小,正常了。

2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機械表款走時誤差大的原因有:

⑴「三防」是主因。所謂「三防」是指防水、防磁、防震,因為機芯作為精密機械對於運作環境也是非常挑剔的,「三防」中任何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引起機芯走時不准甚至更嚴重的問題。其中游絲受到干擾出問題經常是造成走時不准的重要因素。

⑵上弦不足。戴著自動上鏈機芯手錶的朋友,他們以為只要天天戴著,手錶就會自動上弦,殊不知自己的運動量如果不夠大,比如一出門就坐車,一上班就電梯,一回家就坐著等等,其實一天也沒怎麼運動,這樣的生活狀態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已經司空見慣,但也是自動上鏈手錶因為上弦不足走時不准的重要原因。

⑶機芯的問題。如果手錶既沒有被劇烈碰撞,也沒有被磁化,機芯方面最有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手錶的位置誤差比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面下走時精密度不同,這需要通過專業儀器檢測後判定;還有乙個重要原因是游絲的次外圈蹭到游絲外樁上,游絲變型後最容易出現走時不准的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除錯游絲的次外圈與游絲外樁的空隙,讓它們之間要有乙個合理和安全的距離等。當然,這些事情都要交給專業機構處理。

⑷ 忽視保養。手錶是精密儀器,內部機械構造非常縝密和精細,而我們作為乙個佩戴者,因為個人習慣也好,因為疏忽大意也好,必然不會總是中規中矩的滿足所有佩戴要求,而且就算一直中規中矩完全符合佩戴要求,手錶也會因為長期運轉造成一些問題,比如螺絲是不是鬆動了,機油是不是不夠了等等,所以機械表有時候就像汽車一樣,需要定期保養,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腕表,尤其是機械表畢竟是非常精密的機械組織,為什麼會出現走時誤差較大,雖然原因相對會比較多,但是根本原因在於機械結構的精準度不如電子結構的精準度。這也使它有了「嬌氣」的理由,所以不管出現包括走時快慢在內的任何問題,都不要自己開啟後蓋自行處理,這樣很容易對腕表造成更大的傷害,交給品牌售後等專業機構處理才是正確的選擇。

3樓:遜窩陌扇

國際標準規定普通機械表每日的誤差是正負30秒,誤差是按照24小時作為乙個週期來計算的,不能進行累計,現在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重新把時間調整至正確的時間,正常佩戴,觀察1-2天,看看每天的誤差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如果快時很多可能是手錶受磁了,前往售後服務點或鐘錶店消磁即可。

4樓:草帽插上竹蜻蜓

應該是表的質量問題,機械表也不應該有那麼大誤差的

5樓:

直接退貨吧,這麼差質量

機械表走時老是不准咋辦,自動機械表走時不准怎麼辦?

您好,每個小時慢一秒,也就是每天慢二十多秒,如果天天都是這樣,說明表沒有問題。而且每天慢二十多秒也是在允許範圍內的,機械表每天誤差半分鐘以內都正常,即便瑞士機芯誤差每天十幾秒也有的是。您可以到錶店找師傅幫您調節一下。最好不要自己動手調,俗話說,表都是修壞的,機械表是比較複雜的,自己動手搞不好就壞了。...

全自動機械表走時快了怎麼回事,我的全自動機械表總慢是怎麼回事?

腕表突然發生走時快十幾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的現象,一般有以下原因 1 腕表放於產生磁場電器或者磁性物體旁邊 2 腕表入水後,擺輪游絲沾到水 3 游絲有異物 一般機械表的允許誤差為每天30秒,石英錶為每月 15秒。具體誤差要根據手錶所使用的機芯而定。以上幾種原因造成的走時不准,都需要到saga指定的維修...

全自動機械表手動上弦為什麼還會停

1 和表把頭的大小有關,表把頭大的比較容易捏住和吃勁,而小的比較容易滑脫。還有看錶把與表殼的柄頭管之間的配合鬆緊程度,如果比較緊的話也會影響到上弦的順暢。手動上弦機芯之手錶應盡量在每天同一時間上弦一次,使手錶在未來24小時有足夠的能量運作。2 自動上弦機芯之手錶,其能量 於佩戴者手臂的運動,故正常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