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哪些大學

2023-07-05 23:05:02 字數 3663 閱讀 4522

1樓:鯨志願

1、浙江大學,簡稱「浙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

2、杭州電子科技大學(hangzhoudianziuniversity),簡稱「杭電」,位於杭州市,是浙江省人民**與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的5所高校之一,是省屬高校中唯一擁有國防特色重點專業的高校。

3、浙江工業大學,簡稱浙工大,位於杭州市,是教育部與浙江省人民**共建的浙江省首批「省重點建設高校」、國家「2011計畫」首批牽頭高校,入選國家「111計畫」、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

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孔子學院獎學金接收院校、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為亞洲規劃院校聯盟(apsa)、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

4、浙江理工大學(zhejiangsci-techuniversity),簡稱「浙理工」,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文、經、管、法、藝術、教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建設大學。學校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市。

5、浙江農林大學(zhejiang a&f university),簡稱「浙農林大」,是浙江省人民**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畫」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為cdio工程教育聯盟、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員單位。

2樓:惠企百科

有浙江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中國計量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風景旅遊勝地杭州。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2023年,為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

浙江工業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的浙江省屬重點大學,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2023年創立的浙江中等工業學堂,先後經歷了杭州化工學校、浙江化工專科學校、浙江化工學院、浙江工學院和浙江工業大學等發展階段,幾易校址,數歷分合。

中國計量大學是一所以計量、標準、質量、市場監管和檢驗檢疫為辦學特色的本科院校。學校前身是2023年由國家計量總局建立的杭州計量學校,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中國計量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市。學校辦學歷史悠久,前身蠶學館是杭州知府林啟為實現實業救國、教育救國的巨集願於2023年創辦的,是我國最早創辦的新學教育機構之一。2023年,因辦學成績卓著,被清**御批公升格為「高等蠶桑學堂」。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所電子資訊特色突出,經管學科優勢明顯,工、理、經、管、文、法、藝等多學科相互滲透的教學研究型大學。

學校前身是創立於2023年求是書院,2023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2023年舉校西遷,在遵義、湄潭等地辦學,2023年秋回遷杭州。

2023年浙江大學部分系科轉入中國科學院和其他高校,主體部分在杭州重組為若干所院校,後分別發展為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和浙江醫科大學。2023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實現合併,組建了新的浙江大學。

截至2023年8月,學校有紫金港、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舟山、海寧、寧波等8個校區;設有7個學部、37個專業學院(系個工程師學院、2個中外合作辦學學院、7家附屬醫院;占地面積6223440平方公尺。

以上資料參考百科——浙江大學。

3樓:鯨志願

杭州大學排名如下:

1、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簡稱「浙大」,坐落於「人間天堂」杭州。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

2、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

3、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浙工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浙江省人民**共建的浙江首批省屬重點大學。

4、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坐落於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學校分為下沙校區、教工路校區和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桐廬校區,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7600餘人,含本科生22800餘人、研究生3800餘人;留學生近1800人,其中學歷生1000餘名。

5、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簡稱「杭電」,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所與國防科工委共建的高校,也是國防科工委共建高校中第一所資訊科技類高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浙江。

4樓:老田學長

杭州的大學如下圖所示:

其中比較有名的浙江大學是一所特色鮮明、在海內外有較大影響的綜合型、研究型、創新型大學,學科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交叉學科等13個門類,設有7個學部、37個專業學院(系個工程師學院、2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7家直屬附屬醫院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所982/211/雙一流高校,2023年全國排名在第3位。以下是浙江大學的王牌專業圖:

浙江大學整體就業率最高的三個學院分別是電氣工程學院、資訊與電子工程學院、光電科學與工程學院,這三個學院的整體就業率均在99%以上,而就業率低於90%的學院大多都屬於人文社科類: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浙江省人民**與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的5所高校之一,是省屬高校中唯一擁有國防特色重點專業的高校;浙江工業大學是教育部與浙江省人民**共建的浙江省首批「省重點建設高校」。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大學一般指浙江大學。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簡稱「浙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

6樓:你格在

杭州的大學如下:

浙江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浙江農林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計量大學、浙江科技學院、浙江水利水電學院、浙江財經大學、浙江警察學院、浙江傳媒學院、浙江樹人學院、浙大城市學院、杭州醫學院。

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科技與藝術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濱江學院、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

中國計量大學現代科技學院、浙江外國語學院、浙江**學院、西湖大學。

浙江大學歷史沿制介紹如下: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是中國官方承認的中國最古老的高等學校之一,為教育部直屬、省部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也是莘莘學子所嚮往的地方。

現在的浙江大學也是經歷了一番風雨變革才擁有了今天的地位。她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2023年,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

2023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抗戰期間,浙大舉校西遷,在貴州遵義、湄潭等地辦學七年,2023年秋回遷杭州。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分別發展為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和浙江醫科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浙江大學。

杭州市內有哪些大學,杭州的大學有哪些

給你個 看看,應該比較全了,中國計量學院歷年錄取情況 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計畫數 實錄數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排序 招生數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產品質量工程 40 601 574 580.2 113 113 519 469 482.6 2 74 558 494 506.4 國際經濟與 25...

杭州哪個區學校多,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學?

如果是杭6區的話就是西湖區就像貝克老母所說。如果是杭8區的話,就是餘杭中學最多了。證據如下。初中塘栖二中 臨平第一中學 臨平第三中學 樹蘭實驗學校 小林中學 乾元中學 雙林中學 南苑中學 餘杭信達外國語學校 星橋中學 喬司鎮中學 餘杭區少林武術學校 運河鎮博陸中學 運河鎮五杭中學 運河鎮亭趾實驗學校...

杭州師範大學有哪些專業

人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歷史學 人文教育 旅遊管理 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 生物科學專業 生物技術專業 環境科學專業 學院 教育 表演 舞蹈學 藝術教育 美術學院 美術學 藝術設計 繪畫 政治經濟學院 思想政治教育 社會工作 經濟學 經濟學 電子商務 教育科學學院 公共事業管理 應用心理學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