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排球運動的特點及發展趨勢,你有哪些了解?

2023-07-03 03:30:02 字數 4595 閱讀 5508

1樓:職場夾心餅乾

排球運動經歷了100多年的發展,由2023年的時候起源於美國,是由摩根創立的一項球類運動,發展至今的話已經成為了現代三大球類運動之一,但是實際上排球運動在中國,他的普及度並不是很高,主要有著一下幾點的因素,第一就是場地因素,其實我國居民在選擇運動的時候,更多的是傾向於選擇室外的運動,而排球的話,通常都是以室內運動為主。

第二,排球它的商業度並沒有被開發出來,就像三大球類的其他兩種足球和籃球,他們都有自己已經完善且成熟的商業體系了,幾乎在大家心裡都形成了習慣,在某些時候的話就會去選擇看這些球類的比賽。

第三點的話,排球相對於足球和籃球來說的話,它的觀賞性相對來說並沒有那麼強。

第四點,團隊的要求和個人的高度技巧性要求是比較高的,而相對曲難求和足球來說的話,它的技巧性要求並沒有那麼高。排球更多的是乙個隊友之間互相打配合,然後從而與對方激烈對抗的遊戲。

在排球運動中,個人的技術體現和技術作用是需要建立在團隊互相配合的基礎之上的,否則的話個人的技術也是無法體現出來的。並且打排球對於個人的彈跳能力的話要求也比較高,普通民眾如果平時鍛鍊的時間並不是很多的話,他的個人彈跳能力是無法達到排球的要求的,這樣子一來的話,他的參與度就會較低一些,相對來說的話就不如足球和籃球來的有意思。

但是結合他的優點來講的話,排球他對於身體的損傷各種程度的話是不高的,反正對身體還是有許多好處的,所以在未來的時間裡將排球宣揚出去,促**眾將排球運動日常化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劉心安兒

了解還是比較多的,而且這項運動的發展前景是非常明顯的,發展趨勢也非常的不錯,這個運動對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要求比較高,對於手臂的力量要求也比較高,也有很多的就業機會。

3樓:王志剛剛剛

我的了解還是比較多的,可以看得出來排球確實是乙個非常好的運動,而且也有很多的特色,能夠讓我們更加注重手臂力量的發揮,也能夠更注重排球運動中的一些技巧。同時也一直都在不斷的進步中。發展趨勢越來越好了。

排球運動的特點及發展趨勢

4樓:逸飛生活百科

排球運動的特點:

1、廣泛的群眾性:排球地裝置簡單,比賽規則容易掌握;

2、技術的全面性:規則規定,每個隊員都要進行位置輪轉,既要到前排扣球與攔網,又要輪到後排防守與接應;

3、高度的技巧性:規則規定,比賽中球不能落地,不得持球、連擊;

4、激烈的對抗性:排球比賽中,雙方的攻防轉換始終是在激烈的對抗中進行;

5、攻防技術的兩重性:要求技術既要有攻擊性,又要有準確性;

6、嚴密的集體性:排球比賽是集體比賽專案,除發球外,都是在集體配合中進行的。

排球運動的發展趨勢:中國的排球運動正向著全、高、快、變的趨勢發展。其中:

全:指攻防各項技術都必須全面掌握,向全攻全守的方向發展;高:指隊員身材高、彈跳高、強攻擊球點高、威力大;攔網有高度,對對方威脅大;快:

指進攻中各種快攻打法的速度和配合節奏快;變:不光是指快攻本身的變化多端,也包括攔網、防守的變化能跟上需要。

簡述一下什麼是排球運動 什麼是排球運動

5樓:血刺熊貓

1、排球。volleyball),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

2、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

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g·摩根發明;2023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2023年,排球傳入古巴。

巴西、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2023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

的布拉格舉辦。

3、排球最高端的組織機構為國際排球聯合會,截至2023年9月,共有222個協會會員,分屬歐洲、亞洲、非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區、南美5個洲級排球聯合會。中國排球協會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團體會員,是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全國性專項運動協會。

想要最大程度地發展排球運動,你覺得哪些方法最好?

6樓:小瑤瑤說教育

一、加快排球運動的管理體制改革。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推進,我國相關行業改革也在不斷加快。對於我國排球運動事業來說,需要進一步加快管理體制改革積極引進國際最為先進的管理體制,打破現有的傳統管理方式和機制的約束,充分盤活排球運動,解除相關束縛,實現排球運動事業穩健發展,重現生機。同時,要根據我國國情和排球運動事業發展的情況,進行合理地修正國際引進的相關管理方法,批判地繼承傳統的管理方式,找到一套既能滿足我國排球事業發展,又能滿足當前經濟發展需要的管理方式。

二、與**聯姻。

現代社會傳媒的作用十分巨大。傳媒是大眾傳播媒介的簡稱,包括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網路、廣告等載體。當今世界,要成功的宣傳某物或某事,如果沒有傳媒的大力宣傳、配合和推波助瀾,幾乎都不可能成功或起轟動效應。

所以,排球運動的推廣普及應該及時而充分與**合作,充分發揮傳媒的喉舌作用與功能,積極宣傳報道軟式排球運動的特點、功能和遊戲方法,讓人們能一目了然地清楚排球運動的特殊性和大眾性,使人們能夠容易接受它、喜歡它。同時,由於排球運動的推廣與普及,間接的宣傳了贊助企業,讓人們對其有乙個大概了解,提公升了企業的知名度。

三、加強宣傳力度,培養排球市場。

7樓:巨集盛巨集盛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可以讓孩子參加一些排球訓練,可以讓孩子參加排球比賽,可以讓孩子多去參加球類運動,也可以讓孩子參加學校的比賽,可以帶孩子**排球比賽。

排球運動很有特性,你對排球的了解有哪些?

8樓:昭桃吾刻火

一提到排球,我就想起我的高中體育課。我上高中的時候,在高三的時候,我學的就是排球。一開始我學著學著我很煩,因為我覺得我的手臂那裡很痛,但是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掌握好技巧。

到後面以後,我發現我的手臂那裡也不是很痛了,可能是掌握了一點技巧了吧。隨著時間的發展,我也慢慢喜歡上了排球,打排球的時候也很快樂,並且也很放心。其實,想學排球也並不困難,我覺得排球也是一項比較簡單的運動專案吧。

只要認真學,就沒有學不會的。

一、如何學好排球?

其實,不管你想學什麼體育運動專案,首先要有乙個堅強的體質,因為運動都是體力活。在學排球的時候,要注意力的順序、擊球點和擊球位置。一定要記住,任何時刻球打在你的手上,你的手都必須是直的,不能彎曲,不然就控制不了球的方向。

還有乙個就是準備姿勢和移動:準備姿勢,就是準備迎接各種來球的身體姿勢,在排球比賽中,攻防的多數技術都是在準備姿勢或快速移動後完成的,因此它是完成各項基本技術的基礎。排球也是一項非常注重細節的運動,要想打好排球,就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來練一下排球基本技術。

二、打排球的好處。

打排球可以改善體型以及姿態,調節脾腎功能。排球運動的彈跳除了能鍛鍊腿部肌肉,還能很好的鍛鍊臀部肌肉。而且你會發現,排球運動員幾乎算是所有運動員中身材最好的。

還可以降低血壓,減少痴肥的機會。在運動中經常要有彈跳扣球的動作,鍛鍊大腿、腰腹部的肌肉,讓腿部沒有贅肉,腰部更健美,手臂也會出現完美曲線。也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提高跳躍的能力,修復脊椎,改進心肺功能。

所以,如果還沒有學過排球的同志們,可以嘗試一下。

9樓:青楓侃

我對排球還是比較了解的,而且排球也應該通過大量的時間來訓練,掌握一些排球的基本技術,而且也應該注意技巧,並且也需要注意控制球的方向,而且打排球也能夠改善體型,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並且也能夠調節脾腎功能。

10樓:藝璇學姐講百態

我對排球了解不多,不過知道打排球的時候手必須保持直的,不能夠彎曲,才能夠很好的控制球體運動。排球鍛鍊的時候對空間的要求比較大,一定要選擇空間的,視線好的地方。

11樓:一點易滴

排球場地裝置簡單,比賽規則容易掌握,適合於不同年齡、性別、體質、訓練程度的人,既可在球場上比賽和訓練,也可以在一般空地上活動,運動量可大可小。

12樓:乙個

對此我的了解並不多,只是知道這些運動員特別的努力,尤其是中國的牛排,付出了很多的辛苦。

13樓:小娜娜嗨

排球中有很多的手型。而且每一種手型都分有很多種類,別既包括傳球時候的手型,也包括墊球時候的手型,也包括發球時候的手型。

14樓:史蒂芬斯

我對排球的了解是比較多的,因為最近幾年我們國家在奧運會上一直都有取得獎牌,而且一直都有拿到勝利,同時表現的也是非常的好,這也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排球運動的特點有哪些 排球運動的特點介紹

15樓:生活小常識

1、群眾性:排球場地裝置簡單,比賽規則容易掌握,適合於不同年齡、性別、體質、訓練程度的人,既可在球場上比賽和訓練,也可以在一般空地上活動,運動量可大可小。

2、全面性:每個隊員都要進行位置輪轉,既要到前排扣球與攔網,又要輪到後排防守與接應。

3、技巧性:比賽中球不得持球和連擊,不能落地,排球的高度技巧性體現在擊球時間的短暫和擊球空間的多變。

4、對抗性:雙方的攻防轉換是在激烈的對抗中進行,高水平比賽中,對抗的焦點在網上的扣攔上。

5、兩重性:技術有攻擊性和有準確性。

6、集體性:排球比賽是除了發球之外,都是集體配合進行。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汽車未來的發展趨勢?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包括市場重心改變 產業新革命 集群體系建設完善 智慧型汽車熱潮 電動化趨勢加快這五個方面。1 汽車市場的重心將有所改變。近年來,雖然世界經濟發展步伐有所放緩,但全球汽車產銷量依舊保持穩步增長態勢,且未來這一趨勢有望得以延續。2 技術創新將帶來汽車產業新革命。經過不斷豐富和補充,全球...

推動羽毛球發展的因素,羽毛球運動的發展趨勢如何?

一項體育運動能夠流行,主要有兩點吧 一,歐美等經濟發達國家的推動作用。比如足球在歐洲,籃球在美國,歐美大力發展他們國家擅長的運動,並將其產業化,帶動全球跟風,以產生經濟效益。二,運動本身的可玩性。主要指趣味性 從事此項運動所需的身體素質以及資金支援,像三大球,有球有網就能玩,沒有十分固定的套路,變化...

足球未來的發展趨勢會時什麼,現代足球運動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很同意你的看法,巴薩的踢法確實技術細膩,講究控球,但確實不能成為攻勢足球,前場進攻多數靠的是個人突破以及哈維,小白的直塞,當然也要看到這是巴薩球員之間配合默契的一種體現。巴薩的這種打法不僅是建立球員的嫻熟的技術至上,更重要的是不斷的穿插跑動,所以才會有傳球的空間,你很難想象巴薩的球員每場比賽人均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