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總是吵架怎麼辦,爸媽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2021-07-02 03:15:33 字數 4935 閱讀 8315

1樓:您的呢

家庭教育對於孩子的各方面的影響都是很大的。很多生活在家庭不幸福中的孩子長大後會變得自卑,會沉默寡言沒有自信心,甚至還有一些孩子會因為沒有父母的陪伴,感受不到父母之間的愛而選擇叛逆,走上不正確的道路。

作為孩子,我們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家庭是和和睦睦的,爸爸媽媽是相愛的,如果每天放學回家,可以見到開心的爸媽,可以大家圍在一起吃飯,可以一起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情,孩子會從中得到很多的快樂得到很多身心健康上的各方面的發展,並且如果孩子會活在一個比較幸福的家庭裡的話,會比較的有自信做任何事情,會比較的有動力在學習上,會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但是有些時候爸媽吵架,你說我們不可以去改變什麼,畢竟夫妻雙方之間吵架還是比較正常的事情,而且你說你的爸爸媽媽是因為三觀太不同,所以一直在吵架的話,其實還是作為孩子的話不能改變太多,因為三觀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一種待人的方式,他們兩個三觀不同的人在一起的話,發生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作為孩子的話一定是不願意看到這種場景的,但是你也不要過於擔心你可以在你爸媽吵架的時候注意一種調節,你可以去評判他們雙方的觀點做法正確和錯誤的地方。如果你的父母看到你這麼懂事的話,他們還是會明白他們這樣的做法會對你造成一些不可挽救的影響。

如果你真的實在是沒有辦法改變的話,你還是得做好自身調理自己,確保自己不受你們父母關係態度影響,還是要努力的去專注於自己的學習,只有自己的學習有了一片天地後才可以為你的父母創造更好的條件,那麼你們才可以有更好的資格去和你的父母說教。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經常吵架,我覺得你身為兒女,應該從中多做思想工作,找到問題所在,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其實每個家庭都會吵架,因為生活矛盾是很容易就產生的,特別是自己父母那一代人,自由戀愛結婚的比較少,感情基礎差,那吵架更是必不可少的磨合手段,只要不是涉及到原則問題,我覺得身為兒女都應該從中調和,因為兒女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你說的話,他們多少都會聽的。

其實家庭矛盾一般不會這麼突出的,如果你父母的吵架是日常的,並不會影響家庭關係,那麼你讓他們吵著也沒什麼,只要不傷和氣就好。

但是如果你父母的吵架是那種嘶聲力竭的,那可能是父母中積怨不少造成的。身為兒女應該從家庭的具體情況出發,找出解決矛盾的方法。

1、多勸勸父親,身為男人應該多點包容和理解,多做出讓步,而且男人偏理性,講理是必然的,但是儘量注意口氣,不要把好事變成了壞事。

2、多和母親聊聊感情,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其實有時她活的很簡單,只是想自己的丈夫多點贊同自己,多點聽自己的嘮叨。身為兒女就應該多傾聽,平時出門上學,多點打**回家,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的瑣碎事都讓她說,她有問題你不一定要給出建議或者答案,只需順著她,多聽聽她的傾訴,她有了傾訴,自然就不會和你父親爭吵那麼多。

3樓:碩陽人福

對於這樣的事情,那麼確實讓人覺得很頭痛的,因為隨便一句話都能夠吵起來,你作為一箇中間人,那麼就應該要學會調和他們,那麼你就應該要讓他們兩個人坐下來,你也跟他們聊,生活當中三天兩頭的吵架,你們這樣子覺得有意思嗎?還不如改變一下這個相處的方式,不要讓這個家總是有這個吵吵鬧鬧。

4樓:小張師姐

這樣在家裡確實還是挺難過的,夾在中間是最難受的了。我們應該分別來勸一勸父母,問問他們為什麼老是吵架,好好的說話不行嗎。和他倆說夫妻兩個人就是要互相包容,互相扶持,而不是這樣天天吵架。

讓他們多想一想對方的好,這樣可能有助於緩和他倆的關係。

5樓:喬喬情感諮詢

你應該先聽他們吵完吧!因為他們吵架的時候,一定是在氣頭上,無論你怎麼說,他們也是不會聽的,還會說你是小孩子,不要摻合大人的事情。等到兩個人吵完了,你再對他們進行調解,這樣兩個人的心情都稍微好了一點,也能夠平心靜氣的聽你的道理了。

6樓:天秤小金魚

我的爸媽也經常吵架,但是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彼此還是有對方的

7樓:哈哈兒哈

家和萬事興,如果總是吵架的話肯定是不行的,他們三觀不同,那麼就應該要懂得引導,讓他們學會求同存異,學會找一個好的方法去相處,不要讓家裡面總是烏煙瘴氣的,這樣的話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作為中間的你就應該要懂得去引導他們。

8樓:dj林林

自打我記事起,爸爸媽媽就經常吵架,那他們吵架我就感覺特別的害怕,心理恐懼,你感覺到非常自卑,沒有安全感,心裡也產生了嚴重的陰影,聽到他們吵架的時候就感覺到很,能跑出去,找一個無人的角落,自己安靜的呆著,這樣不用聽到他們吵架,我也不用心煩。

9樓:小盧露露

有時候父母的事情作為孩子看在心裡就只能夠乾著急,但是我們也算是沒有什麼辦法的,父母的事情還是應該他們自己來解決,作為兒女我們要儘量理解他們,不要總是埋怨他們為什麼吵架,大人的事情就讓大人自己去解決好了。

10樓:囧炅炯迥

你在中間首先要儘量保持中立的立場,為什麼呢?因為你幫著一方抨擊另一方只會加劇矛盾的惡化,所以你只能是做一個和事佬,在爸爸面前講媽媽的好話說其實媽媽不是那個意思,在媽媽面前同樣的講爸爸的好話,藉此來緩和他們的之間的矛盾,雖然有點受累,但是這是作為孩子應該做的。

11樓:茶館話娛樂

大人的事情最好不要管,我父母也是最害怕他倆碰面,一見面一說話就吵架,他倆目前要離婚我也不想管,支援他倆的選擇,小時候包括現在我心理都有陰影,沒有幸福的家庭,對他倆恐懼,我的家裡就是冷漠,所以,當父母要離婚,我認為最好不要勸和。

12樓:一個****

首先你應該分析下誰的觀點更好一些,如果沒有好話之分你就應該給他們分析下,讓他們也明白其實他們都是增去的,其實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如果善於吸取對方的觀點,還有利於他們擴大眼界。 儘量不要貿然行事,更不要刻意去指責兩人。

13樓:人類觀察君

其實這個問題在很多的家庭裡面是算比較常見的,我認為比較有效的方法還是要以溝通來解決,比如他們總是隨便一句話就可以吵起來,你可以先聽他們吵完了之後再慢慢的分析,這一句話,在兩個人看來該是兩種不同的什麼感受,總之就是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千萬不能以暴制暴。

爸媽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14樓:江然_錦

父母總是爭吵,這是他們的一種相處模式。這麼說吧,父母也好,祖父母也好,他們的相處模式都是多年形成的,很難改變。甚至可以這麼說,突然讓他們改變三觀改變習慣,他們會不知所措。

與其花費時間與精力去試圖改變他們,還不如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心態更良好,自己成為一個陽光燦爛的人,可以用自己的陽光去影響家人,雖然影響力不是很大,但是還是有點用的。

首先,遇到這種事,孩子一般會選擇逃避。我認為這是本能,但是你一定要了解矛盾,分析一下矛盾原因,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勸和,如何勸和,我是獨生子女,避無可避,我必須站出來勸和,拿我自己舉例。

我會先分析他們吵架的原因,判斷這個原因是否能調節,思考調節完的結果會是怎麼樣,再去考慮如何調解。首先,我自己父母的吵架原因都是錢,原因也很簡單,我媽懷疑我爸出錢貢我媽不喜歡的親戚出國讀書。

那這個原因是可以調節的。因為我爸會同時幫助兩邊的親戚,例如幫我表哥出了聘金,差不多20萬,所以我把這一點給我媽指出來,我媽心理上就好受了。調節完他們會繼續餵我**。

那調節的過程就是我知道我媽是因為心裡不平衡(畢竟錢是爸媽一起賺的)而吵架的,所以首先要讓她找到平衡,首先是買買買,然後我承諾我會讓我出國唸書,因為我媽覺得她賺的錢給我用她心裡好受,就是她賺的錢給她不喜歡的人用,那個人再比我強比我優秀,這點讓她受不了。

然後是對父母雙方的親戚平衡幫扶,平時多旅遊,學會養生(這樣我媽就不會覺得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給人瀟灑了)。最後收穫的結果就是我爸媽近三年沒吵過架了,同時我爸媽身體變好了很多,他們找到了相對輕鬆的賺錢方法,我在國外唸書。

找到方法去讓他們的爭吵停止,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15樓:great雷小弟

首先,父母吵架,作為兒女來講其實是最頭疼的,兩邊都是親人,幫那邊都不是,所以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我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1、如果你的父母的情緒比較激烈,你可以勸勸情緒比較激烈的一方,讓他或者她少說幾句,跟他們說為了你,和睦點,同時如果你知道哪邊是錯的話,你可以跟他或者她講講道理,然後給他們調節一下,做做中間潤滑劑。你千萬不能發脾氣,因為你畢竟是小輩,更不能幫一方嚴厲地說另一方,最好不要。其實父母吵架有時候也很正常的,誰家都有,你也不要太煩心。

2、如果他們並不是經常這樣的話,就證明在感情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作為你來說,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過上兩天,一定就沒事了。

3、但是,如果他們的冷戰一直沒有消除的話,那麼,作為你父母感情紐帶的你,這時候可以發揮一下重要作用,從側面打聽一下他們吵架的原因,再根據實際情況從中做一些調節。

4、當他們吵架時,你就大聲說:不要吵了,你們總是這樣吵,你們不煩我都很煩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為什麼就不能平心靜氣的說,我要的是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難道這樣的要求你們也做不都。

或者直接摔門而出,這樣他們會明白你不喜歡他們吵架,明白還有你的存在,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但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5、其實沉默是我最推薦的方法。因為你不論為誰說話都是火上澆油,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正確,你只要一說話,兩人本來勢均力敵,由於你的加入,天平必然傾斜,那另一方必定感覺更委屈,就更加沒完。所以,你在一邊看著,只要父母不動手,隨他們吵,累了,也就沒事了。

16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可以適當的和爸爸媽媽溝通交流一下,吵架的原因是什麼,是一些生活小事還是什麼事情,再具體分析分析,想好交流方式和他們好好溝通溝通。

17樓:天蠍春天的美好

這有什麼嘛,夫妻吵架很正常。我爸媽也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吵架,每次我媽都要離婚但是你想想,好不容易十幾年過來的感情,怎麼可能說離就離他們兩個互相不理對方也許只是想各自冷靜一下,不用擔心不要管他們大人的事情他們自己會處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之間能休息,讓他們自己解決吧,小孩子也管不到他們啊。如果你在這個家待不下去的話,你現在也20多歲了,就找個房子搬出去吧,也不要為難自己了。

19樓:斜陽紫煙

如果兩人吵了幾十年,沒有分開。只能說明,吵,是他們習慣的一種交流方式。你完全可以不必在意,難得糊塗。如果真有一天不吵了,也許才是真麻煩了。

爸媽經常吵架,怎麼辦?爸媽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樓主你好我和你的遭遇大同小異 樓主可以試著問問你媽媽是怎麼回事了解情況後作出相應的對策進行緩和 其實樓主要知道二婚和頭婚是不同的頭婚夫妻由於是從小在一起的所以目的是差不多的都是為了家 而二婚夫妻卻是彼此藏著心眼都為了賺錢但賺錢的目的卻不同都想往彼此的兒女身上多撈點好處 哪怕是對方兒女比自己兒女多得一...

我爸我媽經常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經常吵架,要怎麼辦呢?

爸爸媽媽經常吵架,估計不是一天兩天的原因,也是吵了一輩子了。做孩子唯一做的就是在他們吵架的時候多勸勸他們,在他們互相不理會對方的時候牽線搭橋。我父母也會經常吵架的,孩子都這麼大了,依然是。人有時候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尤其是看不慣對方的做法,或者對方不聽自己的話的時候。你要弄清楚他們為什麼打架,然...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吵架我該怎麼辦?

應該想辦法搞清楚爸爸媽媽為何吵架。想辦法讓父母冷靜下來,一直爭吵傷害的還是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應該試圖將父母拉開勸解,緩解他們之間的矛盾。想辦法感動自己的父母,即便現在有爭吵,感情還在。把你的感受告知父母,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會願意控制自己的脾氣。當自己解決不了時,也可以向長輩請教取經。管得了麼?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