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要不要孩子呢?結婚幾年要合適

2023-06-29 06:45:02 字數 4541 閱讀 6484

1樓:赫宰是我的

視實際情況而定,一般來說,我喜歡的是1到2年之間,我希望的是在25之間結婚,26或者27就生小孩,因為過了30就是高齡產婦了,到時候會有風險。

如果公婆都還健在,可以選擇早點生,這樣就可以讓公婆先帶,自己也可以有時間上班。其實,女人早點生小孩好,因為,越年輕,身體機能就越好,恢復身材也快。公婆又可以幫你帶小孩,你的年紀又小,這樣,你跟人家說你剛結婚,都有人信呢!

因為現在的社會,很多企業都會排斥結婚的或者是有小孩的女士,因為結婚之後要生小孩,這樣人家要給你產假,還不能炒了你,有了小孩,又沒有心思上班,所以,我覺得女人應該早點生,然後出來工作說沒結婚都可以,我有幾個同學就是這樣,小孩上1年紀了,但,她在外面還是說自己沒有結婚,畢竟才21歲,有誰信會結婚?

看下你的情況具體是怎樣?一般我是贊成早點生的,但21歲之間就不要了,那樣,身體機能都沒有發育好,23之後就可以了,最理想的。生完之後也不過24,還可以找大把的工作,去拼搏,夠精力。

2樓:開心的李王子

結婚如果有人帶的話,早一點要孩子比較好。女人真的太累了,女人還要懷孕生孩子,幹家務活女人不容易呀。

3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盡快要孩子,把孩子生下來,那麼以後就可以好好的工作了,不然以後很麻煩。

結婚以後該不該馬上要孩子?

4樓:小李講情感

其實在我看來,如果說年紀還不是很大的情況下,結婚以後可以過上幾年的時間再去選擇生孩子,因為剛結婚的兩個人還處於新婚期還是比較膩歪的,這個時候如果有了孩子,二人世界很快就沒有了,而且一旦有了孩子,以後兩個人的生活大部分精力都會到了孩子身上,夫妻間的感情就會變淡了,這對於剛結婚的情侶來說並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當然有些人結婚時候的年紀就已經不小了,這個時候如果還不生孩子的話,以後再想要孩子就會有些困難了,而且年齡大了以後生孩子都是有風險的。所以說每家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至於要不要結婚以後就立馬生孩子,這就要看你們自己是怎麼規劃未來的了。

5樓:老王老師**

1. 不建議立馬要孩子。剛結婚家庭生活的相處時光在前一兩年時光裡,最容易暴露和顯現出很多問題。

如果你們可以順利度過,那麼一到兩年左右待雙方磨合的塵埃落定,各方面確認後在養育孩子會更穩妥。

2. 經濟上的預備。養育乙個孩子要考慮到孩子的教育費和生養費用,這些也需要提前做乙個儲蓄和預備。

3. 身體上的調養:提前照料身體和調養身體也是很有必要的。匆忙懷孕也會存在潛在不安全隱患。

4. 自我對話:您之所以有這樣關於是否馬上生養孩子的提問,是不是也有自己的顧慮和擔心。

如果有,問問自己,具體顧慮的在**,你的擔心和考慮是什麼?要考察個體家庭的需求和現實狀況目前是怎樣的。

5.跟自己的先生或是太太商量。再要孩子與否以及什麼時候要孩子方面可以達成乙個共識。

你們夫妻雙方共同商討和權衡。單從大方向來說,我還是會更傾向於一兩年左右再考慮生養孩子的事情。

6樓:呵呵笑一笑活寶

個人認為應該結婚後馬上要孩子,早要孩子早省心早上班賺錢,孩子是疏通父母感覺得紐帶可以增強夫妻之間的感情,雙方都會為了孩子努力付出。

7樓:尋覓蜜

結婚以後可以先享受兩人的甜蜜世界。如果你覺得時機到了,你可以再要乙個小孩,這樣可以讓感情更加穩定。

8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這個要看夫妻倆的計畫,如果工作收入穩定,又有人幫忙帶孩子,是可以考慮要孩子。

9樓:情感筆記姐姐

結婚之後該不該要孩子,這是兩個人之間的商量。一些小夫妻結了婚之後,經濟不怎麼穩定,也沒有人幫帶孩子,還想著過二人世界,於是兩個人就商定,過一段時間再讓孩子,這也不是不可以了。

如果房子車子都有了,家裡面也有老人幫帶孩子,經濟條件也可以沒有什麼壓力。那麼結了婚之後可以要乙個孩子。生了之後有老人幫帶,夫妻倆仍舊可以去上班掙錢,這也是非常不錯的乙個模式。

所以說結婚之後要不要孩子,這個真的沒有什麼統一和特定的答案,根據自己的狀況而定吧。

10樓:百科達文西

不應該,再等一等,剛結完婚事業還不太穩定,沒有固定且豐厚的收入來養育乙個孩子,因為孩子剛出生的奶粉錢也是很多的。剛結婚的小年輕也才工作了不久,不想靠家裡就晚一點要。

11樓:30秒不

最好還是馬上要孩子,趁著父母都年輕沒有什麼壓力,這樣等自己有了孩子之後父母也可以幫著照看。

12樓:多肉

不應該馬上要孩子,因為兩個人的事業還沒有特別的穩定,剛組建家庭感情也是需要磨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馬上要孩子,因為自己的事業正處於上公升期,等自己的事業穩定之後,才能夠給孩子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14樓:生活小江南

我認為不應該馬上要孩子,要先穩定一下感情,然後再去要孩子呀!

為什麼結婚一定要有孩子?

15樓:佳訊來

為什麼結婚一定要有孩子?:人類在這個地球村,每乙個國家、每乙個民族、每乙個家庭,每乙個人如果沒有生育能力和繁衍後代的能力,這個國家、這民族、這個家庭,將會在這個地球上消失;所以,每個人必須具備生養能力、每個新組織的家庭必須要有小孩,而且男女比例均衡才最好。說直白一點結婚目的就繁衍後代,傳種接待。

當然,還有其他任務。最重要最直接任務,完成對下一代培養與教育。

結婚以後多久適合要孩子?

16樓:勇敢的灰哥

估計兩三年吧。

有的人說是結婚後1年,也有說3年,還有人說是7年,但是我覺得,其實這跟結婚時間長短關係並不大,而是跟當初為什麼而結婚有很大關係。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結婚,不婚一度成為社會討論的熱點,又有越來越多的夫妻選擇走出圍城,選擇分開,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是的,婚姻真的會埋葬愛情。

從古至今,各種文學作品、影視作品都在歌頌愛情的甜蜜,愛情的忠貞,所以引得無數人為之嚮往。然而婚姻卻不一樣,婚姻需要長久的經營,需要花費精力去維繫。

網上有一句話說:「愛情是一顆蜜糖,會把對方的優點不斷放大;婚姻是現實,會放大對方的缺點,縮小對方的優點,甚至掩埋。」

愛情如曇花易逝,雖美卻不持久,而婚姻如樹,需要彼此溫養,養好了枝繁葉茂,荒廢了則枯萎凋零。

說起王映霞,可能知道的人不會很多,但是提起《故都的秋》這一文章,我們都知道這是郁達夫的代表作。他的妻子孫荃是個厚道的女子,雖是包辦婚姻,但初始,郁達夫並不厭棄這場婚姻。直到他遇到了乙個叫王映霞的女子。

彼時郁達夫有家室,王映霞也有男友,但是兩個人一見鐘情,王映霞對他的才華甚是仰慕,在郁達夫的熱烈追求中,王映霞淪陷了,她義無反顧,不顧自身已有的婚約,不顧世俗的評論,和郁達夫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最終婚姻還是把他們轟轟烈烈的愛情打落神壇,在短暫的快樂時光之後,他們婚姻關係逐步惡化,彼此漸漸產生矛盾。王映霞身在大家閨秀,早已習慣萬人矚目;而郁達夫卻一介文人,不修邊幅,還長長爛醉而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婚後1-3年內,看你自己需要、磨合程度、幸福程度和工作是否耽誤等。

18樓:發財發財

這個要看雙方的家庭情況了,是否有老人來,但你們是不是要上全職上班啊,等等情況來綜合考慮。

19樓:網友

婚後多久要孩子,需要看你倆是否準備好了。

一般結婚多久適合要孩子

20樓:生活小教師

您好,新婚半年:兩個人的感情雖然非常甜蜜,但是婚後生活還處於乙個磨合期,不僅需要利用更多的時間來磨合兩個人的性格,而且還需要彼此更加融入到婚姻生活當中。

新婚一年:大多數夫妻都在享受足夠二人世界的時候而選擇生孩子,也許這是所有夫妻之間認為比較正常的一種行為。但是也要根據兩個人對彼此的態度和看法而決定。

生孩子期間就要意味著女性需要放棄工作,而男性也需要在經濟方面獨挑大樑。這對於新婚夫妻未免是乙個極大的挑戰,也讓人覺得過於疲憊。

新婚一年半:已經度過新婚磨合期的夫妻,似乎對彼此的性格已經差不多掌握,此時生孩子也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如果兩個人平均年齡低於25歲,則需要兩個人再多考慮一下,以免一時的衝動導致後悔。

如果兩個人平均年齡在25歲以上,兩個人的感情又非常融洽,那麼可以選擇生寶寶,還可以給生活增添樂趣。

新婚兩年以上:結婚兩年以上的夫妻,是最適合生孩子的時期,不僅兩個人對婚姻狀態已經瞭如指掌,而且生活需要孩子這樣新鮮的存在,才能擺脫無趣的生活。

21樓:愛情調味劑

首先,心態上要有想安定下來的想法,自己一定要有想結婚的意願,而不是迫於外界壓力不得已而去結婚。如果是迫於壓力的話,對於自己和女方都是沒有意義的。

其次,經濟上要有一定的基礎,比如:一方面,要有住房,這樣才可以保證給與自己的愛人乙個安樂窩;另一方面,要有一定的積蓄,可以為以後籌備婚禮和養育孩子做準備。

最後,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遇到適合你的另一半。感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這個需要點小小的緣分。

如果真是遇到適合的人,那前兩個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

祝幸福~一般結婚多久適合要孩子?

就結婚後要不要孩子,結婚不要孩子可以嗎?

其實在我看來,如果說年紀還不是很大的情況下,結婚以後可以過上幾年的時間再去選擇生孩子,因為剛結婚的兩個人還處於新婚期還是比較膩歪的,這個時候如果有了孩子,二人世界很快就沒有了,而且一旦有了孩子,以後兩個人的生活大部分精力都會到了孩子身上,夫妻間的感情就會變淡了,這對於剛結婚的情侶來說並不是一件好的事...

舅舅要結婚了,作為外甥女婿要不要送禮呢

乙個來人在沒結婚之前,是源不需要對長輩送禮金的鑑於你已經結婚了,你可以問一下你老婆,看她舅舅在你倆結婚的時候有沒有送禮金,如果送了,你們就送他同等的禮金,這叫 禮尚往來 如果沒有送,你想送就送,不想送就不送。這個就看你怎麼想了。不過能送就送吧,可以送乙個別出心裁的禮物。該表示一下 那肯定要的啊,這是...

結婚要不要給同事發請帖,結婚領證以後要不要請同事吃飯?還是辦酒席發請帖的時候再請呢?

正常情況下,我們要看你在這個公司工作了多長時間,而且還要看一看你和這個同事的關係到底如何,因為同樣在乙個屋簷下工作的人們來說同事之間的感情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你給乙個感情特別薄的同事發請帖的話,不僅不會增進你們的感情,還會引來他們的反感,因此我建議你先衡量一下你與每個同事之間的關係,並且只給一些關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