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等於多少公斤?

2023-06-28 12:00:02 字數 3520 閱讀 6713

1樓:ll我在這等你

陞是容量單位,一公升為1000立方厘公尺,知道液體的密度就能計算出重量,比如水的密度大約是1公斤/公升,一公升水就大約是一公斤。

拓展資料:航空汽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船用柴油 ,1公升相當於市斤。

車用汽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減壓渣油(大慶)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航空煤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輕柴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潤滑油基礎油150sn ,1公升相當於市斤。

輕石腦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潤滑油基礎油500sn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重石腦油(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潤滑油基礎油150bs kg/l,1公升相當於市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升不等於多少公斤,一公升表示體積,多少公斤表示重量。

二者概念不同,一公升(水的重量)等於(1)公斤。

3樓:來自松郡九峰出水芙蓉的南瓜子

你好,一公升等於多少公斤呢?這個要看是什麼物質,因為不同的物質它的密度或者說比重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一公升的水就是一公斤,但是一公升的油就不到一公斤。

4樓:fly忙中偷樂

陞是容量,公斤是重量不能相等,對於水來說一公升就是一公斤。

5樓:帳號已登出

親,你好,陞是容積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二者是不能夠做比較的。

6樓:茂煊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物質?因為只有知道了物質的密度,才能夠計算出一公升等於多少公斤,因為這是體積換算成重量,所以必須要知道它的密度。

7樓:甜甜的小生活

以水為例,一公升水等於1公斤。

陞是體積單位,公斤是質量單位,單位不同,所以是無法直接進行換算的。但是可以通過密度來進行計算,計算公式是:質量=密度乘以體積。

例如,水的體積為1公升,密度為1000kg每立方公尺,那麼水的質量計算方法為:

根據換算公式可得,1l等於立方公尺;

根據公式質量=密度乘以體積,可以得出立方公尺×1000kg每立方公尺=1kg;

因為1kg等於1公斤,所以一公升水等於1公斤水。

8樓:暮不語

公斤即千克,是重量單位。陞是體積單位。二者之間不能進行換算。

千克(符號kg)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公升的水等重。

公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公升(ml)。公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1l=1000ml=立方公尺=1立方分公尺=1000立方厘公尺。

9樓:午後聽雨樓

公升不能直接轉換成斤,需要知道它的密度,比如水的密度是1g/cm3次方,1l的純水的質量是1g密度的公式:ρ=m/v。

分析如下:1、陞是體積單位1公升等於1000毫公升;斤是重量單位1斤等於500克。

2、如果是一公升水的話,1公升水=1公斤=2斤(市斤)。

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麼1公升油<2斤。

如果是鹽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

基本資訊。1公斤=2斤(市斤)=1000g。

1立方分公尺=1000立方厘公尺=1000000立方公釐=1公升=1000毫公升=立方英吋。

1立方厘公尺=1000立方公釐=1毫公升=立方英吋。

1立方公尺=1000立方分公尺=1000000立方厘公尺=1000000000立方公釐=立方英呎=立方碼。

1立方英吋=立方分公尺=立方厘公尺=16387立方公釐。

1立方英呎=立方分公尺=28300立方厘公尺=28300000立方公釐。

1立方碼=27立方英呎=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164600立方厘公尺=164600000立方公釐。

1立方尺=蒲式耳(英)=蒲式耳(美)。

10樓:帳號已登出

1公升的大小,以水為例,大致如下圖所示:

1、陞是體積單位 1公升等於1000毫公升;斤是重量單位,1斤等於500克。

2、如果是一公升水的話,1公升水=1公斤=2斤(市斤);

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麼1公升油<2斤;

如果是鹽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

11樓:枚贊

重量單位的換算主要是:

1噸(1t)=1000千克(1000kg)。1千克(1kg)=1000克(1000g)

一斤等於500克(500g),一公斤等於1千克(1kg)1克(1g)等於1000毫克(1000mg)1000000毫克(1000000mg)=1千克(1kg)如果說1l多少kg的話,與物質的比重相關,純水1l=1kg

12樓:公尺勞數

陞是體積單位,公斤是質量單位,沒有密度,無法換算體積和質量。當然,普通狀態下,你可以將一公升水看作一公斤。

13樓:紙色

陞是體積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兩者無法直接轉換。

14樓:愉悅吧拉二閃

1公升表示體積;

多少公斤表示重量;

二者概念不同;

1公升(水的重量)等於1公斤。

15樓:老闆加辣巨辣特辣

以水為例子,1kg等於一公升。

公斤是質量單位,陞是體積單位,兩者的單位不同,所以是無法直接進行換算的。

同一物體之間的關係是:體積或者容積與密度之積等於質量。但對於水來說,一公斤水等於一公升。

例如水銀密度,那麼一公升水銀的質量就是,即:公斤。又例如水密度1kg/dm3;,那麼一公升水的質量就是1kg,即1公升水的質量等於1公斤。

公升的換算:1l=1000ml=立方公尺=1立方分公尺=1000立方厘公尺。

1l=1dm*1dm*1dm=10cm*10cm*10cm。

1ml=1立方厘公尺=1cc。

1立方公尺= 1000公升。

換算公式:一公升=1000毫公升,一加侖(美)≈毫公升,一加侖(英)≈毫公升。

另,南韓一公升約1800毫公升,日本一公升約毫公升。

交叉換算:一公升≈加侖(美),一公升≈加侖(英)。

16樓:帳號已登出

1公升水等1公斤水。

水的密度為1

1l水換算成毫公升為1000ml

1l水的質量為1000 × 1 = 1000g∴ 一公升水 = 一千克。

一公升水 = 兩斤=一公斤。

擴充套件資料:公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公升(ml)。公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1l=1000ml=立方公尺=1立方分公尺=1000立方厘公尺。

一公升=1000毫公升,一加侖(美)≈毫公升,一加侖(英)≈毫公升。

另,南韓一公升約1800毫公升,日本一公升約毫公升。

交叉換算:一公升≈加侖(美),一公升≈加侖(英)。

隋書·律歷上》:魏陳留王景元四年,劉徽注《九章商功》曰:「當今大司農斛圓徑一尺三寸五分五釐,深一尺,積一千四百四十一寸十分之三。

王莽銅斛於今尺為深九寸五分五釐,徑一尺三寸六分八釐七毫。以徽術計之,於今斛為容九斗七公升四合有奇。

1升等於多少毫升,一升等於多少毫升

1升 即1立方分米 1000毫升 1立方厘米 一個是容積單位 一個是體積單位,但都相互等同的,容積單位常用的有千升,升,毫升。體積單位常用的有立方米 或簡稱立方 立方分米,立方厘米 立方毫米。1.基本釋義 升,容積單位。升在國際單位制中表示為l,其次級單位為毫升 ml 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 ...

1公升等於多少毫公升?1公升等於多少毫公升

1公升 l 1000毫公升 ml 一 毫公升是乙個容積單位,跟立方厘公尺對應,容積單位的主單位是公升 l 1l 1000ml 1毫公升 1立方厘公尺 1000毫公升 1立方分公尺 1l。1公升 1000毫公升。毫公升是指物體的體積單位當然也可以說是容積單位。固體的體積一般用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

300毫公升等於多少兩?300毫公升等於多少克

要看是300毫公升什麼液體。例如是300毫公升水,300毫公升水等於6兩。公式 質量 容積 密度。水的容積 300ml 水的密度 標準狀況下水的密度是。水的質量 斤 6兩。300ml水或者酒約等於6兩。ml單位是毫公升,一毫公升大約是1克,根據重量單位換算100克 千克 公斤 2兩,酒的密度略等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