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公升高是什麼原因?轉氨酶公升高是什麼原因?

2023-06-26 20:40:02 字數 4322 閱讀 3089

1樓:豹金

1、對於健康人群來說,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的,譬如體檢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過於勞累或者劇烈運動後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

2、脂肪肝也會引起轉氨酶的公升高,因為脂肪肝會造成肝臟的肝功能發生障礙,導致肝細胞持續損傷,所以也會引發轉氨酶的持續公升高。

3、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除伴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4、其他疾病引起的肝臟受損等。

2樓:手機使用者

發現轉氨酶公升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化驗肝功系列(包括轉氨酶、膽紅素、血清蛋白比值等)、肝炎病毒指標(包括B肝』兩對半、C肝抗體等),如果陽性,再複查1次,依然陽性,可確認為某種病毒性肝炎。

2、體重過胖,很有可能為脂肪肝,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常伴有血脂(膽固醇、三醯甘油等)含量公升高。

3、常飲酒可以造成酒精性肝炎、特點為肝臟腫大,有壓痛,且與脂肪肝並存。

4、有輸血或血液製品史,有手術、外傷史,一定要檢查是否有C型肝炎。

5、直系親屬或帝系親屬中有B型肝炎患者,尤其是父母有B型肝炎者,一定要檢查B肝兩對半以排除B型肝炎。

6、近期是否服用過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如果有,一定要注意藥物性肝炎的可能。

7、女性還要注意有無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檢查自身免疫抗體(抗核抗體、抗平滑肌抗體等)是否為陽性。

8、既往是否有膽囊炎、心臟病、腎炎等疾病,這些病也可以引起轉氨酶公升高。

9、近期是不過度勞累。

由此可見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很多,所以必須認真檢查,明確結果,然後才能加以**。

轉氨酶公升高是什麼原因? 15

3樓:yd陀舍迪瓦

轉氨酶公升高 是個很常見的情況,並不一定是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

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公升高。 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是谷丙轉氨酶(alt)。

1%的肝臟細胞損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濃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較敏感地監測到肝臟是否受到損害。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

如果需要用藥的話呢。給點建議:

目前原研taf的**比較昂貴,長期服用無疑會給患者帶來較大的經濟壓力,國內taf一瓶一千多,經濟負擔大的可以選擇印度版的,大概是130一瓶,同樣是乙個月的量。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私信給我。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這說明存在有肝臟功能損害了,需要查明一下具體的**的,如果是巨細胞等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用抗病毒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多少,可以用用中藥,以前還好吧,別擔心很快會好的。

6樓:名醫**網

四川華西肝病研究所-肝病科-副主任醫師-李暉-轉氨酶公升高是什麼原因?

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下列幾點。

1、肝臟自身的疾患,尤其是各型病毒型B肝、肝硬變、肝膿腫、肝結核、肝硬化、脂肪性肝炎、肝豆狀核變性等,均可以成為轉氨酶偏高的原因。

2、除肝臟外,身體此外臟器組織也都帶有此酶,所以當心肌炎、腎盂腎炎、大葉性肺炎、結核病、乙型腦炎、常發性肌炎、急性敗血症、腸傷寒、流腦、瘧疾、膽囊炎、鉤端螺旋體病、流感、麻疹、血吸蟲病、擠壓症候群等,亦均可見血中轉氨酶偏高。

3、由於轉氨酶是從膽管排洩的,所以若有膽管、膽囊及胰腺疾患,膽管阻塞,也可轉氨酶偏高。

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通常情況下都能夠谷丙轉氨酶偏高,應當積極**。

5、膽道病症膽囊炎、膽石症緊急發作時,常有發燒、腹痛、噁心、嘔吐、黃疸、血總膽紅素及谷丙轉氨酶偏高。

6、心臟病症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力衰竭時,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均偏高,B肝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氣短、浮腫。心臟檢測有陽性體徵及心電圖產生變異。

7、此外有些傳染性病症,如肺炎、傷寒、肺結核、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大症等,都有谷丙轉氨酶偏高的現象。

出現轉氨酶偏高不要過度擔心,還要看看其他的檢查結果,還有目前出現的症狀,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診療。

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8樓:珺興

另外,一次性過量飲酒、飲食油膩、暴飲暴食等也可能有類似現象。因此,在轉氨酶檢查前應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調整好飲食。除此之外,服用某些藥物,如他汀等也會導致轉氨酶暫時性的公升高,一般停藥後恢復正常。

9樓:一哥八卦娛樂

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就包括健康的人劇烈運動後,過於勞累,或者孕婦,檢查前吃油膩的食物或者喝酒。這是指生理性轉氨酶公升高的例子。

10樓:shmily蒯

轉氨酶公升高提示肝臟有病變,常見的原因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臟惡性病變或者肝硬化等。

11樓:張張張

人如果劇烈勞動以後就可能導致轉氨酶公升高。飲食不太合理的也可能導致轉氨酶公升高。肝的疾病,例如肝硬化,肝癌等也會引起轉氨酶公升高。

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1.內分泌機能障礙 如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均可使肝臟受損,alt公升高。

2.某些自身免疫疾病 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累及肝臟,可使肝細胞壞死,alt公升高。 3.感染某些細菌 感染寄生蟲或心肌炎、心肌梗死等都可能使轉氨酶公升高。

4.營養不足 飲食結構不合理如低蛋白飲食,尤其是當食物中缺乏胱氨酸、維生素e時,亦可使alt公升高。

5.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 如劇烈運動、過於勞累、近期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或酗酒等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

6.膽道梗阻 肝外原因的膽道梗阻如膽石、炎症、寄生蟲等,肝內原因的膽道梗阻如肝硬化等,都可引起肝細胞壞死或通透性增強,使alt公升高。

7.藥物*** 比如紅黴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膏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都可使alt公升高。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8、其他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

因谷丙轉氨酶比值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對於出現谷丙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應進一步檢查,找出**,採取有效的措施。切忌胡亂猜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因此要判斷是否是由肝損壞造的轉氨酶增高還要綜合其它肝臟相關的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則:

一、肝臟本身的疾患,特別是各型病毒型肝炎、肝硬變、肝膿腫、肝結核、肝癌、脂肪肝、肝豆狀核變性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轉氨酶公升高。

二、除肝臟外,體內其他臟器組織也都含有此酶,因此當心肌炎、腎盂腎炎、大葉性肺炎、肺結核、乙型腦炎、多發性肌炎、急性敗血症、腸傷寒、流腦、瘧疾、膽囊炎、鉤端螺旋體病、流感、麻疹、血吸蟲病、擠壓症候群等,亦均可見血中轉氨酶公升高。

三、因為轉氨酶是從膽管排洩的,因此如果有膽管、膽囊及胰腺疾患,膽管阻塞,也可使轉氨酶公升高。

四、藥源性或中毒性肝損害,以及藥物過敏都可引起轉氨酶公升高,並常伴有淤膽型黃疸和肝細胞損傷。例如生病時吃了會損傷肝臟的藥物,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五、正常妊娠、妊娠中毒症、妊娠急性脂肪肝等也是轉氨酶公升高的常見原因。

六、對於一些看起來沒什麼大病的人來說,還有可能因為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造成轉氨酶高。

另外,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乙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數值呢?

原因可以很多 常見的是B肝。

15樓:老頑童影探

有可能是因為肝有問題!我說的只是有可能!還有就是因為服藥的負作用比如阿莫西林一類的藥服過後都有可能導致這類情況的出現!

16樓:北廣英嬴醜

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多種。

如果是熬夜、飲酒、藥物、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於油膩食物等,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這是屬於一過性的,只要停止或糾正相關因素後就可恢復正常。

如果是由於肝、膽疾患、心肌炎、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的轉氨酶偏高,則是屬於病理性的,需要對症**。

使用干擾素三個月後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美國人花費了數億美元研發出了核苷類似物,作為逆轉錄酶抑制劑,它只能抑制hbv dna整合入人的基因組中,對hbv的游離複製方式作用甚微,因此停藥以後 率相當高。進入中國,長達五年的巨大的人體試驗場獲取了高額利潤,結果是導致B肝病毒變異,從2004年底以來,受到中國 的指責,現在似乎可以塵埃落定了,然...

什麼原因導致Hcy值公升高

血同 全稱血同型半胱氨酸。化驗單上的hcy數值就代表人體血同值。血同是一種人體毒素,是人們日常飲食中蛋白質類在體內代謝轉化中產生的一種中間產物,它通過甲基化和轉硫途徑進行代謝。維持著人體的甲基化和抗氧化平衡。1高血同與心臟病 血液中血同值每公升高5 mol l,心臟病的發病率會增加32 42 這意味...

轉氨酶 A L T 是什麼意思,轉氨酶 A L T 是什麼意思

alt,就是 轉氨酶 的代號。如果高,就說明人的肝細胞有壞死。就要吃藥降轉氨酶 alt 是谷丙轉氨酶的代號。轉氨酶包括很多。轉氨酶參與氨基酸的分解和合成,普遍存在於動物 植物組織和微生物中,心肌 腦 肝 腎等動物組織以及綠豆芽中含量較高.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 催化劑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