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突然連不家裡的wifi,怎麼辦?

2023-06-24 00:20:02 字數 4914 閱讀 4349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手機突然連不家裡的wifi一般是因為網路或者路由器的問題。

我們可以先檢查網路。先看看自家的電腦是不是可以上網,如果能上就是手機問題,如果不能上就是路由器問題。檢查路由器。

先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其工作狀態,檢視是否連線正常,要是一直連線不上可能是網路問題。也可以用有線進行連線,如果有線也連線不上那就是網商的問題了。要是路由器連線正常,但還是不能上網,可以關閉路由器的電源,然後等上幾分鐘後開啟,一般就可以上網了。

如果這時手機還不能上網可以重啟手機,一般情況也就可以上網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手機螢幕最上面拉下通知欄,再切換到「 開關 」可以看到「wlan」和「資料」都已經開啟,再觸控灰色的「飛行模式」「飛行模式」馬上就會變成高亮了,而「wlan」和「資料」都已變成灰色的。然後,再重新關閉「飛行模式」,再重新開啟「wlan」或「資料」,應該可以上網了。如果還不行,則嘗試先關閉wifi,再重新開啟。

因為手機不網路環境有變的情況下可能是某些網路資訊沒有同步更新過來,還不行,則檢查下所用的路由器通道問題,應該將路由器無線通道設定為常用的通道,如6和9較常用。 蘋果 設定對通道要求貌似比較嚴格。如果還不行,則建議將手機和 無線路由 器都重新啟動一下看看。

我的手機突然連不上家裡的wifi了,

2樓:diy美食集

2、路由器密碼更換,導致無法連線上。

3、路由器沒有正常聯網,可以考慮是否網路故障問題。

解決方法:1、關閉並重啟手機的wi-fi連線。

2、忽略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

3、檢查wi-fi的密碼是否有更換,如有更換,輸入新的密碼即可。

4、關閉wi-fi休眠策略。

5、設定靜態ip位址。

3樓:知道

手機連不上wifi怎麼辦。

4樓:隱伯藏明俊

我遇到過,首選排除是不是無線路由器故障,最好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路由器後面有一小孔,用牙籤或筆頭按住5秒也上,然後到電腦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後正常,你可以試試看。

5樓:華斯戊友菱

路由器加密方式的原因,把加密方式改一下,不過改後你家的區域網最大連線就只有54m了,不過也夠了,因為150或300m連線用的加密方式iphone好像不相容,穩定性很不好,上一下就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其它的無線裝置連線這個wifi也是一樣,wifi問題,請重新啟動下,還不行初始化重新設定,還是不行,換wifi試試。

2、如果其它的無線裝置能正常連線,手機問題,先重新啟動下,如果還不行,重置下手機的無線設定,如果還不行,建議送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

7樓:網友

你要先確定不是你家wifi問題,電腦可以連上嗎?如果wifi沒有問題,再確定密碼沒問題,既然你說密碼肯定是沒錯的,那就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問題,在設定裡有個選項是關於共享還是什麼的我記得,以前我男朋友的手機也遇到過,要勾上就好了。

8樓:荊北彭柔淑

那是因為在你家的路由器的無線設定裡,把無線網路安全設定成了允許設定內的mac位址通過,你的手機mac位址沒有加入所以就是無線密碼對的也一樣連線不上網路。

9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10樓:

可以做如下嘗試:1,更改無線路由器密碼;2,刪除手機上儲存的網路列表重新輸入密碼建立連線;以上兩條可以單獨嘗試,不行就兩個一起。

11樓:小松鼠腿

1.手機程式卡住了,重新開關機試一試。

2.重新輸入密碼重新鏈結。

了,打**叫移動或者電信後台重新整理網路。

12樓:鯨魚

關閉並重啟wi-fi連線。

用手機上網,手機中會保留乙個由wi-fi連線分配的網路ip位址,它會被應用到當前wi-fi中,如果沒有出現位址衝突,就不用擔心,如果有衝突就得關閉並重啟wi-fi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手機選單,進入「設定」欄,選擇「無線和網路設定」,進入「wi-fi設定」專案,在新視窗中選擇「關閉wi-fi」,在完成關閉操作後,重新進入該專案,選擇「開啟wi-fi」,即可重啟wi-fi連線。

13樓:昆翔實業

我今天突然就連不上自己家網路了。

14樓:星月

wifi是不是壞了。或者是你的手機是不是中了毒。

15樓:熱風機合肥臺

是 不是設定有錯誤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之前連不上無線是因為連的人太多了,改了個密碼踢了個人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重啟手機,試看一下,我是出現這個問題,然後好了。

18樓:巧逸美祁白

我的也是這樣,掃瞄到了,點鏈結,又自動斷開了,不知道怎麼又顯示我家wifi已停用,汗,電腦都還能連上的!

19樓:何躍暉

應該是路由器的問題,你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

手機連不上家裡的wifi,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以下資訊:

1、檢查wifi密碼是否正確。

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眼睛圖示",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

2、重新連線wifi

請進入設定--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忘記網路/忘記密碼"後重新連線。

3、檢查wifi網路是否正常。

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ifi原因,請重啟無線路由器檢視。同時可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檢視是否設定有特殊功能:

如連線數量限制,mac繫結,上網時間管理等。

4、重置網路設定。

可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輸入鎖屏密碼即可。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5、還原所有設定。

備份資料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

21樓:蛋蛋丹

可能是路由器的原因、寬頻欠費或者手機的原因導致無法正常連線wifi。

具體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其他手機或者數碼產品連線該 wifi 訊號,如果都能正常連線和正常上網,那麼一般來說這個路由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手機開啟了休眠狀態關閉網路。

檢查手機是否開啟休眠狀態下關閉網路的選項,手機過一段時間就會斷開連線或者接收不到後台聊天軟體的可能原因是誤開啟手機休眠關閉網路的功能。

3.長時間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能會出現假死現象。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4.認證型別不合適。嘗試更改路由器的認證型別,選擇安全的 「wpa2-psk」 型別模式要好,下面的加密演算法最好選擇 「aes」。

5.手機或路由器網路設定異常。考慮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和手機網路設定。

22樓:佴嵐翠

你可以把路由器關閉再重新開啟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接入的wifi名稱是否正確,再看一下密碼是否正確,如果都對,那就看一下路由器是否有故障。

手機連不上家裡的wifi怎麼辦

24樓:駕馭兩萬里

家裡的wifi連線不上怎麼辦?

手機突然連不家裡的wifi是怎麼回事

25樓:華為終端客服

2. 建議進入設定,在上方搜尋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網路設定以後重新連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將還原所有的網路設定,包括wlan、移動資料網路、藍芽的設定,不會刪除其他資料或修改其它設定。)

3. 檢視路由器是否設定了黑名單、白名單(詳細請查閱路由器說明書);

4. 將路由器電源關閉再重新開啟後連線嘗試;

5.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再連線嘗試(長按恢復出廠鍵,詳細請查閱路由器說明書)。

6. 如果連線時提示拒絕接入:

1)可能是您的路由器開啟了 mac 位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功能。

路由器mac位址過濾路徑通常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位址過濾。(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

2)若黑白名單已開啟,請在手機側確認裝置的wlan mac位址,並將位址新增到允許mac位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位址訪問列表中移除。

3)首發及以上的手機,請更改為使用裝置mac。

4)完成以上設定後,重啟路由器。

1)當前接入使用者數可能過多,請斷開其它已接入的裝置,再嘗試重新連線wlan。

2)請重啟路由器,關閉並重開wlan開關,或嘗試重啟手機以接入。

3)可嘗試設定靜態 ip,請長按熱點名稱,點選修改網路 > 顯示高階選項 > ip > 靜態 。

5)若按以上操作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備份好重要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8. 如果連線提示接入已滿,表示wlan熱點已達最大連線數,建議您更換其他網路連線使用。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備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預約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寄修服務。

手機突然連不起wifi了,怎麼回事

把路由器電源拔掉再插上試試 如果你說解決辦法的話 有種最簡單的,你重啟路由器就行了這種情況我也有出現 如果不能解決的話 復位路由器 重新進行設定希望可以幫到你。這個我有遇到過 你在你手機wifi列表裡找到你想連線這個wifi號 長按選擇刪除或者不儲存 手機不同說法不同 然後關閉wlan再開啟wlan...

手機連家裡的WiFi上網好慢啊?

如果寬頻沒問題,網速慢,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太小,帶不起來網速。如果不是裝置問題,可以考慮周圍是不是有人蹭網,換個密碼試試。家裡wifi網速慢,有幾種情況,乙個是你本身的寬頻網速就是比較低的所以網速也就慢,還有路由器的問題,也是會影響的,還有就是多個裝置連線也影響網速。這有可能是你自己手機的速度太慢,...

家裡手機wifi網速慢怎麼辦,為什麼手機連線家裡wifi網速很慢

原因一 訊號不穩定 手機離無線路由器的距離有點遠,使得無線訊號不穩定,從而導致導致網速非常的慢 解決辦法 手機放在距離無線路由器較近的位置使用,或者增加一台無線路由器,擴大無線wifi訊號的覆蓋範圍。原因二 網速被大量佔用 原因四 網速被限制 1 路由器上設定了限速,所以手機連線wifi時的網速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