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壓多少是正常?該如何監測汽車的車壓?

2023-06-23 21:00:02 字數 5259 閱讀 4338

1樓:小蝌蚪愛娛樂

正確監測胎壓,能夠避免出行時發生意外。每個司機都應該掌握一下關於胎壓的小知識。那麼胎壓多少是正常?該如何監測汽車的胎壓?看完就明白。

胎壓多少是正常?

對於大部分家用轎車來說,正常的胎壓範圍在至左右,如果胎壓超過了,那就需要注意了。最低胎壓也不可以低於左右。其實每款車在出廠之前都會明確提供具體的建議胎壓,胎壓相關資料都會貼在車子的b柱內測,有些則是貼在油箱內蓋中。

如果這兩個位置都沒有,那也可以在說明書裡找一下,亦或是車輛駕駛位旁邊的抽屜。按照官方提供的建議範圍補胎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汽車的胎壓不僅和駕駛環境有很大關係,溫度對其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天氣寒冷的時候,可以在標準範圍的基礎上增加左右。在天氣炎熱時則可以減低左右。溫度公升高時應當避免長時間開車,因為輪胎的溫度也會隨著悶熱的天氣上公升,壓力也會明顯增大,嚴重時可能會發生爆胎的現象。

該如何監測汽車的胎壓?

監測輪胎胎壓其實是很簡單的,可以用專業儀器,如果沒有的話,大家也可以嘗試腳踩的方法。如果車子四個輪胎的胎壓保持一致的狀態,那麼用腳踩在上面之後,彈力、硬度等感覺都是不相上下的。如果其中有過硬或是過軟的輪胎,那麼就說明汽車胎壓異常,已經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了,這種情況下不太建議繼續駕駛,最好能盡快去維修廠或4s店做全面檢查,如果是胎壓過低,只需要補充胎壓就可以。

每次大家到4s店對汽車保養時,都會有專業師傅幫忙監測輪胎的情況。總而言之,胎壓問題是很容易解決的,所以無需太過擔心。

2樓:史蒂芬斯

標準的胎壓大概是在,增強型的輪胎胎壓在;在汽車的駕駛車門旁邊,就會有乙個胎壓標準,而且一般在室內正常駕駛就會按照上面的胎壓標準來控制車胎的氣壓,有的標籤還會分空載或者是過載時的氣壓。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正常的胎壓應該是240~290kpa;可以直接利用車輛的胎壓監測功能,也可以購買專門的胎壓監測儀。

4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正常胎壓在左右,可以加裝乙個胎壓檢測來隨時檢視胎壓。

如何目測汽車胎壓是否正常?

5樓:洛霞

目測是不准的,只能看出大概值。最好還是用胎壓表進行一下測量或者到維修店去檢查一下,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家用轎車輪胎胎壓值一般都保持在,汽車輪胎是汽車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輪胎胎壓就是輪胎的生命,胎壓都有最大值和最小值,既不能超過最大值,也不能超過最小值,否則會影響行車安全。

氣候條件不同時,胎壓也會不同,在夏季高溫狀態下,汽車輪胎的胎壓可以稍微降低,冬季可以稍微高一些,無論高還是低,都不能超過正常的胎壓範圍值,因為胎壓過高,會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輪胎所承受的壓力比較大,容易對輪胎造成一定的傷害,同時加劇輪胎的磨損,如果遇到地面凸起物或小石子,容易引發爆胎。

胎壓的數值。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輛車根據其輪胎的大小、載重量的不同,其胎壓的標準也有所不同,每輛車的油箱蓋或司機門底下都會標明該車胎壓的標準值。一般來說,小車通用胎壓在220~250kpa之間,夏天因為天氣炎熱,胎壓建議略低些,建議220~230kpa,而冬天可以是250kpa的胎壓。suv的胎壓可以略高於小車20kpa。

同時,四個輪胎的胎壓要保持一致,如果其中乙個輪胎的胎壓特別高或特別低,即使四個輪胎的胎壓都在正常範圍內,也是不符合標準的。胎壓偏高與最近天氣突然轉熱有關,許多車輛仍然採用冬季的胎壓標準,而胎壓偏低則表示該車很久沒有打氣,車主對輪胎的重視度不夠。輪胎胎壓每高於標準值30%,輪胎的壽命就會減少15%;而胎壓每低於標準值30%,車輛的油耗則會增加15%。

而胎壓過低或過高,都有爆胎導致交通事故的安全隱患。車主最好每半個月到乙個月檢查一次輪胎,檢查內容包括輪胎氣壓、輪胎花紋磨損情況、清除夾在輪胎縫中的小石頭等。一些中高階以上車輛配置了輪胎智慧型監控系統(tpms),可以隨時掌握到輪胎的情況;而沒有配置tpms系統的車輛,則只能自己檢測或者開到正規的汽車修理廠或汽車服務機構去檢測了。

如果沒有汽車胎壓表,也可以用眼睛看,俗稱「看胎花」,標準是輪胎與地面同時接觸的胎花小於三個就行。或者對比下兩個輪胎的著地接觸面積,接觸面積越大,胎壓就越低。 一般情況下你可以看一下,現在的小車胎壓正常的情況下最多壓4到5個輪胎花紋。

也就是說輪胎最底部有4到5個花紋被壓得與地面貼在一起了。如果發現有6個以上花紋與地面貼平的情況就說明胎壓不足了。 一般情況下你可以看一下,現在的小車胎壓正常的情況下最多壓4到5個輪胎花紋。

也就是說輪胎最底部有4到5個花紋被壓得與地面貼在一起了。如果發現有6個以上花紋與地面貼平的情況就說明胎壓不足了。

7樓:劍信

網上及現實生活中流傳了很多目測胎壓的技能,下面由我一一為大家檢測其有效性!

第一:看胎紋。據說是看壓了幾個花紋,多於5個即為低胎壓,需要打氣。

根據實測,因為目前汽車都是使用子午胎,所以,以子午胎為例,和在外觀上沒有任何區別,所壓的花紋肉眼無法區分有什麼差別,已經屬於低壓了,需要立即補氣,相信很多人的車都是依據此方法來判斷胎壓的,真可謂流毒甚廣,怪不得權威機構統計出中國有46%的車都行駛在低壓狀態。

第二:看輪胎側面。1,9bar和的側面沒有任何區別!所以此方法無效!

第三:用手捏,用腳踢。用手捏的話還是算了,即使子午胎一點氣也沒有,你也是捏不動的,用腳踹好像還靠譜點,不過仍然無法面對和這種情況!所以,此方法基本無效!

第四:還有乙個技能更神,就是直接目測輪胎,靠感覺。實在不得了。你可以嘗試著把子午胎的氣都放掉看看是什麼狀態,那輪胎是不會趴窩的,至少撐起你的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目前唯一,可能,也許還靠點譜的就是胎壓表,為什麼說「也許」「可能」呢?因為目前中國市場上的胎壓表有很多都是劣質貨,毫無實用價值,甚至連參考價值也沒有。不同廠家生產的表,5塊錶能有五種結果!

即使做的比較好的,也有左右的誤差,這個誤差是一種什麼樣的概念呢?如果你打氣到2,2bar,而誤差,表面上看胎壓足夠,實際上你已經徘徊在低壓的懸崖口了!有沒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更讓人絕望的還在後面,4s店裡的胎壓計,也有80%的幾率是不准的,不要驚訝,這是事實。但是,即使如此,我們必須,只能,依靠胎壓計,儘管它極不可靠。

8樓:**p魅力無限

看車胎與地面接觸的地方是否有較大的肚子,如果有說明氣壓不正常。

9樓:網友

負重後或者空車看是否有癟下去現象。

怎麼知道汽車胎壓是否正常?胎壓能自己測嗎?

10樓:天悅

可以通過肉眼去觀察輪胎的外貌,如果有5~6個輪齒接觸到地面,說明胎壓是正常的。胎壓可以自己測,不過一般有的時候也存在不確定性,最好是到專業的地方去測試。

11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通過車的輪胎和地面的接觸,有幾個齒輪,胎壓過大的時候接觸地面的輪齒就少, 所以確實是可以自己去通過肉眼判斷的,可以進行測量。

12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去專業的地方去進行檢測,這樣就知道自己的汽車胎壓是否在於乙個正常的狀態,自己是不可以測量的。

13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用胎壓計檢測。也可以觀察輪胎上帶有的輪齒。胎壓可以自己測,如果不確定的話應該去汽車修理店去。

14樓:行樂先生

需要根據專業的裝置來進行監測的,自己是不能夠進行檢測的,檢測出來的資料是不準確的。

怎麼檢查汽車胎壓是否正常

15樓:達興老師

檢查汽車胎壓,如果車輛自帶胎壓監測系統就無需駕駛員自己檢測,如果沒有就需要使用胎壓表來進行檢測,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找到車輛的氣嘴位置。

2、用手把氣嘴的帽拆下來。

3、把胎壓表對準氣嘴。

4、用乙隻手用力按住胎壓表的嘴。

5、此時顯示的就是胎壓,正常值是錶針對準2-左右。

注意事項:1、胎壓表要穩固連線至氣嘴。

2、輪胎壓力不要過低,會加劇輪胎磨損。

16樓:冰夜風吹雨

汽車自己檢查胎壓方法:

1.請準備好胎壓計。

2.測壓前需找到原廠胎壓標籤的位置。

將胎壓計氣門介面壓住輪胎氣嘴,直到指標達到最高值開始讀取胎壓。操作很簡單,但最好不要忘記在檢測結束後,按一下胎壓計的回零按鈕,並給輪胎重新蓋上氣嘴帽。

3.用胎壓計壓住輪胎氣嘴進行測壓。

4.測完胎壓記得蓋好氣嘴帽。

5.給輪胎充氣時,把氣幫浦導氣管的一端與氣嘴連線。

測得胎壓值後,要確定車輛當前的胎壓是否與廠家給定的指標相符。廠家給出的標準胎壓標示牌一般會出現在車輛的a柱、b柱下方門框內側、儀表臺側面、車門鎖下方等,有些車的標牌貼在油箱蓋上或發動機艙內。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常用胎壓單位分為4種:

kgf/cm2、bar、kpa、psi,其中1bar=10kpa=10牛頓/釐公尺2為公制單位,psi是英製氣壓單位(磅/英吋2),而kgf/cm2是扭力單位。如果測得的胎壓比原廠推薦值高,可以適當壓下氣嘴釋放部分空氣;如果測得胎壓比規定的胎壓低,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了——為輪胎充氣。

謹慎為汽車輪胎充氣。

為輪胎充氣,需要準備充氣的工具——氣幫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可攜式氣幫浦,**不高,可以買乙個備用;也可以在任意一家修理鋪使用專業大功率氣幫浦充氣。充氣步驟:

首先將氣幫浦的導氣管進行連線,在連線過程中需要確定每段導氣管都連線緊密。然後連線氣幫浦的電源線,接入車內的點菸器,同時保證發動機處於運轉狀態,然後開啟氣幫浦開關,最後將導氣管與輪胎氣嘴相連,擰緊介面螺帽。

6.注意檢查氣幫浦的導氣管之間是否連線妥當。

7.將氣幫浦的電源插入點車內的煙器。

8.氣幫浦工作時最好在著車狀態,避免電瓶沒電。

9.充氣時,注意隨時觀察氣幫浦壓強表的刻度。

10.胎壓高於廠家規定壓強時可以選用隨身「工具」放棄。

11.可以用水塗在氣嘴口,簡單測試氣嘴是否漏氣。

當氣幫浦所顯示的胎壓值接近廠商體檢的標準數值時,就可以關掉氣幫浦了,同樣不要忘記蓋上氣嘴帽。現在各汽車廠商在使用者手車上也會註明該車輪胎氣壓要求,允許偏差上下公斤的壓力(100kpa~200kpa)。

胎壓檢測是必要的嗎?如果胎壓不正常我們該怎麼辦

輪胎好比人的鞋,每天都要接觸地面,穿對了鞋才能讓你駕駛起來更加輕鬆,不過這都是大部分車主經常忽略的,而這其中由爆胎造成的交通事故多不勝數,那麼問題來了胎壓監測是必要的嗎?如果胎壓不正常我們該怎麼辦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胎壓低於標準值25 爆胎機率增加3倍 高於標準值25 爆胎機率增加...

如圖左邊是廠家貼的氣壓表右圖是胎壓監測目前的胎壓單位不一樣不懂有沒有人幫我解答一下我的

2.3 2.5之間都可以,俺用路安順暢胎壓監測,也是調到這個範圍的 1bar 100kpa 我裝的胎壓監測怎麼和修理廠的氣壓表資料不同 你好像這種情況也是非常常見的,有些時候修理廠的氣壓表也不是非常準確,這個你不用擔心可以放心使用就可以了。胎壓表要經常校對,否則會有很大的測量誤差 胎壓監測系統有時存...

汽車胎壓正常為什麼輪胎看起來是癟的

首先,有的車輛上面就會自帶胎壓監測的裝置,如果胎壓不足的話,就會自動報警,胎壓不足的問題也不用車主煩心了。另外沒有胎壓監測裝置的車輛,車主就要養成上車之前檢查輪胎的好習慣。看看輪胎有沒有癟掉,或者是車身已經有點傾斜了,這個時候是前輪單側虧氣了。還有加速的時候車主感覺提不上來速度,也可能是胎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