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對公賬戶需要什麼材料,開對公賬戶要哪些資料

2023-06-22 08:10:02 字數 3793 閱讀 6771

1樓:鞏曼利

法律分析:辦理對公賬戶需要準備的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其影印件各一張;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一張;留存印鑑非法定代表人的,需要簽署相應的授權書;公司公章、財務專用章及預留人名章;現場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公司所在地的房屋租賃協議(一般基本戶開戶行需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八條。

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

開對公賬戶要哪些資料

2樓:劉莉莎律師

一、公司開對公賬戶需要什麼材料。

1、公司開對公賬戶需要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及其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攜咐鍵影印件;

3)留存印鑑非法定代表人的,需要簽署相應的授權書;

4)公章、財務專用章及預留人名章;

5)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6)房屋租賃協議;

7)其他需要的證明檔案。

2、法律依據:《銀行賬戶管理辦法》第二十四條。

存款人申請改變賬戶名稱的,應撤銷原賬戶,按本辦法的規定開立新賬戶。

第二十五條。

存款人撤銷賬戶,必須與開戶銀行核對賬戶餘額,經開戶銀行審查同意後,辦理銷戶手續。

存款人銷戶時,應交回各種重要空白憑證和開戶許可證。

二、怎麼開對公賬戶銀行卡。

1、提前預約銀行客戶經理或直接帶相關材料辯巧前去;

2、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簽相關檔案、蓋章;

3、銀行會將相關資料報送央行,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央行會下發開戶許可證;

4、等待客戶經理通知去取證、回簡寬單卡、u盾等;

5、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進行賬戶存款等剩餘操作。

3樓:唐律說法

公司開對公賬戶需要什麼材料:1、營業執照副本及其影印件;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3、留存印鑑非法定代表人的,需要簽署相應的授權書;4、公章、財務專用章及預留人名章;5、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通常工商銀行需要);6、房屋租賃協議(一般基本戶開戶行需要);7、其他需要的證明檔案。

法律分析辦理對公賬戶的流程;1、提前預約銀行客戶經理或直接帶相關材料前去。2、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簽相關檔案、蓋章。3、銀行會將相關資料報送央行,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央行會下發開戶許可證。

4、等待客戶經理通知去取證、回單卡、u盾等。5、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進行賬戶存款等剩餘操作。需要法人親自到場,開對公賬戶。

開戶費用:每個銀行開戶收費標準都不一樣,一般四大行是一千左右的費用。辦理時長:

開戶須填寫公司詳細的資料以及一些**,整個辦理過程大概需要1個小時左右。取得賬戶時長:因為資料要提交中國銀行審核,整個開戶下來需要15-20個工作日左右。

存款人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自正式開立之日起3個工作日後,方可使用該賬戶辦理付款業務。但註冊驗資的臨時存款賬戶轉為基本存款賬戶和因借款轉存開立的一般存款賬戶除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4樓:上海法和

第—、辦理對公賬戶需要的材料有以下這些:

1、營業執照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留存印鑑,非法定代表人的需要簽署相應的授權書;

4、公章、財務專用章及預留人名章;

5、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6、房屋租賃協議(—般基本戶開戶行需要);

7、其他需要的證明檔案。

第。二、其它辦理流程如下:

1、提前預約銀行客戶經理或直接帶相關材料前去。

2、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簽署相關檔案、蓋章。

3、銀行會將相關資料報送央行,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央行會下發開戶許可證。

4、等待客戶經理通知去取證、回單卡、u盾等。

5、在客戶經理的指引下進行賬戶存款等剩餘操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條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

第二十一條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利用其關聯關係損害公司利益。違反前款規定,給公司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5樓:旎念

1. 選擇便利度和離辦公地比較近的網點,方便之後辦公,有些銀行需要提前預約。

2. 法人持材料抵達預定銀行。

3. 現場核實,進行開戶。

4. 收取開戶許可證。

5. 企業銀行開戶需要如下:

營業執照正本副本。

法人身份證原件。

公章,法人章,公司章程,財務人員身份證及影印件(除法人股東外)④ 如果是經辦人去開戶,就還要經辦人的身份證,還要乙份由公司法人簽字同意的授權書。

開對公賬戶要哪些資料

6樓:任丹陽律師

辦理對公賬戶開立需要以下資料:

1、營業執照正本;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3、企業公章;

4、法定代表人私章;

5、企業財務公章;

6、授權委託書;

7、**人身份證件;

8、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股份制企業的還需提供公司章程。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

請點選輸入**描述(最多18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挪用公司資金;

二)將公司資金以其個人名義或者以其他個人名義開立賬戶儲存;

三)違反公司章程的規定,未經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同意,將公司資金借貸給他人或者以公司財產為他人提供擔保;

四)違反公司章程的規定或者未經股東會、股東大會同意,與本公埋姿司訂立合同或者進行交易;

五)未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同意,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屬於公司的商業態高機會,自營或帆液尺者為他人經營與所任職公司同類的業務;

六)接受他人與公司交易的佣金歸為己有;

七)擅自披露公司秘密;

八)違反對公司忠實義務的其他行為。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違反前款規定所得的收入應當歸公司所有。

銀行公司賬戶有什麼風險,公司開對公賬戶有什麼影響嗎

及時對賬 對大額支付設定簡訊提醒或 提醒 公司開對公賬戶有什麼影響嗎?沒有影響。對公賬戶主要涉及稅務繳納,後期如果公司要開發票的話是必須要開對公賬戶的。公司註冊後,申請對公賬戶所需材料 1 營業執照正本。2 公章 財務章 法人章。3 企業開戶時法人親自到場 當場面籤。4 出具實際經營位址的租賃合同 ...

公司對公賬戶開戶去哪個銀行好,公司開對公賬戶,哪家銀行好點?

公司開基本賬戶可以在股份制商業銀行 小銀行或者地方性質銀行開立基本戶。在四大行開立一般戶。兩者的區別 1 四大行結算速度快,網點多,網銀,櫃面結算,回單箱等等系統很成熟,櫃員操作熟練。2 小銀行的網點和atm機少。但是地方銀行一般在所在地區網點密度不小於四大行,服務一般很親切,更重要的是地方行一般和...

公司一定要開對公賬戶嗎

你有業務往來,對方要開票,你才需要考慮開戶的事 公司開設對公賬戶,不僅於公司正常經營有用,而且也會增加客戶信賴度,因此,成功註冊公司後,開設銀行對公賬戶非常有必要,但是,往往很多老闆就卡在銀行開戶上,這是怎麼一回事兒呢?為什麼企業要開銀行對公開戶?創業初期,很多人以自己的私人賬戶來作為日常收付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