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收不到簡訊該怎麼辦,手機收不到簡訊怎麼辦呢?

2023-06-21 10:00:03 字數 5289 閱讀 1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收不到簡訊,可以按以下方法排查:

一、部分簡訊無法接收

1、檢查是否在騷擾資訊攔截中設定了號碼黑名單。

進入資訊app--右上角「圓圈圖示」--騷擾資訊攔截--黑名單管理--號碼黑名單,如果號碼被加入了黑名單,來電和資訊將被攔截。

2、檢查是否有第三方管家類軟體對簡訊進行了攔截。

部分安全管理軟體會智慧型過濾接收的簡訊,建議解除安裝該應用,這些軟體名單一般以"xx管家"或"xx安全助手"命名;

3、請檢查是否只是無法接收蘋果手機傳送的簡訊。

如果只是無法接收蘋果手機傳送的簡訊,可以接收其他手機傳送的資訊,可能是由於手機號碼之前繫結過蘋果裝置,對方傳送的是imessage,而非普通簡訊。請參考蘋果官方說明,解除手機號碼和 蘋果裝置的繫結,具體以蘋果官方說明步驟為準。

4、檢查簡訊內容是否包含敏感詞彙,導致手機無法接收。

請讓對方使用測試類簡訊,比如傳送:謝謝等內容,檢查能否正常接收,若可以正常接收,說明之前傳送的簡訊中可能包含敏感詞彙。

二、所有簡訊無法接收。

1、可以嘗試通過開關飛行模式,或者重啟手機,重新觸發網路後嘗試。

2、第三方簡訊app可能存在相容性原因,建議使用系統自帶簡訊app。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許可權管理--許可權--預設應用設定--資訊,設定為資訊。

3、建議將sim卡放在其他手機上接收簡訊測試。如果依然不能接收簡訊,建議諮詢運營商客服處理。

2樓:魅捷數碼

有的人覺得很奇怪,怎麼別人說給自己發了簡訊,可自己卻一直沒有收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該如何解決呢,下面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01 話費欠費。

如果你的話費已經超出額度了,此時手機處在欠費的狀態時,一般別人發簡訊過來的話,你也是沒辦法收到了,這個時候只要你及時繳費,簡訊會傳送到你的手機上的。

02 記憶體已滿。

如果你的手機儲存卡已經滿了,沒有及時刪除一些無用的內容,這樣就沒有空間接收新的資訊,這樣就收不到別人發過來的簡訊了。這個時候要求你將一些不重要的內容或者資訊刪除即可。

03 訊號不好。

還有可能是因為你現在所處的位置不太好,訊號比較差,若是簡訊在傳送的過程中,接收人的訊號不好的話,也有可能是收不到簡訊的。

04 資訊被攔截。

考慮一下你以前是不是對手機中的簡訊中心號碼進行了設定,對一些陌生號碼發來的簡訊拒絕接收,或者直接遷入到騷擾資訊當中,被攔截掉了。

05 沒有原因出現問題。

手機本身沒有問題,前幾天能收到,今天突然不能了,那就可能是運營商那邊出了問題導致網路延遲等等造成,這時可以致電你的手機網路運營商務臺如移動10086,電信10000 、聯通10010等轉接到人工服務,說明你的情況,會有相關人員為你解決。

06 手機簡訊中心號碼不正確。

因為有的機型牽涉到定製版本以及行水貨港行的差別,這些機型的簡訊中心號碼一般都不是大陸的簡訊中心號碼,而行貨手機在刷機或者恢復出廠設定之後也會變成出廠時的設定,就可能會造成簡訊中心號碼不匹配。由於全國不同地區還分著不同的運營商,所以簡訊中心號碼在每個地區都不一樣,這就進一步造成了簡訊中心號碼的混亂。而使用者自行的錯誤設定也可能造成簡訊中心號碼不正確,所以說手機不能正常收發簡訊的主要原因,多數和簡訊中心號碼設定有誤相關。

所以需要把中心號碼正確設定。

07 手機硬體/系統問題。

如果是硬體出現了問題,建議將手機刷機,刷完機後重啟手機就能收到資訊了。

08 網路無限網路、通訊等延時。

由於網路或者地域問題,伺服器發出的驗證資訊有可能存在一定延時。

耐心等待,或讀秒完成後重試。

09 手機簡訊傳送超過當天最高條數限制。

為避免簡訊轟炸,以及資源浪費,有些手機設定了每個手機號碼每天最多傳送十條簡訊。

當天不能再登入需要驗證手機的服務。

3樓:oppo服務

若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無法接收簡訊,請嘗試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確認是無法接收簡訊個人簡訊還是所有簡訊,若是個人聯絡人,判斷對方問題,若是所有聯絡人,則進入下一步;

確認手機是否開啟騷擾攔截/黑名單/免打擾等功能,若有開啟,關閉騷擾攔截/黑名單/免打擾模式等功能嘗試;

騷擾攔截設定方法。

黑名單設定方法。

免打擾模式設定方法。

排查網路問題,若個別地方使用出現異常,可能訊號覆蓋差區域、人口密集區域:離開異常區域一段距離,重啟/開關飛行模式;若是所有地方使用均有異常,建議換機換卡測試,確認是手機還是卡的問題,卡的問題聯絡運營商處理,手機的問題需進一步送官方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收不到簡訊怎麼辦呢?

4樓:oppo服務

如果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無法接收簡訊,請嘗試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一、確認是無法接收簡訊個人簡訊還是所有簡訊,若是個人聯絡人,判斷對方問題,若是所有聯絡人,則進入下一步;

二、確認手機是否開啟騷擾攔截/黑名單/免打擾等功能,若有開啟,關閉騷擾攔截/黑名單/免打擾模式等功能嘗試;

1、騷擾攔截設定方法:

11及以上版本機型:「撥號 >右上角 「:騷擾攔截 > 右上角 「:攔截規則 」開啟資訊攔截。

版本機型:前往「 設定 > 安全 > 騷擾攔截 」開啟資訊攔截。

您可根據設定選擇想要的攔截模式。

智慧型攔截垃圾資訊。

智慧型攔截垃圾資訊開啟後,手機會根據泰迪熊的智慧型攔截資訊模型對收到的資訊進行判斷,從而攔截垃圾資訊。

版本機型:「 設定 > 資訊 > 騷擾攔截 >資訊攔截」

您可根據設定選擇想要的攔截模式。

智慧型攔截垃圾資訊。

攔截所有陌生號碼資訊。

溫馨提示:coloros 及以上版本可以在資訊內通過篩選「攔截資訊」檢視所有被攔截的資訊;您不會收到黑名單中號碼的來電和資訊。

2、 黑名單設定方法:

coloros 11及以後版本:「撥號》右上角 「:騷擾攔截》 右上角 「:攔截規則》黑名單」;

版本:「設定》安全》騷擾攔截》黑名單」;

coloros 版本:「設定 > 系統應用) >** > 騷擾攔截 > 黑名單」。

注:在黑名單介面選擇,或長按黑名單號碼,可選擇移除黑名單。

3、免打擾模式設定方法:

11及以上版本:設定》 聲音與振動 > 免打擾,或下拉狀態列,在控制中心找到免打擾圖示,點選圖示進行開關操作。

coloros 版本, 進入設定 > 免打擾,開關免打擾模式。

注:coloros 11開始,下拉狀態列,在控制中心找到免打擾圖示(長按圖示也可以進入免打擾設定介面),點選圖示下方三角圖示 ,可以設定免打擾持續時間。

三、排查網路問題,若個別地方使用出現異常,可能訊號覆蓋差區域、人口密集區域:離開異常區域一段距離,重啟/開關飛行模式;若是所有地方使用均有異常,建議換機換卡測試,確認是手機還是卡的問題,卡的問題聯絡運營商處理,手機的問題需進一步送官方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收不到簡訊怎麼辦?

5樓:簡單說金融

手機收不到銀行資訊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幾種:

1、檢視手機收不到所有簡訊,如果是這種使用者需要聯絡手機執行商,讓其幫忙解決。

2、手機設定簡訊攔截軟體將銀行資訊當作垃圾簡訊處理,這時需要更改手機簡訊設定即可。

3、當使用者卡內餘額不足時,沒有繼續為簡訊。通知業務續費,使用者也收不到銀行簡訊。

4、銀行卡沒有開通簡訊通知業務,或者使用者的預留手機號碼留錯。

5、消費金額沒有達到簡訊提醒額度,例如某些銀行需要使用者消費滿十元以上才傳送簡訊通知。

拓展資料:1,銀行卡是指經批准由商業銀行(含郵政金融機構) 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銀行卡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銀行業務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銀行卡自動結算系統的運用,使這個「無支票、無現金社會」的夢想成為現實。

2,分類方法。

一般情況下,銀行卡按是否給予持卡人授信額度分為信用卡和借記卡。此外銀行卡還可以。

按資訊載體不同分為磁條卡和晶元卡;

按發行主體是否在境內分為境內卡和境外卡;

按發行物件不同分為個人卡和單位卡;

按賬戶幣種不同分為人民幣卡、外幣卡和雙幣種卡。

3,借記卡。

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專用卡、儲值卡。借記卡不能透支。 轉賬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和消費功能。

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專用用途(是指百貨、餐飲、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的功能。儲值卡是銀行根據持卡人要求將資金轉至卡內儲存,交易時直接從卡內扣款的預付錢包式借記卡。

手機收不到簡訊了怎麼辦?

6樓:中國聯通客服

聯通號碼接收不到簡訊有以下原因:

1、您可以先檢查手機是否遮蔽了簡訊接收功能;

2、若未遮蔽檢視信箱是否已滿,如果是請刪除部分資訊;

3、刪除後仍無法收到,您可以換機或換卡測試,看是否為硬體因素;

4、嘗試在其他地點測試能否接收,看是否為當地訊號弱的原因;

若以上問題都不存在,可聯絡當地聯通客服反饋處理。

7樓:張章魚哥

如果你的手機收不到簡訊了的話,其實原因就是很簡單,要不就是你的手機號欠費了,要不就是你的手機卡安裝不正確。

8樓:環遊攝

關機重啟一下,開啟看看。如果還是收不到就到短行垃圾箱看看。那裡會有很多被攔截的簡訊。

9樓:生存隨筆

可以嘗試重新啟動手機,或者查詢一下手機是否欠費,如果都不是那麼就是訊號差的原因了。

10樓:葉雨軒

原因一:手機儲存已滿,原因二:講對方號碼加入黑名單,原因三:手機欠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訊號問題,乙個是欠費問題,如果收不到,可以試著發,看別人能不能收到。

12樓:中國聯通客服

聯通號碼接收不到簡訊有以下原因:

1、您可以先檢查手機是否遮蔽了簡訊接收功能;

2、若未遮蔽檢視信箱是否已滿,如果是請刪除部分資訊;

3、刪除後仍無法收到,您可以換機或換卡測試,看是否為硬體因素;

4、嘗試在其他地點測試能否接收,看是否為當地訊號弱的原因;

若以上問題都不存在,可聯絡當地聯通客服反饋處理。

手機收不到10086簡訊怎麼辦,手機收不到10086的簡訊怎麼辦

是高仿山寨的話,那就是手機本身在出廠n段時間後,自動開啟了遮蔽100 簡訊,別的資訊還可以正常瀏覽收發 你打個 去10086,用人工服務,向工作人員投訴,並要求他盡快處理,問那位工作人員的工號,如果他不處理,就打去10086投訴那位工作人員。看看手機設定是不是設定的所有服務類資訊不接收,或者是手機是...

手機收不到簡訊了,手機收不到簡訊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1.建議您將手機重啟。2.移動位置嘗試,可能與您所在的位置的訊號有關。3.請看一下是否設定黑名單,設定 點選 呼叫 資訊阻止 點選 資訊阻止 選擇 阻止已註冊號碼和短語 點選 資訊阻止列表 刪掉裡面的號碼。4.是否設定簡訊接收上限,建議將其關閉。5.是否安裝第三方通訊軟體,可能會...

手機收不到簡訊

1.手機收不到簡訊有多種可能,第一種常見的可能就是手機欠費,這個是最基本的問題了,現在手機一般都會評信用等級,如果信用等級高的,能夠欠費的金額就越大,信用等級又根據自己繳費的及時與否掛鉤。現在欠費了一般不會直接斷掉你的手機 和簡訊功能,所以,收不到簡訊的時候想想運營商是不是發簡訊催交話費而沒有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