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點和學分績點的區別是什麼?

2023-06-18 06:35:02 字數 1501 閱讀 9681

1樓:offercoming留學

績點和學分績點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計算方法不同:

1、績點的計算方法:

某些學校採用不同的計算方法,所採用的是分段績點法,強調按分數區分績點層次。如下:4-3*(100-f)^2/1600;績點=分數/10-5。

2、學分績點的計算方法:績點的計算,是將學生修過的每一門課程(包括重修的課程)的課程績點乘以該門課程的學分,累加後再除以總學分。學分績點=學分*績點=學分*(分數/10-5)(90分以上按90分計算)。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績點的作用:績點在大部分高等學校的研究生保送考核的時候,是乙個必要的條件,一般要求績點達到以上才能參與研究生的保送。

2、學分績點的作用:平均學分績點是以學分與績點作為衡量學生學習的量與質的計算單位,以取得一定的學分和平均學分績點作為畢業和獲得學位的標準,實施多樣的教育規格和較靈活的教學管理制度。

點選檢視大圖">/

三、兩者的側重點不同:

1、績點的的側重點是實行績點制,績點制是實行學分制的重要配套措施之一。.對當下國內高校在採用績點制過程中存在的諸多共性問題進行分析研究,並在與美國高校實行的績點制進行比較的基礎上,提出了相應的對策。

2、、學分績點的側重點是學分制,學分是用於計算學生學習量的一種計量單位,按學期計算,每門課程及實踐環節的具體學分數以專業教學計畫的規定為準。大學裡每一門課程都有一定的學分。只有通過這門課的考試,才能獲得相應的學分。

只有學分積累到專業要求後才能畢業。

參考資料**:/績點>百科-績點。

參考資料**:/平均學分績點>百科-平均學分績點。

2樓:鬱筱羽

績點和學分績點的唯一區別在於計算方式的不同。

區別一:績點計算方式:績點=分數/10-5。

學分績點計算方式:學分績點=學分*績點=學分*(分數/10-5)(90分以上按90分計算)。

績點和學分績點的作用相同,二者都是評估評估學習成績的一種方法。

大學裡的學分和績點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處?

學分是指完成學習任務,績點是任務的完成情況。獲得學分說明學習任務已經完成,績點越高說明,學習任務完成得越出色。請問大學裡的學分和績點有什麼區別?分別有什麼用?這個成績能算好嗎?學分和績點的情況如下 圖中的成績算不錯的 1 兩者不同之處 兩者的計算方法不同 績點的計算方法 某些學校採用不同的計算方法,...

浙江大學的績點什麼用,浙大的平均績點是怎麼算的?

浙江大學的績點對獎學金 保研 出國留學 轉專業或修讀第二專業 申請交流專案 學位證的領取都有一定的影響。學位證會對績點有一個最低的要求,低於要求則不發學位證。拓展資料 本科績點低對找工作上的影響 hr看成績的那些方面 1 看gpa gpa即所謂的績點,績點是衡量學生是否真正各科均衡發展的一個重要標準...

前面學期的績點是3 08,第六學期績點為3 62,那麼實際績點為多少

績點是考試分數和學分一起計算的。少於60分績點為0 例如高數5個學分,考試成績為82 工程力學為3個學分,成績為53 物理為4個學分,成績為95.績點計算如下 1 82 60 10 5 0 3 1 95 60 10 4 5 3 4 2.8.其實績點演算法很簡單,像剛剛的例子,一看就知道高數3.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