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標誌是什麼呢 水洗的標誌是什麼

2023-06-18 05:40:02 字數 2716 閱讀 8980

1樓:生活小學問

乾洗標誌有乙個圓圈,表示乾洗。

如果是乙個圓圈裡乙個p,是可用各種乾洗濟乾洗;如果圓圈被打叉了,那就是不可乾洗。洗滌符號通常印在附於衣服的標籤上,以圖標的方式提供處理衣服的建議,例如是否適合乾洗和熨燙等,不同的國家或地區有不同的標準,在一些地方,圖形會有文字補充說明;符號所表示的是處理衣物的最大限度。

乾洗注意事項

衣服乾洗其實只是對衣服的乙個修復過程,隨著你穿著次數的增加,衣服也會慢慢變舊,乾洗雖然能夠將表面的汙漬去除,但這一定程度上對衣服的面料也會有些損壞。因此在乾洗後,衣服不可能全新。

有時候我們的衣服上會不小心沾到咖啡、油漬、顏料或者血漬等等,如果你沒有盡快處理的話,汙漬容易越來越深越來越大,時間長了,清洗起來會更難一些。

2樓:苦瓜不苦

圈裡打叉的是不能乾洗。三角畫叉的是不可漂白。乾洗是利用四氯乙烯(乾洗油)這種化學有機溶劑來去除衣服上的汙漬,再加上一些乾洗工藝,會讓很多衣服變形變質。

通常來說,毛料西服、羊毛衫、羊絨大衣、絨面皮衣、裘皮大衣等比較適合乾洗,水洗則會造成款式走樣或染色。滌綸、錦綸、腈綸、維綸、氯綸和丙綸等化纖面料通常具有良好的物理機械效能,水洗和機洗都行。一般正規服裝生產廠家都會標明服裝的洗滌方法,只要按照洗滌標籤的說明去做就行了。

最後提醒大家,從乾洗店取回的衣服上都套有塑膠袋,儲存時一定要取下來,否則**吸收了四氯乙烯的氣體,會引起頭暈眼花、噁心等症狀,因此,乾洗後的衣服也不要馬上就穿,最好放在通風處晾一晾。

所謂「乾洗」是指衣物洗滌之前是幹的,乾洗後從乾洗機取出的衣物也是幹的,但在乾洗過程中,衣物在乾洗機滾筒內是用化學溶劑浸泡、洗滌、脫乾,再經過烘乾,把衣物上含有的化學溶劑**,並將衣物乾燥就完成了全部乾洗過程。乾洗是近百年才出現的洗滌方法。經過乾洗後的服裝不變形、不退色、不損傷面料。

還有消毒、滅菌的特殊功效。乾洗的起源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據說是有人不小心將一種石油類的油劑濺到沾有油汙的布料上,結果油劑就很快地揮發並將油漬去除了。

水洗的標誌是什麼?

3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是有乙個p外面加乙個圈則是標誌專業乾洗,如果有乙個w的字樣標示,則表示可以水洗。三角形符號標誌衣物可以漂白,如果在三角形上打了乙個叉則表示衣物不可漂白。而上圖則滴幹和晾乾的不同表示,晾乾意味著可以進行脫水,而滴乾則是不可以進行脫水。

水洗標是幾種特殊材料做的標籤。它的實質也是一種標籤。只是在材料上跟普通紙質的標籤有所區別。

主要應用在服裝行業,家紡行業,箱包行業裡,主要是列印一些服裝引數和注意事項。可過洗不掉色。

簡介:要知道衣服怎麼洗,首先當然要知道自己的衣服是什麼材質。夏天的衣服一般是純棉或者化纖,如果是那種含真絲的面料,就只能用冷水加洗衣液輕輕手洗,可千萬扔進洗衣機洗了。

像羊毛一般是不建議直接機洗,雖然現在很多洗衣機都有羊毛機洗的選項,但是kc親測還是會稍微的變形,所以還是用冷水手洗比較靠譜。

羊毛混紡的就比較友好,可以放心地扔進洗衣機洗。但是像羊絨、羽絨、動物皮這些高階珍稀面料,想要清洗的話還是建議送到專業乾洗店進行清洗。

4樓:苦瓜不苦

洗滌符號通常印在附於衣服的標籤上,以圖標的方式提供處理衣服的建議,例如是否適合乾洗和熨燙等,不同的國家或地區有不同的標準,在一些地方,圖形會有文字補充說明;符號所表示的是處理衣物的最大限度,而不是建議做法,例如,如果乙個符號表示熱水洗滌和烘乾,則以冷水洗滌和在晾衣繩放乾也是可以接受的。而乾洗是使用全封閉洗滌裝置,以有機化學溶劑四氯乙烯、碳氫溶液等對衣物進行洗滌、去除油汙等汙漬的一種干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有機化學溶劑中基本不含水,所以被稱為乾洗,乾洗更適宜於羊毛、真絲等易於變形的衣物,其去油漬效果很好,洗後衣物較易熨燙。

乾洗標誌有乙個圓圈,表示乾洗,如果是乙個圓圈裡乙個p,是可用各種乾洗濟乾洗,如果圓圈被打叉了,那就是不可乾洗,幹洗劑型別是四氯乙烯。

擴充套件資料:乾洗就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包括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干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因起源於法國巴黎,所以人們也常稱之為「法式乾洗」。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手感柔軟,便於熨燙並能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

乾洗適於那些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優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穿著壽命。乾洗後的衣物還有消毒、滅菌、不易蟲蛀、便於儲存的特殊功效。

加盟乾洗店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好加盟品牌,加盟品牌選擇好了,後期如果遇到經營風險,就能獲得品牌最大的幫助,減輕經營風險。建議加盟乾洗店行業開店,需要從乾洗店品牌的宣傳實力、知名度、幫扶能力、營銷網路等方面謹慎選擇加盟品牌。了解乾洗店品牌的運營狀況和模式,比較之後謹慎地選擇合適的乾洗店加盟品牌。

車上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車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綠色的e是經濟模式,eco,economic,表明車現在是經濟駕駛模式 車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車身穩定電子系統,俗稱esp,是對旨在提公升車輛操控表現的同時有效地防止汽車達到其動態極限時失控的系統。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縮寫,esp可以使車輛在各種...

手機上這個標誌是什麼,手機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這標誌一般都是簡訊未傳送成功,有顯示的功能,你可以到簡訊裡面看是否有編輯或者未傳送成功的簡訊,直接刪掉就可以了。手機上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這個是指南針,手機設定可以關的 這是手機指南針標誌哦 在手機工具處或小應用中都自帶有指南針的 找到它後可進行關閉 這是指南針的標誌,可以關。這個是指南針標誌哦。...

這是什麼汽車的標誌,這是什麼汽車的標誌呢?

devel sixteen杜拜專門給杜拜王子單獨打造的概念跑車,v16發動機,排氣量為12.3l,4渦輪增壓。最大功率可以達到5000馬力,0 100km h加速僅需1.8秒,最高時速可以達到560km h。沒有中文名稱,全世界只有一輛。量產版devel sixteen搭載了一台7.4l v16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