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需要證書嗎?買二手車時所需的證件和手續?

2023-06-16 12:25:02 字數 5737 閱讀 4469

1樓:定拉在柚褲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2、身份證。賣方出示車主身份證,用以證明車主的合法公民身份;買方同樣也需要出示身份證證明其合法的公民身份;如果買方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當地的拍照,則需要出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居住證)。

3、車輛登記證。車輛登記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其上記錄著車輛的有關情況,在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的過程中極為重要,賣方需出示車輛登記證才能表明其車輛的所有權,如果在交易的過程中,賣方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出示車輛登記證,那麼買方就必須有所警惕,因為車輛很有可能是非法盜竊得來的黑車。

4、車輛行駛證。車輛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因此,車輛行駛證是車輛過戶手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續,因為如果缺了它,你過戶到的車輛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駛的,這就相當於你買了個大玩具,而不是可以開出門的車。

5、購車原始發票或過戶票。按照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而且重新補開機動車售票發票的程式很麻煩,所以廣大車主想知道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的,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儲存。

6、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如果賣方是單位的話還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如果買方是單位,也要出示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7、二手車買賣合同。二手車買賣合同在二手車怎麼過戶和上牌中極為重要,在簽訂之前必須注意合同的規範化,車輛資訊要透明。避免不法分子在內容中利用「文字遊戲」鑽了空子損害買方的利益。

8、屬於小、微載客車輛,還需提交本市小客車配置或更新指標確認通知書。

2樓:棟察教育

二手車買賣必須要拿到的證件包括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二手車交易發票,更詳細的話,還需要車輛的出廠合格證,完稅證明等,雙方買賣的時候,還需要提供雙方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還要買賣合同,都是需要的證件以及資料。

二手車買賣一定要做好過戶手續,有些車主選擇拿到錢,但是不去過戶,這對買賣雙方來說,都是有害而無利的,比如說買方拿到車輛後,出現了違章以及重大交通事故,或者是過了年檢時間,這都是要找車主本人去處理問題的,所以,賣方損失的更大。

如果買方沒有過戶手續,拿不到車輛所有權,那就只有使用權,萬一車子丟了,損失的可就是買方了,賣方也不會賠償車輛損失費的,所以,二手車買賣注意的就是過戶問題,一定要清清楚楚的過戶給對方。

總結:二手車買賣還需奧注意的是車子是否存在過重大交通事故,或者車子是否存在違章行為等等,都要仔細檢查清楚了,尤其是避免買到事故車或者泡水車,買賣的時候,帶兩個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前往,他們懂得畢竟多一點。

3樓:郝張新晨

過戶手續1、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4、車輛行駛證原件。5、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6、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

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注意事項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條件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二手車過戶所需的資料、證件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養路費憑證、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二手車過戶前的準備1、開據交易: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

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3、車牌選號:

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二手車過戶。

4樓:豪

二手車當然需要證書。沒有相關的證書資料,是不能買賣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大家都知道買二手車是一定要過戶的,像背戶車這類的存在,不僅水深,而且背後隱藏了巨大的風險,所以咱們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買能過戶的車。那麼交易一輛二手車都需要哪些證件和辦理哪些手續呢?

購置稅完稅證明。

上一期我們說了,買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每一輛車只需要向國家繳納一次購置稅,一般原車主在買新車的時候就已經繳納了購置稅。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是車輛通行的合法證明之一,上面主要記載了編號、納稅人(車主)名稱、車輛廠牌型號、發動機號、車架(或車輛識別**)、牌照號碼、完稅(免稅)、徵收機關名稱、經辦人簽章等內容,所以我們買二手車的時候只需要向原車主索要購置稅完稅證即可。

買賣雙方身份證。

在辦理交易過戶的時候,買賣雙方須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場辦理交易過戶,另外如果賣方是單位,則需要提供組織單位的機構**證,而且還得需要公章。

車輛登記證。

相當於車輛的戶口本,就是我們常說的大綠本,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它在辦理轉籍、過戶等任何車輛登記時都需要出具的證明,所以我們在買二手車的時候,賣家一定要出具大綠本。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事二手車銷售需要二手車行業的從業資格證書就是國家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其它就不需要了!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7樓:郭奕然

二手車不需要證書,只要手續齊全,就可以正常買賣非常的簡單方便。

8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車輛合格證是什麼 合格證是汽車另乙個重要的憑證,也是汽車上戶時必備的證件。 只有具有合格證的汽車才符合國家對機動車裝備質量及有關標準的要求。

二手車需不需要合格證 如果你買電單車,絕對需要合格證,不管是幾手,如果是汽車,如果原車主保管的好合格證可以一起給你,但是這個基本沒啥作用的,一般來說,汽車的年檢標誌就是合格證,你直接在車輛前擋風玻璃看就行了,交警查車關於合格證這塊直接看你的年檢標誌,所以有沒有都不要緊的。

9樓:hd一川

購買二手車交易必須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行車證、原車主身份證。否則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10樓:化歌

二手車不需要什麼證書,如果你想要開店的話,只要有營業執照就可以,其他的沒有什麼要求。

買二手車時所需的證件和手續?

11樓:網友

1. 買二手車所需的證件:

個人: 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居住證)。

單位: 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 在購買流程中,需要查實辦理的手續:

該車是否抵押、法院封存;查驗闖紅燈記錄,有無欠費紀錄;車管所出具同意過戶交易單;附加稅證變更手續;養路費憑單變更手續;如有保險費單則須辦理轉戶手續。

3. 在簽訂車輛轉讓合同需要的有效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養路費憑證、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保留影印件。

和個人交易時,一定要詳細檢查每項證件,最好共同完成每項手續。相比較來說,和潤華二手車等正規車行交易就簡單一些,因為他們會把所有材料準備好,對流程非常熟悉,會協助車主完成過戶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所需要的證件就是自己的身份證,手續的話,就是你車輛的手續要齊全,這樣的才能夠辦理過戶手續的,辦理過戶的話,**也不高,200塊錢左右,就是重新上牌的費用啊,不過手續還是比較繁瑣的,需要提檔重新上牌呀,還有上線呀,等等,所以手續齊全了,證件齊全了,沒有什麼問題的,就是時間比較長。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與個人之間的過戶需要準備以落車輛手續:

申請轉移登記提交的資料。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可現場直接填寫;

2.買方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4.賣方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5.機動車登記證書;

6.機動車行駛證、購車發票或過戶票;

7.機動車交易合同(過戶大廳填寫);

8.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當場辦理);

9.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10.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14樓:郭奕然

買二手車是手續都是原車主提供了購買時,你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即可,然後交易完成到車管所去進行過戶上牌。

買二手車的時候應該看那些證件?

15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購買二手車需要看機動車登記證書、保單、機動車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件或者影印件。

看當地車管所要求,買二手車一定要證件齊全,千萬不要因為便宜或者麻煩覺得少一兩個證件沒關係,盡快過戶,雖然現在法律有明確的責任歸屬,但是,萬一發生事故的時候會後悔的。

買二手車需要的證件: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購車注意。第一,查詢新車市場**,在購買二手車之前,先要了解該款二手車是什麼品牌的哪款車型,然後去查詢這款二手車的新車最新市場**(這裡指的是新車實際銷售**,並不是新車的市場指導**)。如果沒有與您要購買的二手車同型號的新車,您可以拿最接近該款車型的同品牌新車做參照。

第二,初步估算折舊率,車齡的計算是以新車車輛上牌的時間為準。按照經驗演算法,新車前5年的折舊率分別為%,而5年後每年可按照5%的折舊率進行計算。另外,新車的出廠時間未必就是上牌時間。

第三,調整實際折舊率,雖然我們有一些常見的規律可以遵循,但還有一些情況,可以增加或減少車輛的折舊率,比如車輛的外觀、行駛里程、車輛的保有量等等,都會影響到車輛的折舊率。折舊率幅度各項指標會有1%左右的增加或減少。

第四步,修正車價偏差值,將新車市場價x折舊率,就可以計算出該二手車大約的殘值。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買二手車,這個便宜千萬不要貪。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