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奧數哪套教材好 小學奧數哪個版本的教材較好

2023-06-14 08:45:02 字數 4613 閱讀 4873

1樓:silents烟花

小學數學一二三五六年級奧數教程word教案彙總含答案可|真題練習|奧數6年級下冊。rar|奧數6年級上冊。rar|奧數5年級下冊。

rar|奧數5年級上冊。rar|奧數4年級下冊。rar|奧數4年級上冊。

rar|奧數3年級下冊。rar|奧數3年級上冊。rar|奧數2年級下冊。

rar|奧數2年級上冊。rar|奧數1年級下冊。rar|奧數1年級上冊。

rar|小學奧數真題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小學奧數《明心數學資優教程》好。

明心數學資優教程》是目前最好的小學奧數教材,由武漢的明心zy教育(武漢的一家培訓機構)的劉嘉老師主編,計畫出版四卷八冊,現已出版了3冊:第二卷上(2023年)、第三卷上(2023年)、第四卷上(又分第分冊)(2023年),所以實際上是已經出了4本。

明心數學資優教程》這套書最大優點有:

每一講前面的數學經緯都非常的生動有趣而且富有知識性。

每一道例題的解答過程都非常詳細,很適合家長用來輔導學生及學生自學,另外對於新老師的教學其實也有指導幫助的作用。而且有些例題後面都有關於例題的知識背景的介紹(這樣的往往是數學史上著名的問題),還有例題不同的表達形式(相當於變式),可起到舉一反三的作用。

每一講後面的練習題有些是與前面的例題相對應的,這樣學生在做練習題時可以回想前面的例題的解題思路,既是對前面例題的回顧又是對練習題的啟發。

小學奧數哪個版本的教材較好

3樓:逸飛生活百科

1、《小學奧數舉一反三》: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講述學生在學習數學過程中,思維佔有相當重要地位。而思維又是學生在學習數學知識和掌握方法的基礎上形成的,是數學知識與學生主體認識相互作用的結果。

思維訓練已成為當前數學教學的重要內容;

2、《小學生奧數》:是外文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圖書,根據各年級學生的特點,選編各類有趣的題目在玩耍中體驗數學的快樂,實用與神奇;

3、《舉一反三奧數王》:是2023年3月1日東南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觸類旁通,各個擊破,隨。

有什麼小學難度大的奧數書有什麼

4樓:初中數學笑臉老師

筆者對小學奧數書一一點評,您看一下您適合哪一種吧!

1、華東師範大學的《高思學校競賽數學課本》,徐鳴皋主編。

優點:新穎、面面俱到,風格和使用者介面活潑;

缺點:1、很多專題淺嘗輒止、沒有點出精髓來,建議配合一本《競賽通鑑》(2007~今年的應該都有,武漢的劉嘉編的),這樣能接觸到更高檔次的一些題目,解決對於頂尖學生沒有入木三分的問題。2、在知識點上脫離課堂教學,很多選題盲目拔高,建議拖後半年,如三年級下學期看三年級上冊的,四年級上學期看三年級下學期的,這樣能解決基礎知識和基本運算能力脫節的問題。

2、電子工業出版社的《數學思維訓練彙編》, 學而思培優教研組編的。優點:雖然團隊年輕,但選題老辣(怪不得陶曉永和陳平老師會把它選為解題能力展示的指定用書),在做題的過程中會讓你感覺在層層剝皮,直至你看到貝殼粒璀璨的珍珠,如果上面的選題做透了,這個專題你也就掌握透了。

3、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奧數精講與測試》,熊斌主編的。優點:分a、b、c卷,由易到難,易於接受;缺點:比起前文所述四套沒什麼亮點,比較中規中矩。

4、華東師範大學的《奧數教程》,單樽等主編。優點:編者團隊異常強大,對學生計算能力和數感的培養沒的說。

缺點:同仁華學校數學課本。這套書像是少林功夫,歷史悠久,本書再版、修訂了多次,被翻譯成了多種語言,有種天下武功源自少林的感覺,《仁華學校課本》似乎是張三丰得到精髓,演繹、引申的作品。

奧數書籍什麼比較好教材

5樓:若魚

奧數書籍比較好的教材如下:

1.《仁華學校奧林匹克數學課本》(俗稱「課本」,一共六冊,從一年級到六年級)。

這套書寫的非常詳細,把小學奧數基本內容都涵蓋了,而且內容不太複雜,非常適合讓孩子自學! 如果孩子不太自覺,那可以報乙個班兒,讓老師來教,監督孩子紮實地掌握裡面的內容。裡頭每一講都既有例題又有練習,而且練習不光有答案,還有解答。

大家可以學完例題,然後做練習。注意,練習一定要做,而且要一道不落! 因為光看是絕對學不會數學的!三年級°孩子比較適合從這套書入手開始奧數的學習。

2.《仁華學校數學思維訓練導引》(俗稱「導引」,一共兩冊,三、四年級一冊,五、六年級—冊)。

這套書是其實就是習題集,而且是難題集。裡面的大多數題目都有一定難度,有的甚至是imo(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題目。而且,裡面的內容並不是完全按題目難度來編排的,而是根據所需要的數學知識。

這會導致乙個比較麻煩的問題,那就是:一道題目所需要的數學知識可能很簡單,也許只需要三年級孩子都會的整數四則運算,但題目的思考難度卻遠遠不是乙個三年級的孩子所能承受的。所以,這套叢書的。

三、四年級分冊一定要慎用。

尤其是低年級的孩子,比如三年級,如果一上來就學思維導引,大多數孩子都會感到「很」吃力,而且由於題目難度太大,學得半懂不懂,往往收效甚微。有些思維導引裡三年級的題目,到了五年級之後才能給孩子們講懂,甚至不少孩子到了六年級了還未必完全搞懂。

劉京友題庫》因其作者為劉京友而得名,其實,書的正名應該為《奧林匹克訓練題庫》。這是一本融合了許多競賽試題的習題集。

適用物件:有一定奧數基礎的孩子。

本書優勢:《劉京友題庫》中的題目被許多重點中學考試選拔中選用,使用過本書的孩子在重點中學的考試中都感到比較輕鬆,佔了很大優勢。

本書特點:題型比較好,融會了大量盃賽真題;題量大,統計共有二千多道題目;本書中的習題按照不同的側重點和難易度的區別,標出了不同的符號。

小學數學奧數書籍推薦

6樓:上山打怪獸

一、課內拔高、奧數入門---從課本到奧數》或《舉一反三》,我比較傾向《從課本到奧數》,比課內稍難,適合課內有餘力,追求滿分的同學,並且與課內知識聯絡比較緊密。當然還有學而思秘籍,1-6年級一共24本,藍色的簡單,橙色難一些,入門到高階一。

二、高階一---奧數教程》華東師範出版,每年級三本書,一本講解、一本練習冊、一本答案,有配套講解**,有自制力、有餘力的同學可以自學。當然還有明心數學資優教程,學而思思維創新大通關。內容都是奧數內容,差別不大,任選一套跟著練習就行,關鍵是堅持住。

三、高階二---刷真題,各種奧數競賽真題,迎春杯、希望杯等等。

小學奧數相對課內數學,要複雜得多,適合課內完成的不錯,還有餘力的同學,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學奧數。大多數學生學學舉一反。

三、從課本道奧數就夠了。

學而思的大白本,非常難,娃不是奧數天才的,這個可以不用考慮了,大學生都無法做出1年級的奧數題。即使能做出來,家長也無法給娃講明白題目的。

課本》每冊書大概20講,每講6道例題,前面4道題相對簡單,難度逐步加大,且有解題關鍵點參考。這4道題應該比舉一反三的難點,可以說算奧數入門級的題,孩子能理解。最後兩道題,就接近學而思大白本的題,有一定的難度,孩子能理解就理解吧。

每道例題後會緊跟一道練習題,家長講完例題後,讓孩子做練習,看他是都學會。每講後面另外有6道作業題,基本上跟前面的例題對應。也就是說同一種題,孩子有3遍來掌握理解。

這種編排是非常合理的。整個過程下來,一講大概也就是花1個小時多點。週末抽乙個多小時,還是有時間的。

小學奧數輔導班什麼地方好,小學奧數培訓報哪家機構比較好?

mingsijiaoyu一對一 首選星火教育,之前孩子就是從來沒有學過奧數,六年級公升學考試前去那裡學過一段時間奧數然後考上了重點初中 小學奧數培訓報哪家機構比較好?奧數培優可以選擇,華清學校,環境行,報過班的家長反映不錯。哈哈教育還不錯,你可以去了解下。小學奧數網上學習哪兒好一點 這個還是要分人,...

小學奧數公式全部,小學奧數全部公式

奧數公式 3 6年級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 差 2 大數 和 差 2 小數和倍問題的公式 和 倍數 1 小數 小數 倍數 大數 或者 和 小數 大數 差倍問題的公式 差 倍數 1 小數 小數 倍數 大數 或 小數 差 大數 植樹問題的公式 1 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如果在非封閉...

小學生什麼時候開始學奧數最好,小學生學奧數從幾年級開始比較合適

個人認為,如果小學生真的喜歡奧數,我覺得三年級開始學習比較好。如果不喜歡,千萬不要去硬學。回回二三十分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而且現在奧數加分已經逐步取消了,沒有必要強迫。小學生學奧數從幾年級開始比較合適 小學生學奧數最好的年級是從三年級開始。理由如下 一 一二年級的兒童,因為年紀太小,理解問題非常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