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品牌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汽車品牌?

2022-02-07 07:11:13 字數 5483 閱讀 5990

1樓:你的藍精靈

一汽紅旗

一汽夏利

一汽歐朗

一汽海馬

一汽奔騰

華晨中華

北汽紳寶

北汽幻速

北汽威旺

上汽榮威

上汽大通

吉利奇瑞

廣汽廣汽吉奧

廣汽獵豹

長城長城哈佛

中興東風風神

東風風行

東風風度

東風御風

上汽五菱駿寶

眾泰比亞迪

長安東南

上汽mg

江維力帆

恒天英致

永源川汽野馬

陝汽通家

雙環陸風卡威

中國汽車品牌有哪些

2樓:老公尺仔樂樂

上海大眾,一汽 :大眾、奧迪、馬自達、豐田;廣汽:豐田、本田、榮威;東風:

日產 悅達.起亞、 本田標誌、雪鐵龍;長安:福特、馬自達、 鈴木 、沃爾沃;華晨寶馬 ,北京戴姆勒賓士 ,東南三菱 ,北京現代, 上海通用:

別克  雪弗蘭 凱迪拉克,青年蓮花等等。

屬於一汽集團的合資品牌有:一汽大眾、一汽奧迪、一汽馬自達(以上產地都在吉林長春)、一汽豐田(產地分別在吉林長春、天津和四川成都)。

屬於東風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東風雪鐵龍、東風標緻、東風本田(以上產地都在湖北武漢)、東風日產(產地在廣東廣州)、東風悅達起亞(產地在江蘇鹽城)、東風風行(產地在廣西柳州)、東風鄭州日產(產地在河南鄭州)。

屬於上海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上海大眾、上海大眾斯柯達、上海通用、上海通用雪弗蘭(以上產地都在上海)、上海通用五菱(產地在上海和廣西柳州)。

屬於北京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北京jeep、北京賓士克萊斯勒、北京現代,產地都在北京。     屬於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廣州本田、廣州豐田(以上產地都在廣州)。

屬於華晨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華晨寶馬、華晨金盃(以上產地都在瀋陽)。

屬於長安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長安福特、長安鈴木(以上產地都在重慶)、長安馬自達、長安福特沃爾沃(以上產地在重慶和江蘇南京)。

屬於江鈴汽車的合資品牌有江鈴五十鈴、江鈴福特全順,產地都在江西南昌。慶鈴五十鈴(產地在重慶)。福建東南三菱汽車(產地在福建福州)。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3樓:朋文玉鄔鵑

上海汽車、奇瑞、吉利、第一汽車、四川汽車、北京汽車、東風、瀋陽華晨、廣州汽車、長安、長城、東南、中興、江南、力帆、哈飛、眾泰、比亞迪、海馬還有好多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汽車品牌:

長城、中華、紅旗、解放、金盃、江淮、江鈴、哈飛、東風、昌河、長安、紅岩、陝汽、福田、春蘭、華菱、銳雁、中順、寶龍、安凱、華普、奇瑞、長豐、永源、吉林、重汽、榮威、渝安、廣汽、華泰、金龍、曙光、北汽、大宇、吉奧、北吉、歐朗、富康、青年、津汽、海馬、中興、宇通、黃海、雙環、力帆、上汽、川汽、開瑞、威麟、瑞麒、榮威、裕隆、夏利、福迪、五菱、金旅、中通、奧拓、少林、吉利、東南、華晨、理念、黑豹、躍進、啟辰、華北、華翔、天馬、寶駿、飛碟、九龍、匯眾、金程、陸風、眾泰、萬豐、華利、秦川、野馬、奔騰、亞星、比亞迪、全球鷹、新大地、松花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中國有哪些著名汽車品牌?

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

5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內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容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國產品牌bai:

長城、中華、紅旗、du

解放、金盃、zhi江淮、江鈴dao、哈飛、東風、昌河、長安版、紅岩、陝權汽、福田、春蘭、華菱、銳雁、中順、寶龍、安凱、華普、奇瑞、長豐、永源、吉林、重汽、榮威、渝安、廣汽、華泰、金龍、曙光、北汽、大宇、吉奧、北吉、歐朗、富康、青年、津汽、海馬、中興、宇通、黃海、雙環、力帆、上汽、川汽、開瑞、威麟、瑞麒、榮威、裕隆、夏利、福迪、五菱、金旅、中通、奧拓、少林、吉利、東南、華晨、理念、黑豹、躍進、啟辰、華北、華翔、天馬、寶駿、飛碟、九龍、匯眾、金程、陸風、眾泰、萬豐、華利、秦川、野馬、奔騰、亞星、比亞迪、全球鷹、新大地、松花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7樓:過雪黨香

奇瑞,江淮,長城,哈飛,獵豹,東南,上海大眾,一汽大眾。東風,東風本田,廣州本田,廣州豐田。東風日產,

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主品牌有:

奇瑞 吉利 長城 榮威 比亞迪 昌河 長安 一汽 海馬 哈飛 紅旗 華晨 陸風 長豐獵豹 雙環 名爵 東南汽車 五菱 江淮 東風 力帆 華普 飛碟 眾泰 華泰 解放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作為當下正火的行業,越來越多的自主品牌開始發力,不論外觀還是技術相較以往都有了極大地提公升,加上相對較低的**和支援國產的噱頭也讓國產車在去年大受追捧。那麼問題來了,這些在國內排的上號的國產車你是否都有所耳聞呢?

吉利汽車

旗下品牌包括全球鷹、英倫、博瑞、博越、帝豪和合資品牌領克,在新能源領域也有著不錯的表現。2023年銷量更是超過了長城、長安成為了第一。

長城汽車

皮卡起家的長城可以說皮卡已經做到了巔峰,國內第一皮卡之王當之無愧,除此之外長城的哈弗系列更是大受歡迎,雖然轎車方面有很大的劣勢,但是suv卻讓其一直保持在自主suv一哥的地位。更是在去年推出了豪華品牌wey,也是如今自主品牌的領軍人物之一。

長安汽車

如果說長城汽車是自主suv的一哥,那麼長安汽車就是轎車銷量一哥,旗下的長安、昌河、移動、悅翔、致尚、cs系列、哈飛路寶等多不勝數,而且銷量上也都有著不錯的表現。雖然去年銷量下滑嚴重,但依然保持著前三的排名。

比亞迪以電池起家的比亞迪旗下包含了f0、f6、g6、s7已經王朝系列,幾乎轎車suv都有所涉及,在新能源上更是自主一哥,比亞迪宋dm引領插混市場、e5、e6也有著不錯的口碑,而王朝系列的新能源版本更是受到了極大地關注。

奇瑞汽車

qq這款神車自然不需多提,讓奇瑞後來居上成為了知名自主品牌,瑞麟、開瑞、凱翼也是奇瑞的主打品牌。小螞蟻eq1更是在新能源市場混的風生水起。

江淮汽車

和悅、瑞風、瑞鷹都是江淮的主打品牌,但相比上面的車企,江淮汽車在去年銷量時常腰斬,新能源可能是其未來的大方向所在。

華晨汽車

金盃、中華、駿捷都是華晨的主打品牌,更是和寶馬有著密切合作,可以說華晨汽車佔據了很多任務具車市場。

上汽斯柯達、榮威、名爵、銳騰都是上汽的招牌,也是上海汽車的標桿。

中國一汽

說到中國汽車,一汽就像標桿一樣,紅旗l5更是在去年年底引起了熱議,解放更是主宰了國內的乙個時代,包括夏利、奔騰,可以說一汽見證了中國汽車的發展。

一汽海馬

騎士、福美來、海馬丘位元、都是海馬汽車的旗下品牌,算得上老牌車企之一。

雖然和一些老牌外資品牌相比仍有所差距,但自主品牌在近年來的不斷進步也是讓我們一直關注,相信隨著不斷地發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強只是時間問題。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紅旗、吉利、奇瑞、長城、上汽、北汽、一汽、比亞迪、昌河、東風、東南、瑞風、江鈴、金盃、獵豹、五菱、夏利、金龍、依維柯、中華等。

12樓:憑思菱檀牧

有哇紅旗

奇瑞吉利

力帆華普

等等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啊

中國國產汽車品牌有哪些? 10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國產品牌:

長城、中華、紅旗、解放、金盃、江淮、江鈴、哈飛、東風、昌河、長安、紅岩、陝汽、福田、春蘭、華菱、銳雁、中順、寶龍、安凱、華普、奇瑞、長豐、永源、吉林、重汽、榮威、渝安、廣汽、華泰、金龍、曙光、北汽、大宇、吉奧、北吉、歐朗、富康、青年、津汽、海馬、中興、宇通、黃海、雙環、力帆、上汽、川汽、開瑞、威麟、瑞麒、榮威、裕隆、夏利、福迪、五菱、金旅、中通、奧拓、少林、吉利、東南、華晨、理念、黑豹、躍進、啟辰、華北、華翔、天馬、寶駿、飛碟、九龍、匯眾、金程、陸風、眾泰、萬豐、華利、秦川、野馬、奔騰、亞星、比亞迪、全球鷹、新大地、松花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4樓:天枰極度沒品

1、長城汽車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河北省保定市。 是中國汽車品牌,主要生產皮卡、suv、轎車等車型。長城汽車是中國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營整車汽車企業、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suv專業廠、跨國公司。

2、吉利汽車創立於2023年,是中國汽車品牌,主要生產越野車、轎車等車型。2023年2月24日,吉利約90億美元收購戴姆勒9.7%股份,成最大股東。

3、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簡稱江淮汽車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車、乘用車及動力總成等研產銷和服務於一體的「先進節能汽車與新能源汽車並舉的綜合型汽車企業集團」。

4、奇瑞汽車股份****,是一家從事汽車生產的國有控股企業,2023年1月8日註冊成立,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是尹同躍。

5、重慶長安汽車股份****,簡稱長安汽車或重慶長安,為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旗下的核心整車企業,2023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a股**000625,b股**200625。

15樓:匿名使用者

1長城:

長城是中國汽車銷量的老大,低速高扭矩的發動機,和油耗低於轎車的哈弗,用鋼實在,無疑是汽車界的重磅炸彈。除了在國內銷量好,哈弗還出口國外。

5、奇瑞

奇瑞qq創造過了銷量奇蹟,正是因為這個基礎,奇瑞有了雄厚的資金來研發現在越來越成熟的轎車

3、byd

在國產車中算是比較值得信賴的。

2北汽:

北京汽車製造廠是個垃圾廠子,裡面的工人吃著鐵飯碗不好好幹活,裝配的車要麼忘了安剎車要麼少了乙個輪子,小毛病不斷,大毛病要命

3、吉利

就憑李書福一句混帳話「汽車就是乙個沙發按四個輪子」,我永遠看不起吉利,吉利給中國汽車 整體抹上了一層黑,比夏利還醜的外觀,比拖拉機還粗糙的外觀,技術落後,偷工減料。還真是按了四個輪子的沙發。

另外,吉利好高騖遠,永遠讓人不可容忍,吉利美人豹,小勞斯萊斯,我不說了,太噁心了

4、長安

長安鈴木的車主被鞭炮炸死了,哦耶,長安怎麼做車的,我也不多說了

16樓:小宇窮遊生活

國產汽車品牌排行榜,向大家推薦這五個汽車品牌

17樓:必備汽車知識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中國汽車品牌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汽車品牌?

一汽集團旗下有11個汽車品牌。1 一汽解放 一汽1953年奠基興建,1956年建成並投產,製造出新中國第一輛解放牌卡車。2 一汽紅旗 紅旗屬於一汽的自有品牌,誕生於1958年。一汽轎車股份 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的控股子公司,是一汽集團發展自主品牌乘用車的核心企業,是中國轎車製造業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

中國汽車業上市公司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1中國汽研601965 2長城汽車601933 3東風客車600006 4宇通客車600066 5上汽集團600104 6福田汽車600166 7亞星客車600213 8曙光股份600303 9華菱星馬600375 10江淮汽車600418 11航天晨光600501 12貴航股份600523 13金...

中國有哪些飲料品牌,中國飲料品牌有哪些?

1,康師傅 康師傅控股 康師傅公司 主要在中國從事生產和銷售速食麵 飲品 糕餅以及相關配套產業的經營。2012年3月底,康師傅與百事可樂公司的戰略聯盟已經被商務部批准,康師傅可樂 將現身於眾。2,樂百氏 廣東樂百氏集團是聞名全國的大型食品飲料企業,是法國達能集團旗下企業,中國飲料工業十強企業之一,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