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的原產地是哪裡

2022-04-11 22:28:29 字數 851 閱讀 4794

1樓:無名

白扁豆,一種農作物,可曬乾,炒後可食用。原產印度、印度尼西亞等熱帶地區,約在漢晉間引入我國。秋、冬二季採收成熟果實,曬乾,取出種子,再曬乾。

種子扁橢圓形或扁卵圓形,表面淡莧白色或淡黃色,平滑,略有光澤,一側邊緣有隆起的白色半月形種阜。氣微,味淡,嚼之有豆腥味。

2樓:白菜無聲

大概在南北朝時即五六世紀。現在常見的蔬菜如茄子、黃瓜、菠菜、扁豆、刀豆等都是在魏晉至唐宋時期陸續從國外引進來的。茄子,原產於印度和泰國。

黃瓜原產於印度,傳入我國時比茄子晚些,初名叫胡瓜,現在有的地方還保留這種叫法。菠菜是唐代貞觀年間由尼波羅國(今尼泊爾)傳入的,最初叫波稜菜,後簡稱菠菜。扁豆原產於爪哇,南北朝時傳入我國。

刀豆原產於印度,唐代傳入我國。到元、明、清以來,又陸續有一些品種加入我國菜譜中來。胡蘿蔔原產於北歐,元代由波斯傳入。

辣椒和西紅柿的傳入時間還要晚些。西紅柿雖由歐洲傳入我國,但它的祖居地卻是南美洲的秘魯。西紅柿原名叫狼桃,秘魯土著人剛發現它時,以為它有毒,還不敢吃呢。

進入清代末期,我國現有傳統蔬菜品種基本上都出現了

3樓:

1、扁豆可能原產印度,今世界各熱帶地區均有栽培。中國主產於山西、陝西、甘肅、河北、河南、湖北、雲南,四川等地。能原產印度,今世界各熱帶地區均有栽培。

中國主產於山西、陝西、甘肅、河北、河南、湖北、雲南,四川等地。

2、扁豆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的種子適宜發芽溫度為22-23℃,植株能耐35℃左右高溫,根系發達強大、耐旱力強,對各種土適應性好,在排水良好而肥沃的沙質土壤或壤土種植能顯著增產,河邊路旁、田邊地頭、房前屋後均可栽培,低窪地、鹽鹼地不宜栽培。中國各地可以廣泛栽培。

諾基亞原產地在哪裡?NOKIA原產地是哪

諾基亞總公司在芬蘭。主要從事移動通訊產品生產的跨國公司。諾基亞成立於1865年,當時以造紙為主業,後來逐步向膠鞋 輪胎 電纜等領域擴充套件,最後發展成為一家手機製造商。自1996年以來,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份額第一,面對新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諾基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

比亞迪原產地哪個國家,棉花的原產地是哪裡

比亞迪是一家中國汽車品牌,創立於1995年,主要 生產商務轎車和家用轎車。由20多人的規模起步,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發 自主生產 自主品牌的發展路線,矢志打造真正物美價廉的國民用車,產品的設計既汲取國際潮流的先進理念,又符合中國文化的審美...

荷蘭豆的原產地是哪 荷蘭豆原產地是哪裡?

相傳荷蘭豆是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的,因此又稱 荷蘭豆 它原本產在南歐地中海沿岸,亞洲中部,人類栽培的歷史久遠,目前是重要的冬季蔬菜之一。學名叫豌豆。荷蘭豆起源亞洲西部 地中海地區和埃寒俄比亞 小亞細亞西部。這個豆 來的 何來豆 音同 和來豆 跟隨鄭和艦隊回來的,最終給讀為為 荷蘭豆 西方航海比鄭和艦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