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剎車有咯吱聲,怎麼回事,踩剎車時有咯噔響聲,

2023-06-10 19:45:03 字數 5229 閱讀 5493

1樓:帳號已登出

剎車咯吱咯吱的響,分為幾種情況,第一種是新車的時候出現響聲,這種為正常的情況,因為對於新車來說,新車的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時刻進行磨合,剎車時剎車片沒有完全貼合剎車盤,基本上500公里後或者保養以後基本就會變好了。

其次,在洗完車後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剎車片受潮,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會進入雜質之類的也會響,不過對於這種情況來說的話,很好處理,踩幾下幹了就好了。其次就是剎車系統本身的故障原因了,主要是可能是abs工作或者剎車片上是否有異物,或是硬點。

檢查一下剎車真空助力幫浦,看看真空管子裡是否有異物,因為異物堵塞助力管,可能導致剎車時,踏板沒有真空助力,會產生咯噔一下的情況,這樣是不影響剎車的,只不過是沒有助力,踩剎車時會累一些,但是踩到底,是沒有問題的,建議還是去檢查下。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 由人為因素導致的發響。例如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可到4s店重灌;可能行駛時有石頭或異物夾在剎車片上,可到4s店清理;或者廠家的問題,可能同一種型號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不一致,這就導致剎車盤表面看起來光滑,但尺寸大的剎車片如果撞到尺寸小的剎車片摩擦過的剎車盤上同樣會響;

2.剎車片材質等產品因素導致的發響;

3.傷盤導致的剎車片異響;

4.摩擦塊掉渣或脫落導致的剎車片異響;

5.剎車分幫浦生鏽。如長時間不更換剎車油,油質就會變質,油中的水分就會和分幫浦(鑄鐵)反應生鏽。而成導致摩擦異響;

剎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1、重踩幾次剎車或者是在空曠的地方急踩幾次剎車這種情況就會得到改善;

2、需要及時的更換汽車的剎車片,以防有危險發生。

3樓:汽車達人小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的話,可能的情況有很多種。

1、新車磨合由於庫存的新車停放時間長,加上制動盤容易生鏽有鏽跡,在新車行駛磨合過程中踩制動時會有異響,一般經過兩百公里以上的磨合後異響就沒那麼明顯,制動時會更加有力。

2、更換新的摩擦片或者新的制動盤如果工人師傅在跟換新的摩擦片時沒有進行倒角處理,或者沒有塗抹消音膏就容易出現剎車異響,而更換新的制動盤後暫不能與摩擦片有良好的磨合,就會有異響。

3、硬質異物進入制動片和制動盤的間隙一般在涉水過後,或者走泥路越野等情況,硬質砂石就會跑進制動機構的間隙中,在制動系統工作時就會出現卡滯,跑到制動盤的間隙就會剎車異響。

4、制動機構鬆動常見的就是制動鉗在安裝時沒有按照規定力矩上緊做標記,行車制動時制動片沒有固定好與剎車盤貼合不夠緊密有間隙就會產生異響。

5、abs特殊情況的介入通常在緊急制動時,由於駕駛員急踩剎車。abs系統為了避免車輪發生抱死的情況,在抱死瞬間稍微鬆開制動再次夾緊制動盤,這樣能有效減少甩尾的情況,因此車輪在高頻的抱死與鬆開情況下有可能出現短暫異響。6、使用劣質制動片劣質的制動片質地比較硬,其金屬含量高,硬質制動片與硬質制動盤摩擦容易產生異響,在長時間制動容易公升溫,輕者制動無力,重者制動失靈,建議選著質量過關的制動片,畢竟安全起見。

7、摩擦片磨損到極限一般摩擦片磨損到一定值(一般5mm左右),車輛系統就會發出警報,建議車主更換制動片,如果繼續使用磨損到制動片後的金屬就會導致異響。8、制動拖滯當駕駛員接觸制動時,制動器仍處於制動狀態,這就是制動拖滯,制動回位效果差或者制動總幫浦回位彈簧折斷或失效造成的,這是也會造成制動拖滯的異響。

您看看,參考一下。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踩剎車時有咯噔響聲的原因:1、有可能是abs防抱死系統啟動,abs系統啟動時,除了有咯噔聲,剎車踏板還會彈腳,在制動的最後階段,剎車踏板會有少量下降或緩慢下降的現象;2、可能是剎車片和剎車盤造成的異響,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磨損過度;3、剎車片和剎車盤上有異物(例如石子等),也有可能導致異響。解決辦法:

1、如果是因為磨損過度造成的異響,解決辦法就是直接更換,通常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到8萬公里,剎車盤在10到12萬公里;2、發現不了問題的,建議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先進行檢查,確定問題出在哪,進行對症修復。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異響肯定是令很多車主頭疼的問題,無論是新車,還是行駛了幾萬甚至十幾萬公里的車輛,剎車異響的問題都隨時可能出現,而今天我們要的異響是哪種比較明顯的「吱吱」響聲,尤其會在踩下剎車踏板時發出。

1、剎車盤或剎車片鏽蝕。

當長時間停車後,特別是在氣候潮濕或者下雨之後,剎車盤或剎車片上就會出現一定的鏽蝕或汙垢,這種這多開上一會就可以解決,或者可以往剎車片與剎車卡鉗連線處塗抹黃油或者專用潤滑油。

2、新剎車片。

新車踩剎車時就有也會類似的響聲,如果你的車是新車或者剛換上新剎車片,那麼新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乙個磨合的過程,當踩剎車時,就會發出這種異響,這完全屬於正常現象,不過這種響聲在開上一段時間後還不消失的話,就存在問題了;

3、剎車盤和剎車片磨損過度。

剎車盤和剎車片都屬於高耗品,每次剎車兩個部件都要摩擦,長期下去自然會出現損耗,當磨損過度時,自然會出現異響,所以要對其定期檢查和更換。通常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8萬公里,而剎車盤則在10-12萬公里。

4、裝配問題。

如果剎車片裝反了或者型號對不上,那麼也會出現異響,可以到剎車片重新安裝一下,車主要安裝剎車片的時候,要到專業的汽修店進行作業,尤其是在路邊攤更換過剎車片的車主,更應該注意這一點。

踩剎車時有咯噔響聲,

6樓:汽車影老師

1、abs的正常啟動

abs的工作過程實際上是抱死-鬆開-抱死-鬆開的迴圈工作過程,使車輛始終處於臨界抱死的間隙滾動狀態,當急踩下剎車引發abs工作時,它就會發生咯噔咯噔的聲音,這個屬於正常現象,此時大力剎車踩到底即可。

2、自動擋車輛踩剎車時擋位發出「咯噔」聲

如踩下剎車踏板時,聽到過變速箱與擋把之間發出的「咯噔」聲,出現聲音的主要原因就是剎車系統與自動擋變速箱之間的電子聯動。踩下剎車,變速箱電磁閥開啟就會發出「咯噔」聲,這時按下擋把鎖止按鈕才能掛擋,算是一種安全提醒。

3、故障

若點剎也會產生咯噔異響,或者車輛根本就沒有自動擋的鎖止按鈕,又或者響聲持續或不間斷發生,這時候就要注意了,是剎車系統出現故障或底盤某連線部件出現鬆脫導致的,鑑於安全,應盡快到4s店進行檢修。

剎車片應檢查與更換:

1、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

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3、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修車工將剎車片裝偏,可拆下重新安裝一下。

相同的型號的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可能不一致,特別是寬度,廠家之間它們的尺寸偏差可能達到3公釐。所以剎車盤表面雖然看起來比較光滑,但是尺寸大的剎車片裝到尺寸小的剎車片上摩擦時同樣迴響,等行駛一段時間後,痕跡吻合後就不會發響。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有響聲,這是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種情況不但發響,而且易傷盤。但拆下檢查時,有時異物已脫落或磨掉。

處理方式:光碟,如**上有異物應取下後再安裝。這種情況往往傷盤只是傷二只盤四個表面中的一面,是容易看出的。

但如果不對駕駛員說明原因,很易招致索賠。

行駛一段時間後發響。但不是吱吱響,而是嘩啦嘩啦響,這可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處理方式:重新緊固或更換新片。

8樓:24h汽車小達人

具體原因:剎車盤和剎車片都屬於高耗品,每次剎車兩個部件都要摩擦,長期下去自然會出現損耗,當磨損過度時,自然會出現異響,所以要對其定期檢查和更換。通常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8萬公里,而剎車盤則在10-12萬公里。

注意事項:如果剎車片裝反了或者型號對不上,那麼也會出現異響,可以把剎車片重新安裝一下,車主要安裝剎車片的時候,要到專業的汽修店進行作業,尤其是在路邊攤更換過剎車片的車主,更應該注意這一點。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在嗎。剛才小程式卡頓了。

提問剎車片也分正反嗎。

提問我的原車剎車盤抖動 然後換了兩次新的還是抖動 一直都是右前輪。

輕踩剎車咯噔咯噔響 現在沒了 就是正常剎車右前輪轟隆隆的 伴隨著方向抖動。

換了之後,怎麼可能還這個樣子呢。

提問人家給換的。

9樓:情感棲息地

踩剎車時有咯噔響聲、異響該如何處理?

踩剎車時會有吱吱的響聲是怎麼回事

10樓:戶如樂

關於踩剎車異響的問題,制動時發出尖銳的吱吱異響,這類聲音並不是故障,主要與剎車片的材質有關。您可以找到乙個比較安全的路段,之後在行駛中(40邁左右的速度就可以)進行緊急制動,這樣可以將剎車片上的硬點磨一下,反覆幾次這種異響就會消除了。或是將剎車片拆下來,對剎車片進行倒角處理,這樣也會有效地降低剎車時產生的異響。

所有的車輛都會存在這個問題,這個異響並不會影響到制動系統的正常使用,也可以不去做任何處理,請您放心使用;球籠磨損後在打轉向時會發出異響,出現這類故障只能是更換新球籠。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一、故障現象:

剎車的時候有時候會吱吱響。

二、故障原因:1、剎車片磨損到極限造成鐵磨鐵。2、剎車片材質太硬。

三、解決辦法:1、更換剎車片便可解決。2、拆下後打磨剎車片便可解決。

1.可能是你的剎車碟磨損比較多了。然後剎車皮的邊上跟剎車皮最邊上沒有磨損到的地方發生了摩擦造成的。

2.剎車皮材料可能有問題(有些比較硬的東西夾雜在中間了)。3.

其他。建議:到4s店做個剎車免檢(免費檢查)。

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踩剎車時異響是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踩剎車,車門裡異響,可能的原因有 1.塑料卡扣鬆動。間隙過大。2,車門裡面掉進異物。3.車門裡面螺絲鬆動或者焊接不良造成異響。這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修理廠或者是四s店。把門市...

汽車踩剎車抖動怎麼回事,汽車踩剎車兩前輪抖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剎車盤導致的抖動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

H9踩剎車檔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停車之後如果啟動電子手剎,確實會聽到輕微的咯吱聲音,那是電子手剎鎖緊的聲音,但位置不是來自檔把部位。不是哪種聲音,踩剎車的時候就會從檔把傳出的聲音的。如果實在擔心建議還是去4s拆解一下看看吧。踩剎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常見的有2個故障原因 1.剎車片磨損到限位鐵片,限位鐵片接觸到剎車盤發出的異響,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