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題

2021-03-04 09:00:35 字數 2947 閱讀 4765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反比例函式與矩形的對稱性解答。

解:設a在第一象限如圖,

設a(a,1/a),

由圖知點a與b,點c與d關於內原點對稱,容∴s△aod=s△aob

=s△cob=s△cod,

∴s△aod=s矩形/4=√5/2,

∵s△aod=1/2(a十1/a)·1/a=√5/2,

∴a²=2/(3+√5)=(6-2√5)/4,∴a=(√5-1)/2,1/a=(√5+1)/2,∴a((√5-1)/2,(√5+1)/2)。

2樓:12旦發生

有圖嗎?應該有圖的吧

初中數學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鏈結baiod,du容易證明△doc是等腰zhi直角三角形,邊長是4.面積為8.

扇形obd的dao中心專角屬為45°,其面積為圓面積的8分之1,即16π÷8=2π.

陰影部分面積就是△doc減去扇形obd的面積.

看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先連線od,就可以發現△odc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因為直徑為8,那od=oc=4,就可以算三角形面積,接著算弧odb,得出答案二者相減就可以的得到陰影部分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本題主要考察切線與圓的關係,扇形面積計算

6樓:平凡人生底蘊

4x4÷2-4×4兀x45/360=8-2兀

7樓:匿名使用者

切點與圓來心的線會源垂直於切線,所以連線baiod,∠duodc=90度,所以∠doc=45度,即三角形

zhiodc是等腰直角三dao角形,面積為4×4÷2=8,扇形odb的面積為45度÷360度×派×4×4=2派,所以陰影部分的面積為三角形面積-扇形面積=8-2派。

初中數學題?

8樓:孤島二人

解:連線a、c,b、d,交於e,

因為角doc=90度,所以角doa+角cob=90度,而角dba是弧ad對的圓周角,內為1/2的角doa,同理角cab=1/2角cob,所以,角容dba+角cab=45度,所以在三角形aeb中,另一角aeb=135度,而角aeb是直角三角形ecb和eda的外角,所以,角cbe和角dae為45度,所以這兩個三角形為等腰直角三角形,所以,ec=1,de=2,ae=2*根下2,從而在直角三角形acb中,用勾股定理求出直徑ab,一半為半徑。

初中數學題?

9樓:芍藥兮

解:連線od,根據等腰三角形特徵和已知條件,可求出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知角aoe=角oec+角c

做輔助線連線o和d,所以角ode=50度

因為od=oe,所以三角形ode是等腰三角形,角oed=50度,所以角aoe=75度

11樓:天龍醫道

如圖,做輔助線 連線od

ab=2cd ∴od=ob=cd∴∠內容dob=∠c=25°

∴∠odc=180°-25°-25°=130°∴∠ode=180°-∠odc=50°

∵oe=od ∴∠e=∠ode=50°∴∠eod=180°-50°-50°=80°∴∠aoe=180°-∠eod-∠doc=75°

12樓:賞閎單甜

已知:ab平行baidc,ac與bd交於點p。求證▲duapd面積=▲bpc面積。

證明zhi

:因為ab平行dc,

所以dao▲內abc與▲abd等底等高容。

所以▲abc面積=▲abd面積。

因為ac與bd交於點p,

所以▲apd面積=▲abd面積-▲abp面積,▲bpc面積=▲abc面積-▲abp面積。

所以▲apd面積=▲bpc面積。

13樓:閎耘谷幹

解:先做圖,copy延長ca,然後從b出發做條垂直於延長線的垂線。相交點為d。

則出現了兩個直角三角形abd和cbd(abd在cbd內)所求的面積就是三角形cbd-abd

因為角bac是150°

所以角bad=30°,

因為ab=20

所以bd=10

則三角形cbd面積=0.5*10*(ad+30)三角形abd面積=0.5*10*ad

所以三角形abc面積=0.5*10*(ad+30-ad)=150所以售價為150a

14樓:載長瑩潛芸

已知:ad⊥bc於d。

be⊥ca於e。cf⊥ab於f。

ad、be、cf交於p。

p關於bc、ca、ab的對稱點分別是g、h、k。

求證:版g、h、k在圓abc上。

證明:因權為ad⊥bc,be⊥ca,所以∠cad=∠cbf。

因為ad與be交於p,所以p在ad上,p在be上。

因為p與g關於bc對稱,所以∠cbp=∠cbg。

又pd垂直bc。所以g在ad上。

所以∠cag=∠cad=∠cbf=∠cbp=∠cbg。

所以a、b、c、g四點共圓。

所以g在圓abc上。同理h、k在圓abc上。

15樓:戶文靜姜釗

已知:三角形△

來abc三邊高自分別為ad,be和cf,三個高交點為o,o在三個邊對稱點為g,h和k。

求證:g,h和k在△abcd的外接圓上。在證明:作△abc的外接圓,交高延長線於,g',h'和k'。在直角三角形△adc和直角△ebc中,

∵∠c=∠c∴∴∠g'ac=∠h'bc,即⌒g'c=⌒h'c,∴∴∠h'bc=⌒h'c/2=⌒cg'/2=∠cbg'∴od=dg'=dg.

g同g'重合,g在外置圓上,同理。h和k也在外置圓上。

初中數學題,數學題求解?

分類討論 首先a 0 該二次函式開口向上,當x 1時 y min b 1 b 1 a 0 a 0時 該二次函式開口向下,無最小值 有最小,說明a 0開口向上,說明 b 1,即b 1,看出來了吧 初中數學題?解 連線a c,b d,交於e,因為角doc 90度,所以角doa 角cob 90度,而角db...

初中數學題,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oa是固定的,其實就是看p點到oa的距離什麼情況下能到最大值了,o是中心,那你連上oc的話,aoc三個點是一條直線上的,這時候過d點作ac垂線,並且反向延長和圓交於乙個點,這個點就是所求的p點,剩下的就好算了,自己算一下吧。我不會做 我沒上初中,別選我 題目呢?我來湊字數了 三角形底ao是固定的。就...

初中數學題怎麼寫? 20,初中數學題?

解依題意得,設直線方程y kx b,a,e在直線上,帶入得k 1,b 4,直線方程是,y x 4 e點座標 4,0 第二問有問題吧,設b 0,b d d,0 根據勾股定理和兩點座標公式,解得b 2,而三角形poe面積是4記得p 2,2 即pb平行x軸,那麼c點就不能過直線pb了,題有問題。初中數學題...